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7-01-31

Day 1

新年快乐!
其实都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很正式地写过文章了,以前有QQ空间写长文章,现在有朋友圈发心情,感觉还是不一样,哈哈哈。怀念完毕!开始进入正题吧~
这个新年选择了去长洲玩,感觉这里的人会少一点。但其实都是差不多,说不上人满为患,走在路上还是会被踩鞋子我和红红-我的旅游专用闺蜜在佛山出发,在最靠近码头的站点-上环信德中心下车。旅行社买好直通车车票,深圳湾过关,用的是电子通关,十几分钟就顺利过关了。下车之后第一时间买一张香港电话卡方便查地图(PS:香港移动卡48港币,适合2-3天出行用,在7-11便利店有售)然后就找到5号码头搭船出发去长洲咯,附上一张最新的船表供大家参考。
船票也有好几个价格的,大家可以选择适合的购买。有普通船:豪华座和普通座,时长大概65分钟。高速船:豪华座和普通座,时长大概40分钟。可以刷八达通,也可以现金买票,刷八达通的话就要看清楚不同座位的通道咯。PS:根据搭了几次的感受:个人感觉是普通船比较舒服,高速船有点摇摇晃晃的,会有点晕。温馨提示:上船前最好吃一点点东西,不要让胃太空了,会更加不舒服。

我们选择的是普通船,到达之后有一个地方可以拍照,证明我来过系列,哈哈哈。请看图:
当然也少不了吃吃吃,下船之后是在是太饿了,在码头附近也有很有小吃。图三的大鱼蛋就是长洲的特色,很多种味道,挺弹牙的,不错,很大的一粒,10港币2粒。我们大概12点多就到了,但是3点钟才可以check in,带着我们的行李到处逛逛逛吃吃吃。在一家小店吃了猪扒番茄通心粉和柠檬茶,猪扒还可以,汤底太酸了一般般吧,但是忘记店名了然后在附近的特色小店搜搜可爱的小东西,请原谅我的幼稚,买了一个猫咪包包,啊哈哈哈,真的很可爱,还有一些特色的小首饰之类的,淘到一条黑色的手链,很喜欢哟,哈哈。再到了东湾泳滩,有一个小公园,很多小朋友在玩,也有很多人在沙滩散步,先不多说,上几张图,天气原因,没有阳光与海滩,不过有我的一串脚印。呜呜~~~~(>_<)~~~~

我们住的地方是在海边,一楼。走出来有一间学校,再走远一点就是泳滩了。在airbnb订的民宿,环境还算可以,小小一间,2个人住刚好啦。就是晚上的时候会有点吵,不习惯的亲们慎选哦。我们都喜欢听着海浪声睡觉,挺好的,耶!

休息好又要出动啦,当然是要找吃的啦。走到海傍路,看到各种船只停靠在一起,忍不住拍了个照,看起来也挺有意境的喔,上图。这边吃饭的地方很多,到处都可以找到,我们随便选了一家,也不错哦。根记大排档,最喜欢就是蚝仔粥,料多蚝大,36港币一碗挺不错的哟。炒粉还可以,个人觉得肠粉就一般般,还是我们大佛山的比较好吃,不过这个辣椒酱很不错,红红很喜欢,啊哈哈。吃完也是大街小巷到处逛,其实也是小巷比较多啦,也看到很多写着什么什么同乡会之类的。沿着小巷一直向上走,估计也是别墅区来的吧,房子精致但又别有一番风味,跟厦门鼓浪屿上的感觉有点相像。逛完下来又要饿了,吃货的忧伤啊在一家白天很多人排队的平记买了芒果糯米糍,芒果西米露。这个西米露是用袋子装着的,挺特别的,不过感觉西米一般般。糯米糍的皮很薄,里面的芒果肉很多,大大的满足芒果控啊~!西米露25港币,糯米糍12港币。还有一个芝士雪糕挞,看起来很不错,也有很多人买,不过吃不下了,就没有买了。
伴随着海浪声美美滴睡一觉,明天继续逛吃逛吃。

