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天香港澳门逛吃逛吃

儒芷_msy (昆明) LV.10
2017-02-06 15:47 823/5
  • 出发时间/2016-05-21

一直说要去看看香港,从小看TVB剧长大,看香港小吃长大怎能说不来呢。大部分人去香港只为了买买买,而我相反,纯粹是为了去看看曾经离开过祖国怀抱的香港 。反正语言是一样,也没有朋友一起去,一来二去,打定主意一个人只身前往,呵呵,第一次一个人的出境旅行。
首先:港澳通行证,港澳通行证只针对部分城市开放个签,个签也就是说可以直飞进入香港,可惜我的不在开放城市内只能办团签,所以需从深圳各个口岸入境,于是速度淘宝办理的团签,其实就是填一张表从深圳入境而已。
机票:昆明-深圳深圳宝安机场-罗湖口岸(口岸看自己的情况选择,和淘宝代办的团签一致)总之港澳通行证和团签表,我选择的是罗湖口岸,根据提示即可入境。
交通:深圳宝安机场坐地铁直接到罗湖口岸,10块人民币。罗湖口岸入境后只有一条地铁线路,顺着入口坐上地铁进入港岛。过关就可以换上香港电话卡使用,地铁即可刷八达通,一个小时左右到香港市中心。
地铁卡,淘宝购买的八达通,可以刷公交地铁天星小轮叮叮车,还可以在711充值,挺方便的。
电话卡,淘宝购买的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
住宿:本次定的是Agoda,油麻地附近的酒店,位置在佐敦地铁站旁边,总之去哪里都很方便。
正文,,,,,出发

第一天

中午12点左右从罗湖口岸坐着地铁到佐敦站,中间有转乘过,不过很简单,在香港至少百度地图一键轻松搞定。
住选择住在油麻地,这样的去哪里都很近。
港币两大张,哈哈

中间有转乘的地铁

好了,入港后的第一餐
叉烧饭,可能是港剧看多了
好像是30多港币的样子,总之香港的吃住和交通不便宜,至少比起昆明来说是不便宜的。

道路靠左哦,不然是等不到公交车的,香港的公交车真的的干净大气,我看到的都是双层公交,这价格不便宜也是有道理的。

随处可见711,SaSa,各种化妆品连锁店。

下午从油麻地一直漫步到维多利亚港,其实也不远,还可以一路看着风景走。

到尖沙咀了,可以坐着天星小轮就是从尖沙咀到中环的,也就是从九龙到港岛。坐船到对面维多利亚港,也可以公交也可以地铁总之香港很发达,我选择天星小轮去对面感受不一样的风格,船票是2港币,八达通可以刷哦。

船的内景挺宽的

在船上看维多利亚港,可惜天公不作美,雾蒙蒙的一片。

到了,今天的行程就是香港平山,观看香港的夜景,太平山门票其实就是缆车票,最好在淘宝或者各大网站提前购买,现买也行就是人多啊,排队排的那个疯狂。

到了山顶,拍摄的香港可惜了手机拍片本来就不给力,天公也不给力,凑合着看看吧。

欢乐的一大家子,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看到这照片,如有冒犯立即删除

两个小美妞,还是一样,如有冒犯立即删除

山上的还是有点冷的,山顶有蜡像馆,不过我没有进去,还有餐厅各种也不大,逛一会就完了然后又坐着缆车下山了,也可以坐公交车下山,感受一下山上路边的各种风景。

下山后坐着地铁回到酒店,晚安,HK 。

酒店楼下的小吃,总之在HK不用担心吃的,吃嘛都好吃。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逛,传说中铜锣湾,油麻地旺角波鞋街,算不上血拼吧,来一趟总得看看有什么便宜货买回去呢。
本来可以做地铁去铜锣湾,但是我选择公交,什么都感受一下吧。

