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onderful travel of Vietnam

2017-02-06 16:18 317/6
  • 出发时间/2017-01-23

越南

无意间在蚂蜂窝上看到一篇越南的游记,从而产生了想去越南旅游的想法
也是第一次在网上约伴出游,带着好奇又期待的心情出发,沿路的美,感动,人性,已不是言语能表达的;

越南七日,犹如隔世,因风景而出发,因人而留恋,旅行让原本毫不相干的人生轨迹产生了交点,短暂交织之后以一张张照片作为结束然后迅速离开,留下的是脑中对于美好回忆的无限循环,形形色色的人生让人发觉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精彩,此行七日经历离奇且丰富,每一段都值得记录!(以上是抄回来的,哈哈哈哈)

胡志明

胡志明机场去范五老街的公交109号

在胡志明机场去范五老街的公交,很好找,一出大门往右手边走几百米就看到了,20000/人 (6rmb)
我是春节期间去的,担心买不到大巴票,提前在越要游大叔那里买好了全部行程的大巴车票(胡志明去美奈美奈芽庄芽庄岘港) 谁知道呢,飞机晚点了,赶不上胡志明去美奈的大巴,然后才知道,越南到处都能买到去不同城市的大巴车票,并不用担心,浪费了提前在国内买好的车票,又自己掏钱买了新的车票去美奈,为什么一定要去美奈,我自己作死自己,订了当天去红白沙丘的吉普车半日游,,,还有晚上凌晨去芽庄的车票,自己把自己的行程做死,行程超赶...........可是我竟然觉得我整个行程搭配的刚刚好

胡志明去美奈的车票

美奈

白沙丘,可以的话也不要订吉普车了,开摩托车去吧,看到哪里美就停下看看,不过要小心警察查车,专门拦外国人,开慢点,看到就掉头走!!

美奈很小,玩的地方也不多,可能春节的关系吧,去哪里都听到中文,坑游客的店,店员也会说中文,所以我在美奈只呆了大半天,足够

芽庄

出发前在网上看了不下20篇游记,反复修改自己的攻略,然而最大问题就是,我是自己一个人,还是个妹子,听说越南的各种不安全等等的我,开始担忧自己的行程了

但是事实是,根本不用担心太多,越南人民分两种,1是超淳朴的,给钱也不收,2是坑习惯旅友,看到外国人两眼发光,所以其实给点钱就能处理的事情,就不要一直纠结了.....

行程耽误的我也是很开心的,在广州飞胡志明的飞机上,认识了同是广东的姐姐,还有一对情侣,让我在胡志明的时候不是一个人,并带着一对情侣去了美奈,一起欣赏美奈的美,虽说我被喂了一天的狗粮

这晚自己坐车去芽庄,大巴晚点了接近2个小时...哎 心好累....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Day 2  四岛游

来自全球各地的旅客们相聚一船
很不幸的天气不好,玩到后半段下雨,刮风,完全湿身的我们....冷到不想说话
四岛游建议去,可是深潜就没必要了,水是浑的,什么都看不到,最好玩就是两个船合在一起唱歌跳舞,下海喝鸡尾酒的时候,每个人冷到都把鸡尾酒抖没了,哈哈哈哈。
旱鸭子的我也居然下海了,差点以为自己要死在海里,呼呼~~ 所以队友很重要

D3 占婆塔

持续阴天加小雨
上午去占婆塔走走后去了Big C 买东西
下午去了泥浴,泥浴没有想象中的稠,天气还是有点冷,一直深怕自己会感冒,
散弱的体魄去到国外,居然吹两天风都没事,棒棒哒

D4 芽庄的最后一天

今天芽庄的天气是一半天晴一半阴天,忘记拍下那么奇怪的现象
开着摩托车往天晴的地方去,前一晚送走两个旅友的糟糕心情,总算缓和了下
也一直在心里祈祷,岘港不要下雨啊。。。。。。。

