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吃货的小鹿、和服、怀石、螃蟹、温泉、拉面……霓虹国体验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08
  • 人物/情侣/夫妻

旅行的来由与准备

各位观众老爷,上面有视频,下面有美图,请各位欣赏欣赏……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也是小白本的第一次出门旅行,目的地就是最近的霓虹国啦。当然霓虹国游记非常多,但是由于老婆不爱走路,不爱走路还喜欢旅游。这样不仅仅是对前期准备的路线规划的考验,也是对旅行中路线调整的及时考验。我重视这次旅行的体验重要性,不是去看日本,而是体验日本

本次的基本思路是,关西关东出,很多人问会不会很赶啊,告诉你们自由行,贵在自由,赶不赶自己说的算。做计划前,应该给自己定几个小目标,比如这次我老婆希望穿一次和服,吃一次米其林,看看小鹿,泡泡温泉。这样四个目标明确了,然后很轻松的就能在网上找到想要去的地方,奈良京都箱根。为了串起来,关西东京出。

当然为了增加旅行的乐趣,大家可以提前预定一些体验活动,网上都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东西都要预定,这次预定最急的也是本次旅程的米其林三星大餐,提前1个半月预定运气好预订到了最后一个晚餐的机会。稍后我会详细介绍这顿日本料理巅峰之作的大餐。

旅行路线
D1 上海-关西机场-奈良-大阪
D2 大阪
D3 大阪-京都
D4 京都-箱根
D5 箱根-奥特莱斯-箱根
D6 箱根-东京
D7 东京-上海

行程其实交通衔接的很好,大方向定了,就开始定酒店吧,酒店位置在旅行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大家选的时候可以多考虑考虑,喜欢民宿的小伙伴对于位置格外需要注意,不要因为便宜几百块而多走几小时。在希望能够好好体会霓虹国,又走路少的理念下,定了几家酒店。

大阪难波的道顿倔酒店D1D2
京都邸园的舞风馆(和式房间,房间大)D3
箱根季之汤雪月花酒店(和式房间,房间带温泉,房间超级大)D4D5
东京新宿歌舞伎町的格拉斯酒店D6

酒店的详细介绍和好坏,我待会再旅行中再和大家说。确实几家都是不错的选择。

出发准备:
先酒店机票该预定的预定好。

然后签证,说实话淘宝上靠谱的还是有的,价格贵点,我记得我300左右一个人,没让我提供酒店机票行程,也没提供啥房子车子存折那么麻烦的东西,就准备一些材料,网上下载12个月税单打印下,就给我签了,还是很快的。

别被日本的高消费吓退了,少买半个LV,吃吃喝喝都有了,这是这次吃货之旅的精髓,所以吃饭的地方该预定的预定起来啦。一抬手,预定了2家米其林,一家一星,一家三星

预定米其林有很多奇葩规定,很多旅行网站上的预定链接不一定有用,淘宝花点钱吧,能搞定不闹心,才最实在。而且各位注意日本米其林很多是连锁店的,但是其实只有本家是符合米其林标准的。分店或者别家,都不一定是米其林。

就像本次我订的第一个道顿倔的蟹乐顿,本家是米一的。好像只有本家是。网上竟然还有团购,600左右2个人全蟹晚宴。非常实惠。接下来另一家就是在京都非常有名的怀石料理菊乃井的晚宴了,同样只有本家是三星,别家的话只有二星水平,所以大家预定时要特别注意。价格的话,稍后告诉大家。

然后交通要预定,奇葩难道还要网上抢火车票不成?没错,确实是买火车票,其实日本交通很方便,我朋友之前去了日本玩,把他手上的西瓜卡转给我,使用的话,基本一卡在手,到处能走。但是日本很多特急,特殊的车都是要买额外的票的,有些就比较抢手,需要大家预定。这次我就预定了小田急浪漫号的景观坐,坐在火车头的感觉还是非常有趣的。

日本网络还是很方便的,该预定的就能预定,排队是旅行的一个大忌,很多预定都不用排队很省事。

接下来就是华丽的分割线,后面就是正文啦。

***************************************************************

正文开始啦,第一天出发!奈良的小鹿

第一天我们早早的到浦东机场,拿登机牌的人山人海啊,还好有金银卡会员通道走,本来想好去贵宾室蹭一顿早餐的,结果登机口在最远端,这也不算什么,悲剧的是走到登机口找不到贵宾室才发现,原来贵宾室在刚进安检的地方,离登机只有30分钟左右了,算了还是回去蹭一顿。不吃饱太亏了,对不起吃货之旅。

