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9日游、第一次出国

行程是成都-昆明-河口-越南老街-越南河内-岘港-会安-芽庄-胡志明市-富国岛-飞成都

签证问题:淘宝办理三天就寄了顺丰过来、260多人民币.

旅行软件问题;蚂蜂窝.-翻译官安全版--有道翻译-谷歌地图、agoda-booking这些必备

电话卡:过境的时候在越南当地找的办卡50-100就可以办一张、卡必不可少、一定要问清楚是多少流量的、一般7-9天的话3.5gb的流量就差不多了

交通问题:第一天因为穷游坐的是成都-昆明的火车、22小时、然后到了昆明坐火车5小时左右到的边境河口县-过境越南老街

钱汇率问题:过边境桥以后在老街桥口用人民币换了越南盾、1元人民币换3220千越南盾、一开始只给3100后来磨了一下、一开始对越南盾概念完全没有、用了几天以后就熟练了、越南的300 000盾相当于我们的的100多人民币、物价跟国内都差不多、买东西的时候换算成人民币就晓得有没有被坑了、一瓶矿泉水我们卖1.5-3块、越南盾就是5 000盾、计算的时候直接忽略后面三个0、5/3=1.6人民币、

租车问题:叫司机meter(打表)就ok、这次过去暂时没有碰到黑车和乱收钱的司机

语言问题:我跟朋友英语都很烂、简单的一点点口语、连比划带说基本没大碍!订房强烈推荐agoda或者boking、非常方便、
过境以后老街汽车站去河内的sleepbus(过夜卧铺汽车)、大概5-6小时到达河内、还是挺快的睡一晚就到了.

第一天河内:住宿建议agoda订房推荐定在河内的还剑区(36老街)非常非常多的外国人、这里也是河内比较值得去的、到酒店以后找前台租一个车、150 000多盾、人民币大概50-60一天、加油自己找加油站加个30 000-50 000盾就可以了、越南的摩托车很多注意安全、然后吃饭就是一大问题、越南人喜欢吃春卷和粉还有炒饭、对于我来说吃饭很苦逼、吃不惯、在越南我吃的最多的就是海鲜炒饭了、我经常被他们和其他外国人认成日本人、这一点我和我小伙伴们都觉得诧异!

河内-岘港:有两种方式坐openbus或者飞机、bus可以去车站上车买不要叫酒店前台给你买、他们通常会多收取2-3倍的钱很坑、飞机的话越南有两个廉价航空公司一个是喷气航空、还有就是捷星航空、需要注意的是廉价公司是7公斤以内免费,超过7公斤收取托运费的、我就吃了两次亏、多出了100多块钱、建议大家在买机票的时候购买托运行李的票、去哪儿和淘宝就有的、

越南飞国内;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越南飞回国内一般要转机、转机的话行李不能直接托运到国内、需要到达转机的地方重新办理登记服务和退运、

好了还有什么需要问的可以在评论里面问、至于旅途的风景照片和感受大家自己去了以后去感受、风景挺美、大部分越南人挺好、!!!

引用 我一抬头就看见当时的我 的图片:

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很棒的啊!!
一直想去这~~

2017-02-16 19:07

这个是在富国岛环岛拍的,最南部还是很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