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马,天气晴

• 出发时间/2017-01-27

话不多说先放张图镇楼
今年的春节又出去玩了,这站是马来西亚兰卡威。去兰卡威是个很突然的决定,因为我们四个讨论了很久,都没有统一意见,某天紧紧发来兰卡威自由行的介绍,3580每人,简单的看了一下我们就决定去了。一个是相较其他地方便宜很多,另一个是真的讨论的累了,想早点决定。后来客服说只三个位了,多一个人要加2400。算下来突然就不便宜了,唉~委屈
     下面来说说我们的行程:
1DAY广州-兰卡威-酒店补觉-年夜饭-珍南海
2DAY浮潜-酒店梳洗-瓜镇夜市
3DAY天空之桥-黑沙海滩-丹绒鲁海滩-巨鹰广场
4DAY跳岛游-酒店午觉-瓜镇逛吃-珍南海滩赏月
5DAY睡个懒觉收拾行李退房间-环岛-红树林-瓜镇逛吃-珍南海滩-机场
兰卡威待了5天,但是因为机票是广州出发,提前一天就到广州了,加上回来的那天,整个旅程一共7天。
首先是准备工作,机票酒店是在飞猪上定的自由行,每个人4850。签证也是在同一家店代办的320。

像这样的一张纸贴在护照上就可以啦。本来可以办理电子签证的,费用还便宜。但是我们刚好错过了,电子签证的办理时间截止到2016.12.31, 我们1月3号才办的。
然后就是打印行程单和机票。据说过海关的时候要查看,但是其实查的也不严。
现金的话据说很难兑换到马币,我们都存在了华夏银行的卡里,去到兰卡威机场直接取现金就好,华夏银行的卡2017年的新政策是每月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另外就是当地的ATM取现是有上限的,每笔1500RM。我们四个人取了3000RM(RM是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人民币与林吉特的汇率是1:1.57左右),最后一天买东西把剩下的都花完了。 有人说过海关的时候每个人要带4000人民币备查,但其实根本没有人查的好吧。
 电话卡可以出了机场买一张,据说40RM,我们只有桃桃买了。当然你也可以像土豪烦烦一样,开通中国移动国际漫游无限流量,价钱嘛100+。还有第三种方式就是我的,买手机的时候有送华为天际通全球7天无限流量卷,免费的哟,当然只有一次,以后就要花钱买了。哪种更好用呢?烦烦的网速是最快的下载电影妥妥的,去红树林的时候我们都没信号了,她的开始用泰国信号。我的信号是当地的网络供应商digi,桃桃的也是当地的网络供应商,信号网速都差不多。
准备工作结束了就等大家放假咯,1月26号下午大家就正式出发去长水机场22:35昆明-广州的飞机。到了白云机场取完行李才1点。亚航值机3点40才开始,就在机场小睡一觉。

这张是离开昆明的时候在飞机上拍的,有一种离开母星的既视感,飞机太晃拍的全是糊的。

熬到3点40排队值机。要提供打印的机票,柜台要看。亚航是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的托运行李和餐食。我们是旅行社统一订票,每人有20kg的行李额度。餐食的话据说在网上订方便一些,飞机上也可以买,但是我们没有马币,就算了。一路睡啊睡啊感觉好难熬啊,睡到一半的时候隐约听到有个小朋友问他爸爸,还有多久到。他爸爸说,还有两个小时,我当场就崩溃了。座位是系统分配的,没有和小伙伴们坐在一起,被两个男人中间,一点也不开心 没有拍飞机上的照片,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中国南海的岛屿,超美的像一颗颗碧绿的翡翠点缀在大海上。

别的地方偷来的图,效果一般,你们自己感受一下。

因为没有吃早餐,加上飞机颠簸,我晕机了在我即将吐出来之前,上午10:00飞机降落在兰卡威机场,当然这只是我马来三晕第一晕。亚航标志性的大红色,前后都有舱门可以上下。兰卡威机场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了,别说登机廊桥了,连摆渡车都没有,下了飞机走个20米就排队过海关了。过海关的时候我排在我们四个人最后面,结果海关都没有问她们问题,就问了我。第一个是,Can you speak English?我说NO。然后又问了两个,我都没听懂,我心想我都说了NO了,好吧?你没听懂么?然后就问我要在马来西亚待几天,这个听懂了,我说六天。然后他指指我后面的人说,那些是你的朋友吗?我说不是,前面的那几个是。然后就叫我录指纹,每个人都要录哦,双手食指。之后就放过我了,好奇怪,为什么只问我一个,而且我身后分明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好吧,看起来前面那群才比较像我的朋友吧?

