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可能只去一次的人间天堂(外岛Tokoriki+主岛Hilton)

xiaolata (南京) LV.6
2017-02-06 18:00 1907/33
  • 出发时间/2016-05-30

斐济信息

Fiji🦄️:斐济是一个太平洋岛国,位于南太平洋,澳大利亚以东2700公里、新西兰以北2200公里,由332个岛屿组成,其中有106个有人居住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主要有维提岛和瓦努阿岛…热带海洋性气候

时间🦄️:斐济时间比北京时间快4小时,每年的11月起斐济有两个月的夏时制,期间斐济时间比北京时间快5小时

气温🦄️:一年分为干湿两季
5-10月为干季 平均气温22度
11-4月为湿季  平均气温32度

电压🦄️:220-240伏特 斐济使用三项分叉型电源插座 建议自带转换器

民俗🦄️:触摸他人头部视为不敬 拜访斐济村庄时不要触摸小朋友头部 也不要穿的太暴露

汇率供大家参考

通讯🦄️:机场接机大厅和码头的vodafone店可以办理手机卡 可以办理70斐济币套餐(50斐济币直接到账可以打2小时国际通话或250条短信 60min国内通话 60条国内短信 2GB国内流量 足够一周左右用)

为什么选Fiji🦄:我和老公都喜欢大海,沙滩漫步,海边划小船,光是看到大海就激动的不行。所以度蜜月首选海岛,还必须要远离人群,斐济岛就成了我们的不二之选。

酒店🦄️:前期在选择海岛上一直犹豫不决,因为斐济大大小小可以居住的岛有100多个,看了许多攻略,选择太多。恰巧身边有小伙伴刚刚去过斐济,向我推荐了tokoriki岛,同时推荐了当地的一家地导,可以帮我们订酒店、办手机卡、往返车接送等,旅游期间有任何问题也可以求助他们。我们在出行第一天就遇到飞机延误24h,所有的行程都得往后推迟一天,幸亏有他们帮我们和酒店协商,不然一切就糟糕透了。这家地导叫蓝洋旅行公司 联系人Leo 。如果你们在订酒店上犹豫不决时,他们会给你许多意见供参考。

所以呀,我们最后酒店定下来外岛Tokoriki度假村4晚和主岛Hilton2晚 ,之所以是主外岛的搭配,是因为外岛人少海水更清澈,Tokoriki一共只有33间房;主岛苏瓦人多热闹,更现代化一些,商店饭店多,适合置办手信。

Mamanuca 群岛的地图 Tokoriki在左上角

交通🦄️:主岛交通是bus和taxi,bus下车时候给钱,去外岛坐船,到了某个中转点有酒店的小船接上岛

附送Denarao码头去各个岛的时间表供大家参考

飞机票🦄️:提前三个半月在飞猪(那时候还叫去哪儿)订的飞机票,香港转机。不得不在这里吐槽一下港龙,小伙伴们最好不要选择他们,延误率太高,在斐济遇到几对小夫妻也都在吐槽港龙,有一对甚至是人到了行李飞去了下一站,旅程快结束时才收到行李。

Day 1 香港搁浅

飞机延误应差阳错在香港滞留了一天一夜,其实当时很担心影响后面的行程,所以只是随意转了转酒店周围。

香港入住的是皇家花园酒店,晚饭后想着去太平山顶看一看,但6月的香港已经闷热到不行,走了大半的路又作罢。

看我已经热成这样 哈哈

Day 2~6 Tokoriki

下午4:55从香港起飞,历经10个小时,飞机快要降落时,可以看见大海和绿色的陆地,还有看起来像小盒子的房子实在是太兴奋。Tips:飞机上还是挺冷的,最好穿上裤子和长袜子保暖

早上日出超美

斐济航空的飞机餐

下了飞机,蓝洋的工作台就在机场,可以看到写有我们名字的迎接牌,他们的工作人员会领我们去办可以上网的手机卡,开车送我们去码头。tips:在去外岛前可以去超市买一些零食和防蚊喷雾

kitkat巧克力棒很好吃 tips:斐济的方便面都没有叉子和勺子哟,我们都是用酒店的汤勺吃的,所以如果要买方便面带去酒店的话,一定要自备好叉子或筷子

当地超市可以买到这种防蚊喷雾,很便宜,好像是6斐济币。其实在斐济蚊子并不多,白天是没有的,只有晚上才有,不过好像斐济的蚊子比较毒,如果被叮到会起一个大包

接机大厅有乐队唱欢迎曲

上岛也有tokoriki的工作人员唱欢迎曲迎接,递给每一个人一串贝壳项链和一杯潘石榴果汁,好好喝

这是Tokoriki的会客大厅和餐厅,欢迎仪式结束以后,工作人员和我们确定信息以及介绍在此期间的活动,我们预约了spa和海边烛光晚餐。浮潜等一日游项目不用现在预约,酒店每晚会将第二天的活动表送进房间,只要看到表格以后或者第二天早上9点前去预约处预约即可

