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大理双廊行

晨晨 (成都) LV.6
2017-02-06 18:19 744/6

一次不按计划行走的旅行,时光依旧烂漫

行走路线:成都-云南丽江-大理-双廊洱海-大理-成都
行走时间:6天
行走天气:晴空万里
行走月份:11月底
行走心情:放空心情,尽情享受慢时光,漫时光。

总体消费: 2人一共消费8000RMB
机票:成都-丽江 580一人
         大理成都 750一人

提前一天乘坐晚上21点飞机成都丽江,到达时间晚12点过,提前一天晚上预定了客栈联系好来接的车子,100一个车。机场出来有很多野的车到古城,60 80一个车不等,因为太晚怕找不到住宿的地点,懒得折腾,也就直接联系了客栈的车来接,到了古城已是深夜一点多,咔了一张客栈一角,洗漱睡觉
客栈住宿网上订的 200一晚

清晨起床客栈的小七就来房间了,丽江早上的阳光洒进屋子来,很是惬意,简单收拾随身携带物品,提上相机和充电宝,开始出门开始一天的惬意生活。

DAY1     今天天气晴空万里,阳光暖暖洒在身上,穿2件衣服就不冷了,早上的时候还是有一点凉快,今天没有太多指定计划,已经是第二次到丽江了,第一天,准备就在古城闲逛一天,吃吃小吃,晒晒太阳。 进古城交纳古城维护费80/人  在早上七点前和晚上20:00以后进古城都是不需要收古城维护费的哦。
丽江五一街和七一街的客栈是非常集中的,我也就住在五一街这边,出门几百米就是进古城的收费口,这段时间古城到处修路,步行的道路都是木板搭在上面的,很不方便,建议不用在里面多逛。
进古城后遇到头发编辫子的,10块钱OK。

丽江 黑龙潭
买过古城维护费的凭票进入,里面的风景不多,不过还是值得一看。半小时逛完。

狮子山一角的格桑花
要进狮子山得单独买票  没记错应该是60一人  狮子山上的景色一般,不大,闲逛也就半个多小时就走完了,上面有个万古楼,可以观看到丽江全景,还有玉龙雪山,对于想要看全景的和一些摄影爱好者还是可以上去看看。

天气好拍到的玉龙雪山

万古楼上俯拍丽江古城

晚上在 我在丽江等你 酒吧坐一坐,这个酒吧是我喜欢的调调,不是劲嗨酒吧,属于可以坐在里面静静听歌的那一种,从21点去一直玩到23点多,然后开始准备回客栈,丽江的酒吧在晚上12点后就不能再唱歌了,这是规定,怕影响其他人休息。从酒吧出来,一路再欣赏一下古城夜景,夜深,回客栈。酒吧消费500RMB左右

拉市海全景长图

DAY 2      拉市海 茶马古道骑马一日游
前一天在淘宝上预订的一个套餐,骑马划船还有土鸡火锅一日游,非常便宜,78一人,还包接送,真的超值。大半天就能玩完,有上午档和下午档,上午档差不多在9点到下午14点,下午档在12点到下午6点。
头天晚上会有人打电话约好第二天接的地点,早上九点在约定地点等待车子来接,接我们的司机很幽默,当地纳西族人,很黑,但是挺帅,据说当地人以自然黝黑肤色为美,像白白嫩嫩的他们还不觉得美。
到了拉市海附近先到马场带上手套开始骑马上山走茶马古道,山路崎岖,还是挺吓人的,一趟下来屁股疼得。
我们骑得路线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下来就在马场的农家吃土鸡火锅,简单一餐,然后就到拉市海开始划船,船是两个人一个的小舟,很好划,拉市海的水很清澈,有很多水草在里面,能清晰看到。

泛舟在拉市海上,放下桨,可以整个人躺在小船上,然后懒洋洋的晒一晒,静静的听听风吹动水面浪花流动的水声,放空大脑,放松身心,徜徉在那情那景中,旅行的意义或许就在此,给你一个身心的洗涤。

差不多2个小时时间,游完拉市海,让送客回去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束河古镇,从一条路穿进去,不用给门票,然后在束河古镇吃了三文鱼,特色冰棍。 这一顿饭花费300RMB
束河古镇要清净得多,没有大研古城那么商业和成熟,也没有大研古城大,喜欢清净的可以来束河多待一待。

吃饱喝足打了个滴滴回到大研古城,然后在客栈里面玩了一会,发现客栈里面的多肉和客栈门口的小动物,丽江的多肉长得很好,因为阳光好,晒得肉肉都是红红的,非常美。

DAY 3   一早睡醒又约了一个滴滴到丽江火车站买了到大理的票,一个多小时就到大理,到了大理火车站出站后有很多喊到双廊洱海的野的,50还是多少一位记不太清了,可以直接到双廊,路程还是挺远的,大概要三小时左右,这段时间双廊在修路,灰尘很大,到了已经是下午五点后了,第一晚就随便找了个住宿住下,吃了当地的特色鱼,早早休息。

DAY 4   睡到大概八点钟,起来在酒店的公共休息区域看了会海,清晨的洱海特别的宁静。我们的酒店看海的区域不是特别好,于是我们提前一晚上在网上预订了一个性价比很高的海景房,第二天一早起来就收拾东西把行李拿过去寄存好,然后轻轻松松出去环海了。我住的酒店叫 半岛纳海 ,到洱海一定要住海景房,才能彻底感受到洱海的美,洱海的海景房很紧翘,最好提前预订才能订到自己满意的酒店,价格几百到几千不等,各大网站可以搜索对比。
吃过午饭后租了一辆电动车,因为下午两点才开始租,问了好几家最后把和一家谈好价格120到六点还车,要付押金200加上押一个身份证,车很好开,也很可爱,沿途有骑电瓶车的,也有骑自行车的,因为觉得体力不好,再加上我的技术也不行,然后就选择了电动小汽车。

DAY 5    第五天,一早准备起来看日出,结果云太厚,没有看到,等到太阳出来都已经到顶了,今天一天的安排就是在酒店露台上观赏一下海景,酒店的房间和露台,这个酒店一共三层楼,有正面临海,还有正面和侧面临海的,观景角度都很不错,整体性价比高。
双廊还有一些景点,因为时间的关系,还有也不想太奔波,其余的景点我们也就没有去看。

租一辆电动车 沿途开开停停。看到特别美的地方,就停下来咔嚓几张,再前往下一处更美的地方。

DAY 6  从大理飞机到成都。回家,整理行装,整理这一次的美好回忆

这次来双廊是完全是计划外的事,因为之前计划的去北海涠洲岛,哪知天公不作美刮台风了,然后就没去成,也是因为说走就走没有看好天气导致的呀,所以有时间的小伙伴还是看好天气和路线哦。双廊的天,淡淡的蓝色,淡淡的云朵,不多也不少,心在这里彻底被放飞。
双廊,来了便不想走,洱海,走了也不会忘记。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完善的地方请多包涵,我争取下一篇会更好有帮助到的给顶一下啦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07 19:26

引用 gengwei 发表于 2017-02-07 19:26:09 的回复:

回复gengwei:第一次写 没摸清楚结构 下次完善一下

2017-02-07 19:43

楼主照片是单反拍的吧

2017-02-07 23:00

引用 我是传琦 发表于 2017-02-07 23:00:1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传琦:是用的索尼微单

2017-02-07 23:1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13 17:04

引用 ryanzouyx 发表于 2017-02-13 17:04:12 的回复:

回复ryanzouyx:这个季节都是晴天 厚衣服还是带上 可以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