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记事:台湾六日五晚东线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2-06 16:28 231/3

回头看看自己过去三十年的足迹,去过不少地方,却从来没有写过游记。这次在台湾,和男票聊起十一在江西的见闻,突然恍然记忆有些模糊,才发现,有时候记忆是不可靠的。必须写点什么,给自己留下回忆。

期待已久的台湾之行。

因为楼主年假早在6月已告罄,所以这次行程安排在春节的黄金出游时间,提早三个月男票就开始安排行程,楼主作为某线上旅行社境外游

部门员工,深知高峰期出游,机酒一定要提早订!提早订!提早订!
机酒通行证入台证一切就绪,只待出发,走起!

DAY 1 上海-台北

交通工具:飞机、大巴、高铁、捷运、巴士(哈哈,丰富吧,一天把台北所以的公共交通都乘了个遍)
住宿:国联饭店
景点:国父纪念馆、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 (第一天简直逛到腿断)

听着同飞机的乡音,中午12点 顺利抵达桃园机场,排队过边检,亲们持通行证和入台证按指纹入境即可。(有些国家的要填入境卡,前面

排队的一群韩国阿姨,入境卡上没有填酒店地址,边检的女孩子讲她们不懂,气结到站起来yell:No Hotel, No Taiwan)
桃园机场不大,过了边检根据提示去搭捷运或大巴去市区即可。
我们搭大巴到桃园高铁站,再搭高铁到台北车站,再坐捷运到位于国父纪念馆站的酒店……
亲们再去的时候就完全没必要这么折腾了,直接做大巴,或者搭捷运就行了,我们之所以这么折腾是1月底捷运延伸到桃园机场段还未开通,正在试运营,我们只能坐大巴,鉴于男票想要去体验台北的高铁,而且高铁比大巴快,就这么折腾了几遍,到酒店也1点多(台湾很多酒店都是3点以后入住,可以先办入住手续,行李寄存),办完手续,开始今天的暴走
国父纪念馆(因为就在酒店旁边,步行5分钟就到了)
主要展览记录了一些孙中山的生平事件和物品

士林官邸-蒋介石的官邸,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故宫博物院(巴士)
 总共三层,台北故宫博物院并没有像国内很多博物馆按照历史发展顺序+特展的形式展览,基本上分类别展览的,有佛教、陶瓷、玉器、书画等等,我们去的时候6点半闭馆,抓紧时间逛了两个多小时。展品还是很丰富的,不过楼主没啥艺术细胞,全程重点都放在了翠玉白菜上了。

士林夜市 (巴士)
 这里简直是人山人海,从故宫去士林夜市的巴士上,巴士司机很热情的介绍了士林夜市的路线,下车只看到人山人海、摩肩擦踵……里面一条街基本上都是买小物件的,外面街上小吃较多,没吃晚饭空着肚子来的,琳琅满目,我都挑眼花了,挨个一家一家试过去;当然还有康是美、日药本铺,要扫货的美眉们,此处可多驻足。
 最后回去才发现,根本忘了拍照……

DAY 2 阳明山

台湾的天气很多变,早上出门的时候雾大的遮住了101大厦

到了阳明山的时候天气转晴,逛了两个景点后开始飘雨,雨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山腰的树林间被大风吹送过来。俯瞰台北全景,还是等待耀眼的夜景全部都泡汤了,和男票两人坚强的在风雨中逛了一圈后,吃了山上的妈妈味后就搭小8下山了。坑爹的是山下根本就没有下雨!!!
需要说的是,阳明山的景点很多,但是每个景点之间,亲们,步行是走不到的,需要搭公交。

Day 3 台北-花莲

提前在官网上买好台铁票,全程两个多小时,看见这么用心给人带来美的列车,心情美美的上车
~插播个笑话~
到达花莲的晚上,和男票一起看电视,正好是台湾新闻,讲台北捷运桃园机场段试运营,很多市民热情踊跃的去搭乘,经过采访市民的感受,最后记者总结到;虽然市民对捷运桃园机场段开通热情寄予厚望(原话不记得了,大概这个意思,请注意后面这句绝对是原话),但是不少市民表示,桃园机场段捷运摇晃和耳鸣,有如台铁!
哈哈哈,我和男票瞬间笑抽抽了,有如台铁!!!引用男票的话:坐过台铁的人,听到这句话都会会心一笑。所以,亲们,如果要搭乘台铁,对于摇晃和耳鸣,请做好心理准备!
不笑了,欣赏沿途风光,还是不错的。

