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月~大邱~釜山~手拉手五日自由行~附价格

2017-02-06 17:31 1233/4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我的其他几个游记:
价格帖~~2014,4月~马来西亚兰卡威马六甲吉隆坡,经验谈,付购物价格~~关于罚单,关于租车,关于吉隆坡免费巴士详细说明~
泰好玩~2014,10月,三姑娘七天拜县清迈~附购物贴士~四大商场对比~
2015年一月游港澳~~
2016年5月~万元双人乘亚航和叔在巴厘岛~蓝梦岛~图兰奔潜水~~两次吉隆坡过境签~
2017.5月,槟城-斯里兰卡-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蜜月自由行18天~超多实用TIPS
2017.5月,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蓝蓝的美人蕉是我俩的马代蜜月岛

交通

大交通肯定还是飞机~17年济州航空开年第一促~~让我给赶上了~~毫不犹豫,买了春节前的机票~
北京往返大邱~1075一个人~含托运~不过时间不太好~~两边都是夜航~
去程:北京大邱 1月21日 凌晨:2点15~05:10
回程:大邱北京 1月25日 晚上:11点20~1:50
而且北京韩国相差一个小时~韩国中国快一小时~~等于飞行时间一般都是一小时40分钟

我们还坐了KTX,从大邱的KTX高铁站往返釜山的~去选的高铁,回程选的无穷花号~
订购网址都是中文的,很方便,用护照和打印出来的电子确认单就能到柜台换票~下面是网址

小交通几乎全程打车或者地铁~~
地铁需要T-money卡~到处的便利店都有卖的,但是都是4000韩币一张,里面充值的钱是可以退的,但是卡本身不能退,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买好,我就是淘宝买的,9.9一张~~很便宜~
地铁的起步价都是1250韩元~做的越远,花的越多~但是我们去的最远是南浦洞到海云台,也就1500韩币一个人~
对了,要注意,韩国的地铁英文不是SUBWAY,没有人懂,要说METRO~而且各处的商场,高铁,地下铁全都连在一起~~走地下都能到地铁,完全不用从出口出来~~而且有的站进地铁前要看好方向,我们在釜山就是没看方向就进地铁了,然后发现两边的地铁不通……得出来,再从对面方向进入地铁,白花了一个1250~
租车分为三种,橘黄色-新手出租车,银色-正常出租车,黑色-优秀出租车,其中黑色的最贵,银色和橘色的价格一样~~跟中国一样,招手停车,最好给司机景点的图片或者景点的韩文,不然他们都听不懂英文。每个出租车都带一个导航~挺大的,乘客都能清楚的看到行车路线。
在这里推荐给大家一个神器就是:“我在那儿”,输入起点和终点就有公共交通,步行和打车钱数!这个打车钱数超级准!我们俩如果看这个价钱比地铁值,几乎就打车了~~

关于签证

签证我看好多人都说可以自己办~~事实证明自己办不可以~北京领区大使馆只允许一些优质的旅行者代办~~所以我就上了万能的淘宝~~
我办的五年多签,材料简单,只要照片,护照和身份证~~688一个人~如果大家需要可以私我~~

关于WIFI

对大家来说最重要的其实还是网~~对于我们来说没有网寸步难行啊~~
我是移动的卡,在出去之前开通了国际漫游,时长一个月,打回中国0.99元每分钟,接听不花钱~只要你的卡是实名制并且有200元话费就可以办理。
提前在淘宝预定了环球漫游家的WIFI,选好出境和入境时间还有航站楼,9.9一天~~一台可以带4~6个人,我们两个足用!预定的时候还刷了信用卡500元的预授权~换WIFI那天解除。很好用~全程没给我们掉链子。不过韩国当地的WIFI很多,商场,车站,机场,酒店全都有~所以这个也就找路用了~

关于韩元

韩币我们没到了再取或者再换~因为国内换起来很方便,韩国到处都可以刷卡,只有路边摊不可以~所以我们也没多取,在中国银行换虽然汇率差,但是也差不了多少。17年华夏银行卡修改了境外取款的政策,每月第一笔才免手续费,感觉有点坑爹,所以这次就没带卡境外取款~我们也不想到了那边换,因为每到换汇 处,都怕问了不换被人家打出来~所以总之,国内换两千人民币是33万韩元亏了90多块钱~~

