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穷游)1313元一人六天六夜“吃喝玩爽遍”京城(5日北京+1日天津) 之上篇

你雯妹 (深圳) LV.7
2017-02-06 16:06 417/2

倒叙→这是我准备离开北京的最后一个晚上还剩一点时间就在大栅栏附近的试衣间试了衣服

my motherland~这六天六夜我全身心的去感受你的历史,去拥抱你所带给我犹如母亲的爱。我真的很开心也觉得很幸福,因为这六日改变了我很多。也因为这六日我觉得自己已经完全适应您在我身边的日子了。最后也是带着万分不舍而踏上回程之路的。

费用明细:1313总费用,包括来回程路费,每日的住宿吃喝玩门票加上手信。
住宿:234元(六晚)

我想再次先特别叙述一下我所住的青旅→北京粮仓国际青年旅馆)。因为在北京的六天,这家青旅给了我一大半的温暖。我真的很幸运自己选对了青旅。对于去任何地方选择任何青旅,我都是在携程去哪儿和飞猪上面精挑细选的,我选择青旅的宗旨就是:便宜! 能住 !评论佳!而这家非常的符合我标准!而且地理位置非常好!大栅栏中心!去哪都非常方便!
而且我真的是足够的幸运,原本定的是39人有独卫的6人房,但是当天晚上去晚了就让我住了有独卫双人房!还有空调!!!舍友也是广东人,连续住8晚,而且聊的特别的来。所以真的很幸运!
再次感谢上帝的看顾!

这是在旅馆的自拍,虽模糊,但仍然能透露出温暖

1月19日晚上9点到达北京,直奔青旅。

1月20日  周五
早上①看升旗
②登天安门城楼
③故宫博物馆
中下午④景山公园
⑤南锣鼓巷
⑥什刹海(后海,烟袋斜街)

再特写一段关于兵哥哥的文字。一开始在我所在的城市只经历过教官和身边朋友当兵,从来没有对当兵的产生过任何的情愫,直到来了北京!!!现在回忆起来都满腔热血!!!啊!!!一个字!帅!!!不再说两三四个字了!而且到处都是兵哥哥,我的少女心在我活了19年至今终于涌现出来了!!!我的心啊!我写不下去了!!!满脑都是天安门前和火车站的兵哥哥!!!stop!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进去主题!

一 ·升旗
1.20早上,很早起的床,就是为了去占个好位置观赏祖国每日的升旗。有很多人不太清楚升旗的时间。再次说明,可以财百度搜“北京天安门升旗时间”,每天的升旗和降旗的时间都不相同,因为是根据太阳的升起与落下定的。

升旗时间为7:32。我也是很幸运自己占了一个非常好的位置,第一排的中央,过了不久后,就看到自己身后都有5,6排了。
升旗过程就不多说了,马蜂窝里面也有。就是感受很深,就是真的很庄严和神圣。

二·登天安门城楼
在升完后旗,到要登城楼之间的时间空隙是1个小时左右,因为7:30看完升旗,8:30城楼才开放。所以这段时间,我就上上厕所,拍拍照,瞄瞄兵哥哥哈哈哈哈哈哈,时间过得很快的!

路人随手帮我拍也能把我拍得那么美哈哈哈哈哈哈

三·天安门城楼
学生票5元,还有必须得存包4元。

这就是主席大大的视野了,从城楼往下望眼。我这个语文脑残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句话: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哈哈哈哈哈哈我又觉得完全不搭啊,也许是过于感叹视野之广阔和觉得这就是我的祖国。

四·故宫(学生票20,还去了珍宝宫5元)
我是个不善于用华丽的文字去形容身边的事物,我只会用最朴素的语言去表达我内心对这一事物的感受和体会

故宫,非常的宏伟,拥有着非常多的典故。租个解说器(20元)是非常之必要的一件事情,去任何景点几乎都不怎么租解说器的我,但在故宫却不一样。因为它是紫荆城,不一般的京城。历史很差也不太爱听历史的我,却愿意去仔细聆听紫荆城的故事。

珍宝馆中的九龙壁(中国三大九龙壁之一)

去逛赏故宫我选择的路线是中轴线,差不多走到顶乐后就往两边走。逛赏时间为4-5小时虽长,但这才能慢慢去感受这座京城。

故宫珍宝非常的多,走在故宫的每个角落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故宫的建筑不是用语言能表达出来的,就是觉得非常之厉害。

走完了中轴线加上两边想去的,打算直奔
上景山公园最后欣赏一下紫荆城的全景。

这是出了故宫后外面的小摊买的,2元一根,吃的很爽,吃到了景山公园的望春亭。

五·景山公园(学生票1元!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搞笑耶)
登上了望春亭才发现自己忘记了前面的倚望楼。望春亭的视野更加高和广,但是倚望楼比较有既视感。

