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妹纸的6天云南自驾游(成都—昆明—元阳—大理—成都)

Nyongni LV.6
2017-02-06 15:26 620/6
  • 出发时间/2017-01-28

背景

今年成都雾霾太严重了,正好圈圈好不容易腾出六天假期,我们当即拍定必须出去浪一圈
       我们的原则是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可是春节期间出境太贵,只能在周边自驾,想来想去最好还是去云南就是没想到出去了到处都是咱四川人哈哈哈哈哈
       最后说一句,医务工作者太辛苦了,圈圈的假期太来之不易了,致敬

时间

2017年1月28日—2月2日

行程

DAY1:成都-昆明
       DAY2:昆明-元阳
       DAY3:元阳-大理
       DAY4:大理
       DAY5、6:大理-成都

费用

3、零食:310元
       4、餐饮:505元
       5:住宿:784元
       DAY1:昆明滇池爱多陶吧青年旅舍:166元/晚
       DAY2:元阳林涧连锁客栈别院店:52元/床位
       DAY3:大理拙院客栈:212元/晚
       DAY4:大理鑫鑫客栈:298元/晚
       DAY5:车上过夜:0元

切入正题!

DAY-1

成都-昆明,14小时
       今天是初一,路上还算畅通,可是因为接了个顺风车。。。还先绕到大邑安仁接人,然后害怕雅西堵死,又绕回来走宜宾昭通方向。。。因为顺风车,被圈圈吐槽了一整天
       早上我们在军总集合出发,然后一整天全靠零食,饿惨了只有不停画大饼,说到了云南要吃过桥米线,要吃民族菜,要吃各种各样好吃的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第一顿桥香园过桥米线,就把我吃的上吐下泻的,之后几天都不咋吃得下东西。。。

一进云南境内就不一样了,终于看到了蓝天白云,终于感受到阳光穿过云层洒在身上的温暖了!!!
       小熊代表我们亲爱的么神同学陪伴我们一路~

到昆明啦~

历经14个小时车程,等我们到昆明市中心的时候,大大小小的店铺基本都已经关了,不过幸好我们心心念念的桥香园过桥米线还开着。(被伤得太深了,现在在办公室饿了一上午看着完全没有食欲。。。。)

青旅的小兔子,圈圈真是个有爱心的好女孩~

DAY-2

昆明-元阳,10小时

为了早上去滇池喂海鸥,特地将住宿定在滇池附近,真的超方便

环境清幽的青旅,还是在别墅区里哦~
       从小区出来右转沿着这条美丽的道路走几百米就到滇池风景区了

喂海鸥~

这吃货真是啥也不放过啊哈哈哈哈,虽然这张是摆拍,可是她是真的吃了的!!我都震惊了哈哈哈哈

人群中那一抹军绿上好多鸟屎

我们学其他人把车停在路边,结果被贴了张罚单,而且一长串的车就我们的被贴了罚单

鉴于昨晚我一晚上又吐又拉的没怎么睡觉,今天也是一路拉肚子想吐的,整整一天都是圈圈一人开的,棒棒哒!

沿途风光来一波er~

温馨的客栈,圈圈吃的番茄炒蛋加特色红米饭~,据说非常香
       晚上我们睡得上下铺,睡眠质量那叫一个好,床铺特别柔软温暖,第二天起床精神好了很多

DAY-3

元阳-昆明,7小时。昆明-大理,4.5小时
       都说多依树的日出是最美的,我们也是客栈定在景点附近,六点过起床,赶去看日出,到的时候人满为患,拍日出难度系数五颗星

等不了相机里的照片,就放手机里的吧,反正美好的回忆已经在我脑海中了

出发!去大理咯!
       这里有个插曲,早上我们看完日出回客栈吃早饭的时候,碰到一对成都来的小情侣,他们说要坐我们的车下山,结果路上越聊越投缘,他们就把火车票退了,跟我们一路开到昆明哈哈哈哈,而且90%的路都是那个男生开的,超爽
       最后一起在昆明吃个饭,我和圈圈就又踏上了前往大理的夜路之旅。不得不说,开夜路太爽了,完美避开所有拥堵路段

