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水账

突然想写点东西了,就把半年前的西藏之旅拿出来写写吧。端午节假期与年假拼凑起来时间比较宽裕,这个时段正好是西藏旅游旺季之前,一路上没有那么拥挤。银子不够充裕,所以选择坐着火车去拉萨,虽然不是旺季,但仍然一票难求,北京直达拉萨的车票预售期开始的十几秒内就被一抢而空。我们想沿途去青海湖玩一圈,所以想买西宁拉萨的卧铺,但也是瞬间没票,只有兰州直达拉萨的卧铺最好买到,所以只能买兰州拉萨的车。回来的时候是拉萨直达北京的车,但事实证明兰州拉萨的车比北京拉萨的车况要好很多,供氧很充足,车上的环境也更好。我们两个人算是半自助行,路线:沈阳-北京-西宁-拉萨,怕有高原反应,行程安排的不紧凑,节奏较慢。

因为第一次进入高原嘛。准备工作当然少不了啦,首先是衣物鞋子和背包之类的,面膜保湿防晒必不可少,面膜每天来一个,西藏之行可是一点没黑呀,其他的用品大多按照网友的推荐准备的,红景天也是提前半个月服用,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葡萄糖个人觉得是必须的,这一路很有用,强烈推荐带葡萄糖粉,路上用热水冲饮,缓解高反效果杠杠的!当然不要忘了你的手机和单反相机。
一个小登山包,一个登机箱足以装下两个人的出行用品。早晨沈阳北站出发,北京中转,第二天下午到了西宁。酒店离莫家街不远,晚饭在莫家街吃的,顺便在附近的旅行社预定了青海湖一日游。酸奶味道不错,6元一碗。第二日一早六点半大巴接我们前往青海湖,途中一个藏家参观,实际就是卖银饰品的,还有一个卖牛肉干的店是必须去的,说实在的牛肉干还不错,我买了一点路上吃。青海湖导游说上午有雨,途中天气也确实很阴沉,所以先去了一个日月山,巨冷无比,风特别大头发分分钟糊脸。中午到的青海湖,海拔3000多,跑跑跳跳确实不行,会特别累。下午的青海湖是多云突然转晴的,很开心。青海湖水很清,有点像海边。返回西宁的途中又去了一个金银滩,凑数的景点,看见了一个骑马放牧的牧民。

青海湖回来后第二天又在西宁徘徊了一个上午,清晨去了清真寺和马步芳公馆,都没对外营业,看看就决定去趟兰州,反正车票没有无缝衔接,中间多出来一天,不如返回兰州溜达一下,买了车票去了兰州。查了一下决定去看黄河西北的夏天说下雨就下,刚从黄河边到小吃街就下雨了,一个小时就又停了,忽冷忽热的我这小身板幸好没感冒。转悠一个下午就等着明天坐着火车去拉萨啦。唯一遗憾就是在大排档撸串的时候旁边桌打架,都抡起酒瓶子了,我和麻麻火速撤离,我的啤酒还没喝完呢!

火车是半夜翻越唐古拉山,睡得一直不踏实,凌晨四点多就被车上的嘈杂声弄得彻底清醒了,一节卧铺几乎都有高原反应,一对母子不停吸氧,孩子头疼的嗷嗷叫。我妈和我还好,只是胃不舒服想吐,列车长说这是正常的高原反应,这个时刻,我的葡萄糖粉它就闪亮登场啦!热乎乎喝了果然不那么难受了,喝完列车上卖的热粥,满血复活!火车玻璃脏兮兮,沿途照片也显得脏兮兮

早上到了拉萨,听网友的话果断先休息,住在布达拉宫附近。躺在宾馆床上觉得还是心跳很快,胸有点闷闷的,立即去楼下药店买了一盒高原安,领着麻麻喝了一壶酥油茶,宾馆楼下就有粥店,晚饭接着喝粥,睡了一觉然后就彻底适应啦~

拉萨市内不大,公交打车都很方便,布达拉宫门票不好买,我们是在旅行社买的,没有加价,我们在旅行社预定了林芝三日游和纳木错一日游。6月的拉萨市阴晴不定,昼夜温差也很大,一定要带伞,注意保暖。我们命超好,预定的布达拉宫下午票,结果上午阴天,下午放晴。去纳木错也是,进景区之前还在下雨,到了湖边就晴天了。

写累了。。。。后面就敷衍的讲讲吧,大昭寺,八廓街都很好,吃的也很好,就是吃多了会难受,八分饱就好。去林芝走的是川藏线,道阻且艰,山上碎石掉,旁边河水急,还赶上修路,从林芝回来就感觉活着真好。林芝雅鲁藏布江没有我想象的美丽神秘,但是藏香猪很多,满地跑,成功的get了我的点。

纳木错真的很棒,特圣洁纯净,就是有点冷,拉萨市穿短袖,纳木错就要穿加绒冲锋衣了。去纳木错的时候我已经彻底适应了,海拔5000跑一跑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我妈还是有高反,我给她买了氧气。一日游,大巴走青藏线,沿途景色美到爆棚。

时间2016年6月端午节,一路吃吃喝喝,来回都是火车,时间用了13天,费用两人15000,流水账就记到这里吧。

引用 随便叫啥都行 的文字:

突然想写点东西了,就把半年前的西藏之旅拿出来写写吧。

楼主好记性~ 我也要赶紧补游记咯

2017-02-07 17:3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07 20: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7 17:33:58 的回复:

楼主好记性~ 我也要赶紧补游记咯

回复鹿妹儿:半年了,细节的记不住了,不然能写的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