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印尼,南纬8°的异彩

陈一堆金 (东莞) LV.8
2017-02-06 17:41 5096/39
  • 出发时间/2017-01-20

放弃了回老家过年而去印尼旅行,独自出发这件事情纯属无奈,实在没约到人同行,假期只有春节期间,就只好一人出发。英语非常十分特别差、体弱多病型……所以出行的时候既兴奋、又担心。

关于印尼旅行的各种问题就不说了,很多人都写过啦,而且非常的全面,详细。我已知的免签口岸:巴厘岛龙目岛日惹、泗水、雅加达

这次行程一半都是超冷门景点,kelimutu火山、padar岛、penida岛、timmang沙滩之类的地方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游记屈指可数、甚至没有。

这次照片大部分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在手机里看着还不错的照片导进电脑以后……额……我想哭,下次还是乖乖用相机拍吧

微信:782899321
微博:陈一堆金

ijen火山的蓝色火焰

在penida岛,一个当地的深井冰人一直跑车前,不肯让路。他很开心的样子。原视频有1分钟多,他跑了几分钟不肯让路。

kelimutu火山湖

科莫多

一头带路的科莫多

科莫多岛附近遇到几群魔鬼鱼,是几群,不是几只,手机很多视频,但是很长,不知道怎么剪切
先上传几个单独的视频

Day:1 出发

2017年1月20号21:50---01:45的航班,从深圳前往吉隆坡

Day:2 龙目北吉利T岛

1月21号08:35-11:45的航班,从吉隆坡到达龙目机场。

飞机上看到的北吉利三岛,从左到右分别是Gili Trawangan、Gili Meno、Gili Ai。t岛最热闹、M岛最安静。

下飞机没看到一个中国人,基本是西方脸。以为是中国的几个人都来自韩国日本,过海关的时候比想象中简单很多,也没有给小费,因为根本没人给。下意识对着一个工作人员微笑了一下……结果,好玩了。被叫回来搜查行李,我都到大门口了,被叫了回来,他一脸和善的笑容。把握的行李从里到外被翻了个遍,好不容易盖上的箱子,又要再收拾一遍。我以为这是索要小费的意思,掏出钱包还没给钱的时候,就被拒绝了,我把他们想得太坏了,只是随机检查而已。

接机是提前在微信上联系的,出了机场就看到司机举着我名字的牌子。

龙目的ATM 是可以直接取银联的,每笔的上限是2500000印尼盾,将近1200人民币左右。 取款机是先放卡,选择语言,输入密码,选择业务,选择取款金额,最后选确定就可以了, ATM还有选择是否需要取款小票的,Mandiri的是会直接打印小票的,BCA需要选择是否需要小票。 都是先出钞再退卡的。

取完钱后前往龙目码头,坐船去北吉利群岛中的最大最热闹的Trawangan岛。然后就直接去码头了。机场到码头有2个小时的车程。

龙目岛码头

码头有前往三岛的公共船和快艇。快艇大概是15分钟一班,价格85千,船程30分钟。公共船是满了就可以走,价格好像是20千,速度会比较慢一些。gili 岛上的生活物资都靠公共船运输。

快艇价格和班次

龙目码头售票处

到达T岛

北吉利三岛岛上的交通方式都是自行车和马车,下了船找了一个马车送我去酒店。价格是95千。

入住酒店稍作整理,入住的酒店出了有个大的公共泳池以外,我的房间有一个小院子和私人泳池。

在泳池装逼拍了点照片,在酒店借了自行车环岛骑行。

环岛骑行慢悠悠的大概2个小时左右,我走走停停的拍照,又吃饭。差不多用了5个小时。

顺便享受了一下酒吧的表演。这里的夜生活可以从喝酒或者听当地的一个雷鬼乐队在酒吧唱歌跳舞开始。出去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肯定会找不到回来的路,果然,一路上多亏当地人好心带路和指路。半夜从海滩回来的路好阴森。目前还没有在岛上遇到一个中国人,不过很多人对我“空你几哇”“阿尼阿涩哟”。

Day3:吉利三岛跳岛浮潜

今天包船出海计划是A、M、T三岛浮潜,船是提前在微信联系好了的,早上九点钟起床,慢悠悠的去到码头约定地点,提前有在微信上说好时间。找到我的船长直接上船就好了。一个人一个船,有点奢侈。不过好处就是船员一直在我身边,很有安全感。只去了T岛和M岛,A岛没体力去了,有点晕船和海水冷暖交替,有些海域快要冷死我了,只想赶紧回到岸上。船的的底部有块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海底的珊瑚。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就是,想干嘛就干嘛,可以说走就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看海龟这件事情虽然说是看运气,但是在这里很难看不见海龟,这是看到的第一只小小的可爱的绿海龟

鬼子进村啦,赶紧跑

这是在m岛看到的第二只海龟,超级大,照片看不出来它的大小

第一次水下拍照,对拍的对象的角度简直没概念。实际超美的海底被我拍成了这样,海面光线太强没能翻看照片,回来看到照片简直想哭。拍了超多,能看是有就是少数。镜头也没擦干净,每张照片都有糊掉的斑点。各种遗憾。

