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长滩,你便成了阳光(异国情侣暖冬游记)

Della小呆啦 (上海) LV.7
2017-02-06 18:38 5929/37
  • 出发时间/2017-01-09

和男朋友旅行是我向往已久的事情。

从去年6月份男朋友的一句:我们去旅行吧,到之后的选择目的地,再到11月份的晚上熬夜买机票,一直到拿着机票坐在候机大厅,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们就要出去旅行了。这过程很美好。谢谢男票帮我实现了这个梦。

目的地的选择,也是经过了很多波折,不过范围都差不多是在东南亚这块。一是因为我们都喜欢夏天,冬天去热带,发朋友圈绝对能招来一大批仇恨二是热门的东南亚国家,对男票都是免签,这也免去了男票去大使馆办签证的麻烦。

之所以选择长滩岛,是因为之前我看到的一句话:长滩岛拥有世界上最白的沙滩。我就一直想亲眼去看看。而且我觉得菲律宾是一个值得二刷的国家,那些适合潜水的岛可以下次再去。

我和他

楼主,from中国
男票,from土耳其

男票是穆斯林,所以在去长滩之前也有所焦虑,岛上有没有穆斯林的餐厅。我问他,如果没有或者很少的话怎么办,他说,那我就天天去吃麦当劳。去到长滩发现,岛上很多吃的都跟土耳其的食物相像,男票第一次去Dmall看的时候说,哇,这里是天堂!

作为穆斯林的女朋友,我的担忧是我去了长滩,能不能穿比基尼啊?第一次问男票,他告诉我不可以。我说,那我下海的时候我穿啥?然后他在网上找了穆斯林女生穿的比基尼。(这里不放图了)看完以后我告诉朋友,她哈哈哈哈大笑说,这辈子我别指望穿性感的比基尼了。欲哭无泪。我只能以我不是穆斯林这个理由据理力争。男票说,什么关系,你是我的女朋友
不过后来知道了他只是在跟我开玩笑。只要我不会share穿比基尼的照片到社交平台上,就OK了。嘿嘿,那还不好办,不用秀的话连减肥都省了

逃离雾霾,去一个清新之地

出行那段时间,上海每天都是关于雾霾的报道。我们这颗疲惫不堪的身心,真的继续去长滩岛净化一下

收拾完行李,去男票朋友房间一一道别(他们的习惯),就拖着两个箱子,上路了!

飞机是凌晨3:40,到浦东机场才晚上11点,于是就去Burger King吃点东西,打发打发时间。

吃完以后,男票照例去机场外抽烟,然后安检进机场,再出去抽烟,再安检进机场。真是不嫌麻烦。1:30的时候,排队拿登机牌,进候机大厅,开始找吸烟室

登机之前我特地定位机场,发了下面几张照片到朋友圈,后来到菲律宾打开手机一下,评论都是“哇,你去土耳其啦”“终于要去见公婆了”之类的

最开心的就是你牵着我的手,带我去看世界菲律宾,我们来啦~

一觉醒来是晴天

在飞机上不舒服的睡一觉醒来后,差不多已经来到了马尼拉的上空。看着窗外的青山绿水,远处似乎还有几座火山,顿时心情倍好。

刚醒来我炸毛的发型。

3个小时的飞行顺利结束。过海关之前,我跟男票开玩笑,如果2017年菲律宾的政策变了,对土耳其不实行免签政策了,那你怎么办?他说那就完蛋了,只能联系当地的大使馆解决了。过海关的时候男票有点担心,害怕真的被我说中了。我过完海关以后,发现男票还没结束,我也有点慌了。后来男票终于过了海关,过来跟我说,土耳其菲律宾的关系那么好吗?我问怎么了?他说那个工作人员看到男票的护照,问他是不是穆斯林。男票说是的。他又问土耳其那次政变的时候,男票在不在土耳其。男票说当时他在中国。然后那个人就开始说我们都是支持土耳其政府的,我们喜欢土耳其,blabla说了一堆,所以男票才用了那么多时间。也是这一次,第一次体验了菲律宾人的英语口音,真的是口音重啊!顺利过关以后,开始去厕所换衣服。菲律宾,我们来了!

换完衣服以后在机场大厅一楼换钱,买卡。总共换了550美元,到最后一天正好全部用完,也是厉害的。做完这些才发现肚子好饿,跟男票去楼上找吃的。本来想吃菲律宾菜,但是在转一圈都没发现,吃的都是披萨,意面,中国菜,日本菜,韩国菜,就是没看到说菲律宾美食的。后面几天发现,菲律宾其实没有自己的食物,这个国家外来文化太多,没有自己的文化,在长滩的时候,每天都在为吃什么发愁,都是随便找餐馆解决填饱肚子就可以了。

变身有钱淫。

这个国家真的挺爱吃猪肉啊。薯条上面还有猪头沫,男票不能吃,都赏给我了。但其实这顿饭并不好吃,男票说牛肉汉堡不错。By the way,男票在菲律宾吃的最多的就是牛肉汉堡,他都说味道不错。

由于亚航国际航空是在马尼拉T3航站楼,菲律宾境内的亚航是在T4航站楼。跟男票乘坐免费班车到达T4航站楼,挺近,加上路上堵车的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T4。到了T4还是老样子,先是过安检,然后再出来找抽烟的地方。话说菲律宾抽烟的人真的是极少,男票在外抽烟找人借火的时候,找当地人是肯定借不到的,都是找外国人。

马尼拉的天气这么好,赶快拿起手机拍几张。

1月份的时候土耳其非常冷,连伊兹密尔这个西部沿海城市那几天也开始在飘雪。当时男票把这张照片发到Facebook,评论下面都是“我们现在冷死了,你看起来很舒服”这样的羡慕嫉妒恨

这是只属于东南亚的颜色。

一夜没睡,看起来有点疲惫,但是却十分精神。

登机之前和亚航合张影。

一路睡到Kalibo。下飞机的时候,心凉了,我期待的蓝天白云呢?来之前查看了长滩岛的天气,几乎是天天下雨的。那个时候我不相信,觉得热带就算是下雨也是很快就停了,蓝天白云肯定是居多的。但是看到这个黑沉沉的云层,顿时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天真。

拿完行李,去机场外找southwest接机。

分享一对土著人情侣

坐大巴前往码头,那个时间正好是下班点,路上堵的不得了。之前只听说过马尼拉是各种赌,没想到卡里波也这么堵。无聊得很,在车上睡觉。大概坐了3个小时,终于到码头了。坐船十几分钟就到了岛上,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右边那艘是我们的船。

