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一家三口杭州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900RMB

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原因是出于感谢蚂蜂窝的拳头产品——“玩法路线”之杭州4日经典玩法!蚂蜂窝的路线很实用,全面涵盖必去景点,更重要的是不走冤枉路:高效、权威、实用!

1-北京到杭州高铁,入住酒店

春节之前预订了布丁酒店武林广场店:定的早,价格就很有优势。酒店具体位置在文晖路和湖墅南路交口东南角;订后很快涨价了,感觉自己赚到了。酒店优点是在小区里面——很安静,缺点同上——不好找。周围交通很方便,因为春节原因吧饭店大多数关门,但是连锁快餐和超市还是可以满足吃饭需求的。
下午沿着运河去看了看西湖文化广场和武林广场,本想在武林门坐水上公交(不建议做一百块的游船,水上公交三块钱就搞定了,效果一样),结果春节期间人家六点就早早关门了,遗憾错过。

2-西湖北线

这两天的主要任务是游玩西湖十景。今天玩的西湖北线路线是:断桥——白堤——西冷印社和文澜阁(孤山)——曲院风荷——苏堤——环湖游船——花港观鱼

曲院风荷附近的小饭店实在坑人,又贵又难吃,绝对是宰客,但是没有其他正常吃饭地方不得不吃。

花港观鱼附近的外事环湖游船比较便宜,35一人

晚饭在花港观鱼西门的“味庄知味观”就餐,据说还挺有名气。幸好来得早,后来的游客我看都在排队等叫号。吃完饭想在西门打车回去,遇黑车无数,要价200,你们可以骂他。滴滴也难喊车,最后直接上公交了。

3-西湖南线

今天玩的西湖南线路线是:柳浪闻莺——雷峰塔——晚上去了吴山广场+河坊街

雷峰塔景区人特多,差点都不想排队买票,40一人。其实是人造景点,真正雷峰塔废墟在塔里面。

雷峰塔可以电梯上去,也可以步行上去。但是都要排队,人山山海。建议一次性到塔顶,再步行下塔,分层再游玩。

雷峰塔北望西湖全景,美!

从雷峰塔出来后先后逛了逛吴山广场和河坊街,后者其实类似天津的古文化街,就是卖东西的各种商铺,没什么意思。好几个人推荐的音乐喷泉,没有去,因为在北京这玩意很多,没有欲望去看了。晚饭在“老娘舅”就餐,应该是杭州当地快餐连锁,鱼肉狮子头味道不错。

4-西溪湿地

早餐在味鼎斋吃的烧麦和缙云烧饼。

去西溪湿地参加老同学的家宴,并玩了一天。西溪相当于奥森在北京的地位:城市绿肺。可能因为西溪人少,欣赏起来比西湖更有感觉,我们主要在西门附近活动,人少,景美,泛舟西溪,品尝龙井。

西溪的建筑都是以前真正的民居,后来稍加修复,绝非人造,所以看上去超级有感觉。比完全人造的宋城强的不是一星半点儿。

5-飞来峰和灵隐寺

这两景区在一起,飞来峰造像的意思就是佛像雕塑群,栩栩如生,比后来在宋城看的雕塑不知高出多少档次,看来国人艺术水平真是今不如古。飞来峰门票45,进去以后可以选择再进灵隐寺或不进,灵隐寺门票30,寺名由著名长者御笔亲题

游罢以后天色已晚,于是不再打算去九溪,去了酒店北边的胜利河美食街的“衢州馆”解决了晚餐。

6-宋城和梅家坞

宋城是同学和杭州快车司机们众口一致的推荐的景点,然而今天游玩以后实在感觉物非所值。如果让我给大家忠告的话:别花这三百大洋冤枉钱!有点类似开封的清明上河园,但没有开封的精彩。宋城门票310元,包含一场大型演出,以袒胸露背的美女、五颜六色的服饰、眼花缭乱的特技为主打。我们从北门入,北门出。

宋城北口出来以后公交103直达梅家坞,公交上人不多,也许好多游客还没回过味儿来坐那趟车呢。梅家坞其实就是个卖龙井茶的小村庄,梅家坞路边有个泉水池,好多杭州本地人开车过来用水桶接水回家喝,看我有兴趣,非常热情地让我优先接了一杯,尝起来还真有点甜。

7-睡懒觉和吃西湖醋鱼,高铁回北京

最后一天狠狠睡了个懒觉到9点,不用再去景点了,由于每天都在景区,像样的杭州菜实在没吃几顿。今天问了问酒店服务员,推荐了附近一家叫做“新鸭丫”的饭店,点了一大堆杭州菜,味道超级正点。饱餐了一顿早午饭。饭后直接在“大塘新村”坐上公交179,直达杭州东站,方便极了。

总结

七天六夜的杭州春节之旅,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尤其像西湖和西溪这样的自然风光。现在的自由行,一部好的4G手机绝对必要:一家三口的旅行费用方面,火车酒店共计2976,日常打车吃饭门票共计2700(其实杭州景点要门票的不多)。美食方便,我一直坚持认为美食多在居民区,景点周围都是垃圾饭店,饭店详细的评论我在dp网站写了,不再赘述。支付方面,支付宝完爆微信,可能因为阿里总部在杭州吧。不推荐自行车出行 ,因为景点人多,步行都困难,如果带自行车完全是个累赘。强烈推荐打车出行,用滴滴打车的快车和顺风车比出租车更积极接单。最后,如果您认为我路线攻略有用有帮助的,欢迎点赞和评论。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06 15:58

2017-02-06 16:25

菜名。饭馆位置。

2017-02-06 17:36

引用 山清秀水伶仃 发表于 2017-02-06 17:36:20 的回复:

菜名。饭馆位置。

回复山清秀水伶仃:西湖醋鱼、东坡肉是必吃的。饭店名:新鸭丫,味鼎斋,都在湖墅南路和文晖路交口附近。胜利河美食街也不错。任何城市任何景区的饭店就俩字:垃圾。

2017-02-06 21:26

真讲究。谢谢。

2017-02-06 22:50

我就要住在那里。好的。

2017-02-06 22:51

2017-02-07 08:45

引用 山清秀水伶仃 发表于 2017-02-06 22:51:01 的回复:

我就要住在那里。好的。

回复山清秀水伶仃:如果你再往我入住酒店的南边住住也可以,离市中心“武林广场”更近。其他更多饭店信息也可看看我dp网的点评,id是shijiebest。祝旅途愉快。

2017-02-07 10:11

乐于  分享旅游的快乐。  谢谢

2017-02-08 05:51

引用 杰 的图片:

东坡肉?

2017-02-13 17:1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3 17:18:01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

2017-02-14 09:13

我想问一下!您去的时候冷嘛!西溪湿地你做的那种船价钱是多少呀…

2017-02-15 16:20

引用 张霖溪 发表于 2017-02-15 16:20:23 的回复:

回复张霖溪:春节期间不算冷,89度。西溪全程同学安排熟人请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