蓝色这艘就是我乘坐的船

带我浮潜的教练兼船员,共两人。轮流带我下水,在船上的人就负责等候或开船来接我们。

清凉绿的海水,太阳也不晒

用面包勾引鱼儿们

浮潜后,慢悠悠的回到酒店吃饭和换衣服。准备离开龙目。

在路上踢石头流了超多血。路边的的一户当地人看到后带我进屋给我清洗消毒和包扎。再次返回酒店时,又一副迷路的样子,一个当地人本想给我指路,看我一瘸一拐的,让我上他的自行车带我回酒店,人都超好的。

我住在下面t岛地图中的ottalia,慢悠悠的步行到码头差不多15分钟时间。去码头的时候只要方向没错,怎么走都能到环岛路上,但是回去就……

去码头坐船前往巴厘岛,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去英德。只是在巴厘岛中转住宿一晚。

关于船次和价格

等船中~~~强烈的感受到西方面孔比本地人还多

因为购买的船票包含巴厘岛码头送到酒店的车,到达八丹拜码头后,找船上的工作人员带我到车上。告诉他酒店所在地址就可以了。那天非常堵,地图显示2小时的车程开了5个多小时。巴厘岛非常堵,道路也很窄,因为他们的土地是私有化的。交通堵塞应该会越来越严重吧。

入住的普通标准房酒店,一晚好像100左右,有热水和干净的房间。

酒店在机场附近,跟前台说了明早出发的时间,她会帮我安排免费送机的车。我当时忘记说是国内出发,所以被送到了国际机场。国际机场到国内机场差不点要走十几分钟。

堵车堵的太晚到,周围的餐厅都关门了,在附近便利店买泡面吃。

Day4:出发英德 登上kelimutu

英德的目的就只有一个kelimutu火山,在Wolowaru区的Koonara村,住在离火山最近的小镇moni镇,机场到小镇两个小时车程。从下飞机开始,我的手机再也没有任何网络和信号,好在漫游宝有信号。是整个镇都没有Wifi 。山路弯弯曲曲,山石树木都冲到在很窄的公路上。两小时的沿途风景,就像是到了农耕时代。真正的原生态。

我不会骑摩托车,会骑的可以在moni镇租摩托车是上山。

大家要注意的是,一到英德手机就没信号了。漫游宝会有信号。

一天的好运从巴厘岛机场的彩虹开始。

从担心没有靠窗的位置到只有我一个乘客的“专机”。

巴厘岛机场的时候还在下雨,登机雨就停了,还在机场看到了彩虹。

飞往英德会经过科莫多,而我坐的那班会在科莫多机场中停一下再飞往英德,有的航班是直飞的不会中停科莫多机场。

英德机场超迷你,我一个乘客出机场后就是一群拉客的司机向我招手。

出了机场就是就是一群当地的拉客司机,一般来这里的人都是去克里穆图的,通常都住在moni镇。

通常会有一个英语非常流利、很滑头的人跟你谈价格,谈行程,但是他并不是司机。司机是是那个英语不是太好的(我眼里很好的)。一开始和我谈的人肯定从中吃了钱的。所以建议大家直接找到司机,价格肯定会更便宜些。

关于包车价格,第一天机场接我去酒店,酒店再去火山,火山返回酒店。第二天酒店去火山,火山返回酒店,酒店再去机场。1200千(600RMB)一个车。在机场谈好价格再上车的,费用是我结束后才一次型付清的,因为他中途没有提醒我先给钱。

红色衣服的是我的司机。

我的司机,司机很淳朴那种,你能感受到的那种偏远地区淳朴的人。

他叫Ferdy,他的电话是:0823 39070878。

比我们的客运车站还小的机场,出机场的时候根本没有安检环节,下了飞机,拿了行李走出机场就好。

司机会主动停车让我下去拍照,主动的帮我拍照

这边的游客实在太少了,所以路上一些当地村民看到车上的我都会“hello!” ,车都在行驶当中,我只能听,不能回。

经过马路边卖蔬菜的摊子

山石滑落比较严重,很多都挡住了一半的挡路

这是我在moni住的民宿,价格是75人民币一晚,网上定的。还包含早餐,住宿挺干净的,有热水。就在马路边上,moni镇非常小,马路边有一些餐厅。3.5分钟的路程。

把行李放了,就直接上山了,忘记了吃饭,真的是忘记了。

moni镇到克里穆图火山有30分钟的车程,盘山搓衣板路。

克里穆图火山的售票处,价格好像是150千?好吧,我上山两次!买了两次票都给忘记了。

进入时需要登记国籍和姓名。我顺手翻了一下这个月的记录,都没有中国人来过这里,说来过这里的华人不到百名,我现在不怀疑了

买了门票后继续上车,再开几分钟才到停车场。到了停车场徒步上山,有阶梯的石板路,大概20分钟的路程,这个火山很轻松,不累人,景又美,人又少。

提醒大家火山是危险的

整个火山就像被我承包了似的,游客就我一人,其余三人是我的司机和当地一对卖零食的夫妇。几次翻出围栏拍照,都马上被我司机叫回来。对了,我穿的拖鞋上山。

先发一些在网络上看到不同时期的克里穆图火山湖,颜色都在不断的变化。

一日塘主!哦,不,是湖主。

这座火山已经被我承包了

整个火山湖每天每个时间段的颜色都在变换,这三个湖有过无数种颜色:红色、各种绿色、各种蓝色、深浅棕色、白色、黑色、紫色、土黄色以及各种说不清色彩。而且变化前没有预告。