下船以后,有车会送到酒店,这样的一条龙服务非常省心。

到酒店check in,老板很贴心送了两杯冰柠檬茶,然后领着我们去到房间。进房间先咔咔几张给房间拍照,然后就开始翻行李,换装备,要出去觅食了。酒店离Dmall距离大概十分钟。第一天去果然是傻白甜,不知道找小巷穿到沙滩上去,就在外面的主路上走,车流多,人少,路还很黑。到Dmall的时候,男票说到了天堂,看到很多在土耳其吃的东西。我也看到很多中国人推荐的餐馆,但是都没进去,最后找了一家沙滩附近的餐馆,开始享受在长滩岛的第一餐。

餐厅名字忘记了。视野倒是不错,一边是白沙滩,一边是酒店,还有个泳池。

点了3个菜,2杯饮料。
上菜慢,洋葱圈真的不好吃,披萨还可以,烤鸡肉是甜的,有点像土耳其的烤鸡肉。

上菜钱先拍个人物照。

长滩岛的物价不低,一顿饭吃了1000多Peso,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150左右,感觉跟上海的消费水平差不多。

吃完饭以后,去白沙滩散散步消化一下,白沙滩的夜生活非常不错,在沙滩上有很多懒人座椅,点杯饮料就可以坐。坐在海边,喝喝酒,听听海浪的声音,和男朋友聊聊天,喜欢的话还可以去酒吧,club忘情的跳跳舞。这样的夜生活在上海也有,但是却不曾有那样的心境去享受。来长滩的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去海边喝酒,太惬意了。

刚经历了水陆空有点累,喝完酒就匆匆跟男票买了点日用品,防晒品,就回酒店睡觉,为在长滩岛的第二天养精蓄锐。

长滩岛的酒店多半不提供洗漱用品,要自己准备好哦~Hannah提供沐浴露,电吹风是问前台借的,可以check out的时候再还给前台。

旱鸭子与大海的初次邂逅

早上9点多,被酒店的早餐叫醒。
酒店每天2样不同的早餐,其中Choco Banana French Toast是酒店的早饭招牌,每日供应,就是第二张照片。看起来好看,吃起来更好吃。喝的马马虎虎,只有咖啡和茶两种选择。

吃完早餐,换上衣服,美美的去白沙滩玩了。这次聪明了点,从酒店外面的小巷子穿到白沙滩,才发现酒店跟圣母礁岩离得那么近。

一边在白沙滩散步,一边拍拍拍,就这样到Dmall去觅食。

风很大,一直在整理头发。

枝繁叶茂的大叔,引来很多人在这里纳凉,只可惜都被我P掉了。。嘻嘻。。

拍合照的时候,你的手臂是最好的自拍杆。

看你还怎么逃出我的手掌心。

走进Dmall,总有种Westworld既视感。大概是刚看完Westworld,画面在脑海中还挥之不去。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Dmall标志:小摩天轮。

熙熙攘攘的人还比较多,两边商店鳞次栉比,都可以进去看看。只不过我们肚子太饿,除了吃的,别的都看不见。

分分钟给你来张街拍。

午饭选择的是Super Sub,跟Subway差不多。

很好吃,但是天气热没啥胃口,半个都没吃完。

吃完以后去隔壁的Crazy Crepes吃甜点。

味道一般,不是很推荐。

接下来去看看圣母礁岩。

这家伙无时无刻不在整理他的头发。

看不见脸的照片比较喜欢。

随时随地秀恩爱。

这么乱的发型男票居然说很喜欢。

那天天气灰蒙蒙的,云层非常厚,照片全靠后期P

相机放在石头上摆拍。

这时候人少,可以尽情拍。

男票说非常喜欢我这张俏皮的表情。

一群阿姨乱入境。

圣母礁岩附近有几处大礁石,十分适合取景。拍出来的照片加上适当的滤镜,犹如仙境。

Della小姐,你在笑什么啊

被冲过来的浪吓了一跳。

“风太大,我的发型要保护好。”

你瞅啥?

表情好贱。

好天真,居然想爬上去。

水位越来越深。

裤子已经被打湿了。

千万不要模仿。这里的石头都是粗糙不平的,坐上去屁股被咯得生疼。这简直是用生命挤出的笑容啊。

很快就绷不住了。

开心得给自己朋友打电话的人儿。

第一天的旅程是discovery,所以有关娱乐项目的我们都没问。只是尽情的享受大海和美景。拍完照时间还早,就赶紧回酒店换衣服准备下海咯~

从酒店穿小巷去白沙滩,右手边是个小学。

设施很简陋,但是里面的小孩子看起来都很开心。

穿过小巷来到白沙滩。

雨季的白沙滩人不多,每个人看上去都很悠闲。

阳光,沙滩,你,真是齐活了。

散步去S1.

白沙滩真的显脚黑。

在海滩边找了一家店,点两杯饮料就可以舒服的躺在躺椅上。先喝喝饮料欣赏一下美景,就开始准备下海了。包包什么的放在躺椅上很安全。

我是第一次去海里,所以非常激动。进入海里就一直各种大笑,男票在海边长大的,对这些都轻车熟路,但还是陪我玩的很开心。

那天温度不高,刚进去水里还是挺冷的。

入水前先搓搓手~

再来个深呼吸~

为自己加加油壮壮胆~

一个猛子扎进去!

进去海里就变身水狗,紧紧贴着男票😬

玩得差不多了,要开始学习游泳了。

一本正经得传授我游泳的知识和经验。

海水太辣眼睛了。

还是戏水比较适合我。

玩个小游戏,一起憋口气把头放进海里,看我那痛苦的表情

初尝海水,真的是咸的,还非常辣眼睛

在海里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心满意足,正好天空飘了些雨,我们就从海里出来,收拾收拾,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

看见我一个人自拍不开心,非要过来和我一起拍。

又来到白天那棵树下,晚上树上亮起了小灯。

晚上的白沙滩,海浪的声音非常好听,让人非常沉醉。

晚饭选择的是大家都推荐过的Andok's

来这里还是吃吃鸡好了,炒面真的不好吃。

能让男票也说好吃的那是真的好吃啊!

晚饭结束过,照旧是想找一家海滩酒吧来个葛优躺配杯酒的。但是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没带伞,就在一家club门口避雨。club很热闹,本来想进去看看,但是看到要交200peso的入场费,就算了。心想雨应该很快就停,谁知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减弱的意思,又想去club打发时间了,转头一看入场费涨到300peso了!不能忍,坚决不进去!好在过了一会儿,雨小了,开始去寻觅不错的酒吧了。

纸醉金迷以后,跟男票回酒店。这次我先去了房间。他就在大堂跟守夜的菲国小哥聊天。后来他告诉我,小哥说菲律宾最好玩的地方是巴拉望,还有小哥的是从马尼拉来的,在这家民宿先积累经验,然后去大酒店,现在每月工资是8000peso。天哪,折合成人民币才1000多😂长滩岛的物价一点都不觉得低,这个工资够他用吗?还是说小哥其实是富二代?想不动了,已经凌晨3点,要为第三天养精蓄锐了!

