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薄荷岛潜水八日流水账

项目:学潜水
花费:8000RMB

杂七杂八

1、关于电话卡,不需要提前买,如果坐菲律宾航空,他会在到菲律宾之前发一张globe的电话卡,里面有流量,再到机场出口充300p,就可以随便用7天了(流量无限不可电话)
2、关于入境之前填资料,给个模板,入境的时候查的挺松的,要填的东西如下图,我也是在网上下载的
3、马尼拉uber超级方便,而且很便宜,关于堵车我们经历过下午3点多堵得不行的时候,还有早上7点多及晚上7点多完全不堵得时候
4、从马尼拉回来不需要离境费了,但是从塔比拉兰马尼拉需要一个100p的domestic passenger terminal fee,大家记得预留钱哦
5、如果想陆地游,人少的话可以跟团,提前一天问好,一般都是第二天早上9点集合,如果人多,强烈建议自己开车去,感觉非常好

需要准备的东西

【钱包证件】护照(必备)、签证(必备)、身份证(必备)、机票行程单(可以直接截图,只在马尼拉机场用到过一次)、文件袋(如果没有大宝的话,用来放护照签证什么的,因为在飞机上要填入境的单子)、现金、银行卡
【衣物服饰】T恤(最重要,多带几件,薄荷岛天气比较莫测,很有可能衣服不干)、短裤短裙、帽子(遮阳)、太阳镜、人字拖(可以直接到岛上买很便宜很好穿)、泳衣(下海啊,游泳池啊都可以穿啊)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可以直接岛上买)、洗发沐浴(岛上买)、纸巾
【潜水用品】呼吸管、防水背包(必备)
【杂七杂八】防晒霜(遮阳)、防蚊液(岛上买)、干湿纸巾、面膜(必备)、洗护化妆用品

机票和换汇

机票:往返含税3051,菲律宾航空

*机票提前一个月在飞猪上买的,但是非常不推荐在#飞猪#上买,我们买的飞猪是倒票的,后来电话菲航发现我们买的是正常航班,但是飞猪服务商可能自己包票买过来不让改签不让退票十分不周到,推荐到官网买
最好就是提前定好行程,据说在#太平洋宿务航空#买特价机票,很多时候往返只要小1000呀

换汇:马尼拉机场t2出门口换的,1:7,我们换的不多,事实证明这个做法不是很对,因为岛上银行就1:6.5,还要收200p手续费,国内银行貌似还要收钱

住宿

12号晚上海主题乐园万信酒店,490/晚,新酒店在迪士尼附近,住起来很舒服,但是离机场并不近,不过住起来不错,早餐选择很多,超值,推荐不是很赶时间的朋友
13号 makati new word hotel,800/晚,非常不推荐,离机场11km,堵车要开1个多小时,住宿条件也不是很好,而且!!!竟然连早餐都没有,如果想住繁华地段旁边从快捷酒店到星级酒店都有,这个不是一个好选择
14-18号 moon fools hostel,洗澡和洗手间虽然是公共的但是都挺好的,但是!!!空调真的开的好大,让前台妹子加一条厚被子给了我一杯被罩。。。但是青旅人都很nice,推荐!!!