装修的古朴又精致的客栈~美美的睡一觉咯
       不过后来发现大理古城这边的客栈貌似都是这个调调,小资有情调

DAY-4

大理古城-挖色镇,逍遥轻松的一天~吹风晒太阳、观苍山游洱海~

一大早,我还在睡觉的时候,圈圈已经起床晒太阳、赏多肉、逗狗狗了~

悠闲的晒太阳时光~
       今天是照相时间,所以两个人都洗了澡洗了头,干干净净的出来晒太阳哈哈哈哈
       特别逗小动物喜欢的圈圈同学,小猫咪趴完她左腿趴右腿,就是不愿意从她腿上下来

入乡随俗编个发~
       我们两个都吃不惯烤乳扇,还是钵钵鸡比较合我们口味,果然是四川人啊
       大理古城真心不好玩,商业气息太浓,我觉得跟宽窄巷子锦里没什么两样我们进去了一下就走了,觅食去~

圈圈在网上看别人推荐的大照壁豌豆粉老店,好吃且人少,点了人店里三样特色菜——生皮、豌豆粉和猪血汤,果然是觅食加点菜小能手

在我精神好的时候,圈圈开车的时候就是我的自拍TIME哈哈哈哈(还是加一句,悄悄p了下,害怕以后我看到会误会以前皮肤那么好哈哈哈哈)

好看的照片基本上都在相机里了,只有放手机的照片了
       奇怪的云,把阳光都遮了
       圈圈太好了,照顾我第一次到洱海,让我坐后座,慢慢欣赏洱海~

住不起海景房,只有暗搓搓的去偷拍人家酒店,顺便yy下次必须住海景房哈哈哈哈

第二天的赶路任务重中之重,今天晚上我们要喝点小酒,吃点洱海鱼,为我们的云南之行做一个happy  ending~
       谁知圈圈居然被洱海鱼尾巴的刺卡住了!!!连中午的豌豆粉都全吐出去了!!!真是一波三折的旅行

DAY-5

处处皆风景啊~出来没多远就发现这里好美
       看这小肉手,真可爱

在前往双廊的路上,发现了这个山寨品,不过效果同样美美哒,我们就在这狂照狂照,照到后面都没心思去双廊
       最喜欢在圆球上葛优瘫了哈哈哈哈

一波合照~后面几张好含蓄,好喜欢这种感觉

走哪里都要跳一跳!

喜欢这一套,让圈圈给我多拍几张,我还取名金高银style哈哈哈哈

坐上车顶那一刻明显感觉车顶往下凹了
       云南的阳光照出来的影子都爱得不得了~

又发现了美丽的地方~喜欢圈圈那个娇羞的小翘脚~

小熊和豌豆三兄弟看风景啦~

煮饵丝和卤饵丝,口感不同的面??不太能接受的口味,不过比烤乳扇好多了

为了避开高速上的拥堵绕的山路。。。入夜前的最后一波风景,也是在云南能看到的最后一段风景了
       阳光再见,蓝天白云再见,清新的空气再见

一天一夜的赶路后,两个人顶着梅超风同款造型回到了大成都的拥抱。。。
       雾霾,我们又回来吸你啦

THE END

从小学就开始与你同学,算算我25年的人生中,你占了18年,将来还会越来越多。人生第一次与朋友出远门是和你一起去香港澳门,人生第一次出国也希望是和你一起
       下次,我们一起去给我们的护照戳个章哈,约好了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07 18:2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13 01:0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3 13:57

引用 xiao杀四方 发表于 2017-02-07 18:26:3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xiao杀四方:没事,以后有机会的

2017-02-17 13:54

引用 白菜帮帮主 发表于 2017-02-13 13:57:4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白菜帮帮主:去呀,真的很漂亮,除了自驾游比较累以外

2017-02-17 13:55

引用 superbabyr 发表于 2017-02-13 01:00:3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superbabyr:我能说我们真的没怎么吃东西吗。。。基本上都在车上,不过大理那家豌豆粉还不错,特别是茴香炒胡豆,可以去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