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看海,巴厘岛

镯小倩 (嘉兴) LV.4
2017-02-06 17:28 1231/18

其实一开始是打算去塞班的。没机位了,就马上想第二套方案,去巴厘岛
巴厘岛没什么概念,也没有去查很多关于她的东西。出发前大概看了下,就定好目标:浮潜、看海豚、活火山、玻璃教堂、圣泉寺、SPA、蝙蝠洞、游泳。
我想这些应该都能完成,毕竟巴厘岛也不大,就妥妥地去了……

酒店算当地四星级,五晚都在同一个酒店,是库塔海滩附近的park hotel。其实只能算国内的三星酒店。我们主要就是嫌麻烦,想着不用拖着行李换酒店,秉持着巴厘岛不大逛几天就行的这种旅游不良态度。如果有钱可以去宝格丽或阿雅娜,也许以后和老公去会住,和闺蜜还是希望简朴一些。那边是明星炒起来的巴厘岛,其实真正的巴厘岛还是比较落后的。
看了《美食、祈祷、恋爱》这部电影,最后女主在巴厘岛寻找到真爱也是让我对巴厘岛很有好感,尤其是当女主骑着自行车穿越乌布稻田更让我有点向往。
不过这边的米真的不怎么好吃!

第一天,我们先去了海神庙,因为涨潮,把海神庙变成了一个小岛。反正不能进去,我们就拍了些照片和视频就去找凉快地了。实在很晒,最好的旅游季节是6~9月。
现在想想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去庙里拜拜感觉没什么,但面朝着这片汪洋大海的庙宇还挺让人觉得神圣的。

实在太热了,兔子姑娘给我买了一个椰子和一根玉米,玉米是真的挺好吃的。然后我开始发会呆,她自拍会儿。兔兔的摄影水平在这次的旅行中有很大提升,她说景是真的美,所以拍的好!
玉米多少钱?
椰子多少钱?
好像是5000卢比吧!
咋换算?这种伤神的事都是兔兔管,钱都放她那了!
不过要换卢比不要机场换,那边的汇率比较低,可以刷visa卡或银联卡。美金我们没咋用,我就一路刷卡。

我们去吃脏鸭餐,除了空心菜我觉得蛮好吃的,其他我都没吃给兔兔了。鸭子就像鸽子大小,也就半只。
洁癖有点严重,主要她们告诉我鸭子毛是人工拔的,拔不干净,油炸一下就看不出来了。额…我滴天!
另外酒店的早餐我也吃不惯,每天几乎炒面炒饭,面包荷包蛋能换着吃。同行的朋友还带了一箱老坛酸菜牛肉面,然后他就开始拍卖了以后出去玩真的还要准备好一些吃的呢!
不过我相信只要去好点的酒店也许就不是这个待遇了!
所以2017我要好好挣钱!

非常佩服巴厘岛人的信仰,他们的工资一半是花在买贡品上。每天都要供神。所以这边卖贡品的店是开得最大的。所以我们也没什么好逛的店,呵呵……
看到地上有这个不能踩哦,虽然好多都已经被人踩烂了,不小心踩了说声对不起就可以了,我也不小心踩过一个

巴厘岛的天一会晴一会雨,现在是雨季,不过我挺喜欢的。不然太热了!

先到乌布市场,我真的不想写乌布市场。没啥好买的,也没啥好看的。乱糟糟的。
乌布的稻田也没有我们村的田野好看!
路也好小,巴厘岛就一条公路稍微宽点,中间有树,长得比较高,叫,高树公路!!
12公里的桥修了5年,我们上海到崇明的长江大桥48公里修了2年,可见这里的人真得慢悠悠!

绑着黑格子布的就算一个神,我记得叫破坏神。还有黄色的,红色的,忘记叫啥了

乌布皇宫小的一丢丢,几分钟就逛完了。原谅我一路在拍视频,所以拍得照片就少了。

乌布这边的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但要给她们每人盖好一栋房子。男人只要负责每天发呆创作雕刻,女人负责工作养他,我滴天呐~什么社会!
所以几乎每家都有一个发呆亭,一路看到好多男人在发呆,回来后好多中国这边的男性朋友好向往,都想移民!哈哈哈……乌布的雕刻作品真的很精致!但价格挺高!可以买小物件。

这里的小孩是真的挺纯真的,我路上遇到几个3岁的小孩,笑得很开心,还和我握了手。

我们一路赶往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太阳被云遮住了,无法拍到完整的火球。不过这一片片的火烧云也把我们迷得七荤八素了。
为了拍日落,晚饭也没有好好吃。BBQ还是可以的,反正我只吃空心菜,哈哈哈哈哈

