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要继续,旅行不能停,2017春节伦敦一地六晚八日自由行

斑斑JOYCE (杭州) LV.3
2017-02-06 17:18 480/6

2012年毕业旅行和老妈去了普吉岛,第一次出国旅行,尽然碰到了海啸,还好玩得很开心,一切顺利。
2013年末和闺蜜自由行去了韩国。在济州岛上wifi坏了,看不懂车站站牌,最后在友好的韩国学生协助下,我们赶上了回酒店的末班车。
2015年春节报团去了北海道,深深地被日本吸引,距离近、景色美、又可以买买买,于是国庆和同事自由行去了京都大阪
2016年3月再一次和老妈自由行去了泰国,这一次是清迈
2016年5月,心血来潮和同事去了新加坡,一个想去想了八年的地方。
如果你不是太懒,手机也用的明白,那就一定一定自由行。语言不通没关系,以这么多次经验来看,都可以心领神会。

其实一直想去欧洲,也一直关注机票,但是工作原因,年休假不能连着请好几天,所以只能在春节国庆之类的长假才能实现。国庆的时候偶然看到春节期间到伦敦的机票很便宜,于是忽悠了一圈同事一起,可惜无人回应,最终决定带着老妈去。🤗🤗

行前准备:
1、机票
想好要去就马上订机票,我就是喜欢说走就走的赶脚。这次是在途牛上订的,1月26日杭州出发,北京转机飞伦敦希思罗机场。回程2月1日伦敦希思罗机场到北京转机回杭州。全程都是国航,往返4920/人。转机预留三个小时我觉得还是必要的,尤其是国定假期出游高峰。
2、预定酒店
机票订好了马上看酒店。我对酒店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交通便利、干净就行。在booking上定的london kings hotel,六晚621个胖子,事实证明,这家性价比很高。地理位置在edgware road,楼下是家costa,出门右转是地铁站,离paddington station 步行大约10分钟,离marylebone satation也是步行10-15分钟,当然要是钱多,可以坐一站地铁过去,2.4个胖子。酒店附近有很多早餐店、蛋糕店,推荐楼下Patisserie Valerie这家蛋糕店,卖相没有很吸引人,但是味道真是不错,住了六天,把它家蛋糕尝了个遍。但是,记得要外带要外带要外带,2.95胖子一块蛋糕,够两个人吃了,堂食要3.95胖子。在伦敦,外带比堂食便宜。😎😎
3、签证
为了省心,也是找途牛办的,1011/人,12月8号录的指纹,大概两周以后拿到签证,两年有效期。如果自己办,费用大概是800多。
4、门票、交通卡、wifi、保险和换英镑
某宝上买了lonson pass两日通卡,556/人。这个卡需要到charing cross road11a这个地方取,预订人凭护照。之前看攻略,有人买了通卡加牡蛎卡的套餐,但是这个套餐里的牡蛎卡不能在高峰时间使用,早上9.30以后才行,而且押金不能退。所以,到了当地,在地铁站买普通的就好。机器有中文,但只能用visa或master芯片卡才可以买或者充值。牡蛎卡一天也是有个上限,好像是6.5胖,也就是超过6.5就不会再扣钱。但实际情况看,好像没有一天用的超过6.5。🤔🤔。到了希斯罗机场如何去酒店呢。比较经济实惠的是坐地铁,就是花的时间比较久。稍微奢侈点就坐heathrow express,可以提前预定。我提前14天预定的,往返33胖一个人,提前30天还能再优惠。指定日期当天的任何班次都可以坐,15分钟到帕丁顿火车站。考虑到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而且回去肯定大包小包,所以推荐坐这个。
Wifi用的漫游超人,信号一般,但是续航能力不错,可以用一天,八天280人民币。保险就不多说了,也是某宝上解决。
再说说购汇,英镑牌价波动还是比较大的,今天8块多,明天有可能变成9块多,作为金融民工,牌价经常会关注。脱欧之后一路下降,在8.34的时候果断换了2400胖。特蕾莎梅宣布脱欧程序开始以后,英镑又上去了,好庆幸自己已经换好了。如果没有换很多现金,务必带visa或者master卡去,银联芯片卡真心不好使好几次都刷不出。磁条卡没问题,但是不建议使用,容易盗刷。根据信用卡账单对比了下,银联汇率和visa的几乎是一样的。

Paddington station

circle line

Day 1
大笨钟、国会大厦→大英博物馆→唐人街→查令街、科芬花园、特拉法加广场→borough market→The shard
 时差没倒过来,凌晨2点多就醒了,而且感觉睡了好久好久。赖到6点起床,在对面星巴克买了两杯咖啡,喝完直奔大笨钟。