这是不背光的景山公园的后门方向。

这是很背光的紫荆城,但实际上用肉眼看到的实在是惊叹那样的建筑。俯视乐紫荆城的壮美,再喝上一口从哈尔滨带来的格瓦斯,简直就爽翻~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是会刚好碰上夕阳落下就去脚楼拍景,但是当时结束故宫之游太早了,就留着过几天后再来。

六·南锣鼓巷
小街小巷,可逛可买可吃。

我是在景山公园的正门打公交车来南锣鼓巷的,也很近,几个站。

护国寺小吃,非常有名的小吃,品种多,也很是便宜,就喜欢手边拿着小吃边逛街。

5元臭豆腐,爽遍我吃过的所有臭豆腐,我是看人多排队我也就向前,便宜好吃。

边吃边走就到南锣鼓巷

走进一家甲骨文博物馆,找到了自己的姓氏

看到一家清场的门店就赶紧冲进去,非常符合我买东西的标准,淘宝价,虽然淘宝能买,但我还是选择在北京地买,这样就可以多一个名头哈哈哈哈哈哈,买了两个18元。

这是众所周知的文宇奶酪,我就进去了又出来,然后就在门口拍了一张,因为我实在不忍心花个15元吃一份其实很普通只是带着名号的奶酪,这样我吃着也难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七·什刹海(烟袋斜街,后海)

走着走着就到了烟袋斜街,小街小巷。逛了一小会儿就到了后海

后海小吃街就在银锭桥这边,特别的热闹,当时4点多,太阳还没下山,就先打算赶紧先离开后海,因为计划着晚上开一家可以喝一瓶啤酒的酒吧听一曲后海酒吧歌手的演唱。所以当时就沿着后海向前海的方向走,在那边也有一家我原本打算去吃的店铺。

太阳快下山啦!黄昏夕阳特别特别的美,能清晰的看到对岸冰上的人儿,他们都在这玩耍,都在玩着我在哈尔滨玩过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

雪圈~溜旱冰~坐小车~

路边也有很多帮人画人像的老爷和老太,技术看起来都不错,经过了一家20元的,最后走到了一家10元的,就顺其自然的坐了下来请一位老爷帮我画人像,我的处女画就这样献出去了。

路人都说特别像,但是我和家人都觉得特别丑哈哈哈哈哈哈,可能除了脸哪里都像吧~老爷一定要我加上一个贴膜,一共20元……有点受了骗的感觉~

非常有名的“馄饨侯”!!!有点少所以觉得有点小贵,12元,我也关注过前几年的价格表,一年比一年贵,但是味道还不错,汤也好喝。

吃的饱饱的就逛了会消化消化再找一家酒吧听听歌。

进来了就有点小后悔,因为不是我想要的民谣清吧,但是不是打退堂鼓,只能哼哼一声。但是后来听了他们的演唱还不错,就安静的在角落待了2小时。因为啤酒也很贵,所有我连瓶子都带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月21日   周六
①天坛(5元)
②颐和园(10元)
③圆明园(10元)
④清华大学
⑤丢了钱包(原本计划是奥体的)

大清早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就开始了自己的旅程。知道是为了什么嘛!!!就是为了去天坛门口那些有名的豆汁儿!!!当时很紧张!!是因为听说很难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铛铛铛铛~队排长廊,很多老爷老奶早餐都在这解决,幸好我来早了点,不然全卖光了。豆汁儿,芝麻烧饼,焦圈,大火烧,还有油饼!最最最好吃的!!!特别是蘸着豆汁儿喝,到现在都念念不忘~

真心吃到我爽啊,我全吃光了,包括豆汁儿都喝光了,虽然有点难接受,但是还没到不能接受的地步,毕竟豆汁儿是很有营养的。吃完后神清气爽~

一 ·天坛
原本是没打算来的,但发现早餐店离正门非常近,而且门票不贵就进去啦。

经过了天坛的72长廊,好多大叔大姐老爷老奶在打纸牌,打胶排,下棋和画画,由衷的感叹京城的他们真会玩儿,也许自己年老也会这样。

在天坛外拍了几张,就没打算再买票进去了。

二·颐和园
美如画。我逛了两小时才逛了¼,但是好像逛了精华

这是苏州街,从大门进去最先经过的是苏州街上面的一座桥。并没有买去苏州街的门票,因为我早就去过了苏州啦哈哈哈哈哈哈

苏州街上面的桥走到这里的过程,突然就出现狂风,当时那种感觉啊,真的好像好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就像当千寻走进了另一个世界一样。

颐和园,特别特别的大,风
非常想应用几句文言文表达它的美,但是脑子的知识量不足

三·圆明园!!!
重点来了!!!我会好好的夸赞它!我会好好的回味它!我会好好的让大家在我朴实的文字和图片中感受到它强大的力量!!!

