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一次旅行-寻找西伯利亚的蓝眼睛——贝加尔湖之前传(海参崴,伊尔库,利斯特维扬卡)

圈吉鱼 (上海) LV.16
2017-02-06 17:26 290/2
  • 出发时间/2017-01-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7年01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7日-2月4日,
我计划去俄罗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海参崴的除夕夜,在贝加尔湖的春节……一群人的狂欢,特别期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开远行脚步的原因有时候可能很简单,一部电影,一个人,一个愿望,一句话……而我们的这次西伯利亚之行却源于这张蓝冰的照片!因为这张梦幻的照片,也因为那首著名的贝加尔湖畔,因为发起的一次微信朋友圈号召,便带来了这次有九个小伙伴的春节跨年旅行!

这是我们的旅行计划,感谢灰灰童鞋的大攻略,全程无忧,最终除了伊尔库兹克酒店游调整,其他都顺利的按照计划进行了!

D1 上海飞海参崴(一日游)飞伊尔库

关于机票

预订了传说中的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简称S7,战斗名族的飞行没想象的那么夸张,当然我们降落时的颠簸应该只是因为气流,而不是飞行员牛逼的急降。机票我在对比了飞巡,携程,去哪儿,最后在淘宝预定,比同伴定的便宜,但最后发现便宜是因为没有行李托运这一项……
我预定了4段航程的机票,上海伊尔库茨克海参崴中转),伊尔库兹克飞上海首尔中转);机票共计约3700+RMB,顺便把海参崴首尔也逛了,在春节期间这性价比已经算很高了!比飞北京再转机划算多了!

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俄语:ОАО «Авиакомпания „Сибирь“»),又称“S7航空公司”(英语:S7 Airlines),是一家俄罗斯的航空公司,总部基地设在莫斯科。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现时是俄罗斯最大及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近月来抛离了俄罗斯航空,成为当地主要的的国内线航空公司。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

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语:Владивосток,英语:Vladivostok)位于亚欧大陆东面,阿穆尔半岛最南端。原名海参崴,清朝时为中国领土,划为吉林将军隶下,1860年11月14日《中俄北京条约》将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地域割让给俄罗斯俄罗斯将其命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语意为“统治东方”。是远东区主要文教科研中心之一,有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远东分部、太平洋渔业与海洋学研究所及远东联邦大学等多所高等学校。
符拉迪沃斯托克现为俄罗斯远东最重要的城市,亦为俄罗斯海军第二大舰队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总人口约60万,主要是俄罗斯人和中国俄罗斯族人。气候以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为主,全年平均高温8.38°C,平均低温1.38°C,平均降水量797mm。

我们的行李太多了,一行12人大概有10个行李箱,面包车放不下,机场寄存的话收费大概40RMB了,所以好心的司机大哥把我们的行李都存放到他家去了,其实照片的亮点是他们家楼里的电梯!我见过最小的了!但一次就把2个俄罗斯大汉和我们10个行李箱全放下了!

指点江山的列宁同志

我们的海参崴向导季玛带我们去的brunch餐厅,就在列宁像和火车站附近,价格不便宜哦,一个人吃了30RMB左右!他们那边快餐都是类似的形式,之后见怪不怪了,只是比这家便宜些……

这单子上全是咖啡,无奈一个也看不懂……俄罗斯人英文极差的,只能简单交流+body language了,咖啡馆一般一杯咖啡也就10RMB多

海参崴火车站

西伯利亚铁路,中国一般称之为“第一亚欧大陆桥”,西起莫斯科东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横跨欧亚大陆,总长9288公里,如果一口气走完,最快也需要7天7夜。虽然乍听起来有些乏味,但当你踏上列车,从波罗的海岸边出发,穿过东欧平原广袤的农田和无边的松树林、跨过乌拉尔山脉和中西伯利亚高原、环绕贝加尔湖南岸、经过布里亚特蒙古草原和外兴安岭森林,最终抵达太平洋海滨时,你一定会发现这是一场一生难忘的梦幻之旅。

鹫巢瞭望台

潜水艇C-56博物馆

滨海边疆区博物馆

被季玛带到了市中心的一家博物馆,门票200P一个人,展品不多但算精致,无奈都是俄语看不懂,如果自己来建议就别去啦,哈哈

这边的博物馆,餐厅很多都有大衣寄存,非常人性化!

我们的包车向导——季玛,在大连读过书,汉语说的不错

俄罗斯枪支是合法的,当然你需要有持枪证!这边人买枪不是为了自卫,多是为了去打猎。

我们的年夜饭——祖玛餐厅

祖玛餐厅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当地一家人气颇高的亚洲餐厅,上下两层,从中午营业至午夜。中午和晚上提供多元化的美食,从中餐、越南菜、韩式料理、泰餐、日式寿司到美式牛排,更有2种儿童套餐可供小朋友们选择。到了夜晚餐厅会打开彩色的灯光,变身为卡拉OK(Zuma Karaoke),在这里每个夜晚都将如过节一般。

日式和西餐菜量实在是不多,不适合十几个人一起点,所以我们分为2-4人一组各点各的,这边消费不低,人均100+,很可惜没有吃到帝王蟹(因为断货了)!