东方航空去大阪的飞机基本和国内航班一样,一毛一样,飞机餐也没有什么可以吐槽的地方,因为都快吃吐了,量多也不能改变质。

大阪我们发现一个神奇的事情,昨天在上海下了一天的雨,今天又碰到了它。明明早上上海不下雨了…… 哎。下雨还说什么,整段垮掉。

我们在机场换了日币和买了大阪一日通票,这个很划算,强烈建议要在大阪玩的小伙伴一定要买这个,机场出来就有卖很方便,只是排队的人多。

然后,很多小伙伴开始纠结“我该坐那条线啊,拿出手机“换乘案内”不断查。

其实机场有一个很舒服很方便的交通,就是机场大巴,出门就有坐。而且关西国际机场官网上有具体的到达与时刻表,有中文查起来很方便。和国内不一样,日本机场大巴,他会给你一个类似登机牌一样的小票,一半挂在行李上,一半给你。这样你就能分清楚行李了。司机也能知道你哪站下,提前帮你把行李搬下来。一人一座,看着海看着雨,兴奋的到了奈良近铁站。这是去奈良公园最近的方式,也是去大阪难波最近的方式。寄存行李的箱子超级多,因为是下午到箱子很多空的,这样寄了行李,就能开心去玩啦。

很多人问为什么先去奈良,其实奈良的看的玩的地方真的很少,花一天时间从大阪出发交通不如机场大巴过去快,奈良基本一个下午就能看完,这样走是最实惠的线路,这还是我看到网上人家跟团游路线,受到的启发。

当然由于下雨。路是泥泞的,鹿也是泥泞的。我们往奈良公园的路上走了点,买了鹿饼后感受了下小鹿乱撞的感觉……不!是群鹿围殴的感觉。就回来了,东大寺是什么鬼,去不去无所谓。不想爬山就想看看鹿。

鹿说:小样就凭你还想逗我?省省吧!

疯狂舔舐!

咬住不松口,就是不松口,你不放试试看。

小编第一次有被小鹿乱撞的感觉,还是一群,一群……践踏我啊你们这是……

吃完了,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滚吧人类……

由于给我朋友带一个东西走了较远的路,竟然由于过年关门了,哎算了,先解决晚饭,看看附近有啥好吃的,先大众点评!这是一个好习惯,日本很管用,附近有一家很好评的鳗鱼饭。叫江户川鳗鱼饭。
而且人家点评说等位时间很久,可能由于下雨,这一天没什么人,难得好机会,当然去吃吃。

鳗鱼饭是日本料理中我比较喜欢的,这家比较有特色的是茶泡鳗鱼饭,上海人一定知道泡饭是什么,而茶泡饭就是,加点小点缀用茶水泡米饭,很能理解。日本很多地方有,奈良的茶泡饭也比较有名(记得奈良公园里有一家好像很好吃,可惜没时间去),茶泡饭里面在加入鳗鱼特色的话,大家可以试试看,红烧鳗鱼加热茶加榨菜放饭里面伴,就是很有特色的日本料理了。下面就是鳗鱼饭变成鳗鱼茶泡饭的对比图。

普通鳗鱼饭,看起来很诱人是吗?

根据商家的攻略做出来的鳗鱼茶泡饭,作为江浙沪的居民应该可以接受,其他地方的就不知道了。

料理店对面是一家刀店,菊一文字,这不是红色异端高达的刀嘛。
“老婆我想买把刀回去”
“那你就做好分分钟切腹自尽的准备吧”
“那算了呵呵……呵呵”

沿着商店街走就能一直走到近铁站,商店街就是很有氛围的东西,明明是一条普通的马路,加个顶就有商店的氛围了。在奈良我们本来没有购物需求的,随便逛逛一家药妆店。看起来还挺大的,人不多,中文服务标配。在日本没中文导购都不好意思说是家药妆店。算了我们一次性采购完吧,确实这次采购几乎完成了50%采购需求。后来发现确实奈良的这家会比大阪贵一点点的,但是人很少,东西很多,当时没感觉。之后在大阪东京买东西后才能体会,人少排队少是多好的一件事。
买好东西放在行李箱里,坐上近铁小火车直接到难波下。难波是大站,要仔细看看出口号,沿着标识走就一定能到,下了车出了站。就到道顿倔啦,很多人不知道道顿倔也是歌舞伎町,想感受新宿夜生活氛围的人,可以来这里玩玩。

