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夏天#闺蜜私奔到大马。槟城,热浪岛,浪中岛九日游。

JunNy。 (大理) LV.6
2017-02-06 17:26 461/9

写在前面的话

自去年和闺蜜们去了北海后就约定好,每年一次的闺蜜旅行。从四月份就开始选目的地,一度纠结于泰国马来西亚,最终大家以“先去看更美的海”为理由,定于马来西亚
此次出行五个人,这里先介绍一下,我和vsa之前去过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莎莎,kiki和丹则是第一次出境游,所以各种攻略和前期准备包括订票定酒店都是vsa和我做。用他们的话说,一个人负责计划所有,其余的负责当弱智。
好了,话说回来,去年去过一次东马,虽前有国人女生被绑架事件,但还是义无反顾去了“世界上最后的伊甸园”仙本那,去沙巴看了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在那里,我第一次看到了人生中最美的三色海,美得令人窒息。
既然去过东马,他们也不钟情于潜水,这次目的地就定于度假胜地热浪岛,查攻略时候发现,热浪岛附近有一个浪中岛,无法用华丽语言形容的美,图片发到群里,大家当即决定两个岛都要去。兰卡威也是最初定下的目的地之一,最后因为时间关系,又带着几个吃货,舍弃了兰卡威定下槟城
其实我并不爱写游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懒。最近翻看到这次旅行的照片,回忆起很多美好的瞬间,就想写下我走过的地方,记录下我们的故事。时隔半年多才来写这篇游记,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大家就当流水账随便看看。

关于费用

签证
出行时间紧,淘宝上定的,265RMB,两个工作日出签。
机票
此次出行机票全部定于亚航。一共七趟。以下费含每人20公斤行李票。
昆明~吉隆坡 820RMB
吉隆坡~槟城 156RMB
槟城~吉隆坡 139RMB
吉隆坡~登嘉楼 370RMB
登嘉楼~吉隆坡 139RMB
吉隆坡~曼谷~昆明 1350RMB
曼谷落地签
每人200RMB(去之前查过曼谷中转不需要签证,然而到了曼谷不办签证连行李都取不了,教训啊)
酒店
以下费用平均到每个人。
酒店吉隆坡民宿 330÷5=66RMB
fun dive 400RMB左右
每人共计:7246RMB

关于行程

第二次到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华人很多,特别像我们此次行程的槟城热浪岛,沟通基本无障碍。基本只要会说简单的英文甚至单词就可以交流,再不行靠肢体语言人家也会懂。

机票依然是亚航廉价航空,酒店在agoda上预定。预定亚航机票要注意的是,机票本身不包含餐食和行李票,超过20寸的登机箱,一定记得在网上提前购买行李票,会比机场值机时便宜很多。如果你的行李不多,20寸的登机箱加个背包都是可以上飞机的。酒店预定问题在之前越南那篇游记中提过,这里就不多说了。

接着就是签证,淘宝上可以直接办签证,一般五个工作日出签大概在200块左右,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办了加急两个工作日出签,花了265块。

电话卡下飞机就有很多,我们机场买的,有1个G的4G流量,无限量2G流量,28马币一张,酒店都有wifi,不过出了海基本都没信号。

国内银行兑换不了马币,我们在昆明机场兑换的,当时汇率为1.75左右,很不划算,建议大家到国外换。在机场免税店、大商场都可以使用银联刷卡通道,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国内的信用卡,比Visa和Master这样的美金通道划算很多。

旅行之前查好当地天气,防晒霜,墨镜,帽子必不可少。防晒霜建议到当地买,防晒指数高,价格便宜。马来西亚的插头是英式的,直接买一个万能的插头转换器。建议带个插线板。防晒服,晒后修复,感冒药,退烧贴,肠胃药,创可贴,手机防水壳。

如果要去岛上的度假村,可在淘宝预定,他会根据你的机票时间安排车船来接,包含接送机。

好了,先上几张图。

第一天

匆匆忙忙赶到长水机场,不出意料,vsa又一次差点迟到,办理值机后一路狂奔过安检,大马,我们来了。

飞行四个小时,抵达吉隆坡机场。不用填入境卡,这点很方便。马来西亚中国没有时差,落地时间22点。吉隆坡机场很大,拿到行李下楼就有卖电话卡的商店,买了大概1G流量的卡,28rb一张。换上卡,我们在机场吃了第一餐。

