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最美好的是互相温暖陪伴”-曼谷/象岛/清迈/芭提雅

2017-02-06 15:41 762/9
  • 出发时间/2016-12-21

当机立断

在众多的泰国游攻略中,这绝对不算是一篇好的旅游攻略
但却是2016年来,我们两只做的最棒的决定

2016年对我们来说是糟糕的一年,发生了很多不可控的事
始料未及,生活变得压抑,每天睁眼觉得好累,好累
想要逃离
当人变得不勇敢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勇敢的决定来支持空荡荡的自己
每个人的旅行的都是不可复制的
旅行中的心情
遇见的人
吃的饭
甚至放的屁拉的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都他妈不一样! 不一样!

好!收!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第一次写游记,只想记录。

泰国一直是心病,之前是瞎嚷嚷,这一次其实也是...
十月下旬突然有一天晚上和阿底刷出十二月份南宁曼谷的机票超便宜!  经过短暂激烈的互撩!买!
当天晚上就计划行程,曼谷清迈、 清迈芭提雅泰国国内的航班全部给买了,接下来定了酒店。
说了太久的事情没有做成,突然做了决定,好像梦一样,旅程计划大致就有谱了

我们两个也不算是旅行小白了,一直都是自由行,自信可以搞定一切。
在这里我想说,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信!
8天的时间,我们去了4个地方...行程满打满算。
不久之后,就发现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特别是第一次自由行去陌生的国家,很多东西都不熟悉,行程定太满很容易打乱计划,走马观花,心情和旅行质量都会受影响。我们小年轻还好,年纪大点的估计半路发脾气直接买回程机票了...
-tips-
制定行程一次性不要去太多的地方,如果有8天的时间,可以去两地儿是最合适的。慢悠悠地玩儿,好好地去感受,泰国人时间观念不是很强,迟到半个小时是常事,再加上交通堵塞等不可预知的情况。到下个地方的时候,时间上空个三个小时左右比较稳妥。
(旅途中看别人游记,都是7-8 天都呆在一个地方玩儿,这个节奏估计舒服很多)

但是!这一趟还是收获了非常非常多!不虚此行!

现在说一下钱💰的事儿。
国内汇率普遍是4.7,要去中国银行换,还要提前一天预约。
我们时间没有来得及,到了曼谷之后直接在atm 取的钱,也很方便的。当时没有注意汇率,但是收了100株手续费。
建议:拿些现金到泰国寻找supper rich换,黄色的店,忘记拍照了。各国当天的汇率都会标示出来,不用手续费,我们在芭提雅super rich 换的当天汇率是5.1! 是我们在泰国碰到过最高的!

关于小费:在曼谷,给小费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视情况而定,不是必须的行为,如果对对方的服务感到特别满意的话,可以给20泰铢以示鼓励。一般餐厅就餐后,找零的钱可以留在桌上,作为小费给服务员。但是我们去过的马杀鸡都是给小费的哦!
(小贴士:若餐厅收取7%-10%的服务费,则不必再付小费了。给小费注意不要给硬币,是没有礼貌的表现,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各大网站都可以买的,我们四趟飞行定的都是亚航,提前两个月,在飞猪上买的,当时对比了携程和去哪儿,飞猪相对优惠。每人加上税费350左右。
除了第一趟南宁曼谷没有交行李超重费,之后的三趟曼谷清迈清迈芭提雅芭提雅南宁,每人都交了1800到2200泰铢的行李超重费!!!
所以买机票的时候睁大眼睛看清楚!是不是可以托运行李,泰国的亚航廉航的话都是没有托运的哦,托运行李要另外付钱的, 或者你买了亚航的机票,一定要托运行李的话, 可以到亚航的官网以折扣价格预定行李托运,比现场实际价格要低。(其实我没有看过官网价格,你们自己去查吧,摊手)

泰国的机票也是很随意厚 ~

关于住宿

第一天:考山路三号青年旅社,3howw hostel。(agoda)