虽然美,但海滩垃圾很多。不过真心美!把我拍得美,满意!嘻嘻

第二天,出海,去蓝梦岛

在海上有专门浮潜的地方,我和兔子小姐说过好多次这项运动,反正我是非常激动的。但下去一秒钟就被海水呛了一口,咸到这辈子都不想再吃有盐的东西了,就马上撤回去船上休息。然而对于这项运动毫无感觉的兔子小姐居然玩嗨了,还说抓到了一条小鱼,感觉超棒!
水很干净,只是此刻的我作了一点,也不想去海里玩耍了,哈哈

远处是阿贡火山,被称之为“世界的肚脐”巴厘岛人认为这就是世界的中心。
看到活火山还是激动的,而且随便怎么拍景都很美呢!

那是真的蓝,水真的清,我滴天哪~
反正我一路拍视频,随意照了几张,都美屎了!

戴个草帽,他们给的,有点像海贼王里的感觉

鸡蛋花,巴厘岛的国花

我们要去泳池啦,洗一下之前在海里一身的咸味。兔子小姐自带的游泳圈,然后这边的大叔帮忙一起踩,哈哈哈哈,她也很逗逼的

其实泳池就这么点大,然后兔子小姐带着泳圈跳水,屡试不爽,大家都躲她躲得远远的。
不过她的泳圈也贡献了几次小朋友,也因此认识了台湾来的几个女孩。

她还要海里去耍,然后又去泳池玩,精力旺盛啊!我是虚脱了,换了身衣服,后来在椅子上睡着了,睡了1个小时左右,一直在冒汗,像蒸桑拿。不过在海边睡觉的感觉挺爽的!

这边喝的水很贵啦!也没有过滤设备,所以连酒店的自来水都不能烧开喝。电也贵,但石油很便宜3块多,所以巴厘岛人民的都开摩托车上下班。

库塔洋人街,就一条马路。挺热闹,但不及库塔海边的那条风情街

在药店买了点精油和依云喷雾。巴厘岛东西不便宜,并不倡导大家买免税东西啦。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去海龟岛。我就喜欢这种慢悠悠地旅行!

下起了雨,不过没啥感觉,还看了会当地小伙沙滩足球。

之前咨询过,罗威纳虽然可以看海豚,但那边的海滩并不美,而且是特别赶早的行程,就放弃了。其实到昨天巴厘岛大概地、主要的应该已经玩得差不多了。原谅我并不喜欢深度游,所以我们开始想去隔壁的龙目岛,听说那边还没有过度开发,海滩更蓝更美,尤其那粉色沙滩更是让我们少女心泛滥。

但这个想法最后还是扼杀在摇篮里了。主要我们俩都是女孩,中国人不多的地方还是不安全

蝙蝠是真的大,拿起来的时候,吓得我快哭了。不过现在就很轻飘飘,还逢人便说我抓过蝙蝠!
Dora妈妈说我像高中女孩!我居然要去这种小孩子的地方,我也很无语啊,但钱都交了有啥办法,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俩女娃只能找这种骗中国游客多的地方呀

胆子发育了

传说中的很好吃的猪排饭,反正我还是只吃空心菜

下午没有太阳公公,我们去了一个不出名的悬崖无边泳池,还算不错,反正泳池不太干净,沙挺多,也没办法!
海滩有点脏,这边工作人员说海滩已经打扫过了,但海里的垃圾很多,又被冲上岸了,也很无奈。
还是要提倡保护环境啊,巴厘岛这么美的景,才开发了十年就这样了,唉~

惬意的

美美地看看印度

可爱的兔子小姐

回到酒店,点了杯沙冰,一个不太懂英文和印尼语的girl看了好久的书。我就开始偷拍她,嘿嘿

突然想起这几天都是在往外跑,自己住的酒店附近都没有好好逛过,然后一个错误的方向,去了错误的地方……
不过我还买了几件T恤,匡威和air walk,兔子小姐在超市买了牛油果沙冰,真的不错,好喝!

走着走着看到这样一个车站,我觉得挺特别的开始拍,摆摊的当地人对于我们欣赏这个车站很是无语,哈哈… 因为巴厘岛没有公交车

明天想更加舒服得过一天就打算寻找附近好吃的,大众点评真是广,印度尼西亚都能搜得到,不过不知道准不准!

第四天,我们出门觅食,往库塔海滩走,这条商业街真心是我逛得比较不错的街了。挺干净的,但我不喜欢那些店家,逢人就让人进来买东西,那些老外也很无奈,但是很卖力,是个好销售!