飞机上随手拍的一张。太美。

出了机场,一直在找接我们的人。因为第二天早上要转机,机场附近只有一个tune酒店,当天只有一间标间,于是我们在agoda上定了一家类似民宿的店。可苦于agoda订房不能直接与房东联系,民宿地址又偏僻,如果当天没人来接就完蛋。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老板,15分钟后,他开着张商务车来到我们面前。老板是个典型的马来人,皮肤黝黑,牙齿洁白,笑起来很可爱。老板很热情的帮我们装行李,莎莎走过去就拉开前排右座车门,老板忙跑过来,我们一看,笑趴了,马来西亚的车是右舵,他以为是副驾驶位。
车驶出机场,十多分钟后走入很偏僻的土路,停在一个黑黑的院子里,当时心里有点没底,直到老板帮我们把行李全搬进房间,告诉我们哪里是卫生间,问我们明天几点送机,心里的石头才慢慢落下。
房间很整洁,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套房,卧室里有张双人床,客厅很大,放了沙发和三个床垫,还有个开放式的厨房。当晚大家都很兴奋,玩到很晚才睡。

第二天

清晨,老板早早的在门外say good mroing 。将我们送到机场,机场买了面包做早餐,登机飞往槟城

到达槟城已是中午。打车找到酒店,酒店大堂有位华人叔叔,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好吃的好玩的。酒店是agoda预定的五人间,其实就是两张双人床,加了一个小床,很干净整洁,休息梳洗打扮完,我们出门了。

这是我们槟城的酒店。

攻略上说来槟城必吃煎蕊,吃煎蕊必到摈榔律驰名煎蕊。按酒店大堂叔叔指的路,我们直奔小吃摊的那条街,走了大概10多分钟,找到了这条小巷子。巷子两侧有不少人正端着煎蕊,站着、蹲着狼吞虎咽,小摊上排着队在争相购买。事实证明确实太好吃,冰冰凉凉,入口即化。我们点了煎蕊和红豆冰,马上加入了“站吃”队列,冰冰凉,甜而不腻,冰与水的结合,直到现在想起煎蕊还在流口水。巷子里头有很多卖小吃,卖炒粉的,我们点了一些,大部分都是鱿鱼,虾丸鱼丸之类的东西,酱是甜辣的,还可以接受。

吃饱喝足,开始了槟城寻找壁画之旅。槟城是个很古老的小镇,这里有很多华人,绝大部分华人都会讲英语,马来语,国语,闽南话或者广东话,听说槟城的华人一些习俗比中国人还要传统。整个槟城透着一股浓浓的文艺小镇气息。

大大小小的壁画散落在槟城各个角落,酒店给了张地图,但还是得自己慢慢找。在这里没有目的地,没有景点,惊喜就在于你根本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到什么。

路边有个小院子,院里有个女孩在卖冰棍,真是太好吃了,一路走一路吃一路找壁画。酷暑难耐,壁画没有全部找到,只找到几个比较具代表性的。我们一路走到了姓周桥 ,这里是《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很多游客来来去去。最里面有坐的地方,海风吹过来,真凉爽。

晚饭时间,听说我们能吃辣,莎莎的朋友G介绍了一个餐厅,尴尬的是,这个餐厅菜单没有图,没有中文,餐厅里也没有华人。五个人边操着蹩脚英语,边比手画脚,将近半个小时愣是点了一桌子还算不难吃的菜。于是,我们第四次决定,回来一定好好学英语。

槟城的夜,安静的美,八九点钟路上人就很少。

走到一条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得街,有很多夜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里有华人女孩来给我们推销酒,买了虎牌,199RM15支。中途有歌手演唱,10首有8首都是中文歌,气氛蛮不错。很多年不喝酒的丹,也端起杯子跟我们干了几杯。

喝完酒,打车回去,司机是个马来西亚人,vsa和司机说:we're going to 马来西亚大hotel,没忍住,大家一路狂笑。但是司机居然听懂了,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

第三天

快到中午才睁开眼睛。肚子饿得直叫。出门左转,又走到了昨天那条街。煎蕊必不可少。点了一堆小吃,今天出门带上了小米辣,派上用场了。

吃完饭G带我们去了颠倒博物馆。他带我们打车,用的软件类似国内的滴滴易到之类的,打车很快,很便宜。博物馆游客特别多,因为馆内空间有限,分批限制人数进入,排队排好长时间,鞋子得放在外面,光脚进去。大概排了40分钟,轮到我们了。

每个场景都有三四个工作人员,帮忙拿包,帮忙拍照,另外一个就教大家怎么摆动作。这个场景结束就换下个场景,下一批工作人员接待。拍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和视频。

博物馆出来,G带我们到附近商场逛,这里有个码头,停着很多游艇。吹吹风,喝点下午茶。

晚上我们去吃了火锅,那家店好像叫辣妹子,说是重庆口味,可是一点也不辣。好在有小米辣蘸水。晚饭结束,逛了一圈,又去了昨晚那家夜店。

喝酒出来,打不到车,我们决定走回去。或许是身在异国,又或许是酒精助兴,莎莎和kiki一路飚舞,我们打打闹闹,恍惚间,仿佛回到10年前大家天天在一起的日子。

第四天

今天一天都得在路上。起来去吃了个自助餐,买了一堆特产。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冰淇淋。