寻找长滩最热闹的Club

在Hannah的第二个早晨,又是被早餐叫醒的。不过今天我们有了一个新朋友,它的名字是Jinjer,是老板养的猫

多喜欢这样的早晨,不紧不慢,跟你一起逗逗猫。

吃完早饭没有出去,而是回房间补觉了,睡到中午12点多才起床,这种慢节奏的生活真的很美好~

尝试跟小黑砍价。留下了小黑的联系方式。实在不想花太多时间在原地跟小黑你一来我一来的讲价,因为Jonah's就在不远的前方啦!

果然是Boracay最好喝的果汁。味道浓郁,瓶身还一直“冒烟”,炎热的大中午来一瓶,整个身心都爽了。

午饭也顺便在这里解决了。不过觉得味道一般,我点的虾味道太淡,所以我一直在吃辣椒,真的没有泰国的一半好吃。

GoPro对我不太友好,因为每次截取的我的照片都十分不清晰!没几张能看的。对男票就不同了。哼!

脸对焦成功但是手还在乱晃

这是我太矮了吗?

那还是我自己拿吧。

叉腰是对热最好的诠释。

来跟大海合个影吧。

又来到昨天那家店。点了杯饮料,男票在一旁跟小黑讨价还价,我舒服得在躺椅上享受阳光,就在这时,我遇到了我梦中的“白马王子”。

举手投足之间都是满满的自信与不羁。

男神在看我,好激动,小心脏砰砰直跳。

这张真的太可爱了,后来翻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裤子已经掉一半了。

来到热带国家,我的所有选择都跟芒果有关,以至于每次后面几天都是上火,嘴巴疼得不行。男票点的Sex on the beach,甜甜的,非常好喝,上火的时候,我喝的都是这个酒。

他以前对朋友说:最好的假期是在海边晒着太阳,一手拿着啤酒,一手抱着女朋友。在这里要恭喜你啦,愿望终于实现了

拍完照继续寻找男神,才发现未来公公也来了。

喝完饮料又迫不及待的奔向海里。在海里玩GoPro的时候,迎面看见两个菲国小孩划着Sailboard过来,在屏幕里看的时候那个画面真的好美:身后是茫茫大海,这一叶小船上载着一对青梅竹马。出于拍照画面感很美这个目的,我告诉男票我要玩这个。男票一开始不想玩,想玩那个底下是透明的小船,说是可以一边划船一边欣赏海底的美景。但是这白沙滩附近的海底,除了沙子就是沙子了。拗不过我,最终选择了Sailboard,350Peso for 1 hour。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Sailboard成了我们在Boracay玩的最好玩的项目!

刚开始小黑问我要不要穿救生衣我是拒绝的,但是男票担心我强烈要我穿上。我想说幸好我穿了,那天风大,这个甲板顺着波浪越飘越远。多亏我有一个好男票,真是要被他坑死了,因为他的极差平衡感,我被跌进海里无数次,如果没有穿这个救生衣,我可能对大海都要有心理阴影了。

忘记擦GoPro的镜头,毁了很多照片,好遗憾。

刚开始,一切都很平和

这张照片,已经是我2次落水以后又重新上来拍的了。估计男票也觉得荒唐,自己的平衡感怎么那么差。我在前面一边录视频一边抱怨,男票在身后大笑。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飘很远了。小黑赶过来告诉我们往回划,说这里有大鲨鱼出没。我去,当我们是被吓大的啊。

男票的平衡感实在太差,于是我把他赶下去,自己一个人划。这身救生服真的影响美观。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想拍个远景,但是他不放心我,一直离我很近,Sailboard的绳子也一直套在他脚踝上。

接下来,史上平衡感最差的男人即将登场了。

刚上去一秒,就要掉进水里。所以我们对Sailboard的昵称就是那个一秒。

厉害了,滑行上板。

一秒。

2秒。

完美落水。

恭喜火山,打破了自己的记录。

这是要拿Sailboard出气吗?心疼Sailboard一秒钟。

有毅力,又上去了。

有什么用,还不是一秒落水。

欣赏完逗比秀。发现一个小时已经到了。这时候绳子已经在我的脚踝那里,于是我就被男票这么拽着拖着回到了岸边。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继续回到刚刚提供躺椅的那家餐厅,又点了2杯饮料,还正好是Happy Hour,送了我们一杯鸡尾酒,以及下面的2份餐点,都非常好吃。

沿着沙滩走回酒店,换身衣服出来吃晚饭。总觉得夜晚的白沙滩别有一番风味。

与未成形的沙雕来个免费合影。

换完衣服来到沙滩的第一件事,就是去Jonah's买芒果汁。上午去的时候芒果没有了。

为我男票的技术点赞,拍的尽是我闭眼的照片。刚拍完两张照,旁边的小孩就来要钱了,随手给了他一些硬币,然后再给男票拍了两张就闪人。

长滩岛每日烦恼就是吃啥。Sbarro是男票所熟悉的餐厅,懒得再挑,就吃了这家。味道不好,还是冷的,我点的都浪费了。

选择这家店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没人。因为我不喜欢等,我只想马上吃完然后去club玩个痛快。

每次看到长滩岛上几个跳火舞的都要停下来观看一会。

到达第一个Club,好像叫Imdosia,是酒店的小哥推荐的。我们进去的时候,里面正好有一个公司来组织旅游,这些穿黄衣服的都是公司职员。所以在这个club,看似人多,其实除了这些员工,就只剩下我和男票了。他们都玩得很high,又是上台跳舞,又是劝酒,我和男票就坐在沙发上,扭扭身体,看他们玩。

长滩岛的club真的便宜,在上海,不准备个

都是空沙发,随便坐。

差不多半个小时以后,那家公司的人转场了。顿时整个club只剩下我和男票还有旁边一桌刚进来的一家老小。音乐还很火爆,但是一点都不热闹,于是我跟男票也走了,开始寻觅其他的club。

差不多从S2走到S1,都没看到好玩的club。而且沙滩上的人越来越少,当时还很奇怪,老外不是都喜欢热闹嘛?为什么看到几家club都没有人。不过海总是能触发人的浪漫主义,我就跟男票这么在沙滩上散步,走累了就坐在沙滩上聊天,也是另一种美。

大概在S2的一家club,终于看到大批外国人了,但是那家club没开空调,人又多,我们进去一趟,发觉好热,而且音乐也不好听,真不知道怎么有这么多人。很快就撤出来,还是去找一家海边餐厅喝喝酒抽抽水烟来得自在舒适一些。