在道顿倔内很容易找到道顿倔酒店,门面不大,但是四个奇异的巨脸怪是招牌。
房间很小,这个和过去来日本跟团玩的人反映一样,日本旅店很小的,真的吗?我觉得不是的,大的旅行景点旅馆都会偏小,国内也是这样,毕竟地理位置好。然后酒店很温馨的送上了一个千纸鹤,这家酒店另一个特色是晚上送拉面和啤酒,拉面还可以,但是啤酒感觉真的不错。

第二天 大阪逛吃逛吃 买买买

住在难波的好处是交通方便,坐什么线已经忘记了,换乘案内的APP非常好用,看就可以了。

先到大阪城,和大多数历史文化景点一样,参观,参观,游客游客,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很有趣,大阪城现在的状态,依然保留着当初丰臣猴子造城时的韵味,要不是本能寺之变,天下应该是织田大人的。
参观过程中,可以从大门入走过一层又一层的门,和故宫的感觉不一样,这里很多设施还保留战国时期特有的一种功能性,比如在城墙内侧,依然修很多竖起来的石阶,过去发生战争时城内的人就可以踩在石阶之上用火枪和弓箭射杀敌人。非常有效。和故宫华丽装饰相比,大阪城更加注重战时的功能性。

上面这张图就是我说的背面的石阶。可以爬上去,我试过,上面还有小窗口,

新年特有装饰。

用一日通券可以上天守阁,阁门口还有一尊大炮,这个场景,马上想到日本电影《乱》非常相似,而城内已经被改善一新,一层层的上去,不能拍照,其实很商业化,登过雷锋塔吗?登过岳阳楼吗?一个角落卖纪念品,其他地方放些壁画啥的。

登顶后确实可以看到大阪风景,但是和最后一天六本木的东京夜景比起来差远了。但是这里可以完整的看到大阪城,接下来我们在大阪城楼下的广场休息了下,吃了大阪城的章鱼小丸子,COS忍者的妹子还给我们做丸子还是很可爱滴。

这种红白相间的烟囱不知道被哥斯拉和奥特曼摧毁了多少根。

很好奇到底是不是金的

还带了一份小炒面

那个可爱滴忍者美眉

接下来,我们要给宝宝采购去啦,根据攻略到地下铁御堂筋线「本町駅」9号口,找到阿卡酱,这里东西很全,地理位置也好,很容易找到。顺便一说,这里貌似很多商店街,如果大家希望逛可以一直从难波心斋桥一路走过来。我们买了大包小包后,走不动,继续2站地铁回到酒店先放了东西,休息下。

午饭的话,道顿倔有很多好吃的,一路吃吃看看到也就饱了,有一点,请大家一定要遵守,很多游客抱怨日本没垃圾筒,没垃圾筒,其实不是这样的,日本是不能边走边吃东西的,一定要吃完后再走,我碰到所有日本小吃铺会主动收我吃下的垃圾盒子什么的。所以一定要养成吃完走的习惯。所以以后大家在日本看到拿着小吃边吃边走的,估计9成是中国人。

然后就日本桥啦,日本桥到通天塔很近,可以看到,通票是可以去看的,我们走不动了就放弃了,
日本桥很多人说是大阪的秋叶原,有一部分说对了。因为这次旅行2个地方都去了,日本桥更加平民化一点,或者说硬盘女神的店,比二次元女神的店更加多点,如果你好这口,这里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而秋叶原,由于太有名了,类似的东西已经看不到了,起码作为一个游客很难看到,估计要找找。
日本桥还帮我朋友找到一个黄金圣斗士手办,他一定要撒加,还好找了2家就找到了,而另一同事要一个鲁路修的手办,我是死活找不到。之后在秋叶原也没找到。有点失望。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回到道顿倔,嘻嘻第一顿米其林开始咯,蟹乐道的本家,虽然就1星,当暖身吧。我不是美食家,就是很主观的喜欢或者像什么。所以下面评论完全是个人观点。

