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归来不看寺

柬埔寨我们来了,机场很美,天很蓝,还没来得及感受到高棉的微笑,就被机场入关人员的腐败感到不爽!
        这里必须要提下,早就听说入关人员会要中国人小费,外国人不会要小费,都是中国旅游团惯出来的毛病,本人是自由行,站在我前面入关的有几名旅游团成员,每个人护照里都夹着十元人民币等着送进入关人员的口袋里,他们很快的就过了关,也不需要按手印,到了我这里就开始各种刁难,不给小费就嘴里不停的叨叨“小费小费,人民币”不给的话还拿出一张十元人民币给你看,提醒你给钱,我还是没有给就晒在那里好久,半天才让我按手印,很不情愿的盖了章仍在桌面上,也不提醒你可以走了,真想飙句京骂送给他😒。

柬埔寨机场

红琴酒吧

拍古墓丽影时安吉丽娜.朱莉长去的酒吧

Shake一定要品尝,1💲一大杯,比越南便宜且好喝,在这里旅行、用餐一天至少两杯,大量补充维生素C!

让我一个不吃水果的女人,在这里简直就是把这辈子的水果都喝进肚子里了。

暹粒T免税店是去年新开的一家免税商场,逛了一下,折扣不大,护肤品价位还可以,包包就贵了些,不推荐去那里血拼了👆

接下来几天都是包tuktuk车游玩,特别推荐StopAsia,一定要找Mean做司机,good man,good price,good tour!👆

酒店推荐Diamond D'Angkor Boutique,送小礼物,并且大奔接送~!👇

暹粒吴哥游玩🔛先从大圈开始游玩

豆蔻寺👇一座很小的寺庙,没有围墙没有长廊,19世纪法国人重建。一共五个小塔,中间塔最高,现在两边的塔尖都已经消失了。

皇家浴池👇不上来不知道,以为浴池就是个游泳池呢,上来另有一片天啊!一个湖叫浴池这才叫奢侈!

斑黛克蒂寺👇建造于12世纪,后来断断续续的被当作佛教僧院来使用,整个寺庙只剩下中间一长细遛,沿着中轴线走就行。

寺庙玳瑁喵

比粒寺👇君主为自己建造的主庙,但没有等到其完工就驾崩了,这座庙到成为举行国王火葬仪式了,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殿,又称变身塔。

涅槃寺👇为平民修建的医院🏥,池上有小岛,小岛为两条🐍王雕像所盘绕。

圣剑寺👇者耶跋摩七世为其父亲修建

第二天畅游吴哥小圈儿,巴戎寺👇高棉的微笑四面佛

巴芳寺👇,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寺庙,在吴哥通王城内,1972年由于战争,法国人被迫离开吴哥,无法继续修建寺庙,至今散落在草坪上带有号码的石块无法在复原。

石块儿拼成的卧佛有木有看出来。👆

下楼梯下到腿软,需要侧着身子下。

周萨神庙👇由中国政府提供援助修复。庙很小,但很精致。

塔普伦寺👇古墓丽影取景地

厉害了我的哥来了!吴哥窟👇被称为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

👆电影🎬《花样年华》的结尾,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去了吴哥窟,对着那个树洞说了一大堆不能对别人说的心事,然后拿了一团草塞到缝中就潇洒的走了……就是我背后这间秘密屋取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