住宿

我一般住宿都在雅高达和BOOKING上面定~这次雅高达的价格完爆BOOKING~~
釜山:定了一家酒店住了三天,是爱丽舍酒店,在南浦洞地铁下车,好多人觉得离地铁站远,我没觉得……走路五分钟就能到。好多人觉得得上坡很费劲,我也没觉得,因为完全可以不上坡,从旁边的小巷子进去~这家酒店特别棒!有浴缸,自带桑拿~每天可以在屋子里做汗蒸!冰箱里面有饮料,每天喝完,来收拾房间的工作人员都会给补充进来~~关键一晚才300人民币~~性价比好高
大邱:定了一个韩屋,想体验一下~~住的HEROTEL,其实没有釜山的对比就还可以,可是有了釜山,就觉得不行了,建议大家不要定韩屋了,后面会上图,关键也不是特便宜,280一晚

关于天气

我们冬天去,那边温度看着跟中国差不多,但是真的比中国冷太多了!!我们都穿着跟中国一样的羽绒服,根本受不了!我二月初又和别人去了一趟首尔,也是大家都冻死!!之前精心挑选的毛衣都没亮相,因为实在脱不下羽绒服,但是韩国妹子都是光腿!战士啊她们!我们的手机都频繁被冻关机!连在北京从来都不冷的大叔都哆嗦~~我就建议冬天去韩国的姑娘们都多穿吧~~~

行程安排

1月21日:北京大邱大邱釜山,天空散步路
1月22日:海云台海水浴场
1月23日:甘川文化村
1月24日:釜山大邱大邱商业街
1月25日:大邱E-WORLD乐园,大邱北京

1月21日

凌晨我俩就到了大邱机场~~小城市的机场就是小~一拐弯就出关了,但是出关就只有两队,一队中国人,一队外国人,排了得有四十分钟……
机场就都是穿着短裙,露着大腿的韩国妹子了~~感觉到处都是青春的味道啊~~~

由于时间太早,我们就决定去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乘坐去KTX的公交车了~~在机场的GS25便利店冲了公交卡,一人冲了一万~~遇上了几个韩国妹子,问了路,去高铁站坐401或者101都可以~~韩国的公交车也要上车刷卡,下车刷卡,下车前到站还要按按钮~~不过我建议大家,韩语不好还是打车吧,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哪站下车……KTX公交站是我们问了一个韩国中国的留学生~~是一堆韩语后面有个数字1的站名!没有她,我们肯定下不对!我把站牌照下来了~~韩语实在不好人认……

到了车站之后,先去换票,就用护照和打印出来的单子就可以~~车站到处都有大屏幕,大屏幕上面有列车号,和停靠站台,看着时间差不多去站台等就可以了~但是韩国的KTX经常不准点,所以最好上车之前问问其他韩国人,确认上对车~~因为没有人检票,完全靠自觉~~

我俩在车站第一次吃了鱼饼~~吃了一次之后,叔再也不吃了~~每次看见都说:怎么又是鱼饼啊!!确实不好吃……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说好吃~~~尝一次足够~几乎1500块钱一串,可以自己乘汤,自己放酱料~~韩国的好多餐馆垃圾都是自己回收的,吃的时候看好~别乱扔~~

可能是因为时间太早,八点多的高铁~没什么人~~高铁上还有电视~~跟釜山行里面真的一毛一样~~

光腿的韩国妹子!连鞋都是单鞋!我真是佩服!火力得多壮!

40多分钟就到釜山了~~韩国的公共交通有一点好,就是如果是中国人去的多的地方会用中文报站~~所以不会有坐错的情况~从釜山高铁站地下就可以走到地铁哦!我俩不知道,第一次还出站了~~然后从广场的入口再下去,来回不够搬箱子的.坐几站到南浦站,之后跟着酒店店主给发的邮件路线,走到酒店没花几分钟~我记得是7号出口~~路上好几个便利店,我们就买了香蕉牛奶~还赶上买三增一~~
一进了酒店感觉到了天堂!我们九点多就到酒店了,本来想寄存行李,结果老板直接让我们入住了!!外面巨冷!冻透了我俩都~~酒店完全地暖~~超级温暖~~每间客房还都有转换插头~

全都带洗浴产品~~很全乎~·

这个是桑拿设施~~可以自己调整温度~~蒸一蒸再出门~就觉得超级爽~~都觉得没那么冷了!我俩每天都要蒸!