和第一天鳗鱼饭定食差不多,一道道上。各自吃各自的。一开始的蟹肉刺身我很喜欢,让我想到宁波老家的蟹糊,喜欢的人一定吃得惯。第二个菜和第一个很想,但是是椒盐烤出来的,咸咸的口味很好吃,然后就蟹的各种部位了,有一点我没找到请哪位大神明示下,蟹的膏去那里了?日本人不吃吗?明明银魂里面大家为了争这个拍了一集,一看到日本蟹就想到蟹公主。

呷哺呷哺小火锅

天妇罗

蟹肉寿司

吃完饭好了尴尬的来了,我们想走了,团购的尴尬癌犯了,感觉不买单就走像逃单一样,在我们默默蹭蹭过程中,甜品上来了,竟然还有账单!,我们团购了呀……这也好让我到前台理论下,这道反而不显得尴尬了,可是服务员马上发现了错误,一转身就把账单拿走了。果然是米其林餐厅,发现问题也那么及时。
我们只好吃完甜品,穿上外套,怀着忐忑的心,大大方方的出门去了。不知道大家团购有没有这样的结束感觉。

晚上不闲着,那个周游券还有效呢?不能白浪费,去摩天轮吧,梅田一个大厦上的摩天轮不算很高,也没玻璃座位,但是贵在一日券包括门票不要钱。

回到酒店我们还想去看看,门口就是一家传说中的唐吉坷德,老婆的评价很准确,就是一家七浦路卖杂货的商城,如果不是上海的朋友不理解七浦路,那就换一个国际化的词,义乌小商品市场。而且最受不了的他的退税机制,先买单,再退税,退税排队的人超级多。这是我在日本体验最差的店,快11点了,竟然还排队到门口还拐了好几个弯。(体验最好的是奈良那家东西多人少,还有中文导购陪着)

第三天,京都……迷宫的十字口

开开心心起床早早的准备往京东前进,这时候发现行李箱已经被买的满满的了,而大阪交通貌似对行李箱并不友好,很多地方都是楼梯,和上海相比无论大阪还是东京,自动扶梯真的不多。一开始就把东西买了,结果变成负担了。

大阪京都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JR的话30几分钟就到了,在京都做地铁转乌丸线,到四条下,过了一座大桥就能到达抵园,这里开始就变成山路了,很多上坡下坡,行李箱真的悲剧啊。还好酒店不远,过了八扳神社,往清水寺走一点就到了,酒店门面真的不大,而且电梯超级小,不过房间真的好大!!!,和室房间晚上会有人专门铺床,不会睡得不习惯,起码我觉得睡得挺舒服的。

放好行李,就去预约的和服店换和服了,走3分钟就到了,就是晚上比较有名的冈本,有中文网站,可以网上预约,但是预约的界面是英文的。预约邮件也是。
如果想穿华丽的和服一定要冬天来,因为和服里里外外包裹的,稍微走走就很热,春秋两季穿一定是一身一身的汗,夏天那个叫做浴衣比较单薄,但与和服相比总觉还是有区别的,和服比较华丽,而浴衣比较小清新。

然后我们找了一个甜品店,吃了点小甜品,午饭就这样对付过去,让肚子空点,呵呵搞得和要吃自助餐一样,事实证明我门的决定是对的。

然后穿着和服拍拍,逛逛一路到清水寺门口,里面就没进去,说实话很多人觉得遗憾什么的,但是我们对这个地方确实没啥兴趣,门口一条街上的小店还能逛逛,但是就是中国人太多,感觉就像国内的任何一个老街一样,七宝,乌镇,差不多,就是风格不一样。这些大庙大神社都已经景点化了,很难看到那种原来的味道。不过不代表没有能够真正体会的地方。
原路返回感觉有点累了,休息下,预约6点眼看差不多了,走吧,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走起。

选择菊乃井除了高级的米其林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近,离酒店很近,就在冈本隔壁,对了我们特意压了1万日元,第二天早上还和服,就是为了能够穿着和服享受这顶级料理。