一杯鸡尾酒下肚,我已经有点晕晕的了,水烟抽了一口就不敢碰了,我担心我醉了需要男票背我回去。不过长滩岛的水烟是我抽过最贵的水烟,加碳还要另外给钱,味道也不好,有点坑。

在这里一直待到打烊,差不多已经凌晨2点了。来长滩也没改掉晚睡的坏毛病。不过在外旅行,总是格外精力旺盛,每天睡四五个小时就够了。

今天我是小清新

早上醒来的时候男票告诉我他身体不舒服,好像有点发热。应该是晚上他穿的少,不停地吹海风,再加上睡觉的时候没有关空调,可见一月份的长滩,早晚还是比较有凉意的,稍不注意就会生病。

今天是在Hannah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换酒店了,吃完早饭,又逗了一会老板养的另一只猫。

男票身体不舒服,又倒下睡了一会,我则开始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再拍一拍我们的小阳台。

check out以后,告诉老板我们要去west cove看看,能不能把行李寄存在这里下午来取,老板欣然的答应了。

穿上蓝色的连衣裙,顿时觉得自己好小清新。

长滩岛唯一一条主路一直都是车市马龙。

雨季的长滩,看到阳光都格外兴奋。

可怜的人儿,身体不适还在阳光暴晒下陪我走了一天,帮我拍照。果然旅行让我发现你更多的好

上了一辆TUTU车,100Peso到Nami。带的耳环太重,一直掉,哎,女孩子爱美真是麻烦。

这是他在说,他非常爱我。

到达Nami,之前没做功课,不知道west cove是要从Nami穿过去,还一直以为司机带错了地方。不过鼻子下面是嘴,问问身边的当地人就知道了。

天气出奇的好,但是这边的沙质一点都不好。如果来长滩旅行,我并不推荐Nami和west cove两家酒店,一是性价比不高,二是地理位置不方便,三就是这沙质不好,不过水还是非常清澈的,很多人在这里浮潜。

每次到沙滩上,都不穿上衣,因为他想让自己黑的均匀点,这实在不是我这个一天到晚擦防晒霜的人可以理解的。

后面就是Nami Resort.

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配上我的帅哥真是分外好看。

总是把我拍成一米二。

太热了,走到Nami的一处餐厅,就忍不住坐下点杯饮料休息一会。突然觉得腿痒痒的,低头一看,原来是Nami的喵星人来欢迎我们了。

你这样坦胸露乳的照片我真的不好意思往朋友圈发

点了西瓜汁和芒果汁,嘿嘿,走到哪里都首选芒果。

喝饮料间隙去拍了几张大海的照片,真是美得不像话。

餐厅旁边有出石梯,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很多小鱼。

远处一个欧美大叔游过来浮潜了,我盯着他看了半天。

喝完饮料,穿过餐厅就可以去west cove了,路过蝙蝠洞,但是一直蝙蝠都没看到,不开心。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男票说非常好看,我的身后blingbling的,我以为是阳光透过树叶间隙撒到我身上,结果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什么嘛,这是我把相机调成blingbling模式了而已。

也让你blingbling一下。

接下来是耍帅时间,大哥,别戳到自己的眼睛啊。

还是我比较好看。

来到west cove,付了500Peso,这个钱既是门票,又是在里面用餐的餐点费,多不会退,少要补。

虽然是晴天,但是云层太厚,看不到蓝天。

这长长的细丝,长得挺有意思的。

很喜欢这个小亭子,白色的帘子看起来很浪漫。

其实那个时候,身体还是很不舒服的。

看到美景肚子就饿了,于是赶紧找个空位置坐下来点餐。

真的很像童话王国。

我在看海,而你在看我。

以海为背景,拍的照片都好看。

west cove的吃的还是挺贵的,一顿吃下来,再加上后来又点了个甜品,大概吃了1500peso。甜品吃了一半跑去拍照,剩下的一半都便宜了这里的小猫了。

这里可以跳下去游泳,不过我没带泳衣,不然真的想下去泡泡。来长滩,得了看见海就想跳进去的病。

风太大,迷了我的眼。

看我们身后那块突出的大石板,本来是一对韩国情侣在这拍照,他们拍完我也想上去拍的,但是突然来了一个韩国的旅游团,一直霸占那里,而且聊天声音也比较大,好心情被毁了差不多一半。

你的脸快比墨镜还要小了。

终于找了个空闲站在这块石板上,但是往下看的时候真的好害怕,本来还想去跳水的,现在真的觉得没那个胆子。

看,我都不敢多往前走点,这个位置还觉得自己有点发抖,不会游泳真的好弱。

哎,这么小的脸还躲在我后面拍照,叫我情可以堪。

仿如举办了一场海边的婚礼般梦幻。

韩国团的人太多,吵得人心烦,就匆匆离开了,临走拜托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了一张。但是本来我们想大海作为背景的,却被拍成了韩国团为背景。

又在Nami的区域拍照。

浅水处都是大石头,不敢拖鞋。

这是进west cove给的手环。

回去的时候,我们没选择去大路叫TUTU车,而是沿着沙滩走回去,这一路上又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一对老夫妻在沙滩上晒太阳,这样的爱情让人好生羡慕。

小黑们在检修自己赖以生存的船只。

来个驻足远眺。

这张照片他说要发给自己健身的朋友看看。

如果做tutu回去,怎么能看到这样的风景。

背对背来个拥抱。

拍照真是拍的pose枯竭。

这是一处空地,里面有个圣母像。

在圣母面前就不要这么调皮啦。

看我多虔诚。

正好路过一个外国的大姐姐,主动帮我们拍照,实在太nice了。

岩石的凹陷处,都有些颜色不一样的液体,红色的看起来有点像红酒,我们猜测这应该是捕获的海鲜被放的血。

我也不知道为何要跑过去虐待我的屁股。

不过这样面朝大海的身影,真的很喜欢呢。

来到这里,因为海水的搁浅,远处又出现了一处空地,好像一个迷你白沙滩。

我就这样看着你朝你走来,穿过荆棘,走到你的心里。

一面是白沙滩,一面是一望无垠的海,一面是绿葱葱的植被,这样的美景,光靠相机是记录不下来的,只能放在心里好好珍藏。

我脚下的就是迷你白沙滩。

没想到传说中的Fridays在这里。

仔细一看眼睛也是闭着的。

当时发这张照片到朋友圈,朋友都说很应景。

走回Hannah,累的气喘吁吁,老板又是给我们提供冰水,又是帮我们叫车,还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下次来长滩,我还要住在Hannah。

来到Fairways,在保安那里给了酒店预订单,然后被保安安排车子送到lobby。其实check in的lobby就在大门右手边一点点,完全可以走过去。Fairways的lobby看上去十分大气。

check in的时候,为我们准备了欢迎饮料,然后又叫车送我们到了住处。
酒店给我们的房间进行了免费升级,我们楼下就有一个泳池,还有一个吧台,不过自从换酒店开始,男票就身体一直不舒服,楼下的泳池男票一次没享受过,更别说那个吧台了。有点遗憾。