打开冰箱,里面自带三瓶饮料和两瓶白水~~只要你喝了,第二天都会再填满~~~

我买的买三增一的香蕉牛奶~~~怎么都喝不够~~

由于一夜没睡,我俩睡到下午才起来!!第一站就决定去离我们不远的天空步行路~~在草梁小学附近~~但是各个游记都没有~~我俩看也不远,才2公里,都没坐地铁,决定走着去~~结果这一走!走了四十多分钟!因为釜山的路,全是大上坡!累死……倒是也不觉得冷了~~~

下图是走的过一个天桥照的~~貌似都是山上的房子

我俩之所以来这儿,真的只是因为我曾经看了一个游记~~里面有一个单轨电车~~超级想坐~~
跟着游记里面的指引~~到了草梁小学~~小学边儿上就可以看到这面绘制着景点地图的美丽的墙了~~这里好多韩国人~~几乎没有中国人会来~~跟着人顺着坡儿往上走~~就是大家都照相的台阶了~~

叔一边儿给我照相,一边儿说我的红围脖和红帽子像是换鸡蛋的~

进了下面这个门的入口~跟着人群坐电梯上楼~~就能到达单轨列车了~~

手拉手去坐单轨电车啦~~

这是单轨列车旁边的台阶~~我看好多韩国人都是坐车上去~再走台阶下来的

上去之后,是一个老爷爷看着列车~~他看见韩国人都会聊几句~~中国人听不懂思密达~只能跟着排队等着~一趟车只能上几个人~~看见

排了两辆,终于排到我们·~

到站,又看到火力壮妹子

据说这儿以前都是村民自己背物资上楼梯~

据说以前人们都很辛苦~~都是自己背着东西上下山~~~

我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传说中的校服体验点儿~可能是因为春节假期的关系吧。据说韩国也过春节~和咱们的节假日期一样~~但是他们只放3天假~~所以再来玩的人,可以躲开这几天,虽然也打折,但是开的小商贩很少~~都回家了~~

实在没什么景点儿~~我俩只能自拍,自娱自乐~~~

马上要到第一顿饭啦~~好激动~~搜到了排名第一的猪肉汤饭~~本钱猪肉汤饭,看在釜山,于是走到地铁站,就坐去釜山站~等于又回到了我俩的起点~但是觉得怎么也要来吃一次~~就跟着大众点评走了~~
釜山的地铁很清楚,都有中文~~~起步价1250就到了~~

地铁还有女性列车~~~好贴心~~

跟着大众点评,根本找不到啊!!才发现本钱猪肉汤饭的地址是错的~~于是拿着大众点评的问路卡,问了当地人~~他们给我们指了路,在马路对面,也就是背对着釜山站出口,右手边的胡同里~~不是太好找~不过人真的很多~~找着大众的门脸图片对就好了~
到了之后直接要MENU,我只知道第一个是猪肉汤饭~然后我随便盲点了一个,是米肠饭~~~价格都不贵

都是米饭泡菜,有标准小菜,但是生韭菜实在难吃到爆!
而且好多人说好吃,也确实有好多本地人来排队~~我实在享受不了!!这个腥!就跟我几年前来韩国吃排骨锅似的~这里的排骨都不炒糖色~~完全是本身的腥味儿~~说实在的我吃不惯,米肠上来我更傻眼了~~黑乎乎,咬开觉得好恶心~~我只能说我不爱吃~~~如果受不了腥的就不要来了~对饭要求不高的,可以来尝尝~~算是韩国特色

下面这个就是米肠,我不喜欢~好使是猪血和下水还有粉丝吧~

晚上吃完饭回酒店,才发现地铁直通乐天~~在乐天看见了LINE friendS~~叔还给我照相~~另外说一句,釜山照这个,完全没人!但是在首尔,照相要排队的~

从乐天一出来~~发现家门口的街好热闹啊!!!还有跳舞的~~好多人~好多店可逛~~买了五折的TEENIE WEENIE羽绒服~好便宜~之后再去首尔同款都打七折呢~~釜山的物价确实不错~~