先发我最爱的一张图,这张图也许没有拍摄出了什么的技术含量,也没有考虑到什么角度采光方面,这张照片里面蕴含的是我抓机时的心情,激动到泛泪的心情。照片虽然也完全表现不出与现实一样的美,但是最美的圆明园已经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不是从正门进的,因为从颐和园打公交车到圆明园,下车后走了弯路,然后就从好像是南门进入。一开始从南门进去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来错地方了,因为完全可以用“荒无人烟“这词来形容,沿着路边走着走着,一个人都没有!!!有点吓到本宝宝乐。走了1分钟…5分钟…10分钟…。。一个人都没有!然后就没有沿着路走,选择走一条不寻常的路。因为周围都是成小山坡状的荒地,当时的自己就像一只无头小鸡到处乱窜,爬上了一个上坡……结果就……

看到山坡后面的美景。没有任何滤镜和修图的相机拍摄。当天的天气非常的晴朗,天空非常的湛蓝,空气也非常的清新,一切都那么的刚刚好,河水有结冰的,有清澈见底的,也有半结冰半清水的,阳光透过河水放射出来的效果,真的美到我的心坎啊

也许我跟很多人不一样,可能是看惯了繁华城市的红灯绿酒,也从来没有去过什么荒草野地,所有对当时眼前的圆明园产生乐不一般的情愫。

也许我就是喜欢你独特的“荒”,你是有有历史,我也知道曾经的你不是这样,但经过了那样的事件,你却变成了这样的荒。以至于我还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过别人以“没什么好看的,就几个石头……”的语言去评论你。直到我亲身的去接触你和感受你后,我就讨厌那些不懂你的人。因为他们不懂你。           ———致圆明园

这一片好像就叫九州景区🌾

花了很多时间去感受完九州后,我就直奔向大水法,有点距离。

大水法附近

大水法。残缺美,比美还多了一个称号。

迷宫。

圆明园全盛时间全景模型

路上有名的黑天鹅,把她拍得太美让自己心生嫉妒哈哈哈哈哈哈
非常完美的结束了圆明园的旅程。
从东门走去清华大学很近。

四·清华大学
谁没有一个清华梦?………………………………………………其实我就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从幼儿园开始我就知道自己不可能上清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在清华路上再喝一口格瓦斯,也是爽的一笔哈哈哈哈哈哈

清华大学的魅力之所在就是它肤色犹如古天乐的古铜色,显示出乐百年的历史和文化。对于我来说就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想想自己所在的学校,再想想当时自己脚下所踏之地………

走出了清华大学大门,我就拨打了110,因为我不见了钱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可笑,但是第二天被在圆明园的好心游客捡到了,原因是我在逛圆明园的时候真的是失去了自我的在奔奔跳跳……

1月22日 周日
①珠市口教堂
②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博物馆
④降旗
⑤大裤衩
⑥世贸天阶
⑦三屯里太古里

大清晨出门就碰上早起的可爱狗狗。

一·珠市口教堂
离旅馆特别特别的近,走几步就到了

因为自己的信仰,所有每周都必须得去教堂参加聚会,也想感受一下各个城市的聚会形式。聚会时间为7:30,在聚会的过程中我就收到乐来自捡到我钱包的好心人电话,当时就不停的流泪感谢主

二·国家大剧院
不仅仅是为了去参观,更是为了去听音乐会啦啦啦,只能说自己太过幸运和自己太聪明,提前一个月就看好了演出,就看上了这天一场非常之适合我的演出——金鸡 迎春节合唱音乐会。重点是才40元!!!啦啦啦!享受了一场盛宴的同时还能参观,这是游览大剧院最好的方式

演出的节目单很多都是我们熟知的,男女老少通吃。比如,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蓝精灵,我的祖国各种不同类型的合唱,真的非常的棒!