现在是奶绿色这个是青年湖,也叫子女湖或情侣湖。

这个湖叫魔湖,也叫坏人湖。生前做过坏事或犯过罪的人死后住的地方。

老人湖,司机说它前两天还是黑色的。明天早上再去一次,希望它们的颜色会有变化。

复制的文字:“迄今并没有一个关于三色湖变色的准确解释。因为它们同是一个火山头的组成部分,三个湖却会变不同颜色。”   和   “三色湖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不管你离湖多近,你目测可以把石头扔到湖水里,但结果每次石头都象是被卷回来,落到湖边的岩石上,或者失踪了。”

第一天忘记扔石头,第二次登山的扔了超多,看起来很近的距离,没有一个看到的,不知道是掉到岸边了还是真的消失了,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试试,但是要注意安全,火山口边缘很陡而且挺滑的,在安全距离内尝试吧。

一直处于警惕状态的猴子,独自看家中

离开时给了它一瓶矿泉水,但是这边太偏远了,单纯的它不会拧开瓶盖喝。

巴厘岛的猴子已成精。

在山上逗留差不多2个小时,返回moni镇,到了酒店的时候好像是下午3点,吃了个饭,就一直在床上躺着。傍晚等事先在网上约好的驴友,重庆妈妈带着自己的女儿和父亲旅行。

返回moni镇的路上

我的房间。

晚上在这家餐厅吃饭,很多老外在这里吃,菜看起来很好看,和晚上到moni的驴友一起来的吃的,四个人都点的不同的菜,都觉得很难吃。

我的肉全给它吃了,吃完了肉我又给它菜吃,还不吃我给的菜。

肉都被你吃完了,没有了!还看!

在t岛的时候三脚架被我掰断了,在住的地方抬头看就能看到银河,把相机放在马路边延时拍摄了很久,照片拍出来都很惨,第一是没有三脚架,第二是路边一直有车辆经过,第三好多野狗凶我!我怕怕的!好想让我家陈陈(一只超级大的阿拉斯加帮我报仇)

照片惨不忍睹

这就是陈陈

Day5:二次上山 和 前往拉布汉巴焦

早上九点再次出发火山湖,因为火山湖的颜色经常都在变化,有时一天也会有变化,所以第二次上山,希望颜色和昨天的不一样。

没有选择凌晨出发看日出是因为,看下面解释!

去之前在网上搜到一个去过的男生,问了他不少问题。他是旱季早上去的,雾很大,什么都没看到。我去的时候是雨季,我觉得应该会更惨,早上九点才出发的。

这个大雾的照片来自他的朋友圈

大雾照片来自他的朋友圈。

早上门口的马路上非常热闹,用四川话说就是在“赶场”。树林下藏着满满的民房。
原来司机昨晚就住在我住的民宿,方便一早出发,他和民宿的人很熟,有空房可能是免费让他住的。吃完早餐开始二次上山。

羞涩的小朋友,哈哈 好可爱

二次上山,湖的颜色和昨天一样,没有变化,小遗憾。不过我去的时候所有的湖颜色都不同,也算可以了,因为有时所有的湖颜色都一样。

今天司机在停车场等我们,没有一同上山。来到之前司机不让我来的地方。去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离湖口太近,不小心掉下去就完蛋啦,近年出过事故的,并且连尸体都找不到。

坏人湖

不敢站太前拍照,所以坏人湖只能看到一部分。安全最重要,不敢用生命装逼。

之前就站在两个火山中最尖的那个位置拍照,这样看还蛮危险的。

早上九点上山,十一点就下山了。在住宿附近的吃了午饭,这家餐厅正在装修中,很多菜都没有,随便点的蛋炒饭和一杯果汁,比昨天的好吃。很便宜。好像等于人民币15元。

午饭后差不多12点,带着提前收拾好的行李去英德机场了。去机场的路上没有停留拍照,一个半小时就到机场了。2.40的飞机,从英德前往拉不汉巴焦。

餐厅内长这样,好吃一些,但正在装修的那家。

英德机场内。

机场建在海边,可以看到沙滩。

到达拉布汉巴焦,酒店在定位的位置,离机场五分钟的车程。步行15分钟就到了,本打算步行前往,走了几分钟就被晒回机场坐车前往,开价一般是50千,我没杀价,其实可以杀到30千。太近了,而且司机找了另一个人上车跟我谈科莫多行程,想让我找他“朋友”的船,给你看图片啊,给你讲价格啊什么的。

建议去码头和街上的代理点找船,可以多对比几家。价格也很便宜。

在这里住了三晚,喜欢。

下午闲着没事做,去酒店看到的沙滩,但是因为山体滑坡封路了,走了条小路,结果是条断头路。只好原地返回。

返回酒店,遇到了一对重庆情侣,他们去码头吃了海鲜,而且很便宜。步行到码头十几分钟,车程几分钟,可以让酒店帮忙叫车,价格30千以内。但是我英语非常差,只好在酒店吃,点了一份意面,超级无敌咸,没办法吃,准备的泡面可以登场了。

三脚架坏的,而且阳台的灯是酒店统一开关的,没办法关闭。摆在阳台的桌上试着拍了一下星轨。忘记调iso。将就了看吧,懒得从新拍,1178秒。

Day6:原深潜体验变成悠闲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等着结伴的驴友到了以后一起出发去码头。10点出门,去找上午出发的船,打算今天先深潜或者去几个岛上。找了好几家代理点和码头的船主,谈了3个多小时价格都差不多。

