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只想一路这样吃下去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每到一个地方,所有好吃好玩的都只存在于相册中,现在,只想将这份记忆记录下来。

一直想要去厦门,毕了业,终于有了自己的小金库,可以好好计划元旦去厦门了。在福州逗留了一晚,第二天高铁到的厦门,后来想了想,还是直飞厦门更合算。

真正在厦门玩的也只有三天,第一天去了厦门大学和曾厝垵。厦大旁边的马路很窄小,公交一路堵到厦大门口,进去也必须要身份证验证才行,但一进去只剩不断地感叹:别人家的大学!每每看见别人家的大学,都好羡慕他们靠海,他们建筑漂亮。厦大除了美就是美,四五点的芙蓉湖畔,拍的每张都有不同的感觉,站在操场旁,可以看到海边夕阳西下。虽然都说厦大的餐厅很好吃,但那是正对人家学生的,极不推荐厦门的芙蓉餐厅的三楼,是对游客开放的餐厅,打碎了我对厦门小吃的第一印象,去过曾厝垵之后,后悔在里面先吃东西垫肚子了。

从厦大出来,本想直奔曾厝垵的,但是好不容易来到海边,忍了一天没下海还是忍不住了,在沙滩边踩踩水也是极好的,冬天的海水果然还是极冰的,刚踩下去就受不了了,冬天的厦门昼夜温差太大了。

晚上八点多砸公交站等车去曾厝垵,来的每一辆车都是满满的人,毕竟是节假日啊,好不容易到达,一下车,看到乱糟糟的一片,我内心是拒绝的,从第一家店开始就人挤人,但是,看到那些吃的,还是会忍不住吃吃吃的,青芒(还是现吃的好,寄回家的说只要几天就熟了,结果有的放了一个月还是生的)、虾扯蛋、土笋冻(虽然说口感跟果冻很像,但第一次吃绝对不适应,据说是海里的某种动物)、肠粉(入口到底的那家店比鼓浪屿上的好吃,皮超薄)、海鲜、土耳其烤土豆(绝对推荐!!绝对好吃!!到现在还心心念念,偶然间看见,在某个岔路口)。在曾厝垵的陶塑店还做了小花瓶,可惜的是寄到家瓶子的在烧制前就已经碎了、裂了,花纹也不是我要的,难过。从八点多一直晃荡晃荡到十一点多,节假日唯一的好处就是店铺很晚关门,一路吃到底,再一路吃回来,简直大满足。

买上芒果和释迦,天桥上再买一个孔明灯,踱到沙滩边,许下一个新年美好愿望。沿着环岛路一路溜达回宾馆,独一无二的体验,住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因为刚吃完海鲜,水果买了也只能一路拎回去。

第二天元旦刚好碰到跑马拉松,也是最荒诞的一天,环岛路整个封路,被别人忽悠去坐了帆船,结果说好的海豚、大金门小金门都以天气不好为由,说看不到,后来了解到100不到的价格硬是被翻了一倍,说好的车接送,坐完帆船出来车都没影了,只能拎着行李坐公交去一国两制沙滩,去看小金门。

对准中心,真的能看到小金门哟。

晚上拖着行李去寻公交到东渡码头,早上买的轮船票也只能早早退了,还好夜间轮渡一直有票。晃荡五分钟就到鼓浪屿,一上岛,就完全不同的小调调,放下行李就开始觅食。鼓浪屿的小吃都是散的,只能自己个个去寻,鼓浪屿的店铺大多十点多就关门了,晚上亮灯的区域也基本只有那几条街和教堂(好像是),其他街道黑的可怕,溜来溜去也是反复那几条路,主打的都是调调,相对而言,还是更喜欢曾厝垵的小吃。
登岛后第一个去的是糖猫,最喜欢他的薄荷牛轧糖,从来没尝试过这种味道,强推,店员也超级热情,鼓浪屿给我的感觉就是,无论你进了哪家店,你都能吃饱了出来。康家龙头出名的是的煎包,还尝试了他们的蚵仔煎,坐在小板凳上,配着甜辣酱,简直完美,之前吃过很多不正宗的蚵仔煎,虽然不知道这里的正不正宗,但是远远好吃过之前的。之前看到烧肉粽,以为和江苏这边的肉粽一样,但尝了一个,完全不同,里面各种馅,而且也是配甜辣酱,到了厦门之后,完全迷上了甜辣酱啦噜!!

白天的厦门绝对的晒人,即使还在冬天。鼓浪屿上并不通车,所有的物资都是靠小板车拉送的,鼓浪屿真的很小,一天差不多就能走完大半个岛,走各种小路,走了一圈,总能绕回去,其实除了建筑和特色店铺外,并没有其他令人期待的地方了,只是名气在外。一路上吃了莲雾和百香果,额,真的酸的不行,闻着张三疯而去,对于奶茶并没什么要求的我来说,感觉和普通奶茶唯一的区别就是加了葡萄粒吧,巷子里的鱿鱼焖豆腐和绿皮火车的泡芙,还是值得一尝的。

总感觉鼓浪屿更适合拍照,一座一座小红房子,路边都是盛开的小花。买了景点联票,去了菽庄花园、皓月园(主要有郑成功雕像)、风琴博物馆和日光岩,对我来说,可能大概就只有到此一游的意义了吧,登上100米不到的日光岩,俯瞰全岛,被风吹歪~~
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厦门的话,一定要去寻我的土耳其大叔,再把这次没有玩过的地方玩一遍~~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2-08 19: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13 13:57

引用 caroljenny 发表于 2017-02-13 13:57:51 的回复:

回复caroljenny:文字太差  还是看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