酒店帮忙叫了张车到机场,飞吉隆坡。到达吉隆坡转机登嘉楼。到达登嘉楼有车来接,这车是在热浪岛定房间就免费安排的。第二天早上还会接我们去码头。

登嘉楼是离热浪岛最近的机场,以前叫丁加奴。我们住在唐人街附近。这里应该是登嘉楼唯一可逛的地方,但是当天太晚,很多都关门了。街上都是很古老的气息,有个小巷子里挂着很多锁,虽然比不上法国的爱情锁桥,却也不失浪漫。只是没见到周围有卖锁的,很后悔没去找一找。

快走到唐人街尽头,找到一家粤菜馆,味道很好,符合我们胃口。

吃饭时跑过来很漂亮的一只小猫。

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不得不说一下,这家酒店楼道很漂亮,但是没有电梯,五个人提着行李艰难的爬上三楼。空调也不给力。酒店楼下有摆夜市的,感觉环境比较复杂。

第五天

终于要上岛了!司机早早的来接我们到码头,码头有很多酒店举着拍在接客人。坐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的快艇,踏上了热浪岛。我们定的度假村是Redang Beach,看攻略说大名鼎鼎的Laguna人实在太多,便放弃了。虽然我们的房间比不上Laguna,但是这家度假村比较适合年轻人,服务态度绝对是最好的。
这里的沙滩是白色的,踩上去细细的、软软的,热热的,很舒服,空气有些潮湿,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热。

热浪岛的度假村大部分都是吃住玩全包的。工作人员给讲解了一下每天的行程安排,租了救生衣,浮潜装备,领到钥匙。我们定的是三天两晚,含三天的餐费,出海费用,房间干净整洁,还有个小阳台,一栋一栋小别墅很舒服。

度假村的泳池和潜店。

这一栋一楼就是我们的房间。回到房间换好衣服直奔餐厅,吃完饭已经一点多,度假村两点安排了一次浮潜,准备出海。
我虽然不会游泳(好惭愧),但我考过潜水证,海面浮力又大,所以也不怕水,不穿救生衣也能浮在海面。还学会了自由潜。海里很多鱼,俯身向海底游的时候真忘了自己是谁,仿佛就是它们其中一条,在大海的怀抱遨游。莎莎也不会游泳,不过胜在胆大,也玩的挺开心。唯独kiki,一直不敢把头埋下去,直到我们都游远了,有个教练看她一个人在原地,不敢游,也不敢浮潜,很热情的过来教她,带着她游,带她去找好看的东西。

左边就是热情的教练啦。

浮潜结束,回到岛上,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岸边浅水区有很多鱼,运气好还能看到鲨鱼或海龟。几个人一听像打了鸡血一样,立马又钻进水里马来西亚的水真的不要太清。泰国越南别说浮潜,连深潜都看不到多少东西。还看到一条小鲨鱼,只是追不上它,没拍到近照。

回去冲洗干净,发现每个人都已经晒出比基尼印。去餐厅吃饭。岛上都是自助餐,条件不错,还有BBQ,我们带的蘸水辣太合适了。

晚上的热浪岛特别舒服,凉凉的海风吹着,软软的沙滩踩着暖暖的。海浪一阵阵打过来,我想起那首歌,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的走在沙滩上,看着浪花一朵朵…

天黑了,我们住的这家度假村晚上有open disco,但是热浪岛国人多,感觉大家都很拘束hight不起来,只有我们几个在沙滩上蹦得欢。台上DJ和beach boy简直就在和我们斗舞,哈哈哈哈~

爬梯结束后,认识了刚才台上的DJ,Aaron。他也是名潜水教练,长得特别像吴建豪和王大陆,另外一个叫斌,说第二天要带kiki他们去看海龟。我和vsa则和Aaron约好第二天fun dive。

第六天

起床已经是中午,收拾准备好潜水装备,到度假村潜店找Aaron。莎莎,kiki对深潜不感兴趣,愣是没去,在海边晒了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原因,状态特别不好,下水后耳压一直平衡不了,反复上下几次,浪费了很多氧气。

左边就是我们的潜导Aaron。

潜水回来到潜店填了潜水日志,洗干净装备,回去洗澡。他们三个还没回来,莎莎和kiki专门买了晒黑油去晒,而丹本不想晒黑却是黑的最快的一个。

今天是vsa的生日,我们的行程改了又改也是因为她一定要在国外过生日。餐厅吃完自助餐,我们去了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勾起了小时候的好多回忆。
对了,为了看起来更酷,我身上的纹身,有一半是贴的。

