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纪念,日本东进阪出之旅

RyanYFW (丰台区) LV.4
2017-02-06 15:57 1009/6
  • 出发时间/2017-01-30

1.签证&机票+酒店

日本签证挺好办的,淘宝上有许多家可以办签证的,10万的工资流水,因为还在读研所以用的父母的,女票刚工作所以也是用的家里人的,办签证的话大家可以多对比几家,我们是在天禧国旅办的,很不错,推荐给大家。
机票+酒店走的携程,差不多提前3个月订的,携程的机+酒比较方便,没有去住民宿,我和女票商量一下后决定第一次去就图个省事,两个人机票加酒店14000+,赶上春节价钱还是可以接受的~两家酒店位置都很不错,购物坐车都十分方便。我们住的是东京新宿格拉斯丽和大阪HOTEL SUNROUTE OSAKA两家酒店~,机票都是国航,从大阪回来是与深圳航空的共享航班。
如果是以买买买为主的朋友,建议东进阪出,大阪的东西还是便宜一些的。

2.交通

1.因为行程是东进阪出,因此西瓜卡是我们的首选,当然选择阪进东出的朋友可以选择ICOCA,两张卡的区别某宝有详细解释,在此不做赘述,个人感觉西瓜卡很方便所有线路都可以用,从东京大阪都可以,我觉得出门在外图个省心和方便,很多人选择东京地铁1、2、3日券,在乘车路线上会有所限制,也省不了几个钱,推荐大家西瓜卡。
2.日本坐公交,你要下车是要按铃的,不按铃不停的,跟澳洲等欧美国家一样,大家要注意。
3.东京成田机场到市区有很多线路,Nex和skyliner,我们选择最快和最贵的skyliner(如上图所示)到日暮里去换乘JR山手线去新宿的酒店,换乘这里要跟大家说!!在日暮里换山手线不需要出站,按照指示上扶梯就到了换乘闸机口!!很多游记里面没有写怎么换!我们也不知道怎么通过闸机!刷西瓜卡不管用!这里一定注意!是要先把skyliner的票放进机器里面,再去刷西瓜卡,你就可以通过闸机换乘了!!skyliner的票和西瓜卡是同时用的!坐新干线从东京到新大阪出站换乘也是如此!大家一定注意了!
4.日本的地铁都比较复杂,但是认准站台、线路和出发时间就不会出错了,一定不要慌,看准了车再上,车上不要讲电话,双肩背可以放到座位上面的架子上,避免挡住别人下车或者通行的道路。

3.行程

每个人想去的地方不一样,行程安排仅供大家参考,我们这个排得比较紧,大家注意日本商店基本在10:30以后才开门,晚上9点就关门,想逛街的朋友可以不用起太早,有两天我们起的太早,大街上没有一家店开门,尤其是竹下通和表参道一带。

4.景点

1.东京一点也不热呀~哈哈~相对大阪很安静~很干净~我们住在了新宿格拉斯丽酒店,有个大哥斯拉~地理位置很方便,推荐大家去附近伊势丹的地下一层,有很多好吃的!有一家卖果子的店,草莓大福很好吃,都是当地年龄大的阿姨和奶奶过来买回家,我们很幸运选对了~不过其他店也很好吃!

三鹰美术馆,需要提前两个月在某宝订,想去的一定提前买好。

2. 大阪,我们住在了Hotel sunroute osaka,大阪明显比东京喧嚣,从进了道顿崛开始就能感觉到,韩国人特别多!但是大阪也是出了名的美食之都,喜欢美食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在大阪可以选择购买一日周游和两日周游,可以坐车!里面有很多免费景点,还可以去泡一次温泉!很实惠!不用在某宝买,到了大阪在心斋桥的关西旅游服务中心购买就成,用中文买没有问题,还有很多选择,去了再看就成。
  想在蟹道乐本店吃饭的朋友,可以去官网订位,没有必要花钱在某宝订,有简体中文的网页,很简单。
  在大阪,环球影城是一定要去的,北京的环球影城2020年才开门,但是总感觉服务态度有可能比不上日本的,一定在网上订好快速券,很多攻略有提示怎么在官网买快速劵,JCB或者VISA等外币信用卡是必不可少的,某宝卖的有些贵了!
   购物的话,推荐大家心斋桥的松本清药妆店和唐吉歌德,百货公司推荐阪急百货(里面都是日本当地人,B1的美食广场比新宿伊势丹人还多,都是日本人!!!)

5.结语

这是我们两个在一起第7年,都说七年之痒~所以更要出去玩耍~旅游往往可以磨合两个人的性格~期待下一次与你的旅行~

2017-02-06 16:24

未完待续哈哈!

2017-02-06 16:2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06 16:24:46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7-02-06 16:42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7-02-06 16:27:59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没有水的海:会有更好的游记呈现给大家~

2017-02-06 16:5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2-13 13:57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7-02-13 13:57:53 的回复:

回复小火柴大头:想看一些什么样的攻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