1月22日

这一天我俩打算去最著名的海云台~~依旧睡到中午起床~~准备吃一顿炸鸡~~跟着大众点评溜达到校村炸鸡,结果没开门!!后来随便走,真的是随便走的~~看见了一家烤肉店,一份肉都是几千块~我俩就进去了~~本来指着三种肉的图片,说ONE,ONE,ONE,结果店员说NO,TWO,TWO,THREE.然后说了一大堆汉语,我们也听不懂~于是我俩就要了两种两份的猪肉,和一种三份的猪肉~~肉来了我俩就傻眼~~量也太大了!后来看邻桌才知道,原来是两个人,就直选一种肉就好了!!然后要两份或者三份……偶都开~~~~捂脸~~~店员还来帮我们烤~~这顿真的是吃到吐也没吃完!!!一共花了好几万~~几万我也记不清了~~反正是我俩吃饭最贵的一顿~~

不过味道很好吃~~~可以都来试试韩式烤肉~~

三份的猪肉片还有脆骨~~~

两份的都是大肉块儿~~~

送的小菜也好多~~~建议大家随便进一间店就可以~~都好吃~~釜山的物价不贵~~后来去首尔吃,四个人都吃不饱就四百多人民币~~

吃的我俩都走不动了之后~就坐地铁去海云台~在西面站倒车,三十多分钟就到啦~~下了地铁跟着人一直走,就能看见海了~~~

别的海边都是人~~这里的海边都是海鸥~~~~我们从旁边便利店也买了虾条~~用来喂海鸥~~~都好亲近人~

叔一边儿喂,一边儿给自己拍照~~~笑死我了要~~

最后还不如我抓拍的~~

喂了一会儿实在太冷,就走到沙滩上照相~~~这里的沙子真的不错~~海水也清,反正哪儿的海都比北戴河强多了~~但是真的太冷了,我俩得手机都被冻得关机·~~之后都没有什么照片了~

叔给我捕捉的~~其实我有点害怕~~但是海鸥都好娴熟啊~~~都能快速分别出虾条和手指~~

风大的完全睁不开眼就对了~~

回去的路上~碰见一只小黄鸡~~好可爱~~

路口大家都说一定要来的鱼饼旗舰店……我俩一进去,叔几近崩溃~说了一句:怎么又是鱼饼~~哈哈哈~~虽然他不喜欢~我还是硬拉着他吃了一点

我俩要了一个炒面~~最后竟然是湿乎乎的~~然后叔看见了补充了一句:又是粘糕~~哈哈哈~~对于不爱吃粘糕和辣白菜的人,我想奉劝你们,就不要来韩国了~~~

各种鱼饼~~看着还挺有食欲的~~自己拿,然后前台结账,旁边有桌子可以吃~~可以拿免费的汤喝~~

晚上看还有好多时间~~就去了西面逛街~~因为回家顺路~~但是!大家都不要走我的冤枉路!!海云台附近有韩继新世界免税店!号称是世界最大的商场!可以顺路逛~~我们是第三天又跑回来了~~竞走冤枉路了~~~
西面同样是地铁站里就能通到乐天~~那个是釜山唯一的乐天免税店~我俩晚上去的~~完全没人~~牌子挺全,卡地亚,蒂凡尼什么的全都有~~我俩看了看婚戒~~超级便宜~~卡地亚的LOVE窄版,才980美金~~蒂凡尼的双T系列770美金~~虽然现在汇率不好~但是已经完爆香港日本了~~~要买的可以挑晚上来~没有旅游团~~

1月23日

第三天啦~~我俩起来之后吃了当地的炸酱面~~就那样吧~~甜甜的~~~没有照相~~从南浦直接打车到甘川文化村~~没有坐地铁~~因为我网上说坐地铁还要倒小巴~~我俩打车才花了6000~~地铁加小巴还得5000起步呢~~不一会儿就到啦~~
到了之后~发现全是人啊!不知道之前的盆友们怎么照的没人的照片~~~~连游客中心全都是人~我俩就没排队买地图~~

还有专业人士垫了块儿砖头~~~

房子都很清新~~

我俩就没照出大家的彩色感~~其实我想说釜山好多地儿的房子都这样……

不到30分钟,其实就转遍了~特别小的一个地儿~~后来我俩回到入口,决定租个韩服体验一把~~大名鼎鼎的HANBOK家~~不注意还真找不到~~一层是各种韩式校服~二层是韩服~~没有之前说的那么便宜,12000一个人一个小时,已经没有之前大家说的30分钟了~~我俩为了照相,真是不怕冷啊~~男士还好,女士的要把里面的衣服都脱了~~外面穿着羽绒服都冷啊!真的冻死我了……不过我们又败在:来都来了……