步行到考山路,位置还算是可以的,因为有一定距离所以不会吵。
正是在考山路喝嗨了跳够之后可步行吹牛逼醒醒酒散散酒气的距离。
强烈推荐!!!
早餐吃得很高兴,加上遇到了有趣的人,所以感情分比较重。
有4层吧貌似(记不太清楚了),没有电梯,楼梯有些陡。我们住在四楼,前台小哥很nice,帮忙把行李搬到房间,在agoda订的,看图片很温馨,实际上比图片更温馨!特别是二楼的布置,几个朋友窝在一起看电影聊天,会很惬意。
时间太赶,照片拍少了,可惜啦

一楼~

泰国,就算是免费的早餐,都很认真,很好吃。特别满足~

第二天:the spa koh chang(agoda)

上船之前给agoda打电话,酒店有接送服务,500泰铢。
下船就看到工作人员举着打印着名字的纸,伸长脖子在找你,一眼就能看到!
我们因为交通的原因被迫要改变行程,处理不好我们之后的行程会受到影响还要多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酒店员工给了我们几个实际的解决方案,告诉我们:dont worry,everything will be ok~在这里的时间感觉心情被治愈了。
虽然这家酒店环境/食物/服务都非常完美!!!但是!这里离白沙滩太远了!如果不是要在象岛住五天专门来象岛度假的建议不要选!因为到晚上基本没地方可以去!
如果你喜欢安静,喜欢环境优美的地方,需要放松心情,喜欢素食,这里绝对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如果主要是来玩耍,爱热闹,在象岛选酒店一定一定要选白沙滩上的!出海游玩什么的方便许多!

第三天:曼谷酒店(agoda)
因为第二天下午要飞到清迈,想早上到处逛逛,到机场也方便,就选在了暹罗区。
蛮推荐的,走路十五分钟左右到购物区和四面佛,到机场打的二十分钟左右,不怎么堵车的情况下。

第四/五/六天:Bright Room Studio at Chiang Mai University
第一次在airbnb上订房子,房东特别nice,把房子布置得很温馨,想得到的都有,想不到也有!像住在大学宿舍。在清迈大学后门,离素贴山宁曼路古城都挺近,从后门骑摩托车到前门五分钟,右转直走就是maya和宁曼路,一出门就是小吃街,水果面条米饭烧烤,7-11,一大早赶飞机房东弟弟免费送,天都没亮,一切都特别特别好❤

第七天:南芭提雅b2酒店。
不是很推荐,离热闹的地方稍微有点远。

关于签证

从2016年的12月1日到2017年的2月28日,在泰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旅游签证,免除外国游客的签证费用。如果办理落地签证,费用将从原来的2000泰铢(400元人民币)降至1000泰铢(200元人民币)。我在淘宝上找的中介,每人22块,服务很好,三天出签,推荐~

在淘宝上购买的还有成人秀和清迈夜间动物园,都包接送的,接送的小哥会一点点中文,还蛮准时,服务很好。 我们万能的大淘宝一定要用起来!浮潜和各地一日游什么的都建议提前一天在淘宝定,淘宝上很多都是最低价的了,一般都包接送,下单前旺旺确定一下,下单成功后会发邮件给你,第二天只要约定时间在酒店等就可以啦!在曼谷考山路会有很多旅行社,交通和一日游都有,我们去象岛等汽车票和船票是在住处附近的旅行社定的,他喊了一个很高的价钱,我们按淘宝最低价砍的,成交!从象岛曼谷索万机场的船票汽车票是酒店帮忙定的,很方便,价格也很合适。

基本装备

证件类:护照原件与复印件、身份证、酒店预订单(手机截图也可)、电子行程单
支付类:信用卡、现金(包括小费)
护肤类:洁面、卸妆膏、乳液、喷雾、防晒、晒后修复、补水面膜、化妆品
生活类:手机、转换插头(备用,不一定用得到)、充电器、牙膏牙刷、墨镜、沐浴洗发及护发素、梳子、纸巾、黑色签字笔、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人字拖、帽子。

第一天:南宁飞曼谷

机票和签证搞定就出发啦!
臭美自拍,旅行必备

一片棉花糖~

在飞机上遇到了在泰国留学的底迪,人帅又好!给了我们很多实用的小tips,聊着聊着很快就到了。大概是一开始遇到帅哥让这趟旅程一直好运不断~

Tips:在飞机快要到达泰国曼谷之前,空姐会给大家发泰国入境卡,把护照拿出来,仔细填写相关资料就行了。要认真写。不可马虎。
在淘宝买的电话卡卖家有赠送模版,详细如下~(出发前存在手机里或打印出来都ok)

曼谷啦~
摆渡车蜜汁角度自拍

我们住在考山路,从素万那普机场打车到考山路一共500泰铢,有点小堵车,一个小时到了。
换衣服出门撒欢!

