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缥缈宫主 (上海) LV.4
2017-02-06 15:35 200/4

一直很想去北京,看看首都什么样的来着,但是鉴于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不敢去,偶然间听朋友说,春节期间的北京空气质量是一年当中最好的,于是决定今年春节去北京转一圈,顺便看看北京的庙会~

早上10点不到我们到达了北京站,先去酒店办了入住,然后就直奔在北京的第一个景点,雍和宫。雍和宫原来是王爷府,现在被改成了藏庙,地方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

逛完了雍和宫,我们去了马路对面的孔庙和国子监,孔庙和国子监是在一起的,我们先逛的孔庙,然后从后面的通道绕到了国子监,也不是很大~

第二天原定计划是天安门看升旗仪式的,但是没起来,于是改去了颐和园,颐和园相对于其他景点而言算是略远的,我买的联票,包含了所有的景点,颐和园比较大,逛了挺长时间的,可能由于快春节的关系,景区人不是很多,还有不少小商铺已经关门了。

逛完颐和园,我们坐车出发去了北京大学,去的是北京大学的西门,结果不让进,一定要我们绕到南门去,于是拍了合照,去的路上路过了清华大学的南门,可以进去,于是改去了清华~

清华大学挺大的,因为在颐和园逛了挺久的,所以只是横穿了清华大学,没有逗留太长时间,就直奔饭店去吃年夜饭了~

第三天我们去了圆明园,圆明园就在颐和园的附近,依旧买的套票,包括了西洋楼遗址,其实主要的看点就在西洋楼遗址,圆明园遗址区域很大,但是基本剩下来的就是石头啥也看不出来,景区还有直接开到西洋楼遗址区的小火车,其实路不是很远,可以看自己的体力选择。

逛完圆明园直接坐的车去了鸟巢跟水立方,进去要单独收费,据说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就自己外面拍了拍照然后就地铁回宾馆了。

第四天,终于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不过升旗仪式还是没看到,起晚了,坐的地铁去的天安门广场,人流那不是一般的多,排队安检就排了半个多小时,进了广场之后就是各种拍照的人。

那天风太大,拍完照以后就从地道直接过了金水桥通过天安门去了故宫。这边注意,去故宫一定要提前预约!网上买好票之后直接到现场刷身份证就可以进,排队的人超级多,而且故宫限流,如果游览人太多,就只接待团体跟预定过的游客,现场是不卖票的!故宫的入口有讲解器,20一个,不用押金,如果不好的话,故宫里面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换。

第五天,由于看到网上消息说恭王府在维修,所以就没有去,直接去了什刹海还有莲花市场,一路上很多小吃饭店,还有几个很大的滑冰场,买卡消费,要门票还有各式各样的冰上活动,人很多挺有意思的。通过烟袋斜街,我们直接走去了南锣鼓巷,在路上尝了下这边的特色豆汁,真心印象深刻,话不多说,上图⬇️

南锣鼓巷人爆满,一路上只看得到人头,而且很多店都是重复的,所以走了一路我们就直接去了景山公园。景山公园有两个特色,一个是崇祯皇帝自缢的地方,还有一个就是可以在制高点俯瞰故宫的全景。最高点的亭子里面占满了人,不建议在那边拍照,人太多而且不安全,稍微下来点就没什么人了。

第六天,在马蜂窝上包的八达岭长城➕定陵的一日游团,大清早的就集合出发去了长城,从北土城地铁站到八达岭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跟团的基本上都是坐缆车,来回缆车140一个人,给了2小时的时间,坐缆车上去基本上也没什么事情,看看风景,再爬到最高点,一个小时也就完事了。爬完长城之后用的团餐,然后直奔定陵,去了才知道,原来定陵跟神路什么是分开收费的,我们直接大巴开到了定陵门口,然后参观了下地下宫殿,导游一路走的很快,基本就是带着我们转了一圈,博物馆也没给我们时间看,差评,还是建议有车的朋友自驾去,如果不是考虑到自己坐车去可能时间来不及,肯定不会跟团…

第七天,也就是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去了天坛公园,确实值得一去,国内最大的圆顶古建筑。

下午,我们去逛了下北京的地坛庙会,人暴多,而且好多黄牛在倒卖门票,15一张,搞不懂正常的售票点10块钱一张,还不用排队的,他们是怎么赚钱的买完门票绕了很大一个圈才进了院子里面,也是各种人头,到处都是红灯笼,布置得却是很有过年的气氛。

晚上做的火车回上海北京之行就这样结束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06 18:32

引用 chenjiao 发表于 2017-02-06 18:32:17 的回复:

回复chenjiao:哈哈,第一次写这玩意呢~回头有空补充点具体的~

2017-02-06 19:11

引用 缥缈宫主 的图片:

圆明园是吧

2017-02-08 15:0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8 15:00:3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西洋楼遗址那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