大概就是深潜的船都是早上七点前就出发了的,岛上现在不会有出海深潜的船,单程都需要2个小时,现在来不及了也没有船。去komodo、padar、rinca大概也是早上就出发了,会有很少的小船出发,也是来不及,晚上需要船宿。如果快船前往,但只能去komodo和padar,而且费用是10倍。rinca基本没人愿意去,地图上看是最近的但实际很绕很远。

我前一天到的时候就应该来码头谈好的,一早也可以让船等我的驴友两小时再出发。rinca没时间去,rinca的龙会比komodo大很多。最期待的深潜泡汤了,哎,整个人都焉了。

随便找了明天出海的船,交了定金,让我们明天5点来店里,然后带我们去码头坐船。
我们找的船是相对慢船快一点的船,慢船单程要4个小时,我们的船是3小时。快艇的时间我忘记了,反正比我们的船快。

下次考了aow再来吧,只来科莫多潜水,旅行多少是会有些遗憾的,世界排名前五的浅点。哎……旅行的初衷……哎……游客比想象中少很多,尤其是居然没有看到除我们和当地外的亚洲面孔。大餐后跟着地图走了一个下午去到附近的沙滩,却全是垃圾。暴晒了一个下午,肤色用驴友的话来说就是“之前都觉得你好白啊,今天简直黑了。”

我就是这里被晒成了古天乐,防晒乳液已经涂了几层了,而且随时加喷雾。之后其实没怎么晒。

本来想走去码头的,因为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再次打脸了,被晒得在路边等车经过,坐车前往码头。去码头就会经过街上,街上很多潜水和出海的船只代理点,叫价格差很多,低价基本都一样。看个人的杀价水平。

菜市场附近的码头,码头不止一个。注意哈

这里的船都是去科莫多的,可以在码头找,也可以在街上的代理点找。上午10点钟码头基本就没人了,因为大家都出海了,傍晚才回来。

街上有很多潜店。记得一定提前一天来找好船啊!!!不然就像我这样哭吧,他们基本都是早上五点出海的。

我和驴友的女儿,哈哈 好喜欢她女儿啊,小姑娘超懂事,又可爱。00后都去好几个国家,我9才第一次出国,忧伤。

这一天,被晒成了古天乐。

沿着海边翻山越岭去昨晚没去成的沙滩。

到了沙滩………累成了狗……

“裤子都脱了就给我看这个?”

几个小孩子在这里烧火野炊,玩过家家的游戏。

但是看我们来就不好意思再继续了。

沙滩停留了半个小时,沙滩上还可以看到所住的酒店的。又走了半个小时,又累了狗。终于看到路过的车,免费载我们去街上,到了街上找车就容易了。在街上的超市买了一些零食、泡面啥的,找了一辆车送我们回酒店。返回的路上在下大雨,就在酒店阳台吃零食、摆龙门阵。

Day7:科莫多 / padar岛

05:00前往昨天定船的店里,大家都在店里集合,然后带领我们去取浮潜装备,再去码头乘船前往科莫多国家公园。

6点船开始发动出发,先到padar岛,到的时候我看了我手机拍摄照片的时间是09:12
离开padar的时间是11:00。12:22到达科莫多

预计返回到达码头的时间是17:00
但是中途下起了大雨,之后又是大浪大风。返回的路上就是一直感觉船要翻了,很吓人。直到21:00才到码头,返回的路上一片漆黑,船上灯也没开,连个玩手机的人都没有。以为我要死在这里了。

船上除去两名船员,一共是12个人(我们四个以外其余都是西方脸)

海面上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旋涡

到padar岛了

上岛

看到几个外国人在这里围观草丛,原来这里还有野兔子。很好奇,兔子是原本就生活在这个无人岛上?还是后期来的,是怎么来的?

前面一半是这样的小路,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海岛,所以穿了拖鞋上山。一路上各种摔跤,路挺滑的。

后半段非常陡,没有小路,就在在岩石中找出一条可走的路。

padar岛的地图位置

我要开始装逼了

装逼中

整个旅行中,我每一天都背着相机。我每次出门都在纠结,要不要带它,总觉得也许会用到它………但实际我没用到它几次,95%的照片都来自手机。相机成为了一个拍摄时的装逼道具。

瘦高猴

假装我不是摆拍

假装我在认真的拍照

离开padar岛后,前往科莫多岛的路上

到达科莫多岛的第一张照片,手机上的拍摄时间是12:22

同船的人们,一起买票后集合。两名向导一前一后带领我们找龙。

遇见第一头科莫多龙在睡懒觉

一头带路的科莫多巨蜥

这只是吃饱了的,科莫多龙一个月只吃一顿。一顿吃体重的80%,之后一个月慢慢消化。

遇到正在觅食的科莫多龙,向导就要求我们保持安全距离。它们攻击速度每小时40公里,剧毒加病毒。

岛上的鹿、牛、猴子……都是科莫多龙的食物

它们喜欢呆在阴凉的地方

好多鹿子呀

离开科莫多岛了

估计是出来找水源的,却是海水。它们这趟算是白走了。

离开科莫多岛前往粉红沙滩的路上下起了大雨。

在浮潜点短暂停留了了一会儿,准备等雨停了下海浮潜。

在船上等了一个多小时雨还是没停,大家在船上冷成了狗。几个西方游客不等雨停,便直接跳船浮潜了。而我和同伴做小船来粉红沙滩,穿着泳衣冷得一直抖啊。

我们的船离沙滩还有一些距离,需要换乘小船前往粉色沙滩。

沙滩确实是粉色的

如果天气好应该会很漂亮

船上前往沙滩的只有我、驴友和她的女儿。我在选择在沙滩一带浮潜,她上山拍了这个照片。照片里两艘船之间最前面的那个白色的小点就是我。是很靠近沙滩的地方,能看到很多种类的珊瑚,但不密集。能看到前面的珊瑚很密集,但是一个人,又非常冷,不敢前行。

