丽江大理家庭游

柳丝飞絮 LV.2
2017-02-06 15:16 255/3

Day 1:南昌10:10分飞机12:35分抵达昆明长水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后,打车去了昆明南屏街”去逛吃逛吃。找了大众点评网推荐的“欢喜拾味”去吃云南菜,烤乳鸽、牛肝菌炒饭、青梅小排、竹荪小瓜、牦牛干巴巴,味道非常棒,价格又不贵,强烈推荐

Day 2:昆明晚上7点火车,早上5点多就到了丽江。订住的束河古镇鹿野苑民居老板叫了个车到火车站接我们,并腾出一间房我们洗漱休息,感觉很温暖。

当天报了一个拉市海一日游,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品土鸡火锅和茶马古道茶。完全是普通一日游,品鉴不了拉市海风情,建议自己包车去拉市海的山庄,风景更美

Day 3:当天在束河古镇逛逛,束河相比大研要安静的多,也有四方街,但人和商户都没有大研密集,更适合休闲游。古镇边上有一个龙潭公园风景不错,龙潭泉水很清澈,四周种了许多梅花,冬日里增添不少风情。下午三点到看了一场“丽江千古情”演出,整个演出分为四个场景:泸沽女儿情、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把纳西族风情很好地进行了诠释。晚上打车到狮子山上的“阅古楼”观大研古城夜景品纳西烤鱼,狮子山能看到整个古城,特别是夜景,非常美,家人感知很好,强烈推荐。

Day 4:早上九点,山猫大叔(包车司机)从大理赶到了束河古镇接我们去大理,路过虎跳峡,去看了看,老人家不愿意上下栈道,就我们几个去看了,因冬季水不大,但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耸立金沙江两边很是气势磅礴。下午到了大理本想去泡温泉,但几个温泉山庄环境跟我们的蝾螈温泉相比还是比较差,就没去了,直接入住洱海边的酒店。酒店环境面朝大海,心情倍儿爽。晚上找了大众点评网评价较好的白族特色餐厅“阿达音”吃了一顿地道的白族菜。酸辣鱼、芋梗汤味道很不错。晚上走路回酒店路上美美欣赏洱海夜景

Day 5:今天一天逛完了大理的名景点:大理古城、蝴蝶泉、三圣塔(路过,人太多没进),说实话,这些景点就是到此一游,人又多景点维护又很一般,不值得去。喜洲古镇也是一样,比较脏,都是卖旅游纪念品和白族小吃的店,感觉不太喜欢。

Day 6:早上九点半司机接我们走洱海北侧,这条线沿海景色非常美,随处一停一拍都是大片,洱海边喂海鸥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行程,美女们和少年们很是喜欢。双廊的沿海酒店很多,大都环境绝美。推荐一家“观澜.梵间”,躺在他家临海的阳台上晒太阳简直就是神仙不换的享受。南诏风情岛由于中午吃饱了不愿意坐船就只远眺了一下,选择上了玉几岛,因为那里有杨丽萍的艺术馆和太阳宫、月亮宫以及赵青的“青庐”等高档别墅酒店,设计很棒,充分利用临海悬崖,270度观海,可惜我们入住不起,听说杨丽萍在家里过年,绕着月亮宫转了一圈,没遇到,想住住她的太阳宫,但据说要预约且都是四位数一晚的费用,我们还是看看就走了。晚上十点火车回昆明第二天上午十点飞机返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