出了海关就看到一排租车的,有的会华语,英语不好的同志们这个时候就不要犹豫了,我们就是犹豫了一下出了机场才决定租车,结果小哥只会英语,沟通不畅把时间算错多收了一天的钱,还车的时候又是一阵艰难的沟通才把多收的100RM退给我们。

就是这辆小破车,马来西亚的国产车,大概是叫VIVA好像。每天100RM,半天50RM,还有押金100RM,外形酷似比亚迪F0。要提供驾照和护照,然后他会填张单子给你,记下你的电话就可以啦。小破车的漆那叫一个惨不忍睹啊~艰难的把两24寸两个20寸的行李箱塞进去后我们就朝着酒店出发了。

靠左行驶,10年驾龄的老司机一转弯就开雨刮。 还不能嘲笑她,否则就恐吓我,要我上去开。
我们住的酒店离机场很近,10分钟就到了。

阿丽亚

有个大大落地窗

有个小小冰箱

小阳台拍张照
在酒店补个觉睡到4点,起来梳洗完毕已经快5点了。出发去珍南海滩觅食。

2017一起下南洋玫瑰

和小破车合影,上车才发现快没油了。

手机导航找个加油站,岛上的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去收银台付钱告诉她你要加多少钱的,是哪张车就可以啦。结果一群老司机居然找不到在哪里开油箱,堵得后面一排车,最后是堵在后面的马来女士帮忙打开的流汗 马来西亚的油真心便宜,我们加了50RM,开了5天,才用了一半,剩了好多,可惜了。
加好油就出发去珍南海滩了,今天决定吃顿好的。

就是这家复古海滨餐厅

年夜饭哦,换算成人民币800+

吃了都不知道是什么的鱼,下边是还活着的样子。

电力工作者在执念的研究马来西亚的电力设备,连自己的背包拉链开了都不知道。

南海滩看日落

夕阳下奔跑的马来小伙(还记得那年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

太阳落山回酒店。
第二天起个大早,因为今天订了芭雅岛浮潜一日游。本来计划好有充足的时间吃早餐,但是因为我的问题耽搁了。不要问我是什么问题,我是不会告诉你的,我只能说这是我精彩的人生篇章里浓墨重彩的一大笔。经历了这件事,我和紧紧的友谊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可以说是超越了纯洁的友谊,升华到了另外一个你们体会不到的层次。氮素!我们就华丽丽错过早餐时间,匆匆塞了两口面包就出门了。来接我们的大巴车超级准时,说了会提前5分钟到门口,真的一分钟也没晚。因为没吃饱,从未晕船的我,在浮台晕的七荤八素。

瓜镇码头

在码头会有工作人员来问你住哪个酒店,然后就给你手上戴个纸环,这个纸环很重要,回来的时候还要用。质量很好,都不会坏。好像这里很多景点的门票都是这样的纸环,天空之桥的也是,戴一天都不会坏,而且超难撕。

坐的轮船,开的很稳不会晕船,但是冷气超足,冻得我旁边金发碧眼的外国妞一身鸡皮疙瘩。周围坐的都是印度人,看样子应该是一大家子出来旅游。

浮潜时相机出了点问题,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将就看看吧

浮台比岸浅贵一些,但你可以在浮台潜完再去岸浅。不过我在浮台上待久了,开始晕船,难受的不要不要的。放一张大家都丑的合照,哈哈哈。

在岸边可看到小鲨鱼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相机出问题,没有拍到。晕的难受,也不管那么多了。

放一张偷来的小鲨鱼图,给你们感受一下。小鲨鱼就在你两条腿附近游来游去,很有意思,同时还有点恐怖。怕怕的吓
简单冲洗一下就坐船回酒店了。洗个澡出来,开车去瓜镇夜市觅食。