里面好多种选择~~我选了红裙子,黄上衣~~篮板娘是一个亲切的奶奶,不会说中文和英文,但是她全程帮我穿~~因为我不会穿……里面还有柜子存物品,不好意思的话也有换衣间~~

右侧是礼服款~~比较贵~~价钱我没问~~

换好之后,一出来就遇上一个台湾旅行团,一个小男孩冲我俩说了一句:真难看……以为我们是韩国人!我忍住了没有打他~~

我俩又回到小翅膀,再穿着韩服照了一次~~~

下面是一对韩国情侣的IDEA~~我俩照着学的~~~

叔怕冷,把所有衣服都套在了里面~~更显胖乎了~~~

我俩真是各种求人照相啊~~~去韩国的朋友们~~如果只有两个人~尽量带个小型三脚架吧~~~不求人~~

同是台湾团的一个姐姐~~让我俩摆的POSE~~~好谢谢她~~~

我俩也文艺了一番~~照个背影儿~~~叔常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背影就跟一般犯罪份子的背影差不多……

我俩没照上那个山上坐着的雕像~~因为旁边都是排队的人!!目测得排半个小时~~我俩又冷~~又怕手机冻关机~~~就随便照了照~~~那个风真都跟刀子一样~~

之后还买了一个糖饼~~确实好吃~~

外面酥酥的~~里面是芝麻和糖~~

之后还完衣服,我俩就决定走了~~出口处的花盆小人也好有情趣~~一路跟着导航直接走到了地铁站~~走了差不多20分钟~~也好好~~只有一个下坡,没有上坡~~决定翻回海云台去新世界免税看有没有我俩的结婚对戒~~~

结果门口就写着世界最大的百货商场……一进去特别期待~~可是免税店只有一口……还没有卡地亚……要疯了……于是晚上就回家了……

我俩一进地铁就看见了蓝海中小青发海报时候的可爱鱼糕~~有两种馅料~~我非吵着要~~叔就买给我吃啦~~~~有豆沙,还有一种黄色的,不是芝士,但是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卖这个得大婶会问你要哪种~~她们还会主动说:MIX~~~我们就要的MIX,混合的~~

我们要的最小号~~2000韩币7个~~据说这也是釜山特产呢~~好好吃~~又可爱~~~我发现韩国的甜食都很好吃~~

今天的晚饭决定在男浦洞小吃街解决~~~我俩这次没用大众点评~~就转了整整一条街~~最后决定吃炸鸡!这家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名字我放在下面了~~但是真的很地道!!都是韩国人~~~

送的小菜~~还有虾片~~

一份炸鸡~~我俩要的辣味和蒜味拼的~~~完全吃不完!!!我俩得剩下三分之二!我们发现旁边的桌子都是6个人要两份~~~

好吃的一大盆!这里都是用夹子吃的~~~

我也来一张~~

吃完又去便利店来了个冰激凌~~1500一个~~解解腻~~很好吃~奶味特别浓!

最后放一张蒂凡尼非免税店的韩国价钱吧~~退完税的~~普通K金圈圈~~大家可以比价~~~

1月24日

今天起来就又去西面的乐天免税了~~~逛了一番之后下午直接坐高铁回大邱~~~到了大邱之后,下了地铁中央路站,真的要走20分钟才是酒店啊~~拉着箱子觉得好累~~~等进了酒店,本来期待的韩屋,也好一般啊……啥也没有~~~厕所特别冷~~叔问了我一句:这个酒店是特别便宜么~我说并不是……反正就是和网上照片差好多~~~酒店的名字是:hertel 酒店,建议大家不要试韩屋了……还是找个正经酒店住吧~~不过店主和店员的服务态度都好好~~~

晚上突然想起来还没吃过这里的肯德基麦当劳~~就来了肯德基~~我要了一个鸡肉卷~~叔要了一个卷饼套餐~~都还不错~~~

路上有5000元的大串儿!我是不爱吃啦~~但是叔非要~~我俩就买了一个~~都是鸡肉的~~~这个时候好怀念羊肉串和涮羊肉啊~~

之后在地下通道里,还看见了华夫饼~~1500~~好好吃!!我好爱韩国的甜食~~甜的东西都不错!!