1月份天暗的早,6天基本天都黑了,料理店门口招待看到我们来已经等着了,服务啊真是到位,女将送我们到房间,房间很大,就我们2个人,而且超级安静,是的超级安静,我老婆都说吃到后来感觉都要睡着了,每个细节都非常用心,我会点日语,女将在过程中,按照餐单会详细地说每一道菜里面是什么。有的听懂了,有的听不懂。说实话有点小时候玩日语原版的RPG游戏一样,能够大致理解,能够玩的下去。

鲷鱼刺身,让我想到中华小当家鲷鱼对决

河豚鱼刺身……在国内,像我老婆家里请客会用河豚鱼切断烧汤,我也比较喜欢,河豚鱼肉比较硬嘛要嚼好一会。

鲔鱼刺身感觉是最好吃的刺身了

柚子芥末冰淇淋,我老婆不喜欢芥末,但是她说如果没有芥末味这个冰淇淋超级赞。

汤里捞出来一大块菌菇状的物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啊,日本人真讨厌,老是破坏大自然。

上道第7道左右的时候就饱了,以后谁说日本料理东西少,我就推荐他来这里吃怀石吃到走不动。席间,女老板娘亲自到席为我们分烤鱼,还和老婆调侃,问老婆穿着和服吃很累吧,都快吃不下了吧,呵呵。吃不下也要吃,谁让你们那么贵呢。

这个道慈菇上竟然写了一个字,不是西,是酉,代表今年在地支中是酉年。可见用心到何种地步。

草莓杏仁豆腐,不知道国内哪里有卖杏仁豆腐,真的好好吃,
说实话,

吃完最后一道茶,总算怀石结束了,听说怀石料理,就是日本人茶道前的点心,后来发展成高级料理,喝了茶就算结束了,休息下后那就买单吧,女将说买单打电话就好了,可看到这个电话我郁闷了,我真的呆了20秒回忆这个电话怎么拨号,还好老婆记得,不然糗大了。

这顿饭我们总花费约5万日元左右折人民币3千左右吧。体验了2个小时,我觉得非常值得。
出门,果然和传说中的第一样,老板娘一定要目送客人走到街角,我们被看的到非常的不自在,8点的抵园空无一人,原来料理店正对着一片墓地,白天到没发现,这让我想起最崇拜的阴阳师安倍晴明,那个小说中的平安京,那个百鬼夜行的时代,好有感觉。

回到酒店想起来我们没有预约铺床。是的铺床是要预约的,因为和室嘛平时是坐的地方,而睡觉的时候才把被褥拿出来睡。还好酒店提前给我们铺好了,估计忘记的客人比较多,他们看时间就直接铺了。

第四天 参拜爱豆,去箱根泡温泉咯

今天一大早就跑到冈本店还衣服去了,没想到8点多就有人去借衣服了,人真多。

拿回1万元,退房就出发了,先到京都站,把行李寄存了,然后反方向做地铁到乌丸站,出站往西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一条戾桥。

没听说过这个景点,确实比较小众,传说戾桥下面住着安倍晴明的式神,拜访晴明需要走过这座桥,所有往往人没有到,晴明就知道谁来拜访他了,晴明大人,我们来啦。过了桥,往北走一点点,就看到晴明神社啦,

这里不是什么旅游景点,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神社,如果大家拜访一定要注意一点神社规矩,比如鸟居前先鞠一躬表示我们来了,进门,要洗净手和嘴。然后香火钱要投5元,日语里“五元”和“缘”读音一样。我和老婆还各求了一个签,老婆大吉,我小吉,呵呵放钱包保佑一整年,抽到不好的也没关系,绑在神社里面就能化解。我们还写了绘马求家人平安。晴明大人一定会保佑的,毕竟十几岁开始我就是他的粉啦。我们还买了很多小挂件周边,这里我要说还是很灵的,我送了一个给我一个玩网易阴阳师的同事,我同事一百年抽不到SSR当天晚上就抽到了,真的很神奇。

参拜好我的爱豆,就回到京都站,继续JR,说实话JR新干线是我从小到大的期望,但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和高铁比硬件上真的不咋地,不过位置真的大,我们两个28寸的行李箱放腿前门,脚还能很自然的放着。而且列车员很有礼貌,经过一节车厢后会转身致敬再离开。
这里要说日本人很热情,其实我们买错位置了,其实指定席的话从京都大阪要坐车的右边,而从大阪坐车到东京要坐左边,这是坐我边上的日本大叔告诉我的,为什么,在经过一个隧道后日本大叔让我看左边,天哪,富士山屹立在面前,真的好美好美,可惜没拍到,这也是最近的看富士山,之后虽然也有很美的景色,但是都比较远无论是箱根的山上还是,奥特莱斯。