浮潜和所有非动力项目都是免费的,但预约浮潜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询问是否会游泳,不会游泳是不允许下水的。所以呀我就傻傻相信了,只是单纯陪老公去浮,什么设备都木有带,后来工作人员居然鼓励我下水尝试一下,一对好心的西班牙夫妇借了脚蹼和潜水镜呼吸管,我穿着裤子就下去了,绕远了,哈哈~

一到目的地就长痘

餐厅前面的无边游泳池

房间就是右手边的茅草屋,看起来很小里面其实很大,每一个茅草屋都有一片自己的海滩

dangdangdang dang 我们的房间门口 哈哈

我超级喜欢这张大床 睡觉的时候把帘帐展开 别有一番风味

酒店拿小叶子拼成一个爱心 中间放着pure fiji的香薰送给我们

房间钥匙 有一个大耳朵做装饰和一个小电筒

随处可见的扶桑花 房间的洗漱用品都是pure fiji 椰子手工皂和护肤乳都很好用 味道也很清香

斐济度蜜月酒店都会送香槟

这是阳台的小水池,请原谅有一朵扶桑花有点蔫。由于是海洋气候,这里的空气很干净,没有一点灰。在沙滩上玩过只要在小水池过一下脚,就可以光脚在房间走了,脚也不会脏

我把房间的花拿到阳光下照相

没错 这一小片沙滩就是属于我们的 这里人真的少到你在门口沙滩玩儿 旁边都没有人 仿佛这一大片沙滩就是自己的 到了晚上我超喜欢躺在吊床上数星星

进了房间稍稍放下行李 老公已经迫不及待冲到海边玩耍了 哈哈

斐济

坐大船到岛附近后就由这样的小船接你上岛

由于6月份是斐济的冬令时,大约5点多太阳就下山了

下午4点钟是下午茶时间 餐厅会免费供应咖啡和小蛋糕。我点了一杯凤梨汁,也超级好喝。对啦,在tokoriki入住期间,任何消费只要挂在房间号上就可以,不需要带信用卡,最后check out时候一次性结账就ok

晚上的房间

到了晚上🐸全部出来了 好大一只 傻傻的不动

斐济光污染好少 所以到了晚上都黑漆漆的 made in china的煤油灯闪烁着光芒

这个甜点超级好吃

虾仁饭和牛柳饭 虾仁饭是手机照的有点丑 请原谅 口味都挺不错

吃完饭在大厅玩了很久 大厅这里有免费的Wi-Fi和乐队演唱 回房间后躺在沙滩床上看星星 ✨满天星星 其实肉眼看比照片更多

今天过得很悠闲 就是拍照散步和发呆

斐济的早晨阳光明媚,实在太美

中午睡了会儿中觉 大太阳下拍👙真的好晒好热 但只要一走到阴凉处 就很凉爽 同学说我的👙造型看起来都傻傻的

去大厅无边泳池玩水 我真的超级喜欢大海 在这里随便一处取景照相都好看

蓝色的垫子可以拖到泳池里 整个人趴在垫子上飘在水上

悠哉悠哉 就又是一天了

今天晚上有海边烛光晚餐 ❤️ 赶紧回房间梳妆打扮

晚上接待我们的waiter热情又可爱 巧的是和老公同龄 我穿的太少了 到了晚上 海风越吹越冷 waiter递了小毯子给我披上

今天的烛光晚餐我们点了全套 从前菜、主菜到甜点

默默喝掉一瓶香槟 没有醉

这个菜叫烟熏芝士 千万不要点!又咸又苦不好吃

手机照的这张好丑 但好好吃

乐队会给每一桌客人唱歌 我点了一首all of me 超级浪漫

我们的座位

另一个角度
tips:海边烛光晚餐只有三个位置 所以预订要趁早

回到房间 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重新整理过房间 平整的床上放着第二天的活动表和一朵鸡蛋花

