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园的圆梦之旅

YF (北京) LV.4
2017-02-06 17:44 735/1

在美国上学两年,心心念念的想着此生一定要去一次黄石公园,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直到去年夏天,借着去美国看男票,终于完成了心愿。由于男票在14年夏天的时候已经去过一趟了,因此此次行程大部分是copy他的行程的,
具体行程如下:
June 9th:Beijing-->Houton-->Salt Lake
City
June 10th: Arches national park
June 11th: Salt Lake City游玩
June 12th: Salt Lake City-->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Yellowstone
June 13th: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游玩
June 14th: West yellowstone-->Houston

交通

男票在美国上学,因此我从北京直飞休斯顿和他汇合,一起飞到盐湖城。从休斯顿盐湖城直飞大概3个小时。
         习惯了和男票两个人的自由行,因此全程租车,租的Avis的compact的车型,这里还要吐槽一下,依据以往的经验,每次租车都会被upgrade,但这次没有这么幸运,租的啥车就给的啥车,男票从开上车的第一秒钟就开始吐槽,整整吐槽了一路,空间小,动力小,油门踩到底了整个车会发出奇怪的声音,感觉马上就要炸了。但我觉得还好,毕竟这一路也为我们立下了汗马功劳。

服装&住宿

6月份的黄石,强烈建议带薄羽绒服类衣服,或者毛衣+大衣的搭配。由于事前功课没做好,我只带了一件风衣,根本没带毛衣类的衣服,导致在黄石公晚上出门快要被冻死了,把所有能穿衣服都套在了身上还是冷。
盐湖城如果不赶上下雨,穿短袖或薄的长袖体恤合适。

住宿
盐湖城:在盐湖城住的是Homewood Salt Lake Downtown,是个套间。
拱门:由于拱门国家公园的可选择宾馆太少又很贵,所以我们酒店定在了回盐湖城路上的Green river 小镇,酒店是 River Terrace Green River,整个小镇很小。
黄石:到了黄石,我们选择住在了公园里,这样避免了每天出来进去,省的堵车了。在黄石的第一晚住在了Grand village 是premium room 2double的房型,一晚$230刀,wifi需要单交钱,不包括早餐,住宿环境很好。第二晚住在了Canyan(峡谷处)的小木屋,$204一晚,有独立的卫生间,但没有网,花钱都没有,但住在里面别有一番感觉。黄石内的住宿都是在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上订的,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如果订不上也不用着急,因为总会有人取消的,每天都看一下就好了。黄石公园的所有住宿都集中在几个区域,分别为老忠实、猛犸泉、grand villige、大峡谷等,这几个区域分布在黄石8字形的东西南北,里面吃住全部都会,特别齐全。下图就是我们住的小木屋

正题

好啦,下面进入正题
Day 1: 由于到了盐湖城已经是晚上了,吃完饭就睡了。
图为从飞机上俯瞰盐湖城

Day 2: 出发去拱门国家公园,开车大概两个半小时,不到4个小时吧,由于时间太久已记不清楚了。由于那天天太好再加上拱门国家公园全是大石头,很热很热,一开始觉得很震撼,时间长了看多了,都是一个样。

下图中的这个就在路边,旁边有个停车场,走两步就能近距离看到啦

要看这个拱门,有两个选择,一个就是走一点点,就只能远远远远的看到,还有一条路可以一直走到脚下,我们选择了第二条路,但由于体力不支,再加上天气过于炎热,只走了一丢丢就不行了,找了一个较为有利的位置照了几张照片就打道回府了,其他的地方就没再去了。

由于本人车技欠佳,因此全程男票开车,怕男票走太多太累,所以远远的看了大拱门就开车往回返了。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酒店,强力安利一下酒店和隔壁的饭店,景色宜人。住在一层,推开门就是terrace river。

Day 3: 盐湖城一日游。小插曲:在马上就要进到盐湖城的路上,无意中看见了路边的牌子写着world's first KFC,于是一时兴起,便要去看看一下世界上第一家肯德基,由于当时下雨,再加上太兴奋,奔跑中把手机屏幕摔得粉碎。

竟然还有自助

可怜的手机

由于男票之前来过,而且对盐湖城的印象超好,因此一日游全程听男票的安排。整个城市很干净,人不多,不拥挤也不喧闹,加之是摩门教的总部,总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但是由于当天天气不给力,所以并没有体会到男票说的那么那么好。
第一站是摩门教的大教堂,当天赶上有婚礼,还有许多拍婚纱照的。

