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美西(二)

寒不爽 (北京) LV.6
2017-02-06 17:27 233/7

Day 3 波特兰 - 走哪算哪

继续南下。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旧金山,但从波特兰旧金山有一千多公里的路程,一天估计是开不到了,所以我们分成两天的时间,中间并没有预定酒店,开到天黑开不了了就找一个安全点的小镇睡一觉就好了~ 我们是先从波特兰往西直杵到101公路上,101和著名的1号公路其实是一条公路,贯穿美西南北的公路,从华盛顿州一直到加利福尼亚州。只不过很少会有人走北边的这一段路,这一段路也是海边公路,但气温相对于加州一号公路要低很多,再加上经常下雨,危险性我觉得还是有的,海浪大导致海水也不像气温高的地方那么蓝,但是还是很壮观的。一路上车也很少,路况还可以,要走这条路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波特兰的早晨,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就直接出发了,先从波特兰开到纽波特纽波特就已经到了美国的西海岸线了,可以直接上101公路往下走,这边手机信号还是时有时没有,快接近镇子的时候就有信号,离远了就没有了,一路翻山越岭快到中午的时候抵达纽波特,吃了个不是很好吃的炸鸡午餐。

吃饱之后就一路沿着101公路往南开,在海边公路开车就是带劲,但需要注意车速,由于101上基本是单车道,弯道还不少基本限速40英里左右,一定要注意安全,先上几张路上的风景图吧~

一直开到天快黑了,我们开始找住的地方,最后路过一个稍微大一些的镇子,找了一间看着还比较靠谱的Motel,要了两间挨着的屋子,这两间屋子中间有个可以连接的门~ 我们为了以防万一把门打开了,同时用行李箱或者其他的东西挡住正门,,这才敢睡觉,也有可能是我们小题大做了,但身在他乡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 尤其像这种比较偏僻的小镇更需要注意了,放完行李之后找了附近一家牛排馆先大吃一顿~ 居然还是家华裔的人开的,但服务员老奶奶基本不会说什么中文,我们把从中国带的老干妈辣酱拿出来让她尝尝,她表示味道相当不错哈哈,也不知道是真好吃还是假好吃..

这顿饭吃的可太硬了,每份儿大概25美元左右,要是算成人民币也不算便宜,但你得这么想,要是挣美元花美元的话就不算贵,相当于比如你挣5000人民币,花25元吃顿牛排还不得谢天谢地谢政府,所以这里谈到美国物价的问题了,以美国人的收入来说,美国物价绝对是相当低!尤其是生活成本,吃衣住行绝对是便宜的了,美国人最不在乎的就是吃喝穿了,能填饱肚子,有件休闲舒服的衣服他们就足够了,省下来的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像国人面子上的东西一定要过得去才可以~ 咱们走到哪说到哪哈,就事论事~ 我就爱吃那个烤肋排,贼香!!!食肉主义者来美国可以大吃特吃~ 哦对了我们住的这个Motel一间房应该是60美元左右,吃饱赶紧回屋休息吧,第二天还有再赶路~

Day 4 忘记名字的小镇 - 旧金山

早起,第一件事先去加油站加油⛽️。美国汽油是按加仑计算的 1加仑等于3.6升,油价每个州也都不一样,华盛顿俄勒冈州的油价要比加州便宜,我们去的时候看见最便宜的1加仑最低可以到1.80美金,基本都在2美金1加仑左右,不同的公司油价也不一样,对于租来的车来说,就加最便宜的油即可,简单算一下按当时汇率13快钱人民币加3.6升的油,合1升油3.6元人民币!那肯定是要比国内便宜多了,要不美国人民都开大排量的车呢,油便宜啊。还有就是每个州加油的方式也不同,在俄勒冈州加油,司机是不允许碰油枪的,必须是工作人员来给你加油,你要是自己碰了油枪,人家可能就开枪了哈哈开玩笑,反正是不能自己去加油。在其他州都是你自己算好了需要加多少钱的,然后进屋里跟收银的人说几号枪,加多少钱的,交完钱你的加油机器上就显示你要加的多少油,自己去拿油枪加油即可,这个算加多少油一定要算好啊,宁可少也别多加,买多了油加不进去也不会退你钱滴,就便宜后面来的哥们儿啦。英语不好的加油的时候直接跟人说:NO.5 40$人家就能明白了,还有就是加油最好使用现金,我们带的现金基本上都加油用了。其他地方都刷卡,使劲刷!

今天还是赶路,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打算早一点到旧金山自己做一顿年夜饭吃,所以一早就出门了,越接近加州温度也开始回升,景色当然也是越来越好,一路上虽然一直在开车也不觉得累,到了景色好的地方我们就下车玩一玩,这才是自驾游的真谛呀!先上一些路上的图还是~

中午在上面这个Jack in the box吃的,是家吃汉堡的连锁店,天天垃圾食品也是够够的~ 不过我们就是喜欢吃!这种连锁店饮料都是无限续杯,我们吃饱喝足还打了满满一杯带走喝。。。哈哈没素质了。

由于早上出门的早,我们下午3点左右就已经到了我们租的民宿,因为这两天是中国的春节再加上是美国春晚(超级碗决赛)的日子,超级碗就在旧金山边上的奥克兰的体育场进行,这几天酒店的住宿费都贵的吓人,基本都在8000人民币一晚开外!是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旧金山边上治安相对好一些的伯克利住,在Airbnb上找了一家民宿,2晚房价在3000人民币左右,房主老太太提前联系我们告诉钥匙就在门口脚垫下面,到了自己拿钥匙住就行了,走的时候再把钥匙放回脚垫下面即可。。美国人民的信任也是刚刚的,我们这次住的两次民宿都没有见到房东也是醉了~ 下面是我们住的地方

还不错~ 也是独栋,就是没有车库,但车可以直接停在家门口的马路边上,都是随便停的。放下行李我们用谷歌地图查找了附近一家大型的华人超市,买点材料准备做一顿美美的年夜饭!在美国过年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到了华人超市发现真的全都是中国人,而且几乎跟国内的大超市一样,什么材料都可以买到,,我们买了条鱼,买了面粉、肉馅儿、酸菜、鸡大腿儿等等食材,连擀面杖都是现买的,过年怎么能不吃饺子呢!然后又买了现成做好的中式炒菜,回家开始开工~

酸菜猪肉馅儿的饺子~

美美的吃完一顿年夜饭,也通过微信电话之类的给家里人拜了个年,也算是弥补没有跟家人一起过年的遗憾。吃完饭也都快10点多了,这一通忙道之后就洗洗睡啦,这家人之前应该是养狗狗还让狗狗上床了,床上狗毛也不少,民宿可能就是没有酒店那么干净,但是体验的就是当地人的生活,看看屋里老太太一家人的照片和各种摆放的小物件,也体会到他们在这个屋子里的快乐的生活。明天我们将分开玩耍,我和小许逛逛旧金山城里的景点,二狗子他们要看看琴啊什么奥特莱斯之类的,所以我还需要提前做一下旧金山里面景点的攻略,明天见!

楼主赶紧更新啊

2017-02-08 09:22

引用 Lori_S 发表于 2017-02-08 09:22:03 的回复:

楼主赶紧更新啊

回复Lori_S:……好好上班!

2017-02-08 09:2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09 11:25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2-09 11:25:24 的回复: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好好体验美帝的生活

2017-02-09 12:33

引用 寒不爽 发表于 2017-02-08 09:22:49 的回复:

……好好上班!

回复寒不爽:上班更新

2017-02-10 08:1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2-13 13:58

引用 shengutong 发表于 2017-02-13 13:5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