在公交车上拍摄的画面

到了铜锣湾,老实说我特别喜欢这种电车,叮叮车。太喜欢了,已经拍了无数辆这车。

铜锣湾的各种街道,看来香港真的是寸土寸金,路开始狭窄了。

在铜锣湾有各大商场各大连锁总之就是买买买,我买了一堆堆护肤的润肤的就这样。

一个人的中午饭,又撑到炸了。

下午漫步在旺角各个大街小巷,一句话“人超级多”,满大街的购物像是不要钱

居然有卖云南米线,我可是没进去吃,不知道味道咋样

油麻地警署,TVB剧情经常出现的场景哦。不信你再翻翻看看有没有这个画面

敞篷公交车,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

本来是可以走到星光大道的,之前了解过有星爷各种大咖的脚印,但是去的那会正在维修,遗憾没看到咯 。

今天的路程就是从铜锣湾逛到旺角,脚已瘫。

第三天

吃个早餐,准备去澳门一日游,来到香港怎能不把澳门看了呢,
澳门我选择的是轮船过去,比较大众接地气的路线,当然也有巴士和直升机路线,
直升机好高端的样子有木有,和坐轮船是在一个码头坐的,还差点走错,走去坐直升机的路线,被检票员喊话回来了,哈哈
注意之前办的团签需对接好是港澳团签,香港澳门,否则此次出港后再入港估计会略难

其实也挺简单的,早上坐地铁去到港澳码头,在港澳码头顺着只是找到坐船的地方然后坐上船出发,
我去的时候人不多,买到票立马就走。总之香港这种大都市交通肯定不用担心,可以形容是四通发达。

到达澳门,坐上公交车直奔大三巴,路上随拍。
澳门香港的汇率差不多,所有港币和澳元是通用的不必再兑换澳元。

快到大三巴的巷口有很多卖特产的。
当然来到澳门葡式蛋挞你可以去尝试的,9港币一个。

传说中的大三巴,人山人海,人潮涌动,旅游团队一车一车的拉来很多人。

还是走了,真的是来这里看人的,顺着地图指示去威尼斯吧,大三巴去到威尼斯的公交车是1块港币,
来到威尼斯附近的街道也不错。

到了 ,威尼斯。其实灯光下的威尼斯更好看,可是我等不到黑夜了。

好多好多的赌

还是二楼的威尼斯美丽。

中午的时候赌场人越来越多

威尼斯大排档解决的午餐

下午4点,从威尼斯出来门口有很多到各个码头或者机场的免费大巴,看着到氹仔码头的大巴直接坐上去,
回港咯。

一个小时的时间回到香港,码头离香港大学不远,于是去香港大学看看。

学生在合影。

香港大学出来后天已黑了,于是坐着公交车慢慢的折腾回油麻地,一路上还可以看看传说中的旺角夜市,旺角的黑夜,

第四天

今天晚上离开香港,早早的就逛了一天的街,就为了帮小伙伴们带东西,总之就是买买买。

中环,显得车流较多速度也很快,因为这里是不会有人横穿马路的。

金紫荆广场,当年政权交接的地方

小吃,这个叫鱼蛋,开始还以为真的是鱼的蛋,结果其实就是大陆人民说的鱼丸。

又是这种电车,超喜欢,今天的我坐了一圈又一圈。充分发挥八达通的作用。
叮叮车(也就是电车)只有在港岛区才有,今天从上环坐到筲箕湾,刚好横穿一半港岛。

入乡随俗,看看人家是怎么生活的,随意走进一个菜市场

下午来到重庆大厦负一楼的兰芳园店,都说来香港不吃兰芳园就等于没吃真正的港味,据说当时梁朝伟经常让助理来打包回去的美食,店里的墙上贴着很多香港大咖来吃下午茶的照片,所以我来了,好难找的兰芳园。

旺角人特别多,我真的没有什么好买的,下午撤离香港

还是一样的坐着地铁去罗湖口岸,从罗湖口岸出关。
夜幕降临的罗湖口岸,微风细雨。

再见啦,HK ,我还会再来的,深圳宝安机场密集症慎点。

好棒呀 我也是tvb迷 又是港乐迷 希望我也早点实现梦想❤️😌

2017-02-12 01:06

引用 IL Mare 发表于 2017-02-12 01:06:19 的回复:

回复IL Mare:

2017-02-12 13:51

计划了香港迪士尼之行,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门票,不支持退货,票面有有效期,到2017年五月十一号,因签证过期没能入关,现转让两大一小迪士尼乐园门票和香港海洋公园门票,一张成人和一张儿童的迪士尼餐券,迪士尼门票购买价格成人443,儿童338,海洋公园门票购买价格成人281,儿童162、现在在购买价格基础上九折转让!

2017-03-09 14:28

可以问一下都是用的什么滤镜吗

2017-03-22 20:13

大部分是ins 里的 Ging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