偷拍Kiss,很有feel。

下面两张是对比图,天气好坏的差别呀,第一张是男票上次开拍的,第二张是这次同一位置拍的。

逛完大教堂,在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类似摩门教博物馆或者历史馆的地方,进去后会有专门的志愿者带着你转并讲解,所有的志愿者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我们遇到一个人超级nice的老奶奶,讲的超级棒,但由于我对这个一点也不感兴趣,只能硬着头皮跟着转,整整转了2个小时吧,可能还要长。如果对摩门教感兴趣的童鞋,推荐可以来看一看。

吃完第一家肯德基后,来到了可以看大盐湖的地方,不走运的事,由于去的时间晚了,有个看盐湖的地方关门了,只能去另外的地方了。具体地址实在记不住了,那里有个visitor center,卖一些纪念品,可以走下去和盐湖近距离接触,但盐湖的味道实在是不太好闻。

Day 4: 早上大概11点多出发,正式前往黄石公园。大概下午2点多到达了Jackson hole小镇,也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南门口,许多人选择住在这里,所以这里大部分是游客。我们在镇上吃了饭,就继续出发向着大提顿,一离开小镇,就是一条笔直的路直通大提顿,路的左侧事连绵的大提顿山,开在路上的感觉超棒,路边会有停车带,可以停车照相,但是眼睛才是最好的照相机呀,眼睛里的景色总是比相机里的美太多。

一路开下去一个叉路口就到了visitor center,在center的后面可以和雪山合影。对了,进入大提顿需要买票,在这里可以买大提顿+黄石的套票。门票都是可以管7天多次进出的。可能有于我们进入黄石的时间有点晚,所以在黄石公园入口处都没有人检票。

走出center,继续向大提顿开去,沿途单位风景就是雪山,河流,很美,由于我们的目的地是黄石,所以大提顿就是走马观花。没有细细的游玩。

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黄石公园的南门,几乎所有人都会在牌子前照张相的。

从南门进入黄石公园,都是大片的林区,路上车不多。我们住的grand village就离南门口不远,由于黄石里面对生态的保护看重,因此除了这些居住地,其他的地方很少有吃饭的地方,这些居住地的餐厅一般都关的比较晚,晚上10点左右,但有些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我们到了住的地方,男票订了餐厅,告知得到9点半才能吃上,因此利用这段时间,男票提议去看日落,黄石的日落很晚很晚,由于west thumb离grand village很近,就在湖区,因此决定去那里看。真心推荐晚上去west thumb,几乎没人,伴随着落日,超美,但前提是要穿暖。

第一天晚上的饭真的是不敢恭维,男票说没有吃饱

Day 5: 真正开始逛黄石。由于老忠实的爆发只有时间表的,所以去之前可以查好时间表。在老忠实附近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这种泉。老忠实周围有一圈的凳子,大家可以坐在凳子上或地上看。

白天的west thumb

老忠实

黄石里大大小小的温泉有无数个,各种颜色的除了大棱镜外,最喜欢的就是下面这个蓝色的,感觉像是硫酸铜的温泉

其实黄石里的景点都很好找,只要一张地图,沿着8字的路开上一圈,就把左右的玩到了,要想找到大棱镜,只爱看到路边停着好多的车,人们都在朝着一个方向走,那就是了,其实里面也有停车场,只不过车太多需要排队,但时间不会很久,要有耐心。大棱镜无法太靠近,需要沿着栈道走,由于大棱镜的雾气太大,而且离他的距离有点远,因此根本无法看到全貌,只能远远的看到颜色的变化,除非航拍。但站到栈道上就能感觉扑面而来的热气,凉风伴着热气,别有一番感觉。

猛犸泉感觉就像溶洞里的东西,可以沿着栈道往上爬,味道同样不好闻,但在附近可以看到鹿。

黄石除了温泉,间歇泉外,还有壮观的就是canyan附近的瀑布,最壮观的要数artist point。能看到黄石名字由来的黄色的山,还有山中的大瀑布。

第二天晚上住在了canyan的小木屋,晚饭吃的比第一天好,吃了美洲牛肉。

黄石,除了看风景,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动物,特别是熊,因为男票上次就看到了,再加上随处可见的我小心熊的提示,感觉可以随时见到熊一样,但很遗憾,看花了眼,也没有看到。但就在从artist point出来的路上,很幸运的近距离看到了Elk,就在车旁边。最后一天回去的路上看到了狼,此外bason随处可见。

仔细看可以看到狼哦

Day 6: 回家,从黄石西门出去就是west yellowstone 镇,镇上有个小机场,非常小。候机可以在外面。

引用 YF 的图片:

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很棒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