伊尔库兹克

预定的777旅店真的很迷你,老板娘还算热情,整个旅店只有7间房,我们9个人包了4件,不过因为老板娘没把我们要的房间预留给我们,大家也觉得这家条件不怎么样,于是之后都该去了另一家更好的酒店。

D2 伊尔库兹克-利斯特维扬卡

中央市场

在中央市场寻找前往利斯特维扬卡的巴士的时候我们LOST了,攻略没做好,问了当地人,却别热心的带到了1-2KM外的汽车站。虽然是个小坎坷,但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

伊尔库兹克汽车站

伊尔库兹克-利斯特维扬卡
车费110P,也就十几块人民币,大概60KM,车程一个小时

这里的咖啡便宜又好喝

利斯特维扬卡

汽车站就在这棟房子对面,离我们预定的酒店有800米远

狗拉雪橇

玩狗拉雪橇可不便宜呀,还预定不上,我们去的时候老板说今天的,明天的都定完了

看看这些狗瘦小的,还是别玩了吧,太可怜了1

圣尼古拉教堂

怀旧公园

当地的私人艺术馆,门票100卢布,不贵就去看了看,地方很小,不过老板娘很漂亮热情,介绍说这都是她父亲和她老公的艺术作品,他父亲还去中国展出过……

我们的木屋酒店外观,4室1厅特别棒

利斯特维扬卡俱乐部餐厅

由萨巴德米多娃酒店

D3 利斯特维扬卡-伊尔库兹克

Eastland滑雪场

花上300P,可以坐上缆车去山顶观景台,看贝加尔湖

插曲: 离开滑雪场,打算徒步去山脚的博物馆,不过在半路抱着试试看搭车的想法居然顺

贝加尔湖博物馆

门票
位于利斯特维扬卡以西2公里多的安加拉河口,里面有关于贝加尔湖生态、历史、概况等展览。通过图片、模型、标本、显微镜观察以及虚拟潜水艇的形式给游客全方位的知识普及。
一楼的水族馆展示了贝加尔湖的主要水产,湖中生长的动物、植物有一系列的标本和实物展出,还可以看到贝加尔海豹。
博物馆里还有一间显微镜观察室,每人通过一台显微镜观察湖底的细小生物和细砂。还有一间模拟的水下潜艇观察室,可以看到湖里不同水层的动植物分布和活动景象。
博物馆附近有一个小商品市场,出售当地的各种宝石饰品和熏鱼等特产。

全世界唯一的淡水海豹,贝加尔湖海豹,圆滚滚的超级可爱

贝加尔湖特有的外星生物!

模拟潜水艇旅行,会带你深入湖底一千六百多米,这是世界上最深的湖!!!

返回伊尔库茨克

传说中的130大街,其实并没有特别吸引人

俄罗斯怀旧餐厅

因为餐厅名字的关系,英文,俄文,中文都对不上所以不好找,对照我下图的餐厅名字来寻找吧!其实它就在130大街入口附近的马路边,而且是地下一楼……性价比挺高,全是中国游客,人均100左右,比昨天在小镇上的俱乐部餐厅要好!

喜欢旅行的你可以关注我哦

Tips&个人印象

关于海参崴

1.  机场离市区超级远,大概5-60KM,人多可以拼车,可以机场大巴;
也可以做火车哦!直接到当地著名的西伯利亚大铁路终点站,也是当地必游的景点!
2. 海参崴城市不大,市区一日游足够,包车是最方便的,可以联系我哦,帮你介绍会中午的当地俄罗斯帅哥美女!
3. 俄罗斯人民热情友善的比较多,但是英文真的都不好
4. 俄罗斯传说中的美女真的很美,身材好,五官立体,马路上随便看看一大把
5. 吃的别抱太大希望,这边吃的很甜,上海人应该喜欢
6. 这边比较守交通规则,木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司机大哥是会主动停车让你的
7. 当地办理电话卡,如果还要去其他城市,记得办理全境的,大概70RMB一个月可以用,网速不错
8. 海参崴虽然历史上是大清朝,不过没有半点清朝影子,也没有太多亚洲面孔,完全体验欧洲风情
9. 行程攻略,就看我的文字里的截图吧,来着穷游的行程助手,挺好用的
10. APP 准备好蚂蜂窝,谷歌地图(百度国外也可以用了),翻译,计算机(买东西问价钱实用)……
11. 海参崴满大街跑的日本车,各个牌子都有……
12. 市区景点历史人文为主,最好带上攻略看看景点背景介绍
13. 机场有中文地图可以拿

关于伊尔库兹克:

1. 中央市场不要错过,都是露天的,极具特色又便宜,记得讨价还价,不过去早了和去晚了都没有开
2. 有轨电车体验吧,才15P,不到2块钱一次,售票员还会打印小票给你
3. 超市里,私人小便利店都明码标价,不用担心价格问题
4. 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及俄罗斯美女颜值同海参崴
5. 鸽子特别多,也不怎么怕人,别欺负小动物
6. 教堂特别多,进去参观保持安静,别拍照
7. 市区不大可以city walk,机场酒店和旅游服务中心有英文地图可以拿,地图还有电车线路哦
8. Taxi会宰人,让酒店帮你订最好,市区到机场大概200P,自己坐估计被宰600P
9. 这里除了欧洲面孔还有很多蒙古族后裔,和我们长得一样一样,有混血的更美了
10. 咖啡很便宜,红茶很便宜,可乐好贵,贝加尔湖的威士忌要常常
11. 这里的面包很便宜,但是很硬
12. 马克思大街有24H的超市
13. 130大街一般般,不过那边的俄餐可以吃吃
14. 喀山大教堂看着远其实离市区就几公里,还有有轨电车直达
15. 毛子的英文真的不行,那边国际化程度很低,有个翻译软件很重要

To be continued

再多的照片和文字也替代不了一次亲身的旅行,如果你喜欢请迈开脚步吧!

这次照片太多蚂蜂窝都快死机了,所以重点奥利洪岛贝加尔湖南北线之行留到下次吧,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