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处是他乡———皖风徽韵

• 出发时间/2017-01-21

出行时间:2017.1.21-1.25(过春节前一周)
出行人数:3人+其他同团的驴友
出行方式:全程更团汽车大巴来回小三明
出行费用:1000多+装备(冲锋衣裤,登山鞋帽等等)共计2000

前言

此次出行黄山可以说是第二次来旅游,并且还是跟团游。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跟团出来旅游的节奏。上车睡觉,下车尿尿,走路拍照,不许迟到。但是这次的4日游不得不承认跟对了组织,我和朋友们玩的非常愉快。在黄山景区呆了2天,周边的小村庄玩了1天多,可以说行程不算太赶,比之前自己来玩还去了更多地方。冬天黄山上可能会下雪,出发前就备好了登山鞋,厚帽子,口罩,保温杯,暖宝宝,墨镜,登山杖,自热饭等等。就想着来黄山过冬,能看到雪花飘落,雾凇……(南方的孩子没见过雪真是悲伤。。)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小伙伴们,没有你们就不能愉快的撒欢。细心的校医姐姐做好了课前准备,收罗了景点地图和旅行必备良品让我们不至于挨饿受冻;逗逼贞贞是个开心果,一出门就开启雷达扫描模式时不时大惊小怪让我们笑点降低了好几个海拨。最后要感谢的人是乐乐姐,因为有她的带队才有了我们这次愉快的旅途。

我不是潘金莲

冯小刚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的取景地,相信这地方本来是没人来的,就因为这部电影,这个这个小村庄火了。导游给了我们40分钟逛这个小村子,热衷于拍照的我们,貌似还没逛完,就被喊回车上了。去的时候还没看这部电影(尴尬癌又犯了)商量着回去补看电影和综艺节目。跟团游就是容易让人犯懒带着个空脑袋跟着导游走。
    进村前,就被 这碧绿的河水吸引住了。

生活就像一块巧克力,你不去尝一尝就不知道它是甜的还是苦的。

这是我拍的最满意的一张人物照(现在还在初学摄影阶段,大神看了,觉得可以改进的地方请在评论里留下建议,谢谢哈)

李雪莲养家糊口的店铺
   逗逼问我能不能进去喝碗牛骨汤

这里的水非常清澈不禁思考这附近都没有污染物吗?

这个路口转身,遇见下个路口。你内心期待着自己会看到的风景,也许你再也没有回头的路可以走。

这户人家的院子虽小,门槛高,楼层也多,窗子里好像有一位妙龄少女在抬头仰望这片天空。

徽州一代,有很多这样的古朴的小村庄,路上经过的三湾,休宁好像都有点点名气。可是当你走进婺源的上坦村,你会发现这里古巷深远、溪水清澈、古树苍天,是一个“零门票”景区。这里是一处典型的当地小村落,没有太多外人的打扰,村民过着安静,祥和的乡村生活。 小桥流水人家,古风古韵荡漾,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充满了惊喜。

这张拍的有点文艺的味道

2017的第一轮日落和日出

早上4点多起床在气象台附近找个最佳观日出点真是不容易因为你要占到位置就必须起的比别人早。好在现在是淡季,旅客很少,不然都要在这搭帐篷过夜了。在冷风中,足足等待了2个多小时,太阳是7:05分探出小脑袋,周围一片哗然惊叹:“好美啊”。周围的小伙伴们激动不已,拿着机子各种抓拍。
    此时此刻眼前所看见的美好竞无法用言语和镜头来形容。
    想起高中语文老师水哥说的一句话:“真正的美景只能用回忆来记录。”我好像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了。

日出前的天空颜色很美吧

好一幅水墨山水画

在黄山看日出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不仅风景美,看日出的人也形成一道风景线。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凑到一起,聊着不同的地方的趣事,听着不同的口音,大家津津乐道东家长李家短只为共同迎接心中的太阳。

在冷风中迎来 2017年的第一轮日出。
  远眺东方,这轮太阳缓缓升起,照耀着九州大地,万里江山遍地红。
(看日出有好寓意,希望在鸡年里我的亲朋好友们都可以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为了这个造型,大家也是够拼的,手都冻僵了

猜猜看这是日出还是日落?

这是日落。看日落的人比较多,要找个好位置真心难。特别是在气象台看日落,人又非常多,一直被后面的人往前挤,冷冷风又很刺痛,后来干脆就回住宿的地方,才发现住的宾馆门前就很适合看日落,还好太阳还没落山。就在欣赏日落的时候,周围的冷空气越来越多往身上各个角落扑来,太阳掉下去的那一幕,冷到差点失去知觉。

太阳落山周围漆黑一片,我逃离了城市的钢筋水泥、汽车喇叭的轰鸣和人群的嘈杂声到了一个安静的只有我自己的世界。
  夜空的繁星许久不见了,差点忘记了你们的模样。还记得小时候在乡下,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天上的星星,那时候的我们经常对着北斗七星傻笑。偶尔还会期待着天上有流星飞过,可以许愿实现梦想,长大后才知道在高原地区看到流星只是家常便饭。

黄山五绝

飞来石
   据说这是一个刻在石头上的故事,由于岁月的剥蚀很多事情已无从考证。两个和尚疯疯癫癫地从青埂峰下走来,津津有味地说道女娲补天剩余石落入人间,必将经历一番红尘。这个令人荡气回肠、撕心裂肺的故事就从这个温柔乡开始 。

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除了云海和冬雪没看到,其他的都享受了。导游说云海要下雨过后的晴天,或者空气湿度很大,有时候云海就只有那么几秒钟一晃而过,不是所有人都可看得到。

