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纽约——说走就走的单人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2-13

最难忘的回忆

今年的12月一个人在纽约时间晚上9点上了Empire State Building,纽约刺骨的寒风把我吹的出口成脏,在观光层听到四面八方的救护车、警车声。看到大大的Metlife标志、布鲁克林大桥、克莱斯勒大厦各种叫得上叫不上的大厦,打开手机,带上耳机,播放《Empire State of Mind》,看着夜色降临、灯火亮起。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广州塔、香港天际100都没有这种感觉,这就是大都会,这是metropolis。

一个人旅行的初体验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单人旅行,在旅行中才发现和之前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一个人的旅确实很自由,不用去在意其他小伙伴的计划想法,想到哪儿走到哪儿。但是也常常会感到寂寞,真的真的很想找人说话啊!每到真的很寂寞时我都会找看着面善的路人搭讪—中央公园旁摆摊卖热狗的墨西哥小贩、纽约脏乱差地铁上的华裔老大爷、青旅里坐在沙发上弹吉他的外国小伙伴…
后来其实还挺感谢这份寂寞的,它逼着我去沟通,去交流。让我发现这世界真的很大,有数不清的人在跟你过着不一样的生活。在纽约的这几天一个人每日三万步数霸占微信步数榜,用自己的步伐丈量这座有魔力的帝国心脏。一个人的时候吃的也随意,饱了就行,常常因为赶时间几片曲奇顶一顿饭。总的来说有苦也有甜啦,但是现在想来还是挺有意思的一段经历。

行程准备

因为拖延症,真正开始认真写这篇游记距离从美归国已经将近两个月了。虽然时间一刻不停的在流逝,但是在美东一个人旅行的那段日子依旧真真切切,记忆犹新。12月初,是我在加州交换生学期结束的日子,对最后在美的旅行,小伙伴的意见是去西雅图,而我却一心想去纽约。最后在11月底的一个早晨一咬牙买了往返拉瓜迪亚的机票。
「关于美签」:因为我是赴美交换,持的是F-1签证,所以对旅行签证并不是很了解。对于旅行签证有问题的可以上网查询,网上有很多教程!
「关于机票」:当时买的机票都是西南航空,美国很有名的廉价航空公司。从圣地亚哥到纽约往返总共花了400刀,因为买的迟了,所以价格也并不便宜。不过还是要给西南航空国内航班都有的两件行李免托运费政策点个赞!下面附上西南航空订票网址——https://www.southwest.com/
「关于电话卡」:来美国之前就在淘宝上买好了T-mobile的电话卡,信号稳定,上网速度快。最关键的是赴美之后才发现淘宝上买比当地买还要便宜!

「关于住宿」:因为学生党,一个人出行总要考虑经济实惠,我在纽约华盛顿所选择的住所都是Hi USA连锁的青年旅社。(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纽约住的青旅碰到凤姐的)每晚大概40刀的样子,感觉好像也并不便宜,但是想想这里毕竟是NY,寸土寸金的,也就算了。Hi NYC国际青旅可以直接在booking上找十分方便,评分还很高!
「关于交通」:强推纽约7日地铁无限卡,纽约地铁系统强大到几乎能带你到你想要去的任何地方,所以使用频率很高,最划算的方法是买7日通票。

NY的第一天,市立图书馆

纽约的第一个早上,就被青旅的一个波多黎各小伙伴带着去了纽约市立图书馆。我想这就是住青旅的好处吧,虽然住宿条件一般般,但是能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对于一个人出来旅行的我来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传统的建筑里已经更新了学习的设备,世代不断地更迭,这里永远的学习的圣地。

纽约市立图书馆很安静。

游玩开始!浸在大都会博物馆的一下午!