Day 2

假期本来就是要赖床哒,更何况懒惰如我~一大早挣扎了很久才愿意起床
梳洗完毕之后就去码头附近找吃的,先来一个港式早餐:招牌云吞面,云吞都在碗底下,碱水面。跟佛山的应记面条差不多,分量不太多。
看过天气预报说,今天天气晴朗,我们俩就打算租个单车周围逛逛,去传说中的张保仔洞看看,之前也看过洪永城,陈凯琳那部张保仔电视剧。但是查过地图,距离不是很远,还是决定走路过去,当吃完早餐散步呢~可能是比较早吧,白天的街上显得有点冷清,只有一些公公婆婆在散步。走在海边的路上,感觉空气都比较新鲜,心旷神怡!少不了拍几张照啦~~~

走着走着就看到张保仔洞的指示牌啦~沿着这条路一直向上就对了,途中会经过一个亭,在那边看下来也是一片美景,可惜天还是有点暗暗的。
传说中的张保仔洞要来了,别怀疑这个是不是在网上看了很多参考图片都是这样的,很窄的洞口,只能容纳一个人下去。我们胆大的红红也跳下去看了,可惜没有照明工具什么的,太暗了,还是感觉有点危险。在我们到达后也有其他人陆陆续续过来了,大家都是在洞口拍照就走了,也没有要下去的意思,哈哈。所以看看就好了,张保仔收藏的金银财宝也不是那么容易能找到的
这么美的海边当然是要拍照啦~啊哈哈哈。

下一个景点就是五行山啦,就在去张保仔洞的另外一条路。在路上也看过一些大叔在钓鱼~
可是走到这段路的尽头才发现通向五行山的路中间是分开的!!这真的是无语,不过有一些石头可以攀过去,个人感觉太危险,断了红红想要越过去的想法。还是老老实实走出去再按照指示牌去五行山~~~
走到一个高点,再来一张全景图,完美!
下午出了香港市区,在旺角上吃吃逛逛,随便选了一家小吃店买了萝卜牛杂,真的挺好吃,50港币一碗,料很足。隔壁还有一家奶茶店,跟漾漾好贡茶差不多,好喝。
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兑港币还有买回程的车票,在长洲里面我们只发现一个汇丰银行的柜员机,而且很多店都只能用现金。我们带过去的现金远远不够啦,还有一天待在那边呢。
温馨提示:记得带港币现金哦,不然有点麻烦哦。
从市区回来之后,赶紧地找吃的,然后回去洗洗睡。也是在大排档解决晚餐问题,不过这次运气一般,上菜超慢的,等了很久很久,而且菜品真的很一般,蚝仔又小又少,真忘了名字了,不推荐!
洗洗睡~~~

Day 3

也是一大早起床啦,今天决定要骑一下自行车!这里的交通工具只发现有自行车和摩托车。
这个我们红红男友力max的小背影。自行车押金100港币,30港币一个小时。
出发北角咀,东湾仔,北眺亭~
其实这段路骑不了多长时间,一段路之后就是斜坡走上去。把单车锁在一边,继续前进。
这段路真的挺难走的,一边有人在施工。找到北眺亭的指示牌,沿着登山径一直走就会看到亭,然后远看下去,右边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左边就是张保仔洞方向。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逛完这边之后有马不停蹄地赶往小长城,途中还经过一个直升机停靠点。
由于有点赶时间也怎么拍照,而且这段路又比较长,慢慢欣赏周边的风景好了。

这边的房子要12点就要check out了,我们还迟到了,真有点不好意思了。
回程是5点多在香港市区上车,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转悠转悠。吃点东西解解乏。又吃了一份长洲特色大鱼旦证明我来过,哈哈哈。
2点多的船去市区,上船之后果断补补眠。
长洲,再见!

I will miss you,Chueng Chau~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08 16:25

引用 shirley_songyi 发表于 2017-02-08 16:25:16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songyi:有机会再去的话补上照片😊

2017-02-08 23:57

引用 小岑岑在路上 的图片:

2017-02-09 15:4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3 11:58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7-02-13 11:58:51 的回复:

回复fish_:只要有灵魂在路上,身体也会很快赶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