我们在小田原下了车,换乘登山电车,在车站远远的看到小田原城,好像去看看,这座在战国时期固若金汤的城,最后还是丰城猴子打下来的。我们目的地是强罗,登山电车在汤本还要转一次车,一开始我还不太理解,又有一个热心的大叔,看我在看车站图,就问我,告诉我要在汤本转,明明已经到站了,他还努力和我们说要在汤本转,然后急忙下车。

在汤本转车后,从汤本到强罗的车就是很神奇的之字形的上升,晚上看不到山里的景色,之后回来的时候发现真的很美。

强罗下来还担心,偏僻的地方,路灯也没有怎么找酒店啊,发现原来酒店就在车站边上,好方便,如果来箱根玩,我还是推荐这家酒店的。季之汤雪月花,很幸运的是我们入住的时候告知我们是有早晚餐的,我携程预订的时候还只写了双早啊,之前看到评论说这里一顿晚餐价格在6千日元一个人(从之后我们体验上来说确实要这个价格)晚餐可以选6点与8点。有火锅与刺身料理。我们7点多到的竟然还能赶上晚餐,本来我还担心黑灯瞎火找不到吃的。这家酒店和大阪那家一样,晚上有免费的拉面可以吃。小卖部东西也有很多东西,而且定时打折,很有趣。大堂有借浴衣拿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到了房间,一个感觉大!京都的和室已经算大的了,这里是京都的两倍大,而且阳台上有一个木浴缸可以泡温泉,也有淋浴的地方,不用在乎日本公共温泉诸多的规矩,自己想怎么泡就怎么泡,帘子木窗等可以保证私密性,反正非常棒,这不是最棒的,这家酒店有三个露天温泉私汤,不用预约,只要没人就能去,为了方便大家,他会在路口摆放三盏灯来表示三个私汤是不是有人,而且这里还是有传统的共用温泉浴室的,放心这里男女都是分开的,就当公共浴室洗澡。

我和老婆除了房间里面的体验了一把,我们还去了两个私汤,一个叫满天,我们早上去的,没人,晨光穿过竹帘,成一道道光束,整个蓝天都在头顶,正好我们在日本期间是日本遇到大寒流,外面天寒地冻,泡进池子完全是另一种感受了,不仅如此,我们当天晚上也来泡了一次一个叫满月的池子,大冬天晚上泡温泉,抬头就是一轮圆月,这感觉。值回机票了。

第五天 富士山下那么悲情?因为剁手太多。

我们第五天一大早泡完温泉,就去吃饭了,第一次日式早饭,丰盛的很,还能吃到生鸡蛋拌饭,老婆不喜欢黏糊糊的东西,都给了我。小时候读书时候放假在家里,就会偷偷学动画片里面做这个吃,再倒点酱油伴着吃味道最好了。当时还会被老妈说怎么能吃生鸡蛋。

吃饱喝足,9点多了差不多了,出发酒店门口就有公车,用西瓜卡很方便。直接到奥特莱斯,这里我说下日本的巴士司机,非常厉害,英语都会,还会介绍景点,开车前还会仔细检查一遍。之前第一天做机场大巴就发现了,而这个司机更加的认真与专注。感觉像开飞机一样认真。

箱根的旅游大巴有中韩的字幕报站,有趣的时其中经过一段隧道时候,特意用中文广播了一遍不要起立不要走动。我没当回事,过了隧道,顿时又一次震撼了,富士山,又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怪不得广播让不要起立,估计之前有很多中国人纷纷站起来拍照了。

看到富士山奥特莱斯就不远了,奥特莱斯买东西一定要先去服务站拿绿色的优惠券,很多地方要看优惠券的。
其实这里说大也不算大,可能我们不太认识,店的总数和大商城差不多,折扣力度确实非常大,很多名牌也有打折,不过都不是最新款的。老婆就买了一条古驰的围巾,看着还行。
这里鞋虽然便宜但不是最新款的。老婆没买到喜欢的,这给我们最后一天的一个行程埋下了伏笔