10点前到了大英博物馆,租了中文导览器,6胖/人,博物馆真的很大,藏品仔细看的话一天根本不够。遗憾的是,中国馆在装修,一直要闭馆到2017年11月。但是中国瓷器馆开着,值得去看看。

看完大约1点,然后就去china town吃饭。春节的china town格外热闹。在英国念博士的同学请吃广式点心,店名叫馥园,强烈推荐这家,每一个都好好吃。

吃完走到了查令街,取了london pass,见到了传说中的查令街84号(现在是个麦当劳),科芬花园苹果店也进去看了一下,价格没有优势,但装修确实是美。在特拉法加广场驻足了一会儿,好多街头艺人表演。延white hall一路往大笨钟方向走,可以经过唐宁街十号。当然,只能远远的看一下那个黑房子。

特拉法加广场的艺人

科芬花园苹果店

唐宁街十号

坐地铁去吃饭

图为碎片大厦,提前两个月预定了33楼胡同餐厅晚餐,靠窗,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年夜饭也要吃的棒棒哒

Day2
报了欧美嘉的牛津温莎一日游,396/人,早上8点15在Euston station站前集合,中文导游。很早就从酒店出发了,之前以为英国人是那种不太热情的类型,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我都还没有问路,连续两个英国人主动告诉我车站往哪里走,见我没跟上,还等了我一会儿,好感动。本来天气预报说要下雨的,结果到了牛津居然天晴了,赞一个。
报团也是为了省心省力,毕竟带着老妈。缺点就是游览时间有点紧张,这个一日游牛津大约2小时,温莎城堡3小时。牛津2小时完全不够用,只能看几个标志性建筑。想进学院参观一下基本不可能。虽然是周末,也有好多学生在图书馆。午餐自己解决,寿司、麦当劳、赛百味都有。我买了两个肯德基鸡肉卷套餐,13胖,小贵,可是鸡肉卷好好吃,绝对比老北京好吃!在伦敦,麦当劳汉堡王都比肯德基便宜,而且开门早,不知道为什么。
如果有充足的时间,还可以在商业街逛一下,买一件带有牛津大学字样的卫衣,20-25胖一件,质量也还不错。上不了名校,装一下也是可以的
P.s 想买lush的朋友,可以在牛津买。我在伦敦市区压根没看到专卖店,当然有可能我眼瞎没找到。

三一学院,可以进去参观,需要门票,大概几胖子。

图书馆

圣玛丽大教堂。教堂的外观真心美!可以登到楼上去看看,不过要排队。这里有卖各学院的纪念胸章,三个7胖,后悔没有买

接下来就是温莎城堡啦!四个字形容,叹为观止,太豪华了,一定要仔细地看。
这里要插一个囧故事。入境的时候,会问一些问题。比如:同行的人跟你什么关系。你来英国干嘛。我被问到笑场了,囧。跟工作人员说完我是来旅行的,来英国看博物馆、城堡,她尽然还问我来看什么城堡。呃,温莎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这下尴尬了,说了一遍中文她没反应,只好笑笑,然后把手机掏出来,点开金山词霸翻译。所以,各位入境的时候,尤其是口语不太流利的童靴有必要好好组织一下语言,预习一下各景点名字。

如果挂的是英国国旗说明女王不在,如果是挂的是皇室专门的旗那么女王在家。温莎堡也有皇家卫兵换岗仪式,可以去皇室的官网提前查好时间。可以跟白金汉宫的选一个看。

城堡里所有室内房间都是不可以拍照的,有中文导览器,这是不收费的。进去之前要安检,最好别带太多东西。城堡出来以后,对面有个纪念品商店,有卖羊绒围巾的。一定要买!!!!!因为如果你只去伦敦一地,只有这家店的围巾最好最实惠。我只买了三条,后死悔了。回了伦敦,再也没有这么好的围巾了。记住,要买羊绒的,超值。

Day2晚饭(开杯乐+蛋糕)

Day3
 比斯特购物村买买买
星期天出发去比斯特的没有团,大巴车又太贵(28胖一人好像),所以就自己订火车票去。从marylebone station出发,大概40分钟到。购物村10点营业,但是周日有些大牌店铺Gucci、coach等12点才营业,下午6点半打烊,比其他日子要早。我买的火车票是到bicester north or bicester village,得多买一张从bicester north 往返 village的bus票。去的时候直接到了购物村,回来的时候是从north出发的。

注意:取票用火车站的自助机,必须插入订票用的那张信用卡进行验证。

购物村这站有中文报站。到了以后,先去服务台拿银联客户九折卡。

买了好多衣服鞋子

Day4
白金汉宫→burger&lobster→西敏寺→selfridges购物
提前查好换岗时间,听说会有很多人看所以一大早就到了白金汉宫。实在太早了,在周边转了一圈。十点回到白金汉宫占位置