听完乐盛宴就开始参观大剧院,收获也是满满的,逛了一下,买了一些纪念品~

两元一个随身挂,还是可以的

人民大会堂,原本想拿出100元拍张照片的,但因为,懒,所以就没,拍成…

去国家博物馆的路上经过了铁路博物馆,发现学生票免费参观,为了长见识,也不想打乱行程,就选择抽出一点点时间进去走走,没失望,也了解了一下国家铁路的历史。

三· 中国国家博物馆
众所周知,特别特别的大,走一圈都已经感觉到博览群书了。
所有走一个3-4小时差不多,累了可以休息一会,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馆去看,不一定要看完全部,不然会吃不消的。

入口处的宏伟。

我比较喜欢的一些小巧精致的文物。

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馆,世界各地来中国拜访并且黑国家带来的手信礼物。各种截然不同的手信礼物表达的是本国对于他国的友好和表现自己的国家的文化和特色。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日本有两年都送了我国两个布娃娃,一开始是想看看自己能不能看到送的礼物猜出是哪个国家送的,后来看到布娃娃就知道是日本送的。

还有一些比较吸引我眼球的展览。

四·降旗
因为感觉看降旗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当天降旗的时间为17:21分,所有逛完博物馆4点多就赶去站个好位~

降旗前的等待是漫长的。人也是特别的多。跟之前看升旗的时候换了一个视角,虽然背光,但是这边的视角更好。

兵哥哥出场了!!?!

慢慢的,激动人心。

兵哥哥的每一个动作,都能让我慧心一笑好稀饭呀(ˊᵒ̴̶̷̤ꇴᵒ̴̶̷̤ˋ)

太阳随着国旗的降下而落下了,黄昏至傍晚天安门的景色特别的诱人。

五·大裤衩(中央电视台)
从天安门坐地铁很快就到了这,当由远到近不断在拍我的裤衩哥。

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跟裤衩哥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一下乐地铁我嘴里就不断的说,我的宝贝(裤衩)你在哪呀,我来找你啦……真心给自己无语到,走了几条街看到裤衩哥的身影后我就持续着兴奋,嘴里也不停念叨自言自语:裤衩哥,我要看光你啦!我要走到你的下面,把你看的片甲不留……哇嘎嘎噶……

我与裤衩哥的合影~

六·世贸天阶
有人说这不算一个景点,而且我也在深圳东部华侨城里面也看到过,而且好像记得华侨城里面的天阶是世贸这的倍数大。但是想着靠裤衩哥那么近,也就来看看了。

七·三屯里太古里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再来三屯里,因为我只能说这里是属于有钱人的世界,我跟这里完全格格不入!!!你们是不知道我来到了之后是有多想离开(T_T)

酒吧街我都不敢经过,跟后海的差距也很大。但是夜景还是挺美的,还有有名的试衣间✧٩(ˊωˋ*)و✧

回到了大栅栏,就在附近打包了一份杂酱面回家里吃,这是我第一次吃北京的杂酱面,感觉不错,分量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大。18元一碗。

1月23日 周一
①八达岭长城
②奥体
③王府井步行街
④前门大街和大栅栏

一· 八达岭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语文学得再差也晓得这一句话。

怎么样去长城我也是看别人的游记攻略才学会的。所有再次我也想教授一下。我觉得打877会比搭s1好,虽然我也不晓得s1是什么鬼。
先坐地铁到积水潭C出口下,然后出站会有路标引路,如果实在找不到,问环卫阿姨和阿叔。反正就在箭楼后面,一开始看不到别以为自己走错路了,往下再走一点就是了。

一开始想要说带点吃到长城吃,就在去搭877路上的小店铺,看到很多人排队我也就被成功跟风了,然而,超级好吃!!!吃了一大半舍不得吃完就留下来等登到长城高处再吃。直到去了天津才知道这是煎饼果子!!!真的超好吃!!!ヾ(^▽^*)))

排队坐上877,办了交通卡就6元,没有办就12元,90分钟的车程。开了车后售票员会首先跟我们讲解一点关于长城的历史,我都听进了脑子里,说的特别全。

到达了长城停车场,返回市区还要回到原地坐877回去。

多出5毛的门票钱我真的笑了很久……

北城比南城好登,但是人也多。因为我一个弱女子去登长城→_→还是不太敢挑战从南城开登滴~朋友都叫我不要缺胳膊少腿的回去叫他们。

开登~

感谢北京的天气,舍友查了查当天的风力不大,蓝天白云登长城,一切都那么的刚刚好,感谢一切美好的安排。所以当天从头到尾登完长城那个心啊,感觉就是海阔天空啊~

每经过一辆直升机,很多登长城的人儿都会停下脚步便抬头望一望顺带歇会~

美。除了美,想到的词就是,爽。

北八楼,人群都聚在了这里,以为北八楼就是最高的了,但是后来才知道北十楼才是顶,北十一北十二忘记了是下坡还是下坡,

引用 你雯妹 的图片:

很喜欢在老北京的胡同里溜达

2017-02-16 17:40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7-02-16 17:40:36 的回复:

回复天空:回到南京的我,每天都多么的想念北京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