为什么会选大都会博物馆作为我游玩的第一站呢?这是有原因的,因为来纽约之前我买了纽约景点的联票:New York City Pass。而我买好了并没有自己打印凭证,看网上网友说只有大都会工作人员提供打印凭证并帮你换票的服务,所以这里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我纽约之行的第一站。
附带说一下,我玩下来的感受是New York City Pass真的很好好用。一张通行证包含六大景点。景点包括1.帝国大厦体2.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3.大都会艺术博物馆4.峭石之巅观景台(也就是洛克菲勒大厦)或古根海姆博物馆(二选一)5.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或环线观光游轮(二选一)6.9/11纪念馆和博物馆或者"无畏"号海洋航空航天博物馆(二选一)。官方价是106刀,淘宝上买的话是600人民币左右,因为使用通行证比单买门票实在优惠太多了,所以建议大家在出行之前可以提早购买纽约CityPASS。

下午出行,没想到天气开始好转,到了大都会博物馆乌云已散去。博物馆内游客果然很多,我换好了City Pass,跟工作人员要了参观博物馆的贴纸。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纽约海登天文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并与和其同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一起,构成了人类(或者叫做世界)过去跟未来的两大交汇点,前者(大都会博物馆)记录着人类的(或者叫做世界的)过去,而后者(联合国总部)则在描绘着或者说在规划和展望着世界的或者说人类的的未来。截至目前,该馆目前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藏品简直无敌好吧。

埃及狮身人面像。

这是埃及政府送给美国的礼物,完完整整的一座古埃及神庙。

木乃伊

这是一幅元朝时期的壁画,来自山西省广胜寺。这幅精美的中国元代壁画 长15.12米,高7.52米。画中端庄慈祥的如来佛祖端坐正中,左右分别是普贤和文殊菩萨,而在一旁,还绘制了文殊菩萨的弟子散财童子,正虔诚地向各位高僧求教的生动场面。

漫步中央公园

从大都会博物馆出来已将近傍晚时分,我跟着手机导航向西走没几分钟就是中央公园。在曼哈顿岛这个寸土寸金的帝国中心,中央公园简直就是一个奇迹般的存在。中央公园坐落在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中心,是纽约这座繁华都市中一片静谧休闲之地。12月已是暮秋,公园里的黄叶正是好看的季节。
“园内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湖和森林,设有动物园、运动场所及游乐设施, 有两个巨大的人工湖,稍大的是Reservoir(水库),小的是The Lake(湖),两处大草坪包括位于两湖之间的Great Lawn(大草坪)和位于The Lake南面的绵羊草地。”——摘自百度百科

悠闲地漫步在中央公园里的其中一条小道上,放眼往前望去,远处的高楼林立与身边的宁静安逸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在这座充斥着金钱味道的城市里竟然有一片能让人静得下心来的地方,也让人不禁对纽约这座世界大都市的城市规划肃然起敬。

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真的觉得秋天会是中央公园最美的季节。

中央公园里的制作泡泡的街头艺人。

Wollman Rink在中央公园东南部的一块低洼处,环境好,场子大。因收入场费,更加安全舒畅,很受游客欢迎。

从第五大道开始大暴走!

纽约随处可见的热狗摊,大多都是墨西哥人开的。

从中央公园出来走一会就能走到第五大道,图中是第五大道的的苹果旗舰店。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是纽约最大的教堂,也是当年梵帝冈大主教到美国讲经布道的地方。它古朴典雅的哥特式建筑,在充满时尚、品味甚至带着奢华气质的第五大道旁,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纽约是国际级大都会,给人五光十色、繁华灿烂的印象,没想到高楼丛中,竟然隐藏着天主教在美国的厚重历史。教堂常年开放,游客可以花上半小时进去走走看看,感受那份庄严,并欣赏教堂极具气势的空间感和精美华丽的建筑风格。可以说是第五大道上必去的景点之一,强烈推荐!