进到房间,稍微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去check in的大堂附近的餐厅吃饭了。去餐厅也是通知楼下的工作人员,他们叫车来接送的。没想到在这个餐厅吃的,竟然是我在长滩岛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

去的晚,没什么人了。

点了三个菜,每份都是量大且美味。以至于我们后面几天的伙食,都是在酒店餐厅解决了。

光是这上面的几块土豆,就足够填饱我的肚子了。

这个时候,他已经浑身烧的滚烫,所以晚上我们没出去玩,就在酒店休息。

“暴风雨”前的宁静

我早早的就醒了,男票还是浑身烧的厉害昏昏沉沉的睡着。我换好比基尼就想下去游泳,看见男票一直睡觉真是觉得又好气又心疼,让他去买药也不去。而且房间一直没开空调好热,他还把被子紧紧裹在身上,狂出汗,后来才知道他是在自疗。于是我就在他旁边玩玩手机PP照片,一直到差不多下午1点多的时候,room service的人来敲门,他才醒。狂出汗以后,他的身体明显有了好转,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了。我太开心了,赶快换好衣服,我要去酒店的私人沙滩看一看。

穿上情侣裤,带上三脚架,我脑海中有许多情侣拍照姿势,我都想去私人沙滩那边的无边泳池一一实现,但是,天公不作美啊。

酒店的私人沙滩,当天也是风超级大,浪也超级大,男票试了一下水温,非常冷,他这个刚好的身体是不能下去的,他不下去我也不可能一个人下去。于是我们放好三脚架,想要拍照,又下雨了,还挺大,然后又收了三脚架,一张照片没拍,此刻我就想回房间。

走到泳池这边的时候,雨就停了。这雨真是来得快走得也快。前面我说我是被这个泳池骗到这家酒店来得,倒不是说这个泳池不好看,只是我们来得时候,泳池前面被围了起来,应该是雨季风比较多,吹来很多垃圾什么的。这个泳池我们下去游了一会,不过如果早点发现泳池某一侧水里有垃圾,我们是绝对不会下水的。

朝海的一面被围了起来,好风景全被挡住了,于是我设想的照片,一张都没拍成。

毛巾都可以在酒店领取,用完要归还。

下水之前先拍几张。

我先前说的保守穆斯林穿的泳衣,在这里真的看到了,就是我后面的女士,穿的是黑色的全裹式泳衣。她的情人在岸上被她拍照,果然是在情人眼里,你怎么样都是最美的。

和男票在水里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肚子饿的实在不行,决定回酒店换身衣服出来吃饭。

等接送车的时候看到这个,男票想试试,但是挺贵的,于是男票免费蹭了一会,我拍了几张照。

接送的班车。其实fairways挺好的,为岛上的人提供了很多工作岗位。

换装完毕,出去吃饭了。这次去了酒店稍远一点的餐厅,餐厅提供的时候偏向中式和泰式,没有昨晚上的餐厅好吃。

在这个餐厅可以听到很多中文,后面一桌就是从广州那边来得好像。

每次我坐的位置都背光。

量一如既往的大,光吃薯条都够我吃饱。自从来了长滩,每顿都吃得少。我点了一个饼,被切成好几块,根本就吃不完。在这里吃饭吧,吃一份不够,2份太多,每次都要浪费。

吃完饭,准备做酒店往来Dmall的班车出去玩玩。在这住了三晚,这班车只做了一次,因为都是整点的,每次跟我们出去的时间都不搭。我们更多的还是花100Peso坐tutu到Dmall。

今晚给我拍的照片,我喜欢的几张都是糊的。

我这相机晚上对焦不太好,微单虽然轻便,但还是不如单反好用。

今晚我们决定往S3那边走走,每次都只走到S2,都不知道S3那边有啥。路过一家看上去逼格很高的酒店。

S3这边有很多小东西可以买,我们决定最后一晚上来买点伴手礼带回去。

S3其实也很热闹,这样的live show非常多,而且在这里,我们发现了可能是长滩岛最好玩的酒店,叫wave,跟男票决定最后一个晚上来这里好好玩一把。

S3差不多走到尽头,又折回来找了一家海边餐厅坐着喝酒,在长滩的每个晚上差不多都是这样悠闲度过的。

还是自拍比较适合我。

眯着眼睛仿佛已经很high了,但其实我们才刚刚坐下来。

哈哈,这张照片好像是在club拍的啊。

晚上的时候我们找了一家店,预定了明天的跳岛游。这次来长滩,啥项目都没报,本来一心想坐日落风帆,但是这几天都是云层厚,看不到落日。降落伞也没玩,因为实在想去crystal cove,所以报了个项目,800Peso一个人,定的是大船。

所以晚上我们也没玩很晚,因为第二天9点就要集合。喝完酒就赶回酒店睡觉了。男票病好了我真是太开心,殊不知第二天的跳岛游才是男票长滩此行经历的最大苦难。

惊心动魄的跳岛游

早上在酒店匆匆吃完早饭就赶到跟小黑约定的地点,因为不想迟到,所以一路狂奔,到达约定地点其实已经迟到了,但发现我们还是第一个到的。果然在这个岛上,大家都是不紧不慢的在生活着。

人没到齐,我们就先自娱自乐。

睡眼惺忪,一看就是没休息够。

这个椰树林挺有味道。

这都是等待出海的游客。

等了好长时间,突然被通知上船。通知我们的小黑是我们没见过的,要我们上的是个小快艇,不是我们一开始想要的大船。问了小黑,小黑说都可以,哪个有空位就做哪个。本来以为这是免费升级赚到了,后面才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刚开始大家都很兴奋,整个船上就做了些中国人,韩国人和几个菲律宾大妈。我们坐在船头的位置,船长开的很快,甩掉了很多船,大家都兴奋的叫着,那感觉好像自己就是这片海的王一样。

