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钱湖骑车游

Jennifer. LV.3
2017-02-06 15:35 884/4

就这样走走

偷得浮生半日闲,为什么说只是半日呢,是因为假期对于懒癌患者来说真的只有半天的时间,一天一不留神就睡到了自然醒,于是一天就只剩半天了,想着不能辜负冬日的韶光,就打算驱车往东钱湖走走,对于一个一刻也闲不住只想在外面洒脱的人来说,这个寒假着实是我最老实的一个假期了,一方面也是由于调理身体,因此也就勉强的以身体为重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新婚第一年,七大叔八大姨的饭局实在是多到胃疼,两者权衡还是就近小游吧

身为宁波人却没有来过东钱湖,印象中觉得不就是一个湖,没有什么好稀奇的,毕竟从小就生活在两湖之乡,对于湖更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所以当白熊提议去东钱湖走走时,只是抱着走走总不如不走的心态去了

这个是度假村里面的单车驿站,听说很多人来东钱湖都是体验环湖骑车的快感和惬意,所以毫不犹豫的去打听了,门面看上去挺酷,适合专业人士,但是一听价格让我们退步,还是货比三家吧

还好有个骑三轮车的老伯拉生意,说他们那里也有租的,问他是不是像那些人骑的有遮挡的,说是一样的,于是二话没说任他把我们载到了租车地,一听价格果真比那里便宜一半,白熊二话不说的的就租了辆双人的,交了300块租金,两个人开心的体验了起来双人自行车,白熊很开心因为他觉得这个自行车不光便宜,还可以遮雨,是他中意的(事实证明当我们开心的以为自己赚到了,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租车地,不知在后面骑行过程中到处可以见到租车的地方)

我让白熊坐在前面,他立马同意,说前面可以挡风,他就是那样子的一个人,事实证明他的技术并非想象的那么好,早在晚上一起散步的时候就看出来了(我喜欢走那些放在地上的电线竿,圆圆的,从不掉下,可是白熊一走就往下掉,我说你肯定是故意的,他说不是,我从小就平衡感不好,今天一看更加验证了),我说那我到前面吧,你就负责在后面使力就好了。这样一来自行车溜溜的往前奔了,他说你的平衡度确实比我好

说旅行的意义其实是在与体验旅行的过程,就像GPS,当我们赞叹GPS给我们带来太多方便的同时,却忽略了因为GPS的定位,我们从来都能够直接达到预期的目的地,却错估了在迷路中发现的世界,而新大陆往往是在探索迷失中才发现的,所以相比开车我更喜欢边骑车边欣赏发现景点,这一片桃花林就是我们在骑行中发现的,好多人在拍照,是不是应该高兴有这么多人也和我们一样有双发现美的眼睛

东钱湖的皮划艇聚乐部吧,貌似有湖的地方一定会有一个皮划艇聚乐部,好像他们两个是结合在一起,不可分割的

这一些房子的建筑风格确实是我的大爱啊,曾经对白熊说,你是不是要带我走完全中国的古镇啊,他轻戏,你不就喜欢古镇么,要是能走完全部的古镇也不错啊,也是难怪,对这种小桥流水人家,采菊悠然现南山的生活是真羡慕

湖光山色,碧水蓝天,难怪古人会有这么多有感而发的诗词,其实一路上还有陶公,小普陀等景点,实在是没有什么好拍照留恋了,因为风景无非大同小异,只不过是一个看风景的心态和看风景的人罢了。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06 16:20

2017-02-06 16:25

引用 Jennifer. 的图片:

这车感觉好萌

2017-02-15 17: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7:59: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