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马尔代夫哈拉薇莉岛晒晒太阳!

圈围羊 LV.13
2017-02-06 18:42 1541