我们住的酒店离瓜镇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好吃的餐厅都在瓜镇,能逛逛的商场也都在瓜镇。所以我们几天就一直酒店-瓜镇-酒店-瓜镇这样往返,浪费很多时间。要是可以尽量住在瓜镇吧,主要是找东西吃方便。
兰卡威的夜市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要自己查一下,不然找不到。夜市什么都有卖的,吃的、喝的、衣服、玩具、还有卖鱼的,还是很有意思的,至于吃的东西么,只能说跟我们的口味不一样。放一波夜市照片。

马里奥害羞的捂着脸跑了

华为,oppo, vivo

晚上回到酒店居然停电了,真是什么都能遇到。

在酒店泳池边吃夜市带回来的食物。

在走廊拍两张照,闪光灯闪的快睁不开眼。没有热水洗澡,12点多才来电。

第三天一大早,在等姑娘们化妆,给相机拍一张。话说我7点就起来洗澡了,出门的时候都9:30了,差点等疯了。要知道天空之桥人很多好吧,要排队好吧?

昨晚的泳池长这样

东方村,离酒店很近呢,10分钟就到了。

好多马来人和印度人,好像春节也是马来西亚的节日,刚好今天是星期天,人超级多。买到了12点的缆车票,好在还有套票的3d电影和恐龙岛可以消磨时间。

看吧,又是纸环门票。

这个就是看3D电影的地方,天空屋顶,屏幕是一整个圆屋顶,要抬着头一直看,然后我又晕了。这就是我的马来三晕,飞机、浮台、3D电影也是够了。

排队等缆车的时候无聊的拍照片,主要是为了拍周围的人,其实华人不多。兰卡威也是马来西亚人很喜欢来旅游的地方,我们周围都是马来人和印度人。见惯了春节到处都是华人,突然有些不习惯了。马来西亚华人的口音也有趣的说,就是将~(就是这样)没有第四声的。

我们坐的小红

一起坐缆车的印度人,他们用的是小米手机。

在观景台上摆拍,当时脑海只想着老娘要走光了,你丫能不能拍快一点。完全没在意姿势,真是丑毙了。

这就是天空之桥,世界上最特别的桥排行榜上榜的桥。中间只有一根钢架。走到中间的时候会感觉到桥在摇晃。

下了山又去了3D艺术馆,放一波照片。

离开3D艺术馆,去停车场取车,东方村和机场的停车场都是自助缴费的。从东方村出来,决定去觅食,没错我们还没吃午饭,太阳都快下山了。想着去沙滩看看有没有吃的。

黑沙海滩,和澳门的黑沙海滩重名呢。不知道哪个的沙子更黑,所以悄悄带了一些回来。

这张是在家拍的,左边是兰卡威的黑沙,右边是澳门的黑沙。明显澳门的更黑一些。

黑沙海滩很小,离开黑沙,我们去了旁边的丹绒鲁海滩。

有人在玩拖拽伞,好静怡的感觉。

和沙滩边的大树合影。没有再往里走了,听说丹绒鲁最美的一段在四季酒店里面,但是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了,烦烦都饿的没气了。我们就决定还是去瓜镇觅食,是的又是瓜镇,这都来回多少趟了。顺便在天黑之前去巨鹰广场看看,毕竟是兰卡威的标志。

找厕所的路上偶然进了一个公园。

在卖美禄的小男孩

兰卡威在马来语里就是强壮的老鹰的意思。

到处都是这么大的树。饿的实在走不动了。就在树后面的餐厅吃了午饭和晚饭,两顿并一顿。

似乎是印度人开的,看不懂菜单,看到有个family,就点了一个家庭套餐。心想,你上什么我就吃什么。然后就是这样,没有盘子没有碗,每个人面前铺张纸。中间放过塑料餐盘也铺张纸,上个菜就往里面倒。有贝壳、炸鱼、螃蟹、虾什么的。用叉子吃到一半才发现周围的印度人都是直接上手的。纠结了一下是用左手还是右手后果断两只手一起上。饿的不行,觉得味道还行。而且不贵,四个人一顿才100RM。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华人开的水果店,品种丰富。买了一些,小菠萝最好吃。然后洗洗睡~

