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闺蜜成都、重庆六日游

亚亚 (株洲) LV.8
2017-02-06 16:14 891/14
  • 出发时间/2017-01-14
  • 人物/带小孩

关于旅行

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可以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随便是什么——都可以。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很喜庆的照片,最满意的一张

对了旅行,我有着不可抗拒的魔力,本来约定好了仨闺蜜重庆四川游,因为其中一美女暑假已经去过了结果变成了闺蜜二人外加两个小姑娘,就成为大小闺蜜行吧。我假宝宝才四岁其实我没有很大信心单独带她出去长途旅行,怕她要抱,怕没有照顾好会生病,怕、、、、、确实后来的一切证明这些都是多虑了,宝宝的表现真的出奇的好,出乎我们的意料。只有去年他爸爸和奶奶家庭旅行情况下下敢带她出去玩。但是宝宝一再表示她很想和姐姐一起去旅行,并且不要我抱,最后还是答应带她出行。
   因为只有寒假我们才有时间出行,恰逢春运车票很难买到,只能提前一个月开始在网上抢票,运气比较好,最后2张被我们抢到,心理窃喜,这明明注定要我们去成都玩玩。之前在网上做很多攻略,放假那天下午,我们就拖着行李,轰轰烈烈车出发了。两个小姑娘在火车上不停的自拍,很是兴奋。我们卖的是下午三点办火车,第二天十一点半到达成都。达到成都我们直奔托板鞋青年旅社,之前在网上已经定好了三天,因为带孩子不想每天都换地瓜。而且这个地方交通很方便在春熙路步行街附近走400米,红星菜市场楼上,还是很好找哦,做攻略时对比了他们假其他二家店,因为带小孩有行李箱,最后觉得住这是最方便的。

出自于十岁的小闺蜜,没想到他们之间如此默契,拍出这么意境的照片

美颜相机的功能确实太强大了

吃货的天堂,逛吃逛吃吃

到达成都东站,坐了二号地铁直接到春熙路下,放好行李,我们就直奔宽窄巷子。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好吃的哈哈,我们都是吃货,点了抄手,担担面,三大炮,这里东西特点是特别麻,宝宝有些不习惯。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狂拍模式。找到攻略里的著名景点,开始咔咔咔。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宽巷子的人比较多,很多店子都是买吃的,比较商业化,基本上是十元一份,窄巷子的人比较少,本来我们笨艺术墙去的,听说那里有很多墙画,可是去了在搞建设,没有看到攻略里的画面,人也是最少的地方。

闺蜜是个摄影爱好者,拍的照片很有感觉吧。

很专注的眼神,小姑凉棒棒的。

虽然已经是冬天了,但是人还是很多,我们好不容易找到没有人的地方拍照。最后来到了小通向,在宽巷子继续往前走500米,我们也是一路问过去的,这里是文艺一条街,有一些花店,书店和咖啡店。是我喜欢的调调。

有母女像吗?我总觉得宝宝不像我呵呵。

表情很多,心情好的时候,她很主动要我给她拍,心情不好的时候你给他拍就鬼脸。拿他没办法。

逛到下午六点我们就回到青旅住下,早点休息,明天还有几个景点要去,休息好才能有体力。

学得有模有样的吧哈哈。

吃吃吃,小吃货。

大熊猫基地

昨天在宽窄巷子就买了今天去大熊猫基地的车票和门票一起的88元,在春熙路上车。本来准备打的出,看攻略说比较远车发贵,其实人多还是打的比较划算,四十分钟到了目的的。两个小宝贝看到了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都挪不开脚步了,我们边走边拍,天气有点小雨。但是孩子么很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

一路上我们买了十元的缆车票,先从门口坐到月亮产房,然后在一路走回来,在路上看到缆车都可以随时招收坐车,我们看了一上午,还有几个小地方没有去,因为越好了返程的车,如果错过了就只能自己再打车了。

在装萌哦

幽深的竹林,拍出来的感觉特别好,如果天气好些就更完美了。

背景是两只在树上睡着了的大小猫,太可爱了吧。

小闺蜜的背影,多么有爱呀。

武侯祠

下午, 坐车把我们直接送到了武侯祠,门票六十,这里历史就不多介绍了,我们来着主要是想看看传说中的红墙拍照的。呵呵终于见到了。

传说中的大小闺蜜登场啦,可惜没有我们四人的合照。

小小文艺青年,有感觉吧?

整个旅行中我最喜欢的照片,都可以上封面啦呵呵得意。

两可爱菇凉

这个地方真的很适合拍照美美的。武侯祠的后面出来就是锦里。这里是商业一条街,很多买东西的,听戏的,人还是很人,我们几经周折找到了福寿巷,这里有很多红灯笼,很是喜庆,也是取景的好地方。

泰迪熊博物馆

本来我们打算去成都白鹿镇,因为那里有法国风情街,听说很美的,但是转车很麻烦,而且带着孩子怕他们吃不消,最终觉得带他们去看泰迪熊。坐四路地铁到终点站,然后坐公交车347到最后一站,整个估计用了一个多小时。门票六十,我们在大众点评买的可以便宜10,没有学生票,只要超过一米二都是全票。但是来了后觉得不虚此行。