洛克菲勒中心感受圣诞氛围

正值圣诞节,在美国当然要好好感受一下最最正宗的圣诞节日氛围。在洛克菲勒中心前面有一座巨大的圣诞树,游客熙熙攘攘,对面的百货公司在巨型显示屏上播放动画与圣诞歌曲。在这么欢乐的气氛下,一个人在外面暴走,还是会感到一丢丢的寂寞。

人山人海啊,一瞬间感觉像是在国内景点。

洛克菲勒中心的任天堂旗舰店,满满的儿时回忆。

拿着纽约City Pass,登上了洛克菲勒硝石之巅观景台。一个人看着眼前的帝国大厦和远方的世贸新塔,这是的背景音乐是Louis Armstrong的What a beautiful world。此时此刻真的置身在纽约,这种感觉从没有这么强过。

帝国大厦,虽然之后出现了很多比他高的摩天大厦,但他象征着一个时代,谁也无法替代。

奇妙的纽约地铁初体验

纽约之前就被朋友们告知纽约的地铁会刷新你的世界观,简直是脏乱差。来了才发现这的是这样,但是出去脏脏旧旧的外表,这个巨型的连接着整个纽约的24小时不停歇保持运转的交通网络更在一方面代表了纽约这座城市,永不眠。

在地铁上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有表情冷漠的New Yorker,有突然开始发表演讲的无业游民,还有已地铁为家的homeless。在地铁上,我甚至还交了一些朋友。这就是一个人出来旅行的优点,毫无顾忌,自由自在还能交到新朋友,真的很好。

与友人一起漫步SOHO区

在一个人旅行了几天后,终于!找到了结伴的小伙伴,是我在加州交换时的两个同学,正好旅行从波士顿到达纽约。难得碰上行程相似的小伙伴,我和她们约好了早上一起去SOHO区逛逛。

SOHO区颇具历史感,是一个很大的购物区,紧邻曼哈顿岛上的唐人街。在1980年代,SoHo铸铁历史区域已经成为纽约地区一片艺术创作和展览的热土,越来越多其他区域,例如长岛威廉斯堡、切尔希等地的艺术家搬来工作和居住。现如今的SOHO区,已成了艺术家和设计师们的聚集地,购物的好去处。纽约的Supreme就开在SOHO,亲眼目睹了上百米的排队长龙。

Adidas旗舰店,好像有什么新鞋发售,门口也有好多人在排队。

环曼哈顿岛游轮观光

在SOHO区附近的唐人街一家潮汕河粉店吃好了中饭,和小伙伴们坐地铁来到了码头。下午的行程是用掉City Pass中的其中一项——环曼哈顿岛的游轮观光。我看了看价目表一个人原价是30多刀的样子,City Pass后面的优惠券还给了我两个没有Pass的小伙伴买一送一的优惠,真的太划算了,一下子省了好多钱。

曼哈顿岛上最南区的金融区,世界经济的心脏。
If You Can Make It Here, You Can Make It Anywhere。
Welcome to the melting pot。

游轮上前排的小孩纸,哈哈哈太可爱了!

曼哈顿岛和水相望的泽西区,未来前景无限。

环线同样经过了位于美国纽约海港内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的自由女神像,作为法国于1876年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她也是美利坚合众国的象征,必来景点之一。

暮色中的自由女神像

夕阳投射在曼哈顿岛上矗立着的摩天大楼的玻璃幕墙上,显的格外的美。

与小伙伴别离后,吃完晚饭的我又一个人走上了旅途。坐着地铁来到了Ground zero(美国911国家纪念广场)。
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遇袭,举世震惊。原高约415米的两座双子大楼轰然倒塌的一幕化为一片废墟,造成了3000多人丧生,成为21世纪初让所有人无法忘怀的镜头。911事件后,原意为导弹目标或核装置爆炸点的“归零地(Ground Zero)”一词,成为世贸中心一片废墟的代称。

看到这一个眼眶湿润了。

残垣断壁

在参观完了911纪念馆后再来归零地,真的有种说不出来的压抑感。无数条无辜的生命在这里消亡,这是一个纽约永远也无法忘记的伤疤。经历了这样的挫折,绝望过后仍然要抬起头坚强的走下去,life goes on,纽约人用坚强慢慢的治愈绝望。这也是我对这座城市无比敬佩的原因之一,虽然脏乱差,虽然还有不足,但是纽约有属于纽约自己的价值观,并且坚持自己的价值观。