昨儿晚上没有吃完的 泡了两杯咖啡今早儿接着吃 吃完休息休息就准备去做spa啦

爱学习

沿着小石阶上去就是spa的房间啦

潺潺流水和缓缓音乐声 一个半小时spa要舒服的睡着啦

spa结束 在这里冲淋 对啦 做spa的时候都是全部脱光光哟 不过会有小浴巾盖住身体的 露天冲淋 与大自然密切接触 哈哈

全身spa后 又做了足底按摩 她就是帮我按摩的工作人员💆很热情 按摩的时候还有生姜汤和潘石榴汁喝

做完按摩可以在这休息

我已睡着 不要嘲笑我的双下巴

回房间再玩一会儿 吃点零食补充体力准备一会儿海边划小皮船 头发是做spa的时候工作人员帮我编的

划小皮艇咯~

防晒工作是这么做的

撑起三脚架拍两人合照总是调节不好 这已经是数十张照片中能看的一张啦

Tokoriki最后一天

准备去浮潜 我就是穿着这么个花裤子跳进海里的

胆儿太小 尽管穿了救生衣可以漂浮在海上 但还是像八抓鱼一样紧紧扒着老公 最后5分钟不到就爬上去 但老公却像鱼儿一样玩了好一会儿 不过他在浮潜的时候被一阵浪打到礁石上 手都划破了 后来想想还是挺危险的

tips:可以在某宝租水下相机 拍照更清晰
带着透明防水套的手机下水几乎无法照相,很不清晰,不推荐买

海水有好几种颜色 这一片是绿色的 我们发现好几个宝蓝色的海星

划完小皮艇回房间休息休息 再出去闲逛 其实这几天就是过着超级悠哉悠哉的日子 我不敢跳伞对别的一日游项目也不是很感兴趣 所以就这么宅在酒店里面

这是一家日式餐厅 每晚限供8位 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水上直升机

图书馆

每天日落时分有点火仪式

网球场

在手信店我买了珍珠手串和一盘tokoriki乐队的CD

餐厅的灯光并不很亮堂 晚餐太饿 想起来拍的时候只剩甜品啦

Day 6~8 Hilton

今天早餐选择的是自助餐 凤梨超级好吃哇 我可以吃整整一大盘 吃完我们就准备离开tokoriki回主岛了 舍不得😢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 到了主岛住酒店就要给小费啦 之前在tokoriki因为是一体化付款所以可以不给小费

我居然忘记拍房间图 从booking盗两张😏

房间很大 厨房用具应有尽有 还有洗衣机和烘干机

南迪镇可以吃到中餐 我们吃的是渤海海鲜酒家 偏北方口味
周边还有鸿盛、盛泰两家粤菜
Maintar附近的海洋海鲜酒家偏南方口味

椰子蟹

都说面包果是斐济的特色 但其实一点都不好吃 木渣渣没有味道

冷冷清清的市中心
南迪镇和码头都有免税店jack's of fiji 南迪镇还有Tappoo和prounds 可以买各种手工艺纪念品 肥皂 护肤品 等

关于退税🦄️:在有退税标志的商店购买超过500斐济币的商品在离境前按照店家所填写的退税申请单和购物单可到机场退税口办理退税
tips:提前把退税产品放在同一个箱子以便于工作人员查看 办理登记手续后 返回退税口 把登机牌护照出示给退税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会开具现金支票 到离港的二楼ANZ银行领取退税金额
斐济人做事比较慢 所以大家要尽早(至少提前2小时!!!)去办理

看见许多学生放学 在斐济男女学生都穿裙子  我和他们say hello也是热情的回应我

尤克里里不太好看

黑珍珠 但我总觉得看起来像钢球 哈哈

坐bus回酒店

学生放学

沿路的风景

刚到希尔顿就认识了好几对中国小夫妻 上海杭州宿迁长沙,人都很可爱。中午和晚上的两顿饭就是和大家一起吃的,所以才有机会吃到超多菜呀

海洋海鲜酒家 口味偏重 但很好吃 更适合南方人口味

晚上人太多 没好意思拍照 只拍了面前的几个菜 虾球好吃 ~扇贝很大很新鲜

哈哈 就是他们~ 晚上还一起玩杀人游戏来着

回到房间准备一边泡澡一边吃🍍
在镇子上的超市买了凤梨但没有削 幸亏酒店厨具一应俱全

一不小心睡到中午 这已经是在斐济的最后一天啦 我们决定从酒店走到码头吃饭和逛一逛 走路20分钟

沿路都是椰子树 看到有当地人在摘椰子 迫不及待地买了两个大椰子 想着自己吃一个 带回去给小伙伴们吃一个 太过兴奋 忽略了椰子的重量(太重) 硬生生一路抱着椰子走到码头