这里不仅适合孩子,还适合童心未泯的我们。这里是除了济州岛以外国内的唯一一家泰迪熊博物馆,当然里面的东西也价值不菲,一个普通的小娃娃都是几百元甚至上千。一共有三层,一楼是熊猫展馆,二楼的泰迪展馆,附一是卖东西的。

3D立体画面感很强。

泰迪熊宝宝哈哈哈好可耐

最喜欢这张,安静的。

第三天下午我们直接回到春熙路步行街,群光广场负二楼的书店,安静度过,在书中找到旅行的感受。

西西弗书店

第三天下午的时光,我们准备在春熙路步行街的群广广场负二楼的西西弗书店安静度过,不是有句话叫做,读书和旅行总有一样在路上。

认真的小姑凉最美。

就让我假装一把文艺吧。

重庆

第四天早上八点半我们坐上了到重庆南的高铁票价96元,从成都重庆有很多高铁和地铁,我们只在这玩二天,所以直接买的高铁,还在在成都站坐车,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到,可是找地方花了很久时间,差点都没坐上车,一定要多留时间去。二个小时就到了,重庆交通没有成都方便,去坐地铁走了二十分钟,痛苦。我们预定的玺院青旅,最后还是打车。可是到了那个地方尽然找到不旅社,把我们着急得,这和重庆地势有很大关系,名副其实的山城呀。在一步一步打听下,最后到了住处已经是下午了,我们问了很多人告诉说这里离洪崖洞很近,只要穿过隧道就是。

白天和夜晚的洪崖洞,完全景色不一样。这里的特色是吊脚楼,一共十一层,每层都有买东西的,并且都在地面都是马路。地形真的很奇怪。

这表情,额不好评价。

重庆的特色是夜景,真的很美,因为带了孩子,晚上不方便走很远的路,怕她冻着,怕走不动,只能看了洪崖洞这个代表性的夜景,下次来我一定要去鹅岭看夜景坐索道。

好不容易,拍好了一张夜景人物,在没有带三脚架的情况下,满足了

川美、磁器口

川美有2个小区一个是黄角平,一个在虎西,因为后面这个可以坐地铁直接到并且是在终点站,和磁器口在一条线上,所以选择了后者。七元的地铁直接到大学城下。

非常有特色的校门口,全是坛子罐子,和石砖堆砌而成的,很有艺术气息。

五彩池,颜色非常的艳丽,非常美

小姑凉好专业的姿势

拍起来感觉好高哦谢谢专业的摄影师哈哈哈

你们想象的得到吗我们的合影是十岁的小姑凉拍的,也很专业哦,有其母必有其女

涂鸦墙,很有艺术的感觉,在学校很看到了很多美女哦

小姑凉不愿意拍照了,只想吃吃吃。

最后的形成是去磁器口,来重庆就比来的景点。我们沿途坐四号地铁往回五站就到了,人也是非常多,买东西的,逛街的,因为是晚上七点的火车,所以我们顺路兜了一圈就直接出去了。
    六天的重庆成都行到此结束了,感谢一路上闺蜜的帮助,感谢可爱的宝宝没有给我找麻烦,我只是偶尔抱了一下。收货很多,回家了她也能记得自己去了四川重庆,看了大熊猫。我的愿望每年都能带着孩子走走玩玩。

由于时间关系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没有去鹅岭看夜景,没有去重庆人民大会堂,没有去坐索道,以后有机会再和老公一起来看世界。

美!

2017-02-06 17:42

小妹妹好可爱....

2017-02-06 18:15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7-02-06 17:42:48 的回复:

美!

回复胡俗人:呵呵谢谢

2017-02-06 21:4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2-06 18:15:40 的回复:

小妹妹好可爱....

回复缘遇清秋:小姑凉很乖

2017-02-06 21:46

2017-02-07 08:42

引用 亚亚 的图片:

好可爱

2017-02-07 09:34

萌萌哒,好可爱!

我也写了篇游记,希望相互支持!顶一下,谢谢

2017-02-07 10:39

引用 亚亚 的图片:

拍摄的很美,小丫头也镜头感十足

2017-02-08 14:44

带着孩子去了这么多的地方,真的不简单呢。小女生们很有镜头感每张都特别漂亮。妈妈们一看也是非常有文艺气质的。

2017-02-08 14:50

引用 简单的鱼 发表于 2017-02-08 14:50:20 的回复:

回复简单的鱼:开始也很担心,这是第一次我和她单独出行,结果证明孩子往往超出我们的想象的。

2017-02-08 14:56

引用 简单的鱼 发表于 2017-02-08 14:44:58 的回复:

拍摄的很美,小丫头也镜头感十足

回复简单的鱼:谢谢,给了我再次带她出行的动力。

2017-02-08 14:57

引用 紫蓝幻柏 发表于 2017-02-07 10:39:36 的回复:

萌萌哒,好可爱!

我也写了篇游记,希望相互支持!顶一下,谢谢

回复紫蓝幻柏:好的

2017-02-08 14:58

大概花了多少钱

2017-02-08 15:15

引用 Thin cool 发表于 2017-02-08 15:15:54 的回复:

大概花了多少钱

回复Thin cool:二千左右,主要车费多,其他都是提前网上订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