我们运气不错,日本天气很好,在梦见桥能够清晰的看到富士山,一座桥,一座山很漂亮。
5点多我们继续做车回到强罗 ,继续等吃晚饭,然后泡泡温泉。真的非常舒服。

晚上泡的满月私汤,真的当天晚上满月

日本哈根达斯超级便宜……吃了好多

第六天,咆哮吧!践踏吧!哥斯拉

第六天,我们要回东京了,国内就预订了早上9点的小田急浪漫号,买了点第三新东京市的土特产出发。

EVA粉一定要这里来,这里就是第三新东京市,连罗森店名都不叫箱根,而叫第三新东京市店。

小田急始发站是汤本,但是要注意时间。这个车论风景我觉得还可以,并没有特别美的地方,但是可以完全的坐在车头,这感觉还是很爽的。国内这个位置都是给司机的,想想这个感觉也只有这里能够找到了。小田急是日本现存的几个火车侠之一,童年的回忆啊。

网上下载的火车侠样子

看到电网我就知道东京到了,哥斯拉不知道破坏了多少东京的电网,第一集就像用电网阻拦人家,结果O(∩_∩)O~喜闻乐见的拆了。

对面好像是新型的

这个在过去叫做“敌后根据地”

小田急一路可以开到新宿站,到了新宿,走出车站,看到这个风景,啊《前前前世》的前奏就感觉起来了,这个地方就是《你的名字》的采景地嘛。网上有圣地巡礼的视频,可惜我没去好好找找。

经过歌舞伎町,一直走就到东宝大楼了,看到楼上的哥斯拉了吗,没错今天晚上就住那里。
酒店前台和哥斯拉在8楼,如果是酒店的客人和餐厅的客人是可以进去参观的。
我们寄存好行李,就进去拍照了,真好碰到定时开始的哥斯拉表演,就是这个哥斯拉会吼会动。虽然只有一个头,但是确实震撼,我去之前刚刚看了2016最新的哥斯拉,超级喜欢激光射线毁灭城市的感觉。B站上还一口气看了好几部老的格斯拉电影。

接下来我们直奔秋叶原,毕竟我还是想帮我朋友把鲁鲁修找到了,可惜我们再秋叶原逛了好久也没找到,秋叶原游戏动漫毕竟多,与大阪日本桥不同,这里都是比较大和正规的店。硬盘女神在这里要好好找找才能发现。

逛着逛着我们就逛到了无印良品和优衣库,特别优衣库,中文的服务生加还能用支付宝,会有一种在国内的感觉。

逛完秋叶原,接下来就是直接去六本木了,为啥是六本木,因为那里有华为和《你名》的联合展览,在六本木大厦上,这个大厦可以说是看东京最美的地方了。从黄昏到夜晚,美的走不动路。我们还在小小的咖啡屋里品尝了点小吃。

小吃和饮品是特别款

板上的是糖可以吃……

回到新宿,感觉新宿的夜生活就开始了。但我们已经逛不动了。

第七天,最遗憾的一天,还是有这样的人。

我们计划把箱子寄存在新宿站,然后去吃一兰拉面,也喷到这场旅行中最让人恶心的事情,虽然与我们没多大关系,但是觉得很难受……
我们走到一兰拉面的地方已经有人排队了,还好人也不多,很快就排到我们了,一栏拉面是一排10个位置,一排排隔开,我们面对着店家吃的。(见下图)拉面可以选套餐,还能加面,并且对汤料的口味可以调节。并且有中文的餐单,很贴心。

如果你是一个八卦的人,还有耐心看到这里,那我就说我们碰到一个奇葩事,我们和我老婆做10、9位置,8、7位置也是来自中国的一对年轻人,和我们吃饭时间差不多,自拍自拍吃吃面本来没啥,我猜那个男的和我点的应该一样,是有加面的,就是面吃完了在加一份面。这挺好的。吃不饱还能吃。从我们吃的感受来说面量一般,不过吃2碗对男的来说没问题。

这时那个男的开始用他高超的英语与里面的服务生沟通了,我也没注意,反正我也听不懂。然后越说越激动,后来来了一个台湾的女服务生和他沟通,总算我明白他原来吃完了面,加面后希望再加点汤。他还很激动,说“我只想加点汤,这点汤你们在乎吗?”女服务生也很客气“这个我们是不加汤的对不起我们只加面”其实你想想,日本拉面汤头是调制的,每一碗口味都是定制的,怎么可能在给你加。