11.15开始,全程大概半小时的样子。如果想看全程,记得早点去。

边上的圣詹姆斯公园

伦敦的天气真的很诡异。兜完一圈回来天蓝了,但是只持续了十分钟。

骑警

看完换岗仪式,穿过green park,大概走10分钟就能走到连锁网红店。

要了最大的龙虾,40胖

最普通的汉堡,16胖,很贴心的分成了两半,是牛肉的

Winter什么tea,酸酸甜甜的,寒风中站了两小时喝上一杯热茶,瞬间变暖。买单的时候会有12.5%的服务费。

吃完好撑,一路往西敏寺方向走

乐高世界

西敏寺下午三点半停止进入,有免费的中文导览,室内同样不能拍照,牛顿达尔文也葬于此。皇室登基等都在此举行,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非常精细。

购物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如果购物时间不是特别充裕,就全部在一家商场里解决。买的越多,退税的比例越高。比斯特买的最终退的大多只有8%,而在selfridges可以达到百分之十几。比较遗憾的是,这次别人叫我帮忙带的口红一支都没买到。ysl的新款夹心口红要二月才有哦,好多颜色也是断货。这个商场四楼可以办退税手续,付钱除了刷信用卡还可以用支付宝。

Day5
伦敦塔→伦敦桥→国家美术馆→伦敦眼→摄政街
大早在paddington的随上随下巴士兑换点换了一日乘车券(凭london pass换,哪天想乘车就哪天再去换,不能提前哦,就算买的多日london pass,也只能享受一次)巴士有两层,上面那层的后半部分是敞篷的,如果不下雨又不怕冷还是坐上面的好。从帕丁顿坐观光巴士到伦敦塔大概要一小时。沿途会经过很多景点,没有时间去的圣保罗大教堂也顺便看到了。

伦敦的公共厕所真的很少。这是我唯一看到的一个。出门前记得上厕所,去了博物馆也记得上厕所,不然其他地方的厕所要收费,火车站的三毛,伦敦塔门口的五毛。好贵

圣保罗大教堂

他们的office都是透明的,厉害👍🏻

英格兰银行。后面少了尖尖头的是碎片大厦。伦敦也是雾霾比较严重的城市。

伦敦塔。有中文导览器可以租,不过要付费。绕着整个城墙游览一圈,再走到中心。

这里面展出的皇室的珠光宝气,炒鸡华丽!

White Tower。这里是介绍伦敦塔的历史。

炒鸡喜欢伦敦桥,可惜没看到夜景。有机会的话,一定再去。

塔桥还有个展览,凭london pass可以参观。玻璃栈道也在这里哦

塔桥打开的时间表

走到了塔桥的另一头。

结束游览,直奔国家美术馆。

梵高

莫奈画的睡莲

好多画画的人在临摹

要看名画,慢慢溜达到伦敦眼。提前在某宝上订票,凭打印出来的预定单换票。冬季买普通票就可以了,都没什么人排队,基本走到就可以坐。冬季晚上6点是最后一班,记得查好时间再去。过年这几天都是5点多天黑,吃完晚饭正好坐伦敦眼看夜景。

最爱这张

Day6
海德公园→希斯罗机场

麦当劳的早饭还是挺好吃的

步行到了海德公园,公园很大很大

心塞的时候,看看小动物就会豁然开朗

在帕丁顿火车站买了帕丁顿熊,退了牡蛎卡,然后坐heathrow express去机场(提前了将近五个小时去,以防退税排长队)

退税:想退英镑,但是工作人员说得等到3点,我五点多的飞机等不了这么久,权衡了一下,还是退美元走人。每笔现金退税都要扣3.5胖子,英镑变成美元又损失了10%。Anyway,现金拿到手总是安心一点。退税是挺慢的,提前把单子上的个人信息写好非常重要,不然又要浪费好多时间。整个退税过程包括排队至少一小时吧,旺季可能还不够,所以各位千万注意时间。

退完税如果有时间多还可以去免税店逛逛,买了祖玛龙香水,比国内便宜一半,好合算

T2 航站楼地图

伦敦之行顺利结束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2-07 15:18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7-02-07 15:18:09 的回复:

回复mhy31:还没写完,我继续

2017-02-07 21:53

酒店名字是不是kings head hotel 啊

2017-02-08 23:48

引用 麦太太 发表于 2017-02-08 23:48:51 的回复:

回复麦太太:不是,是london kings hotel

2017-02-09 07:20

引用 斑斑JOYCE 的图片:

为啥楼主在伦敦吃的都是中餐……

2017-02-09 19:05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7-02-09 19:05:00 的回复: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其实就吃了两顿中餐,一顿网红店Burger&lobster,剩下都是汉堡包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