全身的鸡皮疙瘩怎么的看不出来

冷得发抖

珊瑚都很稀散,海参到是又多又大

珊瑚种类很多,很漂亮。比吉利群岛的珊瑚漂亮,只是我浮潜的地方离沙滩太近,珊瑚很稀散。

上船时发现船上的人都到齐了,就在等我们了。然后前往魔鬼鱼生活的地方,也还在下雨,风很大。

看到自带光环的小岛,十分钟后就到魔鬼鱼生活的地方。这个时候雨已经快停了。

如果天气好肯定会很美,总之整个行程都是“如果天气好,肯定会很美。”

魔鬼鱼的视频挺多的,陆续看到了几群(不是几头)魔鬼鱼从船下游过。所以拍摄时间很充裕,拍完视频再拍照,也还能看到它们。

它们其实就在水平面上,尾巴和双翅偶尔露出水面。虽然吐槽很多次天气了,还是想继续吐槽下去,能见度太低,拍出来的照片太渣了!白色和黑色的拼接那坨就是它们。

天快黑透了

返回的路上没看到其他船只

从看到灯光到到达码头都是一个多小时。接近九点才到拉布汗巴焦码头。

吃了顿热乎乎的饭菜,赶紧回酒店休息了。那天居然没有感冒。

Day 8:蓝梦岛过年三十

这一天是大年三十,早上九点从拉布汗巴焦飞往巴厘岛。和提前约好的驴友们在蓝梦岛汇合大家一起过年三十。

到了巴厘岛机场后前往萨努尔码头,再坐船去蓝梦岛

住的地方离魔鬼的眼泪只有两分钟,到梦幻沙滩也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岛上住宿条件大部分都很差,很多酒店没有热水,生活用水都是过滤后的海水 非常咸。

恶魔的眼泪

这几张相机拍的 镜头没擦干净

和驴友们相约在海边的餐厅碰头一起吃了团年饭。

晚餐后回到酒店发现自己的数据线掉了,这已经是我掉的第二根数据线了,而手机仅剩下百分之几得电……后来……没有后来了

Day 9:penida岛/巴厘岛情人崖

早上从蓝梦去penids,在某宝买的船票和岛上包车,顺便返回巴厘岛。因为昨天住在蓝梦岛,向酒店了解了一下,蓝梦岛黄桥有直接去peintai的船票,到了penida码头挺多拉客的司机。可以在当地找车,岛挺大的。都是山路,路况非常差。我在英德都有信号的漫游宝突然没信号了。慢悠悠的逛几个景点大概7个小时。返回时可以告诉司机你准备去哪里,他会送你到相应的码头,因为我去的时候和走的时候都不在同一个码头,应该是有几个码头。penida的水很清透,可以从船上看到水底的珊瑚,珊瑚挺密集的,带上浮潜装备随时可以下水浮潜。海胆超级多,估计当地人不吃这玩意,要是吃早就没了。

后悔没拍照,现在想起来……我干嘛不拍照啊

这一天最想去的地方我却忘记了,却忘记了!!!

手机没电关机完全没有安全感,好在最后在penida和一对东北情侣拼车,借了数据线和充电宝给我用。

其实我想去这里另外一边的“东南亚沉船湾”的,我忘记去了。

在飞机上看到的地方,也是之前所打算去的地方。结果却只到了它的隔壁,当时如果往前走一点就好了……把它忘记得干干净净

这个景点结束后就前往下一个景点,路况超级差,而且岛上没有信号,连漫游宝都没有信号。

其实坐在这里挺危险的

泳衣在车上的行李箱,如果换上觉得很麻烦,所以没能下水。早知道应该里面穿泳衣的,那样就可以随时下水了,这里就是一个天然的游泳池。

拼车的东北妹子,一路上相处得非常愉快。

拼车的东北妹子

好想把后面的人p掉

在码头 准备坐船前往巴厘岛

又要下雨啦

从penida到了巴厘岛的沙努尔码头,一下船就看到了来接我的司机。让他送我去买数据线和情人崖,再送我到酒店。

住宿选的海景房,那晚简直睡不着,浪非常大了,非常吵,房间地面和墙壁隔板都会因为浪大而震动,像地震似的。房间又没有热水,我已经两天没洗头了。前一晚蓝梦岛也是没有热水,那边大部分酒店都没有热水,生活用水都是过滤后的海水非常咸。

Day 10:巴厘岛 / 前往泗水

晚上的浪声虽然很吵,但躺在床上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色也值得了。

起床时还没有涨潮,有人在捕鱼。
中午离开的时候整个岸边都被淹没了。

这个时候,下雨了……又tm下雨了

上午在酒店发呆,下午离开巴厘岛前往泗水。我是闲不住的人,在酒店发呆一个上午对我来说足够了,不想继续悠闲下去,也没有安排悠闲的时间。

开始三天两夜的火山行
提前联系好的司机(包含往返接送、住宿、早餐)和网上结伴驴友们在机场汇合。

14:00从巴厘岛飞泗水,14:10到达泗水。东爪哇岛和巴厘岛这边有一小时的时差,比巴厘岛慢一个小时。泗水机场t1航站楼是国际,t2航站楼是国内。我到了t2后前往t1等其他人,再一同出发前往庞越。之前不知道有两个航站楼,两个航站楼之间有十几分钟的车程,当时有点懵逼。

泗水到岩望(离布罗莫最近的小镇)住宿的地方好像是5个小时,忘记时间了,反正到的时候是当地时间22:30,非常冷非常冷!!!