转弯的时候都好刺激,让人不自觉的张大嘴巴。

到达第一处浮潜的地方。

很奇怪这船上的人都没怎么动,就我跟男票很积极的拿来了面罩,准备下去浮潜。小黑告诉我们不用用鼻子,只用嘴呼吸,天真的我以为浮潜是很简单的。

下水以前我还在很开心的跟镜头打招呼。

这咬嘴咬着好像外星人。

男票第一个下水。我学他,也背入进水,穿着救生衣的我在海里翻腾了好久才把姿势摆对。

男票精通游泳,一手拿着GoPro,一只手上还帮着相机,这样一边划水一边拍摄还是挺辛苦的。而且他一开始拿的面罩是破损的,刚下去一会又上来换了个面罩。

其实这里的海底风景一般,但是对于我这个第一次看到的人来说,还是觉得美极了!男票不一会就游得好远了,我由于不习惯只用嘴呼吸,只能坚持一会,然后就不自觉的想要把头伸出水面,把面罩拿掉用鼻子呼吸一会。但是那天风比较大,浪一个接一个的过来,刚拿掉面罩就有很多海水涌进了我的鼻子,我根本没法呼吸。我想带上面罩用嘴呼吸,但是由于头都在外面每次还是习惯用鼻子,然后又呛水,好几次我都觉得我要死了,穿着救生衣也会被海水给呛死。我自己一个人在那挣扎,越挣扎越慌,越慌就越不会调整自己的呼吸。这个时候小黑也不会来救你的,因为他知道你穿上救生衣不会被淹死,但是他不知道我心底的绝望。没办法只能告诉自己要冷静,慢慢游回船边,上船。所以我后面的浮潜都是下水看十几秒,出来,感觉自己要死,再冷静回到船上,享受用鼻子呼吸的舒适,再下水,如此循环。整个浮潜过程我都在跟自己做斗争,拍摄什么的都交给男票了。来长滩之前我还想体验一下深浅,照这个情况看来还是放弃吧。在船上看到男票像鱼儿一个自由自在得游着,真的好羡慕啊。哎,什么时候能把游泳学会啊。

其实浮潜的时候进点水很正常,用力呼出来就可以了。但是我就是紧张,调整不好。不过下次,我还是要挑战自己。

小黑给了一点面包,小鱼就全部游过来了。

“让我亲亲你的屁股”。

我浮潜的时候就在这边拉着这根绳子,不敢走远。

拼命要上船的那个背影是我。

男票游回来的时候看到我,就来牵我的手,谁知那个时候,我的紧张感又来了,伸出头就想用鼻子呼吸,然后又被灌了很多海水,男票在我身边,我习惯性的把双脚缠到他的腰上,忘记了这里不是浅水区域,男票的脚挨不到地。被我这么一弄男票也喝了好多水,我发现事情不对,就松开男票自己游回去。这个时候浮潜业差不多结束了,男票上来告诉我为什么害怕,我有救生衣不会死。他被呛了不少海水,一直在咳嗽,还说之前朋友说得对,千万不要在不会游泳的人旁边游泳。我由于很内疚,心情一直很down。

浮潜完,我们去了crystal cove,我的低落情绪也被这美丽的风景一扫而散了。小黑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的自由时间,事实证明,一点都不够,上面能拍照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随处都是风景。

等在这里是因为男票在抽烟。

这里是二楼,经过一个小的旋转楼梯上来的,视野很不错。

就是有点背光。

就是这个楼梯,走得时候一定要当心啊。

这里有很多小小的展览区域,每一个都别有洞天,妙趣横生。

拜托路过的韩国人拍个合影。但是我们都没领略到这个取景处的用意,只顾秀恩爱了。

又来到一个很不错的地方。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这个时候风已经很大,海面已不再平静。

拍完这张,我告诉他,你等等,我还要再拍一张。

卡几马!

看到这里,我一跳就坐上去,吓得男票赶紧跑过来,说我真是不知道什么地方危险,坐也要坐在安全的地方。我才知道他说的安全的地方就是下面有个柱子的地方。

嘿嘿,crystal cove到此一游!

很快他就绷不住了,笑个不停。

相机定时拍摄,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屁股坐在地方,地方都是碎石头啊,今天这是屁股的第一个磨难。

这个地方很好,一张长桌配上两张长椅,如果再提供些美食,简直可以用来拍Harry  Poter了。

多喜欢和你这样一起看海,听浪花的声音。

每次我看到这样的一大片绿,就要跪下去拍照,男票对这点很不理解。

这也是个二楼,都适合拍照。

每次给他看我拍的照片,他都说“我的头发这么乱七八糟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那我头发乱的适合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一个小洞穴,跟着人群一起下去瞧瞧。

在这里拍的照片几乎都是失败的。

这边海水不断涌进来,把这里的石头冲刷的非常平整,再过个几十年,应该就能变得非常光滑了吧。

给下面的大叔拍一张,大叔很配合的比了个耶。

我的头发这么乱他怎么可以不提醒我啊啊啊!

最后我自己拿梳子整理了一下。

根本不敢靠近,看见这个波涛汹涌的海我就害怕。

我真的担心他不小心掉下去。

这不知道是鸽子还是什么鸟,好几只,也不太怕人。

看见两个韩国美女在自拍,拜托她们帮我拍了张合照,我们也帮她们拍了,算是礼尚往来。

这上面可供休息的小亭子非常多,不过大家都抓紧时间拍照,屁股还没坐热就走了。

crystal cove我们只参观了一半,一个小时就够去了,赶到船上的时候发现就差我们了。

接下来小黑把我们带到一个岛上去吃饭,自助的,但是真没啥好吃的。

虾还不错,鱼味道一般般,烤肉我都给外面的狗吃了,倒是那些韩国人,烤肉吃个不停,吃完了还去拿。

吃完饭以后出来,同船的一个上海女的擅自跟我换了位置,说自己的儿子坐在前面有些害怕,我没想什么就同意了。跟男票坐在前面,下午的风更大,浪更大,船头迎着浪头被抬得老高,然后重重落下。一开始还觉得挺好玩的,但是到后面这样的次数多了,屁股也一直在往座椅外面移动,而且根本无法调整自己的坐姿。男票怕我飞出去,一只手抓着栏杆,一只手捏着我的胳膊,我根本没啥可以握的地方,就是船头一块突出的地方。前面做的是一个中国中年人和一个看着像是印度那边的人,好像把这当成了冒险,遇到浪来得时候,还稍微站起来,船头落下来的时候,他们再一屁股坐下来,有好几次都做到我的腿上。都是100多斤的人,痛死我了。男票告诉我,他半边屁股已经不在了座椅上,他感觉他要飞出去,突然又一个大浪过来,等船头重重落下的时候,男票的屁股撞到了座椅边缘那个角落,直接被摔打甲板上,我跟着也被摔下去。都这样了,那个开船的人还不放慢速度,还在那飚,我们一直在说slow down,we are on the board, it's too hard,他权当没听到。本来我们是要去puka beach,但是浪太大,直接取消了这个行程,去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沙滩。我们男票还有那个上海女人的老公,都被跌坐在甲板上,男票屁股那边由于重重一击,根本无法动弹,他面目狰狞,脸上的海水我以为是眼泪,我突然感觉好害怕,抱着男票,那个时候就感觉是世界末日。到达那个海滩以后,大家都下去玩了,男票一条腿根本无法动弹,小黑这个时候来检查伤势,发现伤的不轻,屁股下面的肌肉受伤了,好在他们带了药膏,帮男票做了一会按摩,男票疼得直咬自己身上的浴巾。

