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人北旅 —— 一山一海,一熊一猫 (济南、青岛、泰山)

• 出发时间/2017-01-30

和熊先生商量着春节能上哪走走,在阿里上看了一下特价机票最终决定把旅行地放在了济南,主要行程济南青岛泰山
    行程安排:
    1月30日:长沙济南(住宿济南市区)
    1月31日--2月2日:青岛(住宿青岛两晚)
    2月2日--2月3日:夜登泰山
    2月3日--2月4日:返回长沙

Day1:飞往泉城

1月30日早上7点的飞机从长沙出发8点55分落地济南遥墙机场顺风车直奔酒店结果我们预定的房间还没退房只好在附近买点小吃(煎饼、莲子粥)做早餐了,接着去泉城广场和回民小区转了一圈,感觉济南主城区不是很大,一点个小时围着附近都转的差不多了,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火锅店,决定午饭就上那了,这种火锅南方孩子还真是从来没见过啊,清汤寡水的,麻酱辣酱一起来简直就是黑暗料理......

本来想吃完午饭就去趵突泉的,结果在售票处看到春节期间景区有灯会所以打算晚上再进去,南方孩子初入北方实在架不住外面北风呼啸啊,想想还是回酒店办理入住然后休息会再出去吧。大概四点从酒店步行去大明湖,不得不说大明湖真是漂亮,垂柳很密树干好直,照片拍出来的色调刚刚好,随处取景随处拍,走到游船售票点买了船票,一张20元游船15到20分钟,看着外边的景色真的好有感觉啊~

游完大明湖天色已经黑了,本来打算先去趵突泉的,结果走到了芙蓉街,芙蓉街说到底就跟全国各地的小吃街一样吧,各种小吃各种美食,但是里面有一家烤鸡爪真是超级好吃啊啊啊啊!!逛一路吃一路,不过感觉没有什么济南当地小吃啊(虽然我也不知道那边特色小吃是啥)反正啥都尝尝啥都看看呗。
    趵突泉离芙蓉街也很近,趵突泉门票40元,春节期间有灯会,就跟长沙子洲的灯展差不多吧,但是看到趵突泉的那一刻还是有点把我惊呆了,,可能也是因为冬天的缘故吧水量不足,压根看不到泉涌。景区里面有李清照纪念堂当然也有各种纪念品小店,个人感觉价格好像比其他城市景区的不至于那么吓人。

从趵突泉景区出来,看到网上很多人推荐牛阵烧烤,决定就去那解决晚饭了,不得不说生意真是好到爆啊,但是呢作为南方人来说还是更喜欢在路边撸串的感觉啦,所以还是有点不习惯吧,而且味道价格方面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实惠,也许这也是南北方的差异吧。

Day2—4:海上青岛

1月31日中午12点半在济南火车站搭高铁往青岛,快三点到达青岛,感觉青岛火车站很有复古气息,建筑很美,搭乘地铁三号线又转了一趟公交到达酒店,住在上杭路与香港中路交界处的丽晶御筑酒店。休息一会准备外出觅食,由于还是过年期间很多商家都还没有开业

新的一月开始啦!!二月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已经快11点了,出门是奔着八大关去的,那里有家万鑫餐厅据说还不错,结果打车去那人家要初六才开门,只好出来往天主教堂附近走啦,教堂进去门票10元,感觉和涠洲岛上的那个教堂差不多吧,出来之后看到一家王姐烧烤生意好好的样子,咱也去凑个热闹,由于超级大,一串吃的好累啊!!还有海星,原来是可以吃的。

下一个目的地当然就是栈桥和小青岛啦,很幸运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都很好每天都有太阳,可是还是好冷啊在那南方一条打底裤一件羽绒服可以过冬穿着这一身来到大北方简直把自己冷哭,海风吹得风中凌乱,可是冬天的海边却有另外一种美啊,沙滩上好多贝壳,海蛎子,还有成群的海鸥在海边自由飞翔,游客可以买一些食物喂鸟,海鸥的表情超级萌,看到大海心情就无来由的变好呢。

从栈桥海水浴场出来的过马路看到一家咖啡屋决定上里面坐会,差不多快5点看天还亮着打算先去小青岛看看,一直以为小青岛是要收门票的,可是我们一路进去都没有买票中间有一条栈道,路灯照在海的两侧,熊先生牵着我走完这一路感觉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了,我们在说要是把家里的蠢狗带来应该不会太冷哈哈哈链子一松估计撒欢往海里跑去了呢。其实看了那么多地方的海,说到底没有什么长得不一样,可是每一次来到有海的城市,来到海边还是觉得很不一样。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想想这一整天都还没吃一顿正餐的,在栈桥公交站附近看到一家民国饺子楼,说实话这家餐厅我真的极力推荐,不管是饺子也好主菜也罢真的都很好吃而且分量很足,生意很好我们去的时候还要等位,我觉得在南方即使是高档酒店也吃不到分量这么足的海鲜和饺子馅。对了,初次去山东的朋友也可以尝尝崂山可乐,味道大不一样,个人感觉还不错就是了。
    第二天下午5点的车去泰山,所以上午把东西收拾了直接退房午餐吃了个排骨米饭,没有一点辣味南方孩子表示受不了呢。然后走到了劈柴院,一开始以为是什么古老建筑结果一到那颠覆想象,其实就是小吃一条街,但是每家店的东西几乎是一模一样,逛了一圈出来打车本来是要去花石楼的,结果被司机忽悠着来到应该是第二海水浴场的地方,但这里相比栈桥人更少,地方更开阔,海边散步闲聊很适合,还有亭子可以放松晒太阳。走着走着又来到了八大关,原来八大关是十个关组成的,随处闲逛随处是风景。