Day 11:bromo 布罗莫火山

睡了3个小时,凌晨2点登山去观景台看日出。下着大雨,冷成了狗。

陆续去了观景台几次,大雨大雾都没有消停的意思,在小店吃点早餐喝杯热茶,慢慢等雾散。真的冷到不行,一定要注意保暖。

等到6点多钟雾也没有要散去的意思,雨季看日出有点奢侈,山的全景都没见着失望的下山,直接去火山口了。前几天碰到的驴友他们上个礼拜来的,都有看到日出。天气很好,运气更好。

从观景台下山后来到火山脚下,雾散了许多,视野瞬间开阔了。仿佛来到了外星球。

一阵大风把雾吹散了。

上一次爬kelimutu并没有难闻的气体,这次的布罗莫阵阵硫磺烟雾飘来难以呼吸。火山口中发出隆隆的声响。运气很好,刚到火山口一阵大风把雾吹没了,也差点把我吹倒了。雾散后清晰的看到火山口里冒出来的浓烟。整个车上就我走最前面拍到了火山口,幸运。后面看到的全是大雾,等了很就也没等来下一次大风。

我知道火山口很大,我看到得只是一小点。但是能见着已经很满足了。

雾又来了

没人走这条路,同行的大姐让我走前面帮我拍照。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她不见了,一个人走这边,搞不懂为什么没人走这里,全部在另一边扎堆儿,这条路很好看啊,而且又好走,只是有一点点绕。

回到住宿的地方,餐厅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

天亮发现所住的地方原来挺大的。

在住宿的地方是可以看到布罗莫火山的,但是那天雾太大,我没能能看到。

离开岩望,前往ijen的路上。

到达ijen火山附近的县城,挺大的,不是小镇。安排的住宿条件意外的好,以为会住在山脚的偏僻小屋。代价就是要比住火山附近的人早起两个小时,凌晨12点就要前往火山。

酒店里有中文诗集,中国新年祝福语、红包之类的,菜单是英语的,但菜式是中式的。

点了一份辣椒,想蘸着吃。结果服务员给了我这个,咬了一口真是变态辣!

Day 12:ijen 伊真火山

下着大雨,11点半起床,前往宜珍火山口看蓝火。2点到达火山脚下,雨渐渐变小。

火山顶下去火山湖的路简直不是人走的。

4点多到达蓝火旁,错过了最佳观看时间。刚到湖边一阵大风把浓烟吹向我,即使戴着防毒面具也无济于事,反胃、流眼泪、流鼻涕、喉咙呛到不行,根本没办法呼吸。当时只想赶紧离开。

事先在淘宝买的口罩根本没有,一点用都没有。

正在采集硫磺的工人

这里人靠卖硫磺矿谋生,非常佩服他们,每次从火山口背做好的硫磺矿到山下卖。一次要爬四个多小时。每次60公斤左右,一次也就卖人民币30元的样子。

买了一个硫磺,等于25元人民币,即使带不上飞机(很多人说带不上飞机,但是我我居然带回国了),也想办公帮助他们一下。

有日出的感觉了

蛇宝宝

返回到达山脚的停车场才8点钟,早餐是出发时司机在酒店打包的,很贴心的服务。

Day13:泗水/前往日惹

本打算睡一天哪也不去,但在酒店实在呆不住。了解到附近有个较大的清真寺,搜了下地图28分钟,果断出发了。

问了几辆黑的价格用人民币来说就是50元,杀价到40都不愿意走。

返回时终于等到一辆出租车,眼睁睁的看着他走绕路,我几次打断他示意地图不是那么走的,他假装自己不懂的样子。到了酒店打表价格是150千(RMB75元)我给了他200千,他居然不想找我钱,我用计算器表示他应该找我钱,最后他很无奈的给了我2000(RMB一块钱)我勒个去,原来不止巴厘岛拿出去的钱别想找回来,泗水也一样。