第四天在飞猪报了跳岛游。一开始以为跳岛是个岛,后开才知道跳岛游的意思就是带你去这个岛玩一下那个岛玩一下。

集合的酒店,看起来很不错

假装自己住在这。穿了条黄裙子,导游一直叫我小心,说猴子最喜欢黄色,它们会过来来我的裙子。吓得我整一天都不敢靠近猴子。

湿米岛,船开太快,发型全毁。

带小猴子的母猴

湿米岛海水好清,沙滩很白,感觉比浮潜的芭雅岛还要漂亮。后悔没有带浮潜装备来。

在码头用面包喂鱼,丢一块面包下去,马上有几百条鱼过来抢,超级壮观。

用手线海钓

后面的小哥钓到一条小石斑鱼,这是我们这条船全部收货。不擅长钓鱼,差点睡着

孕妇岛,用脚夹面包喂鲶鱼。超可怕,我不敢,紧紧说她被小鱼的牙齿刮到脚底板,嗷嗷的尖叫。

三个老外在浮台上晒太阳。话说老外真心不怕晒的。

意外遇到野猪。也亏它生在了穆斯林国家,不然的话……你懂的。

导游

大约2点半结束旅程,回到酒店睡个午觉。快下午了又去瓜镇觅食。

就是这家,他们家有中文菜单。味道还不错也不贵。吃完了临时决定去珍南海滩晒月亮。

南海

在海边拍光轨,这是我写的LOVE。失败!

这是桃桃写的,果然字如其人。

南海滩退潮了,我们在岸边发现了水母和海星。海星一点都不可爱,很恶心,很多毛茸茸的触手,在把沙子搬到身体的另一边,我们猜它是想翻身。真的不可爱。

第五天,今天晚上就要离开了,所以睡了个懒觉,然后收拾行李退房间。随意的开着小破车在岛上逛逛。

在榴莲王吃个雪糕,没有在澳门吃的那个好吃。华人开的,会说华语。

路边的椰子

执念的电力工作者看见变电站,一定要停下车来拍张照。是职业病吗?

没有地方可去,经过地质公园的时候临时决定进去。在门口问问门票,是包船游,一艘船可以坐8个人,价钱都是一样的,两个小时350.我们就犹豫了一下想着找人拼船,但是是大中午最热的时候,游人很少。看我们犹豫了,卖门票的大叔给我们降价两个小时250.憨笑 我们就这样默默解锁新技能。这时有个马来西亚的华人来坐我们的船说他的钥匙丢了,坐我们的船进去找钥匙。

就是后面的小哥,偷拍他。也是来兰卡威度假的,问了他是哪里人,不记得了,好像是马来西亚泰国的边境,离兰卡威很近。

第一站蝙蝠洞,洞里密密麻麻的都是蝙蝠,一点也不美,好恶心的,太黑了不能开闪光灯,相机无法对焦,照片全糊。走马观花的看看。

然后是渔场,这个是星鱼,和海星一样,毛茸茸的额,不可爱。有个解说小哥,很热情,会几句华语,勉强能听懂。

就是这个小哥,抓魔鬼鱼给我们看。

小哥在后面,每样鱼都展示给我们看,很殷勤。我们看小哥这么热情本来打算付小费给他的,但是我们各种羞涩、推脱,就没给。小哥要是知道我们是因为羞涩没给他小费,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穿越红树林,看老鹰。我们以为老鹰在捉小鱼,结果船家小哥说不是的,是他们故意喂的鸡皮。

在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小岛上玩,整个小岛没有一个人,还挺害怕的。对了有猴子,文字介绍说这些猴子不怕人。那哪是不怕人啊,简直是凶残好吧。他们会抢你的食物,有时是手机,还会抢包!

游完所有景点还差15分钟才到两个小时,船家小哥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小沙滩,让我们在沙滩上上玩。很小的一个沙滩,海水非常清澈。关键是只有我们几个,完全就是私人沙滩嘛。

离开红树林还是觉得去瓜镇觅食,瓜镇吃的多,都不记不清是第几次去瓜镇。

papparich

菜单,都是马来风味,不贵

神奇的某种饮料,看着很高大上,但是不!好!喝!

街边的公用电话

低纬度地区的星空。和在家看到的不一样咧。上面的那个星跑到月亮下面

兰卡威机场候机大厅,真的好小啊。上个瓜镇码头的候船厅对比。明显的宽敞明亮

每个旅程都是一个榴莲雪糕来结束。在珍南海滩附近的水果店买的,不如澳门60块一个的好吃,一年了,还是怀念那股味。

再见了,我的碧海蓝天~

还有最后一点

好了好了。最后放张大家都美的照片,满意了吧?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06 17:27

引用 點頭式、告白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