原本男票担心自己骨折,不过还好只是肌肉错位,除了疼,行动不方便,没啥别的问题!但是对于穿上两个小黑的视而不见我真的很生气,原本想骂他们一顿,但是后来他们给男票上药做按摩男票说算了。男票还逗我笑,说长这么大第一次让陌生人碰自己的屁股。不过男票这么一伤,我也没什么心情拍照,正好跳岛游也结束了。结束后,男票用土耳其语骂了几句,就一瘸一拐的走了。

想找一个地方坐坐休息一会,但是看得几个都是给酒店客人提供的,没办法,一直走到圣母礁岩那里。买了两瓶饮料,我还想去海里玩玩,因为明天就要回国了,男票没办法下水,就坐在沙滩上看我玩。

我随便游了一会,也不敢去远,然后就上岸了。回酒店的时候坐的tutu,一路上颠簸,本来男票很喜欢一边做tutu一边抽烟的,但是现在因为屁股受伤了,做tutu都成了一种痛苦。

到酒店以后已经饿得精疲力尽,也没回房间,就先去餐厅吃饭了,吃的还是跟第一次差不多的菜。

吃完饭问酒店的工作人员哪里有药店,我们想买点药,工作人员看见男票走路一瘸一拐的问他怎么了,男票说肌肉受伤了,工作人员马上就打电话给酒店的医护人员,然后让我们在大堂等。不到三分钟,就有一个女的提着药箱过来了,简单了解了情况,给了我们一个止疼药和一些膏药。不得不说,Fairways的服务真的非常好!

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帮男票贴膏药。因为屁股太痛,都不能躺着,只能在床上趴着。这是最后一晚,计划要去买伴手礼的,但是我看男票这么痛,就不想去了,男票说没关系,还是坚持陪我去了Dmall。

这就是wave,计划去跳舞,但是男票伤成这样,舞是跳不成了,于是我们就坐在外面喝饮料,看别的的人跳。

在沙滩上上留下我们的名字。

为了男票的屁股着想,我们也没有玩到很晚,早点回到酒店收拾东西,明天一早,带着留念与伤痛,就要离开这里了

离别,是为了更好地再见

最后一天早晨,我还是穿上比基尼,想去楼下的泳池游一游。

男票被我叫醒,还有点起床气

最后一天是晴天,怎么可以在离别的时候这么阳光明媚啊。

随便一拍就是欧美街头风,只是这个球衣你真的穿了很多次啦!

去餐厅吃早饭的路上。今天屁股好了那么一丢丢。

自助早餐,中式美食韩式都有,都很好吃,特别是那个豆子。

楼下餐厅外到处都停着这样的彩色接送班车,本来想跟男票租一辆来参观这个酒店,但是不让租,只能上去过过瘾了。

回房间收拾行李以前,最后一次去楼下泳池享受一把。男票屁股有伤还是不能下水,我就让他帮我拍照。但是男票不能理解我这种在泳池里不专心游泳一直要求拍照的要求,随便给我拍了几张,还有点生气。我简单游了2圈以后,就赶回房间收拾行李了。

收拾到一半,前台打电话过来,说southwest送机的人已经来了,我定的接机时间是11:30,现在11点都还没到,我就让前台告诉他们等我们一会,马上到,前台说他们不会等,让我们快点。没办法,我跟男票抓紧收拾,急忙急火的赶到了大堂。去了以后,发现送机的人根本还没来,不知道前台在催啥。

于是check out完以后,我们还剩下不少时间去外面拍拍照录录视频啥的。

送机的人提前几分钟来了,我跟男票上车,满心不舍。一路上不停地用眼睛来记住这里的一切。差不多到Dmall的时候,我看到一对情侣,还穿着长衣长裤,背着书包,看样子是今天刚到的。我看到女的背着一个很大的书包,心里窃喜,还是男票疼我,不让我自己背书包,我就拿了一个小的单肩包。突然发现,我靠,我的包还在大堂没拿,相机钱包都在里面。于是马上让司机停车,告诉他我们要回酒店拿东西。司机帮我们把行李先待到码头那里了,我跟男票拦了一辆TUTU又回到酒店,所以说有时候犯花痴也是有好处的。

回到酒店发现东西都在,万幸。拿完东西以后又找了辆TUTU去码头。这样来回折腾,又多支出了250Peso。

到达车站的时候,给售票员看我们的预订信息以及航班信息,售票员告诉我们,我们的时间有点不够。这天正好是菲律宾的节日,路上很多人,如果坐大巴去的话,路上会堵车,可能会赶不上登机。没办法,我们只能打车去,浪费了回城了车票,还多花了1000Peso打车。之前淘宝客服给我的送机时间是10:30,我觉得太早了,让他们推迟到11:30,早知道当初就该听淘宝客服的话了。

不过乐观一点来看,打车走快路去机场,一路上倒是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这天是菲律宾的节日,有点像是中国的信念,路上挂了很多这样的彩色旗子。

终于赶上航班。但是称重的时候行李超重了,又当场支付了800Peso的行李费。哎,回个家真难。

在飞机上看到了爱心云。

马尼拉机场候机,还是照例陪男票出来抽烟。

光明正大的偷拍他。

太可爱啦。

鬼脸夫妇。

又在亲我的脸,出去旅游一次,脸快被亲坏了。

同样的可吸烟餐厅,却不是来时的心情。好舍不得走啊

在必胜客吃了最后一顿饭

背包真的超级重,心疼

偶遇一个小萝莉

登机前身上还有最后一点钱,买了杯咖啡然后花得精光。

这个背包真的超级重,心疼男票。

偶遇一个小萝莉,是个混血儿。

登机前身上还剩下最后一点钱,买了杯咖啡用个精光。

发完这张图此次长滩岛之行就真的结束了。太多的留念与不舍,不光是对这里的海,风土人情,更多的是爱这里的晚上,跟男票一起手牵手散步沙滩上,一起聊以前,聊现在,聊以后。非常谢谢长滩岛,让我重新认识了我的男朋友。

所以下次旅行,我想去菲律宾看海看鲸鲨。哈哈,火山,约吗?

提前需要准备什么?