到了清真寺游客只有我一个人,孩子们非常热情,问我来自哪里,我说了中国,但我走的时候他们都对我“撒呦啦啦”。

非伊斯兰教不得入内

保安告诉我这个塔可以上去,俯瞰泗水全景。

狭窄的电梯里,正在打瞌睡的卖票小哥。

玻璃为什么是绿色的

下午从泗水前往日惹

下午5点多到了日惹马里波罗大街的住宿,才知道是公共厕所和浴室,也没有热水。不能洗澡,所以就赶紧换到其他地方住了。马里波罗大街上有很多平价的酒店。

和驴友小白菜汇合后,在马里波罗大街逛了夜市。如果想在这里买礼物带回去,还是放弃吧。

好想瓜果蔬菜回去做菜。只能想想……

商场充满了中国新年的气息

中国新年的气息

吃了顿萌萌哒的饭,这一大桌才人民币130元,萌萌哒杯子蛋糕5元/个,进城的感觉真好呀。

Day14:日惹 婆罗浮屠/普兰班南

早餐时司机就已经到达民宿外,等待我们出发,在日惹这几天司机都提前了半小时到达等待。

婆罗浮屠,古代东方四大奇迹,最大的佛教遗迹。对日出没报任何希望,雨季大雾应该会很严重。九点多钟才来。人真的太多太多了,等待游客走出镜头的过程好漫长。

离开婆罗浮屠后便前往普兰巴兰

普兰巴南,印尼最大的印度教神庙。没看到美丽日落,没下雨已经很不错了,在爪哇岛那些天,每逢傍晚下大雨。

各国游客和当地

餐厅:Mediterranea Restaurant by Kamil。
好吃!逼格高!便宜!同一家餐厅连续三天光临。

Day15:日惹水宫/timang

#日惹水城,这就是苏丹和王妃们的戏水的地方日惹的热门景点之一。太迷你了,刚好包了车,顺便来看看。不值得特意前往。现在去日惹的海边~

#日惹水城,这就是苏丹和王妃们的戏水的地方。日惹的热门景点之一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路况极差,需换乘摩托车前往沙滩。20分钟的雨中摩托……欲哭无泪

报废拖鞋一只,看看这些石头有多尖谁踩谁知道

终于到了!timang beach

当地人搭建的简易平台

感谢一路上帮忙拍照的陌生人

包车的人说最近出过事故,所以很纠结要不要坐这个“缆车”。来都来了,还是上去了……

餐厅还是之前那家,Mediterranea Restaurant by Kamil。

一餐一份主食加了、一杯饮料 、乱点一个其他菜。一餐算成rmb都在60元左右。

Day16:日惹

最后一天在日惹的走走转转,吃吃吃

Day17:吉隆坡转机

离开日惹,前往吉隆坡

一些小问题

带的防晒:金瓶安耐晒乳(半瓶都没用完),安耐晒金瓶喷雾(一星期用完),娜丽丝粉瓶防晒喷雾(快用完)。

旅行的这些天皮肤状态是有史以来最差的时期,没有之一,冒痘,毛孔问题很严重!
化妆水带的紫苏水,非常适合晒后修复,但是太小看平时的用量了,到了第10天的时候就用完了。
女孩子一定要带晒后修复的东西,量要够!!!舒缓、修复、美白!!!

充电宝我不是黑小米,我买个新的20000毫安的带出去,第三天以后一直处于充不进去电的状态,要知道一个人,每天早出晚归,又是偏远地方,随时担心没有电的那种无助感!产品嘛,偶尔一个有问题我也不说了,结果后期遇到几个旅友,我向他们抱怨了充电宝的问题,他们都主动问我是不是小米的,说他们也遇到过这种情况……额………所以大家一定要带个靠谱的充电宝出门。

转换插座,看到网上说了的插座有有几种,我也不太确定到底该买哪一种,就买了两个(一个充手机,一个充相机)多国通用的,卖家表示印尼一定可以用,结果到了发现插上根本没反应!两个都是坏的!好在租漫游宝的时候卖家送了一个转换插座给我,不然真完了。因为我第一站就是吉利t岛,岛上都没见到个中国人,哪里去买转换插座啊!酒店算是岛上比较大型的,也没有适合我用的转换插座借我。

一个人出发,没人帮忙拍照,所以准备了一个蓝牙拍照遥控器,才20多块钱。

所有行李就是这一个箱子,带了好几套夏装,总觉得拍照能用上,实际只穿了一半,后悔带太多衣服出门。老干妈很想带,因为放不下没能带走。出了日惹那几天,其余的饭菜都很难吃,后悔没带。生活用品都用分装盒打包的,低估了平时的用量,离行程结束还有几天的时候卸妆沐浴露、爽肤水、面霜就用完了。

电话卡

行程

D1: 深圳---吉隆坡
D2: 吉隆坡---龙目岛,龙目前往北吉利t岛,t岛悠闲半天。
D3: 北吉利T、M、A三岛浮潜。傍晚去巴厘岛(中转巴厘岛
D4: 巴厘岛---英德(克里穆图火山湖kelimutu)
D5: 克里穆图火山湖 kelimutu,英德---拉布汗巴焦
D6: 拉布汗巴焦(正常计划是一天科莫多深潜体验)
D7: 科莫多komodo岛、帕达尔padar岛
D8: 拉布汗巴焦---巴厘岛(中转巴厘岛),巴厘岛---蓝梦岛
D9: 蓝梦岛---penida佩尼达岛。penida---巴厘岛
D10: 巴厘岛---泗水。
        布罗莫bromo、伊真ijen三天两夜火山行第1天
D11: 布罗莫bromo、伊真ijen三天两夜火山行第2天。
D12: 布罗莫bromo、伊真ijen三天两夜火山行第3天。
        结束当天返回泗水。
D13: 泗水闲逛半天,傍晚:泗水---日惹
D14: 日惹婆罗浮屠普兰班南)
D15: 日惹(皇宫水城、timang beach)
D16: 日惹闲逛半天,傍晚:日惹-吉隆坡
D17: 吉隆坡---深圳。结束行程。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07 20: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13 14:51

引用 王一石ww 发表于 2017-02-13 14:51:04 的回复:

回复王一石ww:基本嗾使手机拍,不过终于有人来看了

2017-02-13 17:05

漂亮,抓紧更新,等着看哦

2017-02-14 19:22

请问在拉布汉巴焦住的酒店叫什么?坐船去科莫多和padar一共多少钱?