吃饭

总的来说我觉得菲律宾的饭和我们口味还是差别蛮大的,而且菲律宾是没有调料么???菜很多都不入味啊,都算不上很好吃
13号晚饭marati tender bob's
人均140,吃的大份汉堡和牛排,太多了,我觉得女生两人点一份汉堡倒是可以的
14号中午吃的潜店对面的老北京家常菜,人均80,点了5个菜,味道不错,推荐,晚上吃的汉娜的自助餐,人均130,已经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了,而且分室内室外场地,室外还有表演,总体来说是在薄荷岛吃的最满意的一餐,推荐
15号中午吃的bee farm,饮料不错,貌似叫hello hello,还一人送俩冰淇淋球,主食有一面有米饭,味道还可以,三明治一般,不见一点,晚上吃的沙滩旁边的一家,随便找的,随便点竟然点到了炒面和铁板饭,人均30,有点咸,但是真的很良心了,推荐
16号中午吃的潜店后面一小食堂,人均30,就是大学食堂的感觉,咸的不行,味道一般
晚上吃的luna russa,一家意式餐厅,很偏,老板人好像说是意大利人,很热情,人均85,算可以试试的选择,回来路上没吃饱吃了一个烤鸡,我们简直觉得物廉价美!!就路口180p的那家烤串店,盘子还是中文万寿无疆哈哈
17号中午去的bee farm总店吃饭的,总店和alona beach旁边的分店餐都是一样的,但是风景很好,而且还可以逛一下买点伴手礼,推荐,晚上用借的电磁炉和从国内背过去的火锅底料做的火锅,以及去市场买的材料(市场在luna rossa那条路上再往前5km,遇到拐弯处向右拐个弯就到了)
18号因为潜水中午就没吃饭,晚上吃的烤鸡大餐(180p那个)犒劳自己!!!秋刀鱼还行有一点腥而已,五花肉不推荐,都嚼不动,还有就是他们家饮料有维他奶!!国内一样的维他奶哦,人均230p
19号中午找到了isis,在沙滩面向大海的右手边走到里,炒河粉(220p)果然味道很赞,虽然只有4只虾,mango shake (100p)很好喝,比之前喝的好很多,但是卫生条件一般,好多苍蝇,但是也推荐,,晚餐是在icm吃的(肯德基旁的那家名字忘记了),吃了一个海鲜拼盘和一份炒牛肉,味道还行,人均500p
20号去正好去ICM,所以在超市楼下的一家餐厅吃的,在肯德基旁边,其实19号晚饭也在这吃的,觉得还行,他们周末有自助餐,就350P一人,种类比较少(虾,烤鸡,牛肉,炒饭,别的都忘记了),但是味道还不错,特别是烤鸡,味道渗进去了,感觉是在菲律宾吃的最好吃的烤鸡了
最后要推荐一个小汉堡店,angel's burger,是我们下海那天教练买给我们的,说不能吃太多,但是!!!!味道真是不错,而且价格很良心,就20p一个,很适合吃着玩或者潜水不能吃太多的时候

潜水

1.报名之前想好了是不是合适自己,我其实是游泳都不会的,而且安全感比较低,学的过程就很难,我自己也很害怕,我觉得跟我差不多情况的要好好思考一下了,我要再能选我肯定不学的,我觉得还有一个好的方法就是先去浮潜,如果觉得有兴趣且适应良好再进一步学习也行
2..貌似潜店教练流动性蛮大的,但是潜水这件事还是蛮看教练的,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找熟人学过口碑不错的教练,而且要问好教练带几个人,好比我们5个人基本上都跟一个教练学的,有点顾不过来,后来我问在外国潜店学的小伙伴他们说老外一般教的都比较细致,如果英语好可以去外国潜店学
3..自己要主动学习,我们就是因为自己不主动,理论和泳池都浪费了半天,而且教练一开始让我们游玩其实我们要是说要上课课程进度会加快很多
4.我不知道别的潜店泳池卫生情况怎么样,Diving King的泳池无比脏
5.ow一共四潜,潜完可以毕业,如果再学aow就是还有五潜

游玩

13号早上10:50的飞机飞马尼拉,在马尼拉住了一晚14号早上9:20飞塔比拉兰马尼拉交通状况很差,貌似早上6点左右因为大家都没上班会好一点,但是建议提前去,误机了就不好了)
14号下午到薄荷岛,在alona上面转了一下午,吃了个饭
15号上了一天理论课
16号一天泳池
17号说要出海但是封海了,于是我们租了摩托车去潇洒了(强烈建议有时间的人租一辆摩托车!!!骑着摩托车驰骋简直太爽了!!!!,摩托车租一次在400-500p之间,不过这是临近春节的价格,我们教练说平时300p左右)
18号学完第四潜就毕业啦
19号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餐,去问了一下旅游指南,眼镜猴-巧克力山一条线游只要500p,但是得在早上9点之前集合,错过了只能第二天了,还有晚上6点有firefly watching,据青旅小伙伴说不虚此行,非常壮观,500p,大船,旅游指南可定,青旅的是1600p的,小船,据说非常有体验感,可以躺在船上看那种,没有去很遗憾
下午小伙伴出来我们租车游了,那天尤其贵,2500p/d,青旅小妹妹都说太贵了别租了,正常2000左右,但是后来开车去看眼镜猴关门了(4点关门),去坐zipline也关门了,去巧克力山迷路了,但是在异国他乡开车真的很爽!!!!
20号起床在青旅吃了个早餐就check-out了,青旅的人真的很 nice,还问我在这边呆着感觉怎么样,毕竟住了一星期,说实话有点依依不舍,但是终归一别,然后就开车去看眼镜猴了,4只小猴子,感觉像人家后院,我到现在都搞不清这是不是假的保护区,看完猴子去icm吃自助(周末才有),还是昨天那家,自助一般,300p,但是肉挺多,食肉的可以试试,下午去了心心念念的sunrise sunset residential cottages,风景无敌!!!后悔没有在这住一晚,真的是美如画,看完风景去塔比拉兰机场准备回国,值得注意的是塔比拉兰机场有100p的domestic passenger terminal fee,大家记得预留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