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三浪斐济(viwa度假村)

• 出发时间/2017-01-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斐济这个美丽的海岛国家,这也是一个临时多出来的行程,早在16年9月,我就在计划17年春节新西兰,当订完行程之后,脑子突然一动,我是不是顺道去斐济看望一下我的老朋友呢?说走就走,立马改签机票准备我的第三次斐济之行。
这次游记,美图少,主要是老司机的经验介绍为主,也希望给第一次去斐济的童鞋一些最近最新有用的信息。毕竟斐济是我最爱的一个海岛。
我之前的一篇斐济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348380.html
如果这篇游记未说到的问题,可以参照上一篇游记。

准备工作

机票:由于我整个行程是以新西兰为主,大致为北京-香港-奥克兰-楠迪。
          如果是纯玩斐济的同学,建议居住北方的童鞋选择大韩航空,首尔转机;居住在南方的同学,选择斐      济航空,香港转机。这样的选择,主要是减少各位童鞋的飞行时间,有更加多的精力,花在玩上。
酒店:The plams Apartments(一晚)
          Viwa Island Resort(五晚)
         来福士酒店(一晚)
         具体酒店介绍,在后面详细介绍
斐济境内交通:水上飞机往返楠迪-viwa度假村(外岛度假村如果是在玛玛努卡群岛,可选择船运交通,本次我的度假村在yasawa群岛,由于本人晕船,因此选择水飞往返。)
        以上酒店以及斐济内陆交通,皆由当地地接预定。
携带物品:夏季衣物
                 浮潜三宝(这次我带了面镜和呼吸管,脚蹼没带上,主要因为脚蹼太占空间)
                 泳衣(嘻嘻,海岛游,泳衣肯定要多带,尤其女孩子哦反正我带了三套出门)
                防晒霜以及护肤品(斐济防晒很重要,而且对于涂防晒霜绝对不能马虎,不做防晒工作的,分分钟变烤猪的惨剧,已经有不少童鞋遭遇了,大意不得哦!我这次五天外岛,总共耗费两瓶半90ml安耐晒,女生怕得晒黑,为了我这养了一年的白肉,什么水宝宝、香蕉船已经被我抛弃。)
              手机(拍照用,发朋友圈什么的都是后话)Gopro5
              插排(斐济插头与澳洲类似,无需另外买转换插头,只需带上国内家用的三叉插排足够使用。老司机建议!)
              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护照(机票和酒店确认单都要打印出来,我这两次发现海关每次要看酒店确认单,纯粹是俺填写入境单字迹潦草的原因,斐济人这点非常认真,都会对照我的确认单,对照上面名称,重新完整详细填写。
斐济当地气温:之前去斐济都是斐济旱季,气温适宜,晚上外岛海风较大,因此有时候需要一件长袖,对于我这个怕冷的老司机来说。这回是1月份来斐济,正值斐济雨季,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夏季,每当中午艳阳高照的时候,我才感觉到斐济的热。

建议:我经常在斐济群里,很多新来的同学一进斐济群就开始询问斐济攻略,以及行程安排。其实斐济的玩法与大家熟知的马尔代夫玩法很类似,斐济行程的质量好坏,主要取决于选择外岛的质量。外岛的选择,关键在于自身的要求。如带老人小孩,觉得去yasawa群岛,taveuni群岛太远的,那么可以考虑选择玛玛努卡群岛。对于海水沙滩要求比较高的,可以从yasawa群岛考虑寻找。至于taveuni群岛,由于本人并未亲自前往,所以不好发表意见。
          另外,有些童鞋咨询跳岛游,我的建议是,在斐济最好的游玩方式,就是找个小岛,安安静静地过上7天,享受蓝天白云沙滩比基尼。从我三次斐济经历来说,斐济各度假村的活动其实大同小异。景色上来说,对于初到斐济外岛的童鞋来说,斐济每个海岛都是非常漂亮的,不存在优劣之分。
          最后,一个忠告:去斐济,莫要全程主岛。有些全程主岛考虑带着孩子老人去外岛太折腾,而选择在主岛。(在奥克兰-楠迪飞机上就遇到一家中国人带孩子,全程主岛。)其实这是非常不可取的方式,斐济各度假村的交通船每天都有,如果觉得坐船时间太长,也可选择内陆飞机,水飞,直升机等。如全程主岛,第一,主岛景色不如外岛,也不如我们平时东南亚所看见的景色,我经常跟朋友开玩笑,斐济玩主岛,那就当成海南岛玩吧!第二,住主岛,有些童鞋说,那我报名一日游,不照样天天出海去外岛。海岛游,在于休闲,一日游的出发时间基本都是上午八点,住码头附近五家的童鞋稍微方便些,如洲际之类的,那只能是折腾了事。(奉行旅游在于折腾的童鞋,那就忽略这条