又厚又大!之后遇见的其他地方的都好小~~

逛了大邱商业街里面的GENTLE MONSTER概念店~~~觉得好酷~~~能看出来这是一家卖眼镜儿的么~~

1月25日

最后一天啦~~也是我俩的两周年纪念日~~~决定来E-WORLD游乐园耍一番~~~我俩还没一起来过游乐园呢~
我看网上对这个游乐园的游记真的是少之又少,可能大家都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一个游乐园吧~但是,我也想说,真的不需此行,工作人员都特有激情!!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而且都不用排队~~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热情100+,而且相当友好~~气氛特别棒!感觉就是大家一起来玩的!

早上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就坐地铁来到了乐园~~地铁头流站,走七八分钟就到了~~门口完全没人~~我俩就自己拍照~~

好大好空旷~~天气好好~~

门口的票价~~通票是37000韩币,我俩图便宜,从韩游网定的票,结果一张便宜了20,但是!韩游网卖的什么通票啊!进去之后除了游乐设施,哪儿都不让进!都分别让买票~~找工作人员还说不通,因为他们连英语都不太会!我俩不想浪费时间,就只去玩游乐设施了。我建议大家还是从门口买吧~~不要图便宜~~

里面到处都是WEENIE的布景~~但是大邱竟然没有一个Teenie weenie 的专卖店……只有一个WHO A U,在商业街。对了釜山的南浦洞有一个weenie,而且同款的价钱比首尔便宜呦~~

换的票就是一个手环~~到了游乐设施出示手环就好了~~

正对着的就是83塔~我俩上来就想进去~~于是就坐了上山的缆车~~

第一次一起坐缆车~~

留个念

缆车可以俯瞰整个乐园~~建议大家晚上来坐~~灯都开了特别美~

上去之后看见有一个天空车站~~~觉得好有意境~~就想拉着叔照相,可是都没人可以帮我俩拍照~~但是这个景点儿实在太人性化了~前面放了一个手机的台子~~让大家可以自拍~~~我忘了照那个台子~但是大家去了就能看到~乐园里好多灯光的小椅子,或者能拍照的地方,都放有黑色的小台子~~方便大家自拍~~

3~2~1~~茄子~~

之后就是一段悲惨经历了,被83塔的工作人员拒之门外,除了我们,还有两个提前从网上买票的台湾人,也被拒了,我们四个就灰溜溜的去下面玩游乐设施了~~~
我跟叔看见什么都想坐~~~~
大摆锤连看都没看,就上去了!这真是我至今为止,坐过最刺激的……
另外说一句,北京的好多游乐设施也就3~5分钟~~这里的游乐设施都5分钟起步!10分钟那是经常的~~看看你们得小心脏受不受得了吧~~

我也是坐过大摆锤的人了~~~买了乐园里的小食~~到处都是吃的卖~~

路过了鬼屋~~韩国女鬼还摆好手势让我拍照~~好友好~~不过到最后我也没敢进去~

晚上六点多,灯就全都开了~~~我俩就开始速速照相~~因为实在是太冷了!!!

感觉晚上人比白天还多~因为大家都是来照相的~~好多情侣~~而且这个乐园还专卖夜场门票~

晚上又去做了一次缆车~~~

临走给大门留个影~~~

再见啦~大邱~~~

最后又在地铁上见到了韩国女汉子~~~~

我们晚上11点多的飞机,但是8点多就到机场了~~我想建议大家,不要太早到机场,提前两个小时就行,大邱机场很小,就算你排完队托运完,二层也不让你出关,得等着……而且取货处人也不多~~大邱的免税店取货处很方便,都在一个窗口,不管哪个免税店都一次解决~但是工作人员态度特别不好,不如首尔首尔会一个一个帮你对,这儿只会一气儿都给你~~退税也在出关之后,会有专人帮你弄,就那么一点儿地儿~买够30000韩币就能退税~~~
最后,我和叔的大邱釜山5日行就结束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留言~~或者加我微信,yangmeng520077~~一起交流探讨吧~~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2-06 19:39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2-06 19:39:50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7-02-07 18:06

楼主好美呀~老公也帅气!

2017-09-29 19:48

引用 Elly圆仔 发表于 2017-09-29 19:48: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