黄山有很多奇松,怪石。我最喜欢的就是飞来石。因为这块石头真的很像从天上落入人间的仙石。看着这石头,觉得自己就在仙境中。推荐大家远观拍摄。白鹅宾馆是最佳拍摄地点。

不同的角度看飞来石,风景不同。这张明显是比较近的角度,可以看到人满为患的效果。

画风一转
这石头太萌萌哒了,拿来恶搞打广告。哈哈哈哈

三个逗逼,一路上不断的拍照,停不下来

正好遇上黄山电视台来录制节目。大伙一起大声喊:“新年快乐”。(还以为是中央电视台的,所以内心特别激动)哈哈哈

迎客松背后就是天都峰,黄山景区最陡最险的一个山峰,特别是鲫鱼背。在玉屏楼这里可以远远地眺望天都峰,好像在云彩上面,犹如人间仙境一般。

精选一张“以量取胜”的照片。景好看也不要拍了20多张啊

这里是信始峰,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让石头和松树搭配的如此天衣无缝,一块块石头好像都是有生命的,活灵活现展现在游客面前。现代的园林盆景设计很多灵感应该都来自这里吧!

冬天地板有结冰,最高峰莲花峰都封顶了。天都峰也封了,只有光明顶开放。

这里的风景很壮观吧!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第二天下黄山,腿脚已经发软,来泡泡温泉。据说这是黄山山脚下最好的温泉,邓小平爷爷亲自为这里题笔写字“天下名泉”。

泡完温泉,太舒服了,如果时间充裕都可以睡个美美的下午觉。

徽派建筑

皖南又称徽州(今婺源黄山一代),徽派代表建筑有古宅、宗祠、牌坊。徽州人才荟萃、名人辈出,“连科三殿撰,十里四翰林”、“同胞翰林”、“四世一品”、“父子丞相”……都是徽州地区的佳话。

呈坎古镇
   呈坎中国风水第一村,整个村子从天上看就是个八卦的图像,村子里的小路弯弯曲曲,交错复杂,就像个迷宫。为什么说呈坎是个风水宝地http://lvyou.elong.com/289096/tour/a9d3f7v6.html

神一样的队友,脑洞大开,拍张全景图~~~

湖南卫视,偶像来了20150926,10月第一期。
  冬季的呈坎村看不到满堂的荷花池,略显萧条。夏天来应该会更美,不过人也更多。

呈坎的是仅次于宏村西递的古村庄。这里的游客相对比较少,来到村子发现这里的村民很善良做生意也实在。花了5元钱买了个酒酿烙饼挺好吃的

水缸都结冰了,水还可以这么清透

大红灯笼高高挂

呈坎附近有很多住宿的农家小旅馆,价格都不贵,住在呈坎景区里也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夏天来这里旅游,可以欣赏荷塘月色,而且宁静的村子可以让你很好的放松心情。村子里的老人们都在准备年货过年了,浓浓的年味飘来。

枯败的荷花星星点缀这这半亩方塘好似昔日黄花依旧红。

徽州吃吃喝喝

徽州的菜不算太辣,口味有点像苏州菜偏清淡~~(可能是我太喜欢辣椒~\(≧▽≦)/~啦啦啦)这餐是在一家挺高大上的酒店吃的,店名忘记 了,离屯溪老街很近就是 了。黄山市区有两个商业街可以去逛,屯溪老街是有很多年历史,古时候就存在,卖的东西都是土特产,街边就是水上集市(当然现在已经不在了)还有一条街强烈推荐黎阳老街。非常适合年轻人去,小编表示没有逛过瘾啊啊啊。下次有机会要再去那条街,和其他商业街很不一样。

臭鳜鱼闻起来臭,吃起来真的好吃。一品锅也推荐,味道很棒。毛豆腐看起来就有点恶心,黄山市区很多地方有卖。黄山的烧饼也很有名,据说当年朱元璋落荒而逃到了徽州吃了这里的烧饼,赞不绝口还带兵打了胜战,从此就有了“救驾”烧饼这一道民间小吃。

这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甜酒圆子

屯溪老街
一定要买这里的辣椒回去,这里做的辣椒酱特别棒。沉迷于免费试吃的我们已经掉队了。

我太喜欢黎阳老街了,老街改造的非常成功,在设计上应该付出很多功夫,既有时尚感,又不失古风古韵。比起屯溪老街,推荐大家一定要来这里。

屯溪老街和黎阳老街就隔着一条河流,屯溪老街卖土特产的比较多,黎阳老街非常适合年轻人来这里喝喝茶听小曲,买买哦。

我们住宿的宾馆附近有家黄山门(类似大剧院),第一天晚上我们来这里看大型舞台剧——徽韵。
  演出共有四幕,第一幕——四季黄山山,黄山风景美如画,不同的季节风景不同。第二幕——天上人间,董永和七仙女在鹊桥相见。第三幕——痴梦徽州,古徽州男人十三四岁在外就学经商,古徽州女人用撒铜钱的方式排遣孤寂的心情以熬过漫漫长夜以显示其忠贞不二的操守。第四幕——徽班进京,从此诞生了京剧。第五幕——皖风徽韵 全场一片姹紫嫣红。

徽州真是个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再有机会要春天来,可以看到油菜花开的山水田园风光。

未完待续。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2-09 10:25

引用 mikamaoytt 发表于 2017-02-09 10:25:23 的回复:

回复mikamaoytt:多阅读,多思考。

2017-02-11 10:0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2-13 13:58

引用 dingdangtutu 发表于 2017-02-13 13:5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