丹明显比我黑一个度,第二天才发现,已经被晒伤。

kiki恶搞莎莎,给莎莎涂上pink口红。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

天黑后Aaron和斌带我们去了海边另一家酒吧。酒吧有驻唱歌手,我们提前跟酒吧歌手说好了十二点给vsa唱一首生日歌。我们玩了很多游戏,喝的是大桶的啤酒,vsa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生日,可惜岛上没有蛋糕。

第七天

今天要离开热浪岛了,早上起来退过房,我们在岛上一家自费餐厅吃了早餐,等着快艇来接。度假村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们房间空调遥控器不见了,我想来想去,让vsa把她的箱子打开找,果然在里面。😒。这个粗心大意的妹子收拾行李把酒店的遥控器都想带走。

临近中午,快艇来接了。Aaron开着山地摩托送我们,走的时候突然有点不舍,再见了热浪岛

浪中岛度假村也是一样,包含吃住玩,下午出海浮潜。浪中岛第一印象就是安静,人少。来之前看攻略说浪中岛没有信号,我们都做好了三天不玩手机的准备,来到发现,被骗了。只是信号不太稳定而已。
到了度假村,却找不到前台接待的人。因为是中午最热的时候,度假村只看到一个浇花水的马来人。和他沟通起来非常困难,几个人轮番上阵,十多分钟后,我们还是不知道房间在哪,前台在哪。这时候刚好有一家三口过来,听说话是云南人,遇到老乡的感觉真好。在跟他们沟通后才知道这个度假村分两边,中间隔着一小座山,快艇没有将我们送到前台那边,而我们的房间也在那边。这意味着我们得拖着行李爬过一座小山。好在送我们来的快艇还没走,他们帮我们把行李从海上送到了那头。

这里房间条件比不上热浪岛,两间房都是三人间。岛上也没有酒吧,没有多少人。自助餐的品种也不多,吃过午餐,租了救生衣,出海浮潜去了。
海水浮力大,不会游泳的我,脱下了救生衣,愣是学会了自由潜。

浮潜回来,在泳池玩了一下午。酒店两个泳池之间的小山上,我们看到了我认为是巨型蜥蜴的东西。目测长度有一米左右,头抬得高高的看着我们,好像它挺怕人的,我们使劲跺脚它就跑了。其实把我们给吓坏了。
如果说热浪岛适合度假,那浪中岛就适合晒太阳,出海,潜水,睡觉,发呆。很安静,很美的一个岛。如果你喜欢热闹,就不建议你来了。

浪中岛蚊子超级多,吃完晚饭,本想在餐厅里喝点东西,实在耐不住蚊子咬,早早回房间了。

第八天

岛上的最后一天,酒店安排了浮潜,我们没有去,尽情的在海边享受着阳光,沙滩,泳池。只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点。

第九天

早上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吃过早餐,在餐厅等着快艇来接。

早餐吃完准备离开浪中岛,这次闺蜜行最后一站就要结束,大家都很舍不得,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到达登嘉楼机场,谁知道我们的航班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因为之后还有吉隆坡曼谷转机再到昆明的飞机,和机场工作人员交涉半天无果,最后确定,晚点40分钟。虽然后面一程机票预留了 个小时,但是吉隆坡机场特别大,出口和登机口又特别远,去年在吉隆坡机场经历过一次差点误机,我们还是很担心。
庆幸的是,到达吉隆坡后,吉隆坡曼谷的飞机也晚点了,才没有被耽误。

曼谷已经晚上 点。原本吉隆坡可以直飞昆明,可刚好那天的直飞航班余票不足,就买了从曼谷转机的票。坑爹的是,之前上网查清楚了在曼谷转机不用办签证,谁知道到了曼谷,不办签证连行李都拿不了。每天又多花200大洋,还排了一个小时的队,转机这种事情以后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干。

办落地签的队伍。

好不容易填完入境卡,办完签证下去,找半天找不到行李,最后在遗失物品招领处看到。

曼谷机场吃了点东西,这个饭在我第一次来曼谷吃过后就一直念念不忘,但之前吃的那家找不到了。

因为离下班飞机还有六个小时左右,打算逛几个小时的免税店然后登机,结果半夜免税店不开门。五个人在曼谷机场待了一夜,这也是最难忘的一夜。😂

最后附上几张晒后图,黑到没朋友。

旅行的意义

旅行不在乎终点,在意的是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尝试着走出去,才会发现,世界不止那么小,生活不只柴米油盐,还有我向往的远方。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2-06 19:43

学习。赞。

2017-02-06 20:2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2-06 19:43:47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7-02-06 20:3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2-06 21:27

美不胜收

2017-02-06 23:51

真美!

2017-02-07 09:01

身在马来西亚竟然没去过东海岸海岛,惭愧。。。。
槟城确实是个美丽的城市。

2017-02-07 09:05

引用 JunNy。 的图片:

拍的好有意境

2017-02-07 09:33

这个太有名气了,好多游记里都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