巴厘岛每一块区域都有一个皇宫,相当于政府

也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头疼?

库塔的海有很多洋人在冲浪,也干净多了,宽广多了。很多人觉得库塔海滩一般般,我反而觉得如果再来一次我也不想去别的地方了,在库塔海边就挺好的,晚上很热闹,可惜发现太晚

忘了提了,印尼人对中国人还是比较排斥的。她们会用印尼语骂我们,可能我们自己还不知道。早知道之前有历史,我那么胆小一定不敢来!不过不去理会也算了!

总算吃到了炒饭和炒面,就那样吧,我也就会炒饭,感觉我炒得好吃一点
反正我的蹩脚英语说个饭和面是听得懂的。如果去摊边和巴厘岛当地人说就不一定听得懂了。

路边的绿豆汤,是一个老人在卖,挺可怜的买了一碗,兔子小姐觉得味道怪怪哒,对,是因为奶盐味的感觉,我还挺接受的
也给爸爸买了几件Polo衫,蹩脚英语说得好累

下午去有名的ZEN做SPA,和泰国差不多,就是软绵绵地摁几下,然后给你涂点东西,再休息个大半小时就结束了!
长大后第一次室外冲澡,呵呵,记得小时候在村里是这样的
这里就是印尼人说英语,一句都听不懂,需要神交!

回来又变天了,风大,但没有下雨

巴厘岛后一些游玩的项目可以自己在网上订,会有车来接,很准时,很放心。因为我们比较懒,所以在蚂蜂窝订的套餐,携程之类的app其实都有,非常方便。包车服务也有,打的要打蓝鸟的,但是仿的过多,我们也认不出来,放心点还是网上提前叫好车。来旅行度假的我们也没有特别比较价格,反正我们是年前去的,挺便宜的。

最开心的是最后我们来到了一家中国菜的饭店,在库塔这边,叫老韩家。哇噻,好好吃,正宗川菜,就是价格贵!
怎么中国美食都到国外去了呢?唉~

吃完我们又去库塔海滩边的风情街逛了会,买点纪念品

最后一天,睡醒起床,往机场赶,又是六个小时,感觉像会飞走不见了。
最后只完成了几样也挺开心的,圣泉寺、海豚湾就只能有缘再见啦~毕竟我不喜欢太赶,旅行主要心情好就行了,放下一些烦恼,也很好

不过这个sj航空我想吐槽,乘务员男的打牌,女的睡觉,饭还行,大家可以随意走动,像火车上的感觉。牛逼

如果说让我再来一次巴厘岛,我应该不会来了,因为这里的网络信号是相当的慢!如果硬拖着我来,我也许还会来滴。逃离雾霾,来到这里也是不错滴。
很开心,自己又勇敢了一点!也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有帮助哦!

引用 镯小倩 的图片:

厉害啦~~这大蝙蝠~

2017-02-06 17: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06 17:40:3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当时差点吓屎

2017-02-06 17:42

亲一个

2017-02-06 17:44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7-02-06 17:44:50 的回复:

回复胡俗人:蛇嘴巴封住的

2017-02-06 17:46

学习。赞。

2017-02-06 20:28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2-06 20:28:14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互相学习

2017-02-06 20:29

一定要去一次,体验一下土豪的感觉拿几个玉米给二万不用找啦

2017-02-06 21: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6 21:23:21 的回复:

一定要去一次,体验一下土豪的感觉拿几个玉米给二万不用找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是你吧

2017-02-06 21:30

引用 镯小倩 发表于 2017-02-06 21:30:01 的回复:

哈哈哈,是你吧

回复镯小倩:我眼睛一亮,也想去玩

2017-02-06 21:45

引用 高山 发表于 2017-02-06 21:45:27 的回复:

我眼睛一亮,也想去玩

回复高山:好呀,你和阿姨也可以去,不过泰国更适合你们哦

2017-02-06 21:49

倩小姐做导游,我们一定去哦!

2017-02-06 21:51

引用 高山 发表于 2017-02-06 21:51:49 的回复:

回复高山:好的,有机会我们一块去

2017-02-06 21:52

这神龟也是亮点

2017-02-06 22:11

引用 高山 发表于 2017-02-06 22:11:43 的回复:

回复高山:这里的龟有20多斤重,老龟

2017-02-06 22:24

谢谢分享

2017-02-06 23:51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06 23:51:09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

2017-02-06 23:5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2-07 12:27

引用 phoenixwang 发表于 2017-02-07 12:2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