七星潭
我们住在花莲车站旁边的经典假日酒店,不行不到10分钟能到。放下行李,直奔站前广场搭乘巴士前往七星潭。
不是潭的七星潭,亲们可以自行百度名字的由来,一片没有沙子的“沙滩”,即使天气多云阴沉,海水依然一片湛蓝。

它以为自己是一颗蒲公英

美吧?
这个地方在我今后的人生里都将是个难忘的存在,
因为~~~~
闷骚的男票竟然在海边像某求婚了,哇哈哈

哇哈哈(不好意思,不矜持了)

东大门夜市
台湾的每个城市都少不了夜市,逛完七星潭打车前往东大门夜市,继续开始吃吃吃,小吃、海鲜,美味不断,光顾着吃了继续忘了拍照,不同于士林夜市的拥挤,东大门的夜市是由原来的自强也是搬迁而来形成,几乎每家摊位都有坐的位置。
还有碰到有原住民演唱,好听好听,一遍吃着美味的小吃、一遍听着动听的歌曲,哇咔咔~~~~~

DAY 4 太鲁阁

这是个我不知道怎么开始写的景点……
倡导绝不跟团游的某,建议大家,一定要报当地游或者自己包车!!!!!!!!!!
太鲁阁景区很大,每个景点之间平均距离2、3公里,这两三公里的路上没有什么景色、都是悬崖边上的车道,没有人行道供你走!!我看到网上有朋友问能不能租自行车或机车去,租自行车你一定要有足够的体力,山路很陡峭的说,而且,弯道很多,没有单独非机动车道,很 危 险!!!
上张图大家看一下太鲁阁景区线路

我们去了几个比较感兴趣的 燕子口-绿水-天祥
花莲站坐旅游巴士到太鲁阁游客中心,到了发现下车下早了,这里只有一个德卡伦步道,是往山上走的,山间密林,需原路返回,于是我们在游客中心拿了线路图后,上了个厕所(囧)继续等上山的巴士
看了介绍选定我们要去的几个点,
第一站 燕子口
挺险的 对于恐高的某,坚持走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这个景点右边是景点,左边是车道,春节人车都很多,一路走一路吸汽车尾气,心情美好不起来
重点是逛完全长1.9的燕子口步道,大部分人上了等在前方的大巴走了,一小部分人坐了等着的包车走了,剩下的一小部分我们需要再走回去起点坐巴士,因为燕子口步道重点没有站点哦,不想走回头路的话就别自己坐巴士来哦

第二站 绿水
绿水这里吃午餐,这边只有简餐。
然后沿绿水步道走到合流营地,这一路→_→悬崖流水,断崖峭壁

第三站 天祥
到这里去了白杨步道,走近深山里有白杨瀑布,本来还有一个景点水帘洞,但是因为路塌方关闭了

一路上随处可见当心落石的路标提示,走的我那个胆战心惊啊。白杨步道有大概五个左右隧道,隧道里面没有灯,最长的一个隧道我和男票两人打着手机灯,在黑暗中走了十来分钟,感觉周围一片黑暗,世界就剩下我们两个人。
不,一点都不浪漫,进去隧道前看到旁边写着“当心毒蛇和毒蜂”的提示,额……整个人不好了。
这个地方也是要走回头路的。
白杨步道结束了后回到天祥搭大巴下山回到花莲车站。

DAY 5 花莲-高雄

又是起个大早,花莲高雄5个多小时,继续摇晃和耳鸣,下午2点到达高雄车站,从前站出口出去,搭乘捷运到美丽岛站
这站就是有著名的光之穹顶,确实美啊,站在这穹顶下面,置身在一个光和影的世界里。
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继续走起

旗津岛
捷运站到西子湾,步行到西子湾码头,搭乘渡轮到旗津(有很发达的自行车和机车租用行,感兴趣的也可以试试,捷运出站口,和马路边随处可见,自行车、机车都可以上渡轮)
旗津不大的小岛,从码头到海边一条街上全是小吃~ 吃货天堂,一路吃到海边,
旗津的黑沙滩,阴云密布下翻滚的波涛,和远处停泊的船只,不觉升起一股苍凉感
不告诉你们我来回坐渡都排了很长很长时间队

DAY 6 高雄-上海

我们下午3点的飞机,上午睡到自然醒,出来在大街小巷随意晃荡了两小时,看着这里的商店、集市、马路、行人,
心痛的发现我要会魔都吸雾霾去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2-09 10: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13 11:58

世界那么大,请到塞班看看,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微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