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泰国涛岛•OW潜水考证の旅 | 一个人也要很精彩

LunaPeng (北京) LV.7
2017-02-06 18:08 508/6
  • 出发时间/2017-01-26

整个行程从1月26号-2月1日 大部分时间都在涛岛学习OW 黄着去黑红着回来,整个假期充实!我迈出了窥探神秘海洋的第一步,可喜可贺!

Day1 北京-暹粒-曼谷

春节期间出门,要打出足够的提前量来!本来是26号凌晨2:30的飞机,改到了3:30,但我还是在1点左右到了机场,办理值机。过年期间直飞曼谷的机票贵且不好买,所以我“曲线救国”转到暹粒,逛逛上次没有去过的吴哥国家博物馆,晚上再飞曼谷,倒也顺利。行李直接托运到曼谷,中间转机的时候,也无需拎着行李在暹粒乱转,很省事!吴哥航空的飞机不大,但也还算舒服,早上8:30左右就到暹粒

2年前曾来过暹粒,那时候吴哥窟转了个遍,却遗漏了吴国国家博物馆,按顺序其实应该在转吴哥窟之前,去博物馆做做功课的,不过颠倒了顺序也是另一种风情,极好!去柬埔寨之前做了电子签证(柬埔寨可以落地签),机场重新装修过,入境大厅看起来气派了很多。上次入境时遇到官员索要小费的情况,这次完全没有,想说2年不见,柬埔寨出入境的素质提高不少嘛!(出镜的时候被“打脸”,但我还是跟之前一样装傻充愣中不给了事!)

暹粒机场到吴哥国家博物馆,为图省心,我在机场Taxi租赁公司找的车,直接拉我到博物馆 费用$7 到了博物馆门口,旁边就是新开的DFS免税店(从博物馆出来稍微转了转,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博物馆不允许拍照,建议将包存起来(免费),贵重物品会提供一个布包让你随手拎着(当然也是免费)。博物馆门票+电子导览器(中文) 合计$17 整个博物馆不大 但馆藏比较丰富 可以对高棉的历史有很好的了解。

博物馆转了大约2个小时,饭点到了,我就随手一个tuktuk去到老市场,本来想去的店已经闭店了,就到了之前来去过的高棉厨房,AMOK鱼、越南春卷……吃的我好撑啊!路边买一个鲜榨芒果汁,只要$1,超划算!还有一些时间,老市场有很多按摩店,自然不能错过。1小时的足疗+1小时的全身按摩 $10 养足精神就直奔机场啦!

暹粒曼谷的飞机超级可爱,螺旋桨极为酷炫!一路无事,晚上8点左右,顺利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因为我第二天一早要做L公司的车船上涛岛,所以晚上的客栈就定在考山路旁的维拉旅馆。机场坐机场快线到终点 45铢 出了快线打车到客栈(记得找打表的taxi)。收拾得当后,俨然已经到半夜了。但为了第二天早上不至于找不到换票上车的地方,我夜访考山路L公司。就在考山路边上一个小口,其实还是很明显的。

Day2 曼谷-春蓬-涛岛

早上5点左右去L公司换票,车船票我是在万能的某宝提前买好的(¥195),现场买要1100铢,明显某宝买要划算很多,给前天出示购买的单子,就可以换票。一张行李帖,一张胸贴,一张车船票(到了春蓬需要换船票,所以在此之前要妥善保管!前车之鉴)。

L公司的车船都比较新,按号入座,敝人上车就能睡着,所以觉得还不是很辛苦!中午左右到了春蓬乘船的地方,换船票登船,每人发了一个粉红色的塑料袋(后来才知道是做什么的!)将近2小时的船程,当天的风浪很大,即使是大船,也有比较强烈的颠簸感,对于我这种不晕船的人,觉得好好玩,像过山车一样。很多人都拿着粉红色的塑料袋狂吐不已,窃喜~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涛岛,下了船往左走50米右手边的白房子就是Ban`s免费摆渡车的地方。定Ban`s的OW课程也是在某宝上先预定,付了¥195的定金。从码头到Ban`s大约10分钟左右,办理入住也有中国雇员帮忙,非常方便。1月27日下午4点钟开理论课,晚上还是除夕夜,意义又添了些许不同。Ban`s的考证会提供两种免费房型,但过年期间,太旺了,所以我升级了房,也很幸运的找到了一起拼房的小伙伴,一切都是那么顺利。

满满一黑板的行程表,这个假期好繁忙!