———————————————————————————————————————————————
开始我具体的行程介绍!

The palms apartments

由于我是从奥克兰过来的,一下飞机,已经是斐济的下午四点多,直接去外岛已无可能,只能在主岛休息一晚,去吃吃当地海鲜喽。嘻嘻,不过这次让我发现一个性价比不错的码头酒店——palms。
先上palms的照片。

这是房间的客厅以及厨房。厨房里头设施齐全,基本可以简单的做一顿饭,那是绝对没问题的。

站在阳台上直接看到丹娜努码头的景色。
原谅我没有卧室的照片,因为卧室已被老司机扑了一堆行李,就不在这里展示了!嘻嘻。
至于酒店价格,肯定比旁边几家五星级酒店低喽!房间设施也不会低于那五家五星级了,最关键的是,这家是新开的,新开的,新开的!!!!以前两次斐济行,它一直围着神秘面纱在打扮,这回,终于出来接客了,接客啦,接客啦!!!!!
犹豫主岛住哪的童鞋,可以考虑一下,入住这家palms。出门就是码头。作为一个住过码头另外几家五星级酒店的老司机,强推这家。

盛泰晚餐

到了斐济,我每次必须光顾的中餐馆就是盛泰,没有原因,就是喜欢吃他家的海鲜。
这次我是坐了两天飞机,吃了两天的飞机餐,彻底饿死了,下了飞机立马跟泡泡泡芙前往盛泰吃饭。当时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最后就留下这几张照片,没办法真心饿,吓死当时的老板。

viwa度假村

在主岛短暂的调整之后,终于开启正确fiji style,出发前往我本次外岛度假村——viwa。viwa,位于yasawa群岛viwa岛上,是岛上唯一的一家度假村,蜜月度假村,不接待儿童。水飞飞行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不到,坐大黄船需要三个小时,并且还需要坐四十分钟的小船才能到达。如果晕船的童鞋,还是果断选择水飞吧!

空中看到viwa度假村

这是回程水飞上看见的鳐鱼岛!HOHO,爱好潜水的童鞋也可以考虑这家,当然老司机没去过,不多说了。

虽然现在斐济处于雨季,可是我在viwa期间一直是大晴天,除了第一天到达的时候风比较大,吹散了讨厌的乌云。

这个小人头的作用还真是可爱了!它是酒店的免打扰标志,只要往门口一立,就不会有人来打扰了,是不是很有创意!

我这次选的房型,一卧室的海景房。前两晚在度假村,跟我亲爱的泡泡童鞋,所以酒店给我们安排双床,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就搬来了大床!没换过房间,只是换了床而已!另外酒店还对每位客人免费赠送一次足底spa服务,可以让spa 女孩来房间服务哦!我是单独一人入住,就变成了一个小时的全身spa,HOHO!

viwa餐厅有三种就餐方案:1、经典的西餐包餐,两餐每人每天165斐济币。中午两道菜,晚上三道菜。2、快餐方式,两餐每人每天100斐济币。中午一道,晚上两道。3、自己点餐。我所订的房间已经含早餐了,所以老司机没帮大家打听早餐价格。加上老司机本身爱睡懒觉,住了五晚,也就吃了两次早餐,其余均错过了,直接上餐厅吃午饭。我的选择是第一种165斐济币方案。

这两盘看上去黑黝黝的,是菜单上的亚洲菜,味道不咋滴,慎选!

viwa晚上的餐食质量明显比午餐有所提高,起码在摆盘上,就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的。

这是某天下午浮潜回来的下午茶,味道不错,价格嘛,free了。

这是老司机难得起来吃到的早餐。

这道羊肉卷饼,连老板都非常爱,有机会可以去尝试一下,真的很好吃,卷饼里头是海鲜!