岘港

8个多小时的路程,早上9点左右到达岘港
酒店还不能check in  放下行李,在酒店洗涮后吃完早餐,就跟着在大巴上认识的两个弟弟去骑行

D5 岘港
这里的美,图片真的无法表达
后来才知道,我们去的是被誉为最美的沿海公路,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人生最应该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很庆幸认识了两个弟弟,不然我们两个女生肯定不敢开上去,路太陡
谢谢越南的欧巴们,在山上没油的我们,谢谢你们在自己的车里抽油给我们,当时都快要感动哭咯!
还要谢谢岘港的天气,大大大晴天

会安

这晚是大年30
一上午的骑行并没有给我们带来疲惫,下午回到酒店洗涮换衣服;
又准备骑一个半小时的车,去最具有中国特色的会安古城,过大年!

会安非常热闹
古镇挤满了外国人共同庆祝中国新年
群聚了两大桌中国人一起过年30
让我独自在国外也不觉得孤独
这次的旅行,对我自身的感触很深,也很高兴能认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旅友
独自出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没有勇气

巴拿山

过完年30
大半夜的开回岘港,一路越南家庭都在路边烧纸(自己补脑情景,多恐怖)
才睡了4个小时,起床去巴拿山
要是工作有这种精力就发财咯~~~~

D6  岘港巴拿山

对于昨天去看了那么美的景之后,本来想果断放弃上巴拿山再去骑行,
可是已经早就订好,也没办法更改,两弟弟今天去海云关 我也好想去
巴拿山上会比较冷,记得穿多件外套去。。

巴拿山  就是个在山上景点的乐园,有个室内的大型游乐场  猴子会随时出现在你身边,很可爱
最值得就是长达5801米的缆车,其他都一般般

D7  岘港的最后一天

今天一早就去送机,真的剩我一个人了,还好还有两个弟弟陪着,下午都要各自飞;
心情一度不开心,这次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完全没有想回家的心。

以上是昨日弟弟们去海云关拍的,就让我带着这个遗憾下次再去越南吧!

END

说一下整个行程的注意点吧!
1.机票,我买的是廉价机票,去之前在网查了是能带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手提包,行李箱不超7kg,一直担心这个问题,去到机场称半天,还把行李放其他旅友那,生怕要加行李额,然而并不会那么严,国内飞去的时候基本没查,回的时候,有人8kg也没事,所以并不用担心,越南国内飞会比较严,机票往返 1000rmb 左右,广州飞,回香港

2.越南国内大巴,建议长线的可以提前订,短线路的不用担心,去到再买也不迟,除了新咖啡和FUTA,还有很多小公司的巴士;注意安全就好。

3.在越南花钱要注意,有的人看你是外国的就会假装找错钱,看你会不会说,你不说,他就假装不知道,因为越南的钱有很多零,数清楚在给钱,不要急,慢慢数,我的计算方式是1万就是3rmb  很好记

4. 摩托车租金基本在12万-15万之间,能在自己酒店租就在自己酒店租,价格不会差太远,别墅公寓区贵点,20万左右,油是1万-2.2万每升,加油站比较便宜,路边小店基本要2.2万

5.虽然是热带地方,还是带多两件外套去吧,用来防晒或冷了穿都可以,我庆幸带了围巾去,万能的用,差点没把自己冻死.....

6.建议景点的地方少去吧,就租个摩托车到处去,还有岘港一定要去,不去是超后悔的!!!!!!

7.旅游时间建议在10天-15天左右  我好后悔我才呆了7天。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2-06 21:27

引用 icecoffe 发表于 2017-02-06 21:27:55 的回复:

回复icecoffe:谢谢支持,第一次写呢

2017-02-07 10:43

求姐姐美照

2017-02-07 12:45

引用 YS-trip 发表于 2017-02-07 12:45:06 的回复:

回复YS-trip:你就是传说中的盛哥吗

2017-02-07 12:4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13 11:58

引用 老实巴交男人 发表于 2017-02-13 11:58:40 的回复:

回复老实巴交男人:哈哈,我觉得我是好运能遇到会玩的旅友,没想到挺多人看我游记的,现在好后悔没有写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