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o Travel | 青岛×威海

2017-02-06 15:50 1610/0
  • 出发时间/2017-01-15

写在前面

北方的海总是与南方的海有着大不同,少了些秀美,却壮丽有加。南方的海更亲切,让人想跳入水中感受。北方的海让人敬畏,在岸边看着就有种唏嘘之感。在北方最美的海莫过于胶东一带,离北京也不算远,飞机高铁都算方便,很适合抽个周末去看海

Mint /青岛篇

我来过三次青岛,前前后后一共待了17天。前两次是出差,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就想着一定要找个假期再过来。

大概是因为从小生长在北京,实在是没什么水可看,海滨城市一直对我有一种难以抗拒的吸引力,以至于我最初解锁旅行这项爱好的时候,一度只去有海的城市。海之于我,就像雪之于自小在南方长大的Lola,无论什么时候看见,都是情不自禁的一声“哇”。

青岛地处丘陵地带,山海相依,城山一体。整个城市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因曾沦先后为德、日殖民地,所以迄今仍有大量保存完好的遗留建筑。

交通
北京首都机场往返青岛,距离很近,只需一小时,在飞机上刚睡着就要醒了。高铁也很方便。
青岛市内交通由于丘陵地形、城市规划的关系,堵车现象我个人觉得比北京还严重。我去的时候地铁正在建设中,好消息是今年青岛地铁通车啦! 可以缓解一部分路面压力了。

酒店
我在这边一共住过6家酒店,推荐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岛当地最好的五星级酒店)、威斯汀和王子栈桥酒店(推荐阁楼式的海景房型)。

海景花园大酒店临海,非常适合悠闲的散个步,晒着阳光吹吹海风,再惬意不过了。
不知道你们旅行的时候会不会有某个瞬间有在此定居的想法,我在这里散步的时候,海风微微吹着发梢,明明是夏天可是非常清凉,那一刻我想过。

沿着这条长长的海浪线往前走,有可以下到海边的礁石,我坐在礁石上听着海浪有规律的拍打,只觉心下一片宁静。

美食
在海边当然要吃海鲜啦!推荐几个餐厅。
①四海一家(万象城店):100+/人的自助,可选范围非常多,菜品精致,服务态度好,个人认为比金钱豹各方面都优秀了不少,希望能赶快开到北京

②海景花园西餐厅:就是我之前推荐的海景大酒店的餐厅,我在青岛当地的朋友告诉我这是青岛最好的自助餐。我提前预约了靠海的座位,氛围非常好,如果是生日或者纪念日,店员会另外送一个蛋糕。

③船歌鱼水饺
很有名的一家连锁店,念念不忘,推荐墨鱼水饺和鲅鱼水饺。

购物
推荐15年刚刚开业的万象城,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万象城,还挺好逛的。

下面正式介绍景点啦。
栈桥
栈桥桥身从海岸探入青岛湾深处,桥身供游人参观并停靠旅游船,走向大海的感觉真的超好。

跨海大桥
横跨青岛胶州湾,把青岛东、西两个主要城区连接起来,海上路段长达26.75公里,非常壮观。

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位于市政府大楼对面,分为南北两部分,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命名,“五月的风”雕塑是其标志性建筑。

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那么有名,当然要来啤酒博物馆看看啦。这里分为历史和文化、生产工艺、多功能区三个参观游览区域。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参观完每人可免费领取一杯青岛啤酒和一包啤酒豆。啤酒豆很好吃,我买了很多回来,不下酒也可以当零食。

奥帆中心
也叫青岛国际帆船中心,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一场女子帆船赛,看得很过瘾。

崂山
崂山其实是一个比较大的风景区,并不是只有一条单独的上山路线。这里包括仰口、巨峰、流清-仰口、北九水四个主要景区以及分支二龙山风景区,每个景区有单独的门票,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偏好提前设计好路线。爬完全程需要很好的体力,大家可以适当选择坐缆车。另外,崂山矿泉水也很有名。

金银沙滩
金沙滩号称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的沙滩之一。但是因为青岛处处是海,我就没有特意去看了。

大关
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有很多间布满众多的欧式古典建筑,每一间都各具风格,来的时候看见很多新人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可见风景之美啦。

樱花
每年4、5月间在中山公园都会举行盛大的樱花会,届时道路两侧数千株樱花树同时绽放,美不胜收,只可惜我来的时候是夏天,没能看到,希望你们有机会看到。青岛的朋友Tina发了我一张樱花的照片,分享给你们。

青岛是很成熟的旅游城市了,景点众多,我还有很多没讲到的。
在整理这篇内容的时候,我发现我又想过去玩了。

Lola /威海篇

因为要好的韩国朋友这学期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交换,所以邀请我过去玩两天。从小在海滨城市长大,看到大海都格外兴奋,就像我到威海说的第一句话:这里真像珠海

乘坐中午北京出发的动车,傍晚抵达。夕阳下,这条海岸线像极了珠海的情侣路。

住宿在山大威海分校的国际学生宿舍,其实就是一个高级酒店,而且是海景房,两人一间,简直羡慕哭。真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Day 1 刘公岛
刘公岛是距离威海市最近的离岛,岛上除了有寺庙、动物园还修建了甲午中日战争历史博物馆,算是开发得比较完善了。

去过中国这么多海滨城市,威海的海水是最蓝的。上岛后我们先去博物馆参观了一下,修的很宏伟,提醒着国人勿忘国耻,同去的韩国友人表示,关于甲午中日战争的记载中韩还是很一致的。虽然是淡季,岛上人也不少,冷冷的天也抵挡不住大家去踏踏浪。还有不少家庭带上饭盒来野餐。

我们避开人堆,往里走走,发现岛中的风景更美,古典的建筑和萧瑟的树木别有一番风情。

岛上一个重要的景点就是森林公园的里大熊猫基地。我在香港台北都看过大熊猫,但是刘公岛的熊猫基地人最少,看到熊猫的距离也是最近的。对于我这种没事会看ipanda直播的人,简直就是跟亲眼看到明星一样。驻足观看了1个小时。

公园还有麋鹿和山羊,走马观花,没认真看了。

从森林公园另一个门出来就直接到军事基地了,在另外一个小岛上,中间有填出来的小路连着。我跟中国最老的潜水艇、战斗机拍了几张游客照。

随便乱逛,爬上背靠着基地的一个小山包,瞬间被开阔的海景惊呆了,应该算是刘公岛最美的一个观景点了。

5点多最后一班船就该回市区了,刘公岛挺大的,值得花一天时间好好逛逛。

Day 2 海边
威海市区的环境非常好,生活节奏慢,大家都过得很悠闲,公园里随处能看到带着孩子、宠物出门游玩,野餐。

下午我们在山大租了自行车,打算沿着海边骑着玩。海边的海水真是很清,放张图感受一下。

傍晚我们骑到岩石堆那边看日落,海边太适合拍照了。回程路上也有好多市民在拍晚霞。

这次威海行比想象中更美,因为时间关系好多景点还没去,好多特色餐厅也没吃,非常可惜。如果你想抽两天去放松一下心情的话,威海真的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