1月30日早上7点的飞机从长沙起飞8点55分落地济南遥墙机场,一

Day4—5:夜登泰山

2月2日下午搭乘16点58分青岛泰安的高铁,晚上快九点到达泰安高铁站,其实不介意搭四个小时火车朋友直接坐火车到泰山更方便的。一年前和熊先生来了一场夜登华山,现在想起来来即使登顶了也没有觉得征服而是对山的敬畏,那熊先生的话说那寒,估计这辈子也难以体会到了,所以登泰山之前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恐惧的,怕冷死在山上但是走了已路上去真的觉得不过如此,在泰山脚下吃了个算夜宵的晚餐,尝了泰山三美,存了一个包,晚上11点多才动身,上了差不多10分钟才看到售票点,夜登的人真的很多完全不用担心没伴,买完票真是进山正好是凌晨12点,听说一路上都没有路灯,只好优化5块钱买了个小手电,一路上都看着别人背着香,拿着登山杖,说实话,有夜登计划的朋友完全可以轻装上阵,一路上什么都有,而且价格并没有比山脚下贵多少,泡面一直到上山三分之二高度的时候都还是6元,水也是两块,山上10块三瓶还是四瓶的,加热水一样都是5元一杯。
    可能是因为和熊先生爬过华山也走过峨眉山的缘故,这次夜登感觉不算太费劲的,从红门出发凌晨1点半到达中天门,很多人在这休息、补粮,我们站了一会继续往上,经过龙门、南天门各种门然后天街、升仙坊(是这名字吧,不怎么记得)大约3点20到一家小店进去吃了一个泡面,买了三个茶叶蛋总共30块,休息了一会里面实在是太冷坐不住只好继续,本来在想什么时候才到十八罗盘啊,就那段路最难走了,这还不到估计体力跟不上了,结果一出来来往石碑上一看这都是十八罗盘最后盘了,再有二十来分钟就到玉皇顶了,虽然早就感觉到这次看不到日出了,可是怎么也要等天亮之后上玉皇顶看看再下来吧,在小店租了两件大衣10块一件,离日出都还有差不多4个小时,只好进了另外一家累死休息处的地方也是10元一位,至少里面没风虽然也一样冷一进屋感觉到了什么军事重地一样,每个人身上都裹着一件军大衣,或坐或躺着休息,至少我们趴在桌上还合了下眼,虽然后面被冷醒无数次,但好歹有大衣,不然简直不敢想象会不会命丧泰山一直到早上快7点才从屋里出来,大约半小时登顶,看到五岳独尊,果然不出所料没有日出但也并没有很失望。山上飘着鹅毛飞雪,很多人一路上香。然后往下,本来打算到中天门坐旅游车下山的,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而且中天门离山脚并没有多远了,不知不觉又一路走了下去哈哈哈~所以上山总用时不到四小时,下山最多两个半小时。
    提醒:轻装上阵,能不背的东西都不要背,我和熊先生就一个书包上山,包里背了一点零食,两瓶水,一路吃上山又一路吃下山。
    戴上帽子、手套,大衣可以到山上再租都不迟,不然一路就是背着大一上山的,登山杖可用可不用,我跟熊先生一路上山都不愿意把手拿出来,最后谁都没买登山杖。
    自备一个小手电,人多的话方便点,泰山一路都没有路灯的,鞋子最好是防滑鞋,下山的路都有积雪还有冰,阶梯不是特别宽,每一步都要小心走,一不留神就滑倒了,所以最好是防滑鞋。

Day5—6:夜宿济南 各自返程

从泰山下来差不多中午11点半了,山脚就有公交直达泰安高铁站,其实不应该搭高铁到济南的,虽然只有20分钟就到了,但是从济南西到市区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公交,而下山直接到泰山火车站50分钟就到济南火车站,方便又快捷。一到酒店入住马上换洗休息,大概6点过出去本来想吃个海底捞的,结果人满为患想想还是换了一家,随处逛逛最后一晚在泉城,第二天一早7点的飞机返程。
    这一路熊先生带着猫小姐跨越山和大海,一切看似什么都没变,可是谁又知道一年里能发生多少又能改变多少人呢,不知道没有猫小姐的熊先生是不是在他规划的那条路上越走越远,只知道没有熊先生的猫小姐过得很孤独,而我,在等你,即使世界尽头又如何呢!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2-08 19:25

哈哈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的呢~

2017-02-10 20:5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13 01:00

引用 lincl 发表于 2017-02-13 01:00:39 的回复:

回复lincl:哈哈哈谢谢哟~

2017-02-13 09:4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13 11:58

引用 liuhua 发表于 2017-02-13 11:58:45 的回复:

回复liuhua:对对对,好多冷知识,感觉每到一个地方都能成段子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