然后那个男的就叫嚣“叫你们老板出来!”中国人的套路啊!动不动就叫老板!是有多喜欢叫老板呀!那个台湾女生还真打电话给他老板去商量,老板回复也很干脆,“不行,这是规定”,可能随行的女的也觉得不妥,一直劝那个男的算了,不要搞了。后来他们吵起来了,女的拍屁股走了,那个男的还大叫“你回来,你给我回来!”奇葩,那个女的还真回来。

那个男的就开始无赖了“你说规定,那规定拿出来,你那里写规定了”,好吧估计那个男的英文太好,语文是英文老师教的,我真想把餐单拍他脸上,你丢人别丢中国人的脸。上面清楚用中文写着,只加面不加汤!!!不加汤!!!

这时拉面店老板给出了一个非常硬气的解决方法,“面钱退你,汤就是不能加!这时规定”我顿时心里给这个日本老板点赞,在中国,老板一般就服软了,加汤就加汤吧。能这样硬气的老板确实值得国内学习。这件事我不是袒护谁,其实第三者的角度看的很清楚。希望国人在旅游的时候不要自以为是,想当然的去给国家抹黑。

灰溜溜的吃完非常好吃的抹茶杏仁豆腐,请务必告诉我国内哪里有买杏仁豆腐,很好吃。

老婆加了一份抹茶的抹茶杏仁豆腐

我加了三份抹茶的抹茶杏仁豆腐

出门看到一家耐克店,其实刚刚路过就看到了,但是还没开门,现在进去看看吧,老婆看中了一双鞋,可惜尺码没,服务生是个很帅的中国帅哥,老婆说帅就帅吧。他很热心的帮我门查,在原宿109大厦店里还有一双,本来我们不准备去原宿的,看看时间还能接受就去下吧,那个帅哥还和店长沟通,店长亲自和哪里店长说,并且还开了一张单子,说会保留1天的时间。还怕我们不认识,让那个帅哥翻译怎么走,地铁出来,走忠犬八公出口,一直走就到了。
增加了一个景点,嘻嘻忠犬八公的故事被做成壁画,还是很感人的,虽然我没看过,也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反正这只秋田犬很有名就是了。一出地铁站,好多人,还有好多电视台在拍节目,还有著名的十字路口,生化危机里那个。109大厦并不远,但是有分109MAN和109前者没去,估计都是男装,后者都是女装的。果然到了后人家已经包好了,买好后就快快去机场啦。

到了后发现到早了,登机牌还不能拿,就逛逛吧,羽田机场逛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有一个开放的景观台,可以看看风景拍拍飞机。还有一点土特产的店,过安检前糖果店基本只有生巧克力等,东西不多。过了安检之后里面 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就很多啦,买买买,反正行李寄掉了。放背包里。

回来的飞机比较大,前门有个显示屏了。7天旅行结束了,虽然玩的景点不多,但是体验非常到位,其实旅行体验比景点看看重要多了,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宝宝一起来霓虹国玩。
谢谢观众老爷们能够看完这份游记,我会继续努力,出去玩就写点东西的……
END

结束啦 谢谢观众老爷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06 18:32

可以问的~多谢关注

2017-02-06 21:44

2017-02-06 21:45

引用 福伦达效应 的图片:

很美,拍的很有feel

2017-02-06 21:47

引用 吉光片羽 发表于 2017-02-06 21:45:22 的回复:

回复吉光片羽:谢谢 主要我老婆姿势摆的好

2017-02-06 21:50

回复吉光片羽:谢谢 主要我老婆姿势摆的好

2017-02-06 21:5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2-13 01:00

引用 laozengdou 发表于 2017-02-13 01:00:37 的回复:

回复laozengdou:日本先缓下~最近老实说辐射了辐射了 好担心

2017-02-13 13:3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2-13 16:51

引用 棉花糖小白 发表于 2017-02-13 16:51:04 的回复:

回复棉花糖小白:谢谢 再出去也会写

2017-03-02 11:22

亲,京都的怀石料理也是淘宝定的么?

2017-03-04 21:43

我是来学习食物拍摄技巧de⊙▽⊙ 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