在格林威治村的一家CD店挑选CD。老店家竟然说我像中国的Bruno Mars。。。

在琳琅满目的CD里挑了几张,作为回国送给同学的礼物。

古根海姆博物馆&MOMA

其实对我来说,来纽约最值得逛的地方还有各种各样的museum啊!抽了一天早上,我散步横跨中央广场,来到了古根海姆博物馆。进馆凭借学生证有优惠,哈哈哈终于到了学生证派上用场的地方了。

标志性的设计,第一次看到还是被惊艳到了。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全称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是古根海姆美术馆群的总部。该建筑是纽约著名的地标建筑,由美国20世纪最著名的建筑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Frank Lloyd Wright)设计,建筑坐落在纽约市一条街道的拐角处,与其他任何建筑物都迥然不同,可以说外观像一只茶杯,或者像一条巨大的白色弹簧,可能是因为螺旋线结构,也有人说像海螺。该建筑为赖特晚年的杰作。1947年进行设计,1959年建成后,一直被认为是现代建筑艺术的精品,以至于近四十年来博物馆中的任何展品都无法与之比美。建筑外观简洁,白色,螺旋形混凝土结构,与传统博物馆的建筑风格迥然不同。1969年又增加了一座长方形的3层辅助性建筑,1990年古根海姆博物馆再次增建了一个矩形的附属建筑,形成今天的样子。”——摘自百度百科

螺旋型的走道,入馆后先乘电梯直达顶楼,再慢慢悠悠一路欣赏下来。今天是Agens Martin的主题展。副展是华人艺术家的作品集合“故事新编”

认真驻足欣赏的游客。

很喜欢“故事新编”的英文译名——Tales of our time。

一个古怪的机械,感觉含着一股嘈杂喧闹的情绪。

视频作品——钓鱼岛

——————————————————一个很朴素的分割线————————————————————

接下来是要隆重推荐的!良心安利的!全纽约我最最最喜欢的博物馆——MOMA!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都会主要藏品是古代的,古根海姆则是根据时间不同会推出不同的主题展,而MOMA则是当代艺术博物馆。里面的藏品更合我们的口味,在我看来是最有意思的博物馆没有之一!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Modern Art(简称MOMA),坐落在纽约曼哈顿城中,位于曼哈顿第53街(在第五和第六大道之间),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现当代美术博物馆之一,与英国伦敦泰特美术馆、法国蓬皮杜国家文化和艺术中心等齐名。博物馆最初以展示绘画作品为主,后来展品范围渐渐扩大,包括雕塑,版画,摄影,印刷品,商业设计,电影,建筑,家具及装置艺术等项目。现在艺术品数量已达15万件之多。

哈哈哈哈

色彩鲜艳

这幅玛丽莲梦露是Andy Warhol最出名的作品之一!真正站在眼前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蒙德里安的几何抽象画,YSL曾经在蒙德里安的作品中找到灵感出了一季时装。

野兽派马蒂斯的《舞蹈》,色彩和线条就像词语之间激情的结合,体现着色和构图结合的情趣。

镇馆之宝之一!梵高的星空!星空前挤满了人,竟然没有玻璃只有一个保安维持秩序!能离这么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彩蛋——华盛顿特辑

纽约的第五天,按着计划搭上一个小伙伴的车到了华盛顿,难得来美东,可不能把首都给忘了呀。
这里说个小插曲,在旅游的时候和几个小伙伴聊天发现,竟然有好多人一直以为纽约美国的首都!
哈哈哈好可爱