🛩🛩🛩
参考航空有二:宿务&亚航。
本来是想买宿务的,可是买晚了,价格没有亚航的便宜,就去买亚航了。之前去泰国的时候也是亚航,但是这次的亚航之行明显没有上次的好,搞得以后再也不想做亚航了。
四飞:上海-马尼拉往返(1128元)
           马尼拉-卡里波往返(632元)

🏯🏯🏯
一开始想在Booking上定的,结果因为男票的拖延症(土耳其人真的是freestyle,做事慢悠悠的),亲眼看着喜欢的酒店价格越来越高,最后选择在携程上预订,比Booking便宜不少。但是在携程上看到不少评价,说是到了酒店前台被告知没有预定。所以我订完酒店以后都发邮件去酒店确定,最后才放心出行的。给在携程上订酒店的小伙伴一个参考。

此次出行在长滩岛住了6晚,选择了2家酒店。我们的计划是第一家酒店离沙滩近一点,方便游玩;第二家可以稍微偏远一点。

第1-3晚:Hannah Hotel Boracay,
经济房【含早】:271/晚
民宿。位置非常的好。距离圣母礁岩5分钟,Dmall10分钟。酒店深处在一片绿色盎然之中,打开房间的小门外面也是让人心旷神怡的绿色。老板话不多但是人非常nice。有2只非常可爱的猫。房间简单整洁,但是热水不太多,一月份是雨季,很晚洗澡的话有点冷。早餐非常好吃!早餐非常好吃!早餐非常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Hannah住的三天,每天叫醒我的才不是什么狗屁理想,而是Hannah的早餐。三天吃了三种,每一样都好好吃。连我男票超爱睡懒觉的这种,每次问他要吃早饭吗?他都是边说吃边起床的。

第4-6晚:Fairways &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
豪华房【含早】:457/晚
被无边泳池骗去的。酒店位于半山腰,位置不太方便,好在酒店有往来Dmall的班车,每小时一班,坐车到Dmall10分钟。住了三天我就坐了一次,更多的还是自己叫tutu车。酒店非常大,在酒店内也是要往来班车的。但是酒店环境非常好,在酒店也能泡2天,而且酒店餐厅的饭是我在长滩岛吃的最好吃的餐厅。酒店有私人海滩,但是沙子不太好,海水看着也不太干净,我就只是去看了看。最爱的还是房间楼下的泳池,有吧台,可以游泳累了去吧台点杯酒,很惬意,很放松。酒店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好,最后一天男票受伤走路不方便,工作人员看到打电话给医护人员,3分钟以后就有人拎着药箱出现了,给了男票止痛药和膏药,给酒店大大加分!

关于设备

松下微单相机GF8+iPhone+Gopro银狗4

摄影小白,both my boyfriend and me.

修图:这次照片都是用手机APP修的,snapseed,灰常好用,墙裂推荐。

其他

【签证】淘宝找了一家,签证费+服务费:198元。男票免签。

【保险】美亚。出门在外,还是备一份,比较放心。

【接送机】淘宝上定了southwest家的接送机,因为感觉比较省心。因为没听从卖家建议,将接机时间推后一个小时,正好那天离开的时候包也忘在酒店大堂了,又折回去拿包。所以后来赶到的时候,被通知如果坐大巴十有八九赶不上飞机,因为那天正好是菲律宾的节日,路上也是各种堵车。于是又多花了1000peso打车去机场

【换钱+手机卡】看了很多游记,最后决定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去马尼拉的机场换peso。手机卡是Globle,马尼拉机场很多售卖点,会帮你换好,买的是500peso 3G流量的,正好用到回国上飞机的时候用完。

【衣物】淘宝了各种漂亮裙子,比基尼,人字拖,浴巾,遮阳帽。
              一些药物,驱蚊水,fx眼药水,化妆品(一次都没用)......

准备完这些,就可以出发啦!

豆豆写的真棒~~~和男票要一直幸福哈~

2017-02-07 09: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2-07 12:27

引用 turejk 发表于 2017-02-07 12:27:20 的回复:

回复turejk:😀😀谢谢亲的支持

2017-02-07 12:30

2017-02-09 13:52

2017-02-12 11:3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13 01: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13 13:58

引用 胖哥哥的虾虾 发表于 2017-02-13 13:58:08 的回复:

回复胖哥哥的虾虾:😁正有此计划

2017-02-13 13:59

引用 happywip 发表于 2017-02-13 01:00:49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happywip:我们一月份去的,经常下雨,听当地人说,3,4月份会比较好

2017-02-13 14:53

好欣赏楼主的心态~对楼楼的行程还是很感兴趣的 可以加个卫星讲解一下吗

2017-02-13 16: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16:41: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的哈,L_Haroro

2017-02-13 16:54

引用 Della小呆啦 发表于 2017-02-13 16:54:52 的回复:

可以的哈,L_Haroro

回复Della小呆啦:已加哦~注意查收

2017-02-13 16:56

2017-02-14 08:05

下次旅行能不能约一个

2017-02-20 15:44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7-02-20 15:44:02 的回复:

回复seven➰:行程差不多的话可以哦~

2017-02-20 15:50

哇 一直关注你的same 居然看到了你的游记!!

2017-02-23 09:42

引用 一碗冷水君 发表于 2017-02-23 09:42:32 的回复:

回复一碗冷水君:😱😱这迟来的缘分是怎么回事

2017-02-23 09:43

引用 Della小呆啦 发表于 2017-02-23 09:43:36 的回复:

😱😱这迟来的缘分是怎么回事

2017-03-28 22:08

哈哈 到哪里都要找吸烟的地方

2017-04-05 09:13

引用 舟停洋 发表于 2017-04-05 09:13:44 的回复:

回复舟停洋:真的是这样

2017-04-05 09:15

2017-04-08 17:49

想问我也遇到了发邮件酒店查不到预定信息的问题,请问您是什么时候酒店给您反馈有预定信息了呢

2017-04-09 21:42

引用 张亦弛Ooops🔜 发表于 2017-04-09 21:42:40 的回复:

回复张亦弛Ooops🔜:每个酒店不一样。高尔夫酒店隔天就给我回复了邮件,另一家没有回我的邮件。

2017-04-10 11:16

引用 Della小呆啦 的图片:

哇 你俩好般配!~~~ 幸福!

2017-04-13 18:24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4-13 18:24:02 的回复:

回复kido:谢谢😜

2017-04-13 19:49

安徽女人好丑 安徽是口碑最差的城市 又脏又懒 嗲不死你了

2017-04-14 09: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14 09:19:17 的回复:

安徽女人好丑 安徽是口碑最差的城市 又脏又懒 嗲不死你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直以为蚂蜂窝是个非常美好的地方,上面的人都热爱旅游分享美好,但我忘记了最美的地方也是会有垃圾的!请不要因为你一个人的恶劣行为拉低了整个蚂蜂窝的档次,谢谢。

2017-04-14 09:26

土耳其人。哈哈哈

2017-04-14 11:21

2017-04-30 09:12

你觉得长滩岛是东南亚最美的吗?

2017-05-06 01:01

一直在虐狗

2017-05-12 06:45

哇,土耳其男友~

2017-05-14 14:09

能问一下可以带行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