这是我第一次吃椰子🙈

走到码头饿到不行
码头的餐厅很多,我们选了这家意大利餐厅,分量很足,薯条很好吃

其实两个人吃一份就够了

饭后又吃了冰淇淋 口味一般般

在商店买了pure fiji的磨砂膏 身体乳 护手霜手工皂,目前磨砂膏还没有用,手工皂身体乳和护手霜都非常好用,味道清香不油腻,推荐买。

手工皂如果是作为礼物送人,可以买pure fiji的,小巧好看一些,如果是自己用推荐买绿色壳子的这一款,很耐用,话说当地人都是用绿色的这款的🙊

这个装饰品上的2016是现刻的,侧面有我和老公的名字

tips:话说南迪镇的印度生意人特别多,而且很会做生意,有一点点小坏,我们在这里遇到的一位中国地导就提醒我们,最好不要进印度店,尽管他们会特别热情招待你,请你吃东西,但他们的最终目的都是哄骗你买东西,请你吃的食物和水也会事后和你要钱的

回到酒店 再四处转一转

Hilton的游泳池,很大,共有7个泳池,一边为成人专属,另一边是家庭活动使用

主岛的沙滩就没有外岛那么干净了 沙滩里有许多白色的小贝壳

在超市买了这瓶果汁也很好喝

临傍晚去做spa 做spa的工作人员很温柔 按摩之前会让填写一个表格 主要是问有无过敏、是否生理期,希望着重按摩哪里之类的

按摩90分钟 全身油油的 就在半梦半醒之间被工作人员轻轻唤醒 然后淋浴间冲洗一下 就结束啦

Maravu Restaurant, 一家亚洲融合餐厅,以泰式餐为主

点菜失误 真真是不好吃呀 肉太老 面条酸甜口也吃不习惯

门口的小壁虎

旅程的尾声是差点睡过,还丢了一副耳钉,好在平安到家啦。到今天写游记已经过了半年,但一切都历历在目仿佛昨天。就是那么喜欢海,希望这一辈子和老公可以去很多很多个海岛,👀很多很多的美景。

费用清单

最后备注下我们的账单 供大家参考

Tokoriki度假村是558刀每晚,但人少服务优水质好,物有所值
Hilton230刀每晚含早 也挺推荐入住的 热闹会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人

我在和蓝洋旅行社的负责人Leo确定好行程、酒店后,在去之前先付一部分定金,可以支付宝,到斐济当天再付尾款,他们的工作点就在候机大厅

关于带现金多少🦄️:我们事先在国内兑换了2k美金带过去,到了斐济才兑换的斐济币。几天下来,除了在酒店刷的信用卡以外都是付的现金。一个旅程下来,没有买贵重物品,还剩下1k3刀左右。所以基本上兑换2k美金过去就足够啦,即使买黑珍珠红珊瑚也是够的,而且商店都支持刷信用卡的。

tips:1USD=1.9FJD左右 在斐济有银行和外汇兑换专店进行外汇兑换业务 银行兑换收取5斐济币手续费 western union兑换无手续费 但汇率会比银行少1-2个点 算下来都差不多 机场码头和镇子上都有银行和兑换点

Spa Massage🦄️:Tokoriki是400斐济币两个人90min ;Hilton是299斐济币一个人90min
其实我觉得在斐济哪家spa都差不多,体验一次就足以

Tokoriki海边晚餐300斐济币,当晚用不完可以之后累积使用

Tips:🦄️最后需要重度强调的是 在镇子上的商店和印度人开的商店里购物最好使用现金!!!尤其是印度人开的商店,必须使用现金!!!
在主岛遇到一对小夫妻就发生了信用卡盗刷的现象,他们回程到香港时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一万多,显示是印度商店的扣款,可见信用卡使用需谨慎,大家多多注意。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啦,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详细的回答大家~

看起来好美~想去

2017-02-07 17: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7 17:40:3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么么哒 你是我第一篇文章的第一个留言 谢谢你

2017-02-07 17:4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07 19:26

引用 jennyjoe 发表于 2017-02-07 19:26:07 的回复:

回复jennyjoe:哈哈 结束啦~

2017-02-08 09:54

好美呀,想请问下这个岛蚊子多吗,有空调吗

2017-02-08 22:01

引用 旧歌切玉 发表于 2017-02-08 22:01:28 的回复:

回复旧歌切玉:白天没有蚊子 晚上会有 还挺多~房间有空调的很舒服

2017-02-08 22:43

引用 xiaolata 发表于 2017-02-08 22:43:04 的回复:

白天没有蚊子 晚上会有 还挺多~房间有空调的很舒服

回复xiaolata:好的,谢谢,我们也打算去这个岛呢,有不懂得在请教你

2017-02-09 11:06

引用 旧歌切玉 发表于 2017-02-09 11:06:03 的回复:

好的,谢谢,我们也打算去这个岛呢,有不懂得在请教你

回复旧歌切玉:不客气 有不懂的随时问我

2017-02-09 15:21

引用 xiaolata 发表于 2017-02-09 15:21:17 的回复:

不客气 有不懂的随时问我

回复xiaolata:好哒

2017-02-11 11:48

请问外岛的虫子和壁虎多不多

2017-02-11 21:43

引用 金小Lo 发表于 2017-02-11 21:43:40 的回复:

回复金小Lo:虫子不多 爬行类动物多(蜥蜴 青蛙 壁虎)但并不是多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晚上大概能见到10只左右 到了晚上路上好多大青蛙

2017-02-12 15:38

引用 xiaolata 发表于 2017-02-12 15:38:15 的回复:

回复xiaolata:哦 天哪 我明天就要去了 每天都在担心会不会一睁眼就有只壁虎在枕头上看着我

2017-02-14 22:19

引用 金小Lo 发表于 2017-02-14 22:19:20 的回复:

回复金小Lo:安心 房间里面没有的

2017-02-15 20:35

引用 xiaolata 发表于 2017-02-15 20:35:30 的回复:

安心 房间里面没有的

回复xiaolata:哈哈 亲爱的 我发现我在蚂蜂窝和小红书上都问了你同样的问题 谢谢啦

2017-02-16 15:20

引用 金小Lo 发表于 2017-02-16 15:20:56 的回复:

回复金小Lo:不客气呢 小红书上我木有看见你的留言呀

2017-02-17 19:19

引用 xiaolata 发表于 2017-02-17 19:19:32 的回复:

不客气呢 小红书上我木有看见你的留言呀

回复xiaolata:我也发现了 我看了你在小红书上写的笔记 然后居然留言给了别人 但是那个人跟你说了差不多的话 然后我就以为是我给你留言了 哎 错乱了 不好意思哈

2017-02-21 19:23

引用 金小Lo 发表于 2017-02-21 19:23:56 的回复:

回复金小Lo:没事哈哈 太巧了

2017-02-22 12:19

想问问楼主是提前多久开始规划的行程哈

2017-03-19 17:01

引用 蓊 发表于 2017-03-19 17:01:58 的回复:

想问问楼主是提前多久开始规划的行程哈

回复蓊:我是提前四个月买机票、确定酒店的、海岛项目 去海岛行程很简单 很有限 几乎就是酒店玩儿

2017-03-19 17:25

引用 xiaolata 发表于 2017-03-19 17:25:14 的回复:

回复xiaolata:谢谢楼主啦,我尝试加leo的微信联系问问看~不知道外岛都有哪些娱乐项目啊,我看游记是说有一部分是酒店免费的?

2017-03-19 20:17

引用 蓊 发表于 2017-03-19 20:17:44 的回复:

回复蓊:不客气,凡是非动力的都是免费的,比如划小皮艇、浮潜;动力项目,比如水上酒吧,探险心形岛、跳伞是有费用的。跳伞最贵

2017-03-20 13:55

谢谢楼主哈~

2017-03-21 15:06

引用 蓊 发表于 2017-03-21 15:06:52 的回复:

回复蓊:不客气啦

2017-03-21 22:53

BULA!感谢你们,对Leo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在斐济度假的每一刻,都能够给你们留下最为美好的度假记忆~~ Vinaka~

2017-04-07 10:20

感谢分享体验

2017-04-17 23:42

请问一下,你们这个时间去,下水凉吗?是不是只能正午下水,早晚根本就没法去泳池?

2017-04-19 16:13

引用 butterflyvalley 发表于 2017-04-19 16:13:20 的回复:

回复butterflyvalley:除了日落后,下水都不凉的~ 正午下水很晒很热,早饭前和日落后可以在无边泳池玩

2017-04-19 16:31

如何识别印度人开的商店?

2017-04-23 08:52

引用 &七月羊 发表于 2017-04-23 08:52:31 的回复:

回复&七月羊:你能分清印度人和斐济人的长相么?他们虽然都挺黑的 但五官不一样 印度人话多热情身材瘦小一些 斐济人壮实憨厚一些

2017-04-27 22:47

引用 xiaolata 的图片:

四驱小精灵

2017-05-06 13:28

写的够详细,顶!喜欢海岛的话马尔代夫必去,而且去马代更方便更简单,沙滩更加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