白天的考山路。

随意找了家看上去不错的店吃了泰国第一餐,很好吃!

第二天的行程要去象岛,吃完晚餐我们在就近的旅行社咨询怎么去到象岛,一路问了几家,来之前也在网上做了攻略,心里大概知道了合理的价位,(网上的攻略只是参考,到当地问问更能了解具体情况噢~有时候实际情况和攻略会有出入的~),回到住处,在附近把第二天的交通定下来,晚上才能安心玩儿!
900泰铢两人的去程,mini bus车票➕船票。
ps:考山路有很多的旅行社,可以定一日游,包车,车票等等,能砍价。

考山路酒吧街

来之前看攻略,考山路最吸引我们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全世界年轻的肉体,有beer,有music,不停歇的dance。
在旅行社订完第二天的行程回到青旅已经八点了,在一楼遇到了一个漂亮的韩国妞,约着一起十点半去考山路。

熙熙攘攘,灯火辉煌。

左一是韩国小妞瑾,本人比照片好看,说话的时候笑起来好可爱~

第二天:曼谷-象岛

曼谷象岛有两种方式:
1/曼谷考山路Khao San Road(Viengtai饭店)附近每天8点有minibus去象岛,它会直接送到Trat(达府)的码头,再坐船就到象岛。 到了Trat不用坐车,直接送到码头。去程每日上午 8:00,回程每日 11:00,单程费用从 250泰铢到 350泰铢不等,行车时间6个小时左右,每天只有一班车。优点是方便,缺点是空间狭小。
2/曼谷素旺那普机场直达象岛专线巴士
如果是一抵达曼谷机场就要去象岛的,可以在素旺那普机场(1楼8号门)坐专线巴士到象岛,专线巴士有两种价格,但是相差都不大。直达象岛票价400泰铢/人(含船票),从素万出发比从考山路出发快一个小时。

ps:我们选的是第一种方式,选择旅行社订是因为早上会到住处门口接,比较省心,我们担心早上再去自己找交通,Minibus没位置了也怕找不到乘车地点错过时间耽误了行程,提前一天在旅行社预定好比较放心些。

morning~~

在青旅门口等人来接。按约定的时间,迟到了一个小时,有时候等待时会有一种是不是被遗忘的感觉。

到达叻府啦!🚖搭车去坐船🚢。

中文广告哈哈

我们的船🚢~上面坐人,下面装车。

象岛相对泰国其他岛来说比较小众,路途遥远,没有旅行团,岛上外国人会比较多~
从达叻府坐船上岛一共需要40分钟!

终于到啦!!!

象岛第一餐,收拾出来天都黑了,一天就在赶路中过去了~

很舒适的餐厅。

吃完饭出来看星星✨好多好亮!可惜相机拍不出来~

泰式按摩:Thai massage

泰式按摩massage,500泰铢一个小时/每人。
太舒服啦!和在南宁的按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南宁感觉是按摩穴位,每次都超痛,按完感觉都要散架了,但是massage感觉超不一样!她不会用力用关节按穴位,很温柔,暖暖的。

一天就结束了

驱蚊喷雾,阿底很喜欢这个味道。100泰铢,在酒店买的。

第三天:象岛

早餐券

出发去浮潜。

酒店开车送到码头。

九点半,等到两个外国人,船员说满十个人开船,我们开始懵逼,和之前看的攻略的两层大船不一样呀!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就打电话给酒店说不想潜浮了,酒店司机十分钟就来接了,效率很高哦!
到酒店马上飞奔游泳池🏊

我拍的阿底,最满意的一张!