2017-02-19 01:02

引用 不打袋口球 发表于 2017-02-19 01:02:23 的回复:

回复不打袋口球:酒店:sunset hill。和几个老外拼船,加上共11人,每人400.000印尼盾,有浮潜装备和午餐,不含科莫多门票。

2017-02-19 01:18

收到,谢谢。

2017-02-19 20:36

收藏了,坐等更新。话说楼主有木有叮嘱大家必带我东东、和不必要带的东东?比如网上就说要去浮潜的话,最好从某宝上买好装备带过去…

2017-02-22 16:09

引用 程程💨 发表于 2017-02-22 16:09:47 的回复:

回复程程💨:我突然想到的时候也写一下,现在突然想不起来一定要带什么。

2017-02-22 19:16

和帕劳的牛奶湖差不多

2017-02-23 16:37

引用 陈一堆金 的文字:

安全最重要,不敢用生命装逼。

说的很对

2017-02-23 16:41

前几天我们刚培训的龙目岛 科莫多,地方是真美,楼主也是相当勇敢自己一人去这基本上没有中国人去到的地方厉害厉害!那个地方亚洲人去的都很少,多数为欧美人,照片拍的也不错,加个好友吧,以后旅行有可能有问题问到你。

2017-02-23 16:56

引用 飞翔的蚂蚁 发表于 2017-02-23 16:56:40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蚂蚁:可以呀  我有写微信 可能你没注意到,782899321

2017-02-24 00:22

一个人去,牛B。

2017-03-01 13:28

引用 陈一堆金 发表于 2017-02-19 01:18:51 的回复:

回复陈一堆金:科莫多门票多少

2017-03-01 13: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01 13:33:04 的回复:

科莫多门票多少

回复蚂蜂窝用户:门票好像是225.000,有点忘记了

2017-03-01 14:09

人民币100多,不贵。

2017-03-01 14:25

2017-03-26 13:08

引用 陈一堆金 的文字:

摆拍

用什么摆拍的呀!

2017-03-31 17:04

引用 Manta _Wei 发表于 2017-03-31 17:04:40 的回复:

用什么摆拍的呀!

回复Manta _Wei:不是真的摆拍,我的意思是我被人摆拍。拍我的是途中遇到的老乡。

2017-04-02 00:00

请问楼主从日惹飞吉隆坡现在是免签了吗?我离境准备从日惹飞吉隆坡再转机回国,谢谢

2017-04-03 23:43

引用 下不大的小雨淅沥沥 发表于 2017-04-03 23:43:44 的回复:

回复下不大的小雨淅沥沥:中转吉隆坡有126个小时的免签入境  如果不出机场可以不用去办理过境

2017-04-05 18:39

Sunset Hill Hotel看出去真是美啊!感谢楼主推荐

2017-04-10 17:18

你好  我们下个星期要去龙目岛,请问可以请教些问题嘛

2017-04-18 03:43

引用 sayajie 发表于 2017-04-18 03:43:45 的回复:

你好  我们下个星期要去龙目岛,请问可以请教些问题嘛

回复sayajie:可以呀  不过我没有在龙目呆  只在吉利t岛呆过。和吉利三岛跳岛浮潜。

2017-04-18 19:21

padar,科莫多,粉沙摊,这些地方是一日游么?manta可以下水浮潜吗?一共多少钱一个人呢,多谢楼主

2017-04-26 22:14

引用 劉小褲 发表于 2017-04-26 22:14:43 的回复:

回复劉小褲:是一日游,整天的费用人均200。manta刻意报深潜,没有潜水证的有那种深浅体验游,价格大概是1000,有潜书证是700。但我没有潜

2017-04-27 00:15

这么美的地方 被你拍成这样。    你咋不叫上俺。。

2017-04-28 17:06

引用 蜗牛啊 发表于 2017-04-28 17:06:05 的回复:

回复蜗牛啊:都是手机随手拍的

2017-04-28 18:07

一直想去kelimutu,之前发了提问一直没有满意的答案 今天突然再次登陆 看到你的评论 找到你的游记 真心很棒 , 我还做好了笔记。🙏

2017-05-12 13:31

引用 张文Ccc 发表于 2017-05-12 13:31:46 的回复:

回复张文Ccc:

2017-05-22 23:29

引用 陈一堆金 的图片:

很搞笑,尤其是你这么随意说说

2017-05-24 20:49

请问你印尼国内的机票是提前多久买的?

2017-05-24 21:18

引用 飞翔的蚂蚁 发表于 2017-02-23 16:37:41 的回复:

和帕劳的牛奶湖差不多

回复飞翔的蚂蚁:颜色看上去差不多,一瓶果汁,一瓶毒药

2017-05-24 21:59

写的好棒,也想去试试,请问楼主这趟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2017-06-22 13:39

引用 陈一堆金 的图片:

请问司机除了电话 有WhatsApp吗?定了下个月要过去… 还没联系到司机…

2017-06-22 21:45

引用 陈一堆金 的图片:

请问这位司机除了电话有WhatsApp吗?我定了下个月过去还没找到司机…

2017-06-22 21:46

引用 阿啦啦啦 发表于 2017-06-22 21:46:18 的回复:

回复阿啦啦啦:没有哦  当时他用的还不是智能手机

2017-06-23 00:40

引用 一个人走走停停 发表于 2017-06-22 13:39:35 的回复:

写的好棒,也想去试试,请问楼主这趟一共花了多少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