巨大的圣诞树

华府唐人街前的街头艺人。

华府的唐人街,说实话真的很小,饭店卖的东西也不好吃,跟纽约的比起来简直天上地下。啧啧啧。

广场上的圣诞树,有好多游客,大圣诞树周围还有一圈小的圣诞树,代表着50个州与一个特区。虽然很冷很冷,这里的圣诞氛围很浓厚。

白宫真的是名不虚传的小啊。

在华府的第二天来到了美国国家美术馆,从开始到20世纪90年代,美国国家美术馆收藏的艺术品大约有4万多件。其中有达·芬奇的《吉内夫拉·德本奇像》、拉斐尔《圣母图》,还有包括安吉利科修士、彼埃德罗·德拉·弗朗西斯卡、贝利尼、伦勃朗、马奈、莫奈等欧洲古典艺术大师的作品。美国著名画家斯图尔特的《华盛顿像》、萨维奇《华盛顿的一家》等名画亦在画廊中熠熠生辉。美国著名画家科普利、伊肯斯、霍默等人的作品同样引人瞩目。在第二层展览区,各类展厅分为威尼斯意大利北方文艺复兴时期绘画、佛罗伦萨意大利中部文艺复兴时期绘画、17-18世纪意大利绘画、西班牙绘画、佛兰芒和德国绘画、17-18世纪法国绘画、19世纪法国绘画、美国绘画、英国绘画等相对集中的主题,向参观者展示艺术大师的珍品。

梵高的自画像

莫奈的睡莲,这些都是举世无双的珍品。

镇馆之宝达·芬奇的《吉内夫拉·德本奇像》

国会大厦,有好多我的小伙伴常常把这个认成白宫了。

走在路上总是遇见可爱的小松鼠,一点也不怕人。

一个无家可归露宿街头的人,来到美国好一段时间才适应这种现象,其实这也是一种他们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

Ending

从华府买了一张华人旅行社的巴士票回纽约,4个多小时的车程,从白天到黑夜,满车都是条件差的行者和黑人,我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抱着我的背包一言不发。旁边也是一个华人,在黑暗中一直朝着窗外看,他在看什么呢?此时此刻真真切切的了解了孤独是什么滋味,好想打个长途电弧给大洋彼岸的亲人朋友们,和他们问个好,跟他们说我在外面玩的挺开心的,不必担心。

四个小时的大巴终点站是时代广场,下来正好碰上挤的水泄不通的游客们,原来是速度与激情8的剧组在宣传。

很巧,也遇上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

不知不觉我在纽约的旅程就要结束了,告别的情绪终极不好受,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也像电影画面一样涌现在我的脑海。在纽约的这几天里里,我认识了一些有意思的人,去了好多好多地方,也听了好多好多故事,young and free,这短短几天可能是未来的我最想回来的一段时光了吧。
我突然意识到,就算在这里生活了很久,这里也终究不是我的家,我的家在那无边无际的太平洋对岸,那是灰蒙蒙的天空和数不清高楼砖瓦。我就要离开了。

就算再喜欢这个地方,也总有一天需要与之告别。生活嘛,永远就是不断的寻找,寻找一个终极目标,并为之奋斗。

“关于我”

旅行狂热爱好者
梦想是在全世界留下我的脚印
在校大学生
性别男、爱好女
好奇宝宝
Weibo—空心凤梨
Wechat—z347094656
欢迎结交有共同爱好的小伙伴~

顺便附上我另外三篇游记的链接:
墨西哥的第一次接触——小城蒂华纳Tijuana http://www.mafengwo.cn/i/5670287.html
漫游广东——广州&香港 http://www.mafengwo.cn/i/5574881.html
最好的加州——遇见平行世界的另一个自己 http://www.mafengwo.cn/i/6374639.html

很适合学生党呀

2017-02-07 16:39

引用 金子西 发表于 2017-02-07 16:39:53 的回复:

很适合学生党呀

回复金子西:哈哈是的!

2017-02-07 17:00

引用 八號風球 的图片:

2017-02-11 14:44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1东方航空。8月22,29日(五晚六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3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4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780元/悦泰海景房:10780。8.24/26/31(五晚七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6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980元/悦泰海景房:10980。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