一个小可爱

我们的房间,棒棒哒!

回程的船票和汽车票,到索万机场。

一对儿外国人在船尾拥抱着说悄悄话,觉得好美啊,羡慕能和爱人一起分享生命中美好的人。

上船前会在身上贴这个,好确认下船后换乘汽车的目的地是哪里,我们是去索万那普机场,sw是缩写,我们贴反了哈哈。

我们在码头等汽车的人来接,等了十分钟,天渐渐黑了,刚刚在船上看美景的兴奋变成了担忧,又以为我们被遗忘了,忧愁脸!

这是我们去索万的汽车,很宽敞!

大概晚上11点半到机场,不愧是国际机场,这个点都很热闹,灯火通明。

小tips:这个颜色的取款机汇率比较高噢~

机场出来有机子领号,领了自己的号到相应序号的地点坐的士🚕。

第四天:曼谷飞清迈

司机不知道具体在哪里,绕路几圈,到酒店已经很困很困了,想去吃宵夜都没有力气,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餐券,早餐是免费的~

我们的自助早餐,虽然是免费的,但是也超级好吃,水果也很新鲜,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在小巷里的泰国食物🍜

料好粉好,就是太甜了!!!吃不惯!浪费了。

我们走啦,咔嚓一张。

泰国的麦当劳味道和中国的差不多哎!

天气特别好,超可爱的飞机✈️

清迈地广人稀,很少有超过6楼的建筑,绿植很多,配上砖红色小屋,瞬间感受到清迈的小清新气息。
下飞机后吃到了丰盛的一餐。

第五天: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夜市

我们住在清迈大学后门,第一天就跑去清迈大学正门拍了游客照!

超级游客的有没有哈哈,好想好想再当一回大学生。

清迈大学前门坐突突车上素贴山~

好喝实惠的果汁🍹

做作的自拍,自己很喜欢

在寺庙外面转悠拍几张

金碧辉煌

太阳大得眼睛睁不开~

下山

周末夜市👇

小吃都不贵,还是太甜太甜太甜。。。吃不惯。。。

夜市的东西很便宜,很多蛮实用的小物,基本上不乱喊价,看上就买,当时我们觉得夜市很大,之后肯定还有的,就没有买,之后好后悔,错过就不再看到了。我们买了个手工做的围裙,上面缝了个小象,画了人生的第一幅素描。

第六天:丛林飞跃/契迪龙寺/夜间动物园

第一个跳台,在说安全事项,工作人员超级nice,

契迪龙寺,寺庙门口有披肩准备好给游客使用,这也是对佛寺和僧侣的尊重。

第七天:清迈飞芭提雅/成人秀/夜市

大清早五点半起来赶飞机,天都没亮,好舍不得。

清迈机场的炒饭超好吃,价格比外面贵30%,开启美好的一天~

第八天:芭提雅飞南宁

八天的旅行,到现在我还在怀念在泰国的美好时光,并期待下一段旅程。
希望能对想要去到同样地点的你起到小小的帮助和参考。
谢谢你看到这里,
新年快乐

2017-02-06 16: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2-06 17:27

曼谷3号青年旅馆,我搜索不到呀。我也想住这家旅馆。

2017-02-07 11:51

引用 咔些依 发表于 2017-02-07 11:51:54 的回复:

曼谷3号青年旅馆,我搜索不到呀。我也想住这家旅馆。

回复咔些依:考山路三号青年旅社,3howw hostel。中文英文都搜一下,是在agoda订的~

2017-02-07 12: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13 11:58

引用 tanyaa 发表于 2017-02-13 11:58:35 的回复:

回复tanyaa:热门景点会人很多,很多中国同胞

2017-02-14 11:57

引用 兔子小姐xixi 发表于 2017-02-06 17:27:35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兔子小姐xixi:

2017-02-24 14:21

请问楼主想去象岛从曼谷去近一点还是从清迈近一点

2017-06-14 20:52

引用 bai 发表于 2017-06-14 20:52: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想去象岛从曼谷去近一点还是从清迈近一点

回复bai:曼谷近一点,从考山路,坐minibus,车票加船票,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