对于viwa餐食,老司机的评价是一般,不客气的讲,应该是老司机去过的几家外岛中,排名NO1,倒数的那种。但偶尔也有不错的菜式,所以在斐济外岛就餐,不要对餐食质量要求过高。

在viwa几天,最主要的就是活动了,每天在餐厅旁的大黑板上都会有一整天的活动计划。

这是随手拍的其中两天的活动安排,上面除了村庄活动需要额外在村庄支付5斐济币的村庄建设费,其他都是免费。村庄游的质量如何,请看下文。

这是viwa出海深潜、钓鱼以及spa的具体费用。

来了三次斐济,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斐济的村庄。在viwa岛上有两座村庄,有一所小学。每次参观村庄都要向村庄最高的领导缴纳每人5斐济币的村庄建设费。

viwa岛上唯一一所小学,全是靠游客捐赠所建的房子,最后一张是他们现在的幼儿园,是在一间大帐篷里,新的幼儿园由一个新西兰人捐赠,正在建设中。我们到学校之后,所有的孩子们都出来向参观的客人们表演。同行的小伙伴笑称,这是中国领导下基层视察的待遇!

这是学校的海景大操场的一角!

这就是村子里传说中的村委会所在地。图中这个背影,是viwa度假村的女舞王。

来到海岛的重头戏,肯定是要出海了,此次行李里的gopro特地为了水下拍摄而准备的,不过本人这个使用gopro的技术有限,所以拍摄的水下照片,就请大伙,将就看吧!

猜猜这位小黑哥在做什么??
我们在

这个大珊瑚上,刻有老司机的英文名哦!当然不是我刻的啦!度假村小黑干的!
说到此次度假村出海浮潜,这是我住过服务最好的度假村。我喜欢浮潜,但是群里老人都知道,我是个旱鸭子,对于游泳是一窍不懂。这次,我下海前,告诉工作人员这个问题,每次我下海浮潜,都会有一个专门的工作人员陪着我,带着我浮潜,并且随时关注我在水中情况。最后一天,我突然异想天开的说想看鲨鱼,两个小黑哥开船带着我一人出海找鲨鱼,当然,鲨鱼没找到,不过我们找到了大海龟。此外,参加一次手线跳鱼,奈何当时海上浪有点大,我所拍的照片都无法看清我们的成功。菜鸟上手,第一次出海钓鱼就钓到了两条大肥鱼。

每到晚上,viwa度假村都会点上篝火。这时候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都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平时看着圆滚滚的斐济大妈,这时候都开始身轻如燕的舞上了。不过,我还是喜欢斐济小伙跳舞,混在胖大妈中间舞动着,各种耍宝!

斐济年夜饭

回到主岛,已是农历12月29,第二天便是除夕夜。我跟泡泡、泡芙一家,在斐济提前过了一个团年宴,这也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团年宴,当然,这饭桌上的菜,一样都不是我做的,没办法,厨艺太差,包个饺子都被嫌弃了!

后记

斐济,恐怕是我至今去过最多次的一个海岛,三次,次次有惊喜。
斐济,是一个慢慢体会的海岛,需要有一颗平静的心,去享受当地阳光、沙滩、海景,还需要一颗包容的心,去融入当地人,去跟他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bula。
斐济,也许没有现代化的摩天大楼,没有美味的餐食,没有我们所谓的景点,但是它是快乐的,悠闲的,纯净的。对着陌生人,喊一声“bula”,坐在沙滩上,静静地享受Fiji time,这才是斐济的最好的打开方式。

沙发

2017-02-06 18:19

顶起老司机

2017-02-06 18:24

老司机带带我~

2017-02-06 18:33

你这结尾是不是或许仓促了😓😓😓

2017-02-06 19:15

大哥,我一回家就开始写,写了一下午,好累好累啊!

2017-02-06 19:17

2017-02-07 12:2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07 19: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