晚上,大家一起去吃泰式火锅(PS.火锅设计很鸡肋,锅呈弧形,肉放在上面好容易就掉到汤锅里!)。2017年的春节,又不一样的感受!很开心~

Day3 涛岛 Ban`s泳池训练

上午的课程安排是讲解1-3单元的内容,飞歌老师讲解的很仔细,内容很实用。结束了上午的理论课内容,今天的重头戏自然是泳池训练了,实际潜水中使用的技巧,都将先在泳池里学会并掌握才可以。第一次穿上湿衣、BCD、配重、蛙鞋……从Ban`s的设备房走到半山腰的训练泳池,觉得自己好神勇,力大无穷啊~我被分到了Funny和懒懒(潜水CP最有爱!)组,一组6个人,就我一个女生也是醉鸟!每一项技巧,教练都讲的非常仔细易懂,我会游泳,却总是分不清楚嘴吸嘴吐和嘴吸鼻吐,频频呛水。Funny特别关照我,反复让我领会其中的区别,渐渐找到了感觉。整个泳池训练持续到下午4、5点左右,吃完了晚饭,找了个马杀鸡的地方,全身精油spa彻底拯救了我的身心(毫不夸张,真的是身心!)

Day4 涛岛 1&2潜

上午继续4-5单元的理论学习,然后便是考试。笔试一切顺利,开心迎接下午的出海1&2潜。涛岛这几天的能见度超好,教练和DM说在2个月前还不能想象现在这样的“玻璃水”,从船上可以一见到底,也是没shei了!但好天气遇到了OW班也是没救呀,大家一个个顺着船绳下到海底,这泥沙就被踢起来了,几个技巧下来换了好几个地方,不过入门小白到精进都是有这个过程,不是吗?

1&2潜真是胆战心惊,一门心思做技巧、控制呼吸,有时连都顾不上看!回到岛上已经下午5点左右,累并快乐着!

Day5 涛岛 3&4潜-春蓬

3&4潜相对于1&2潜,没有那么多技巧需要做。自由下潜的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今天的两个潜点,能见度也是超好!在船上就看到一群群的鱿鱼在水里游动,只吃过鱿鱼肉,还没见过鱿鱼游,今天算是见到了!昨天下潜时的紧张感,变得越来越小,取而代之的是我发现潜水的乐趣越来越大。下潜到海底,一群群鱼自由地游来游去,仿佛你跟它们是无害的同类,大家就是那样和谐的在一起。今天,我拿到OW了!

完成了最后一潜,我就正式OW毕业了!其中三个小伙伴继续升A,而我选择4、5月再来涛岛,再来Ban`s升A!潜水,真得是太有趣了!

结束了课程,赶着下午14:45的L公司的船到春蓬,这次我买了火车票,想着晚上可以在春蓬转转,然后睡一晚就到曼谷啦~这次上船并没有发粉红色塑料袋,原来当天风平浪静,并不需要哟!到了春蓬,有L公司的车送到火车站,整个环节非常流畅。到了春蓬火车站,进门右转有行李存放处,按大小收费,我24寸的行李箱,收费是40铢。将行李存好,就在春蓬四处闲逛,春蓬不大,主要围着火车站,有很多餐厅和夜市。现削的小菠萝只要10铢,炒鸡甜!就是要等很久。老板用刀子一个个的削,并不是国内削菠萝的专用刀,效率尤其低。

泰国的火车分几个,坐分一等座、二等座;卧铺也分一等座、二等座;空调和风扇两种。我买的是空调卧铺,但由于定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没有买到下铺。泰国的火车卧铺只有两层,下铺要比上铺宽不少,很舒服。下次得提前订~泰国的火车,一般都会晚点,还好这次我坐的晚的并不多,一个小时而已。火车到华南蓬火车站,车站出来左手边就是地铁,很方便。

Day6 曼谷-昆明-北京

早上8点左右到了曼谷,我的飞机是下午3点左右。这半天的时间,我决定去The COMMONS转转。时间很充裕,我就不是很着急的慢慢溜达。并且还找到了一家当地美食店,吃了早午饭,味道很不错。但估计下次再去应该就找不到了吧?!

The COMMONS是一个小型商业项目,打造创意地产的范例。努力打造出和谐的人与自然、与商业之间的平衡。每家小店都很有特色,但前提是不要拎着大行李箱转才舒服呀!

转完直接打车到机场,免税店逛起来~春节期间,支付宝付款有红包,挺实惠。我用的是很开心啦~所有的711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汇率很好,赞!

好想听你讲

2017-02-06 18:55

引用 @猫白 发表于 2017-02-06 18:55:19 的回复:

好想听你讲

回复@猫白:约起来~

2017-02-06 19: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08 09:26

引用 jiumei 发表于 2017-02-08 09:26:15 的回复:

回复jiumei:回头结伴一起玩

2017-02-08 10:2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3 13:58

引用 caowenrong 发表于 2017-02-13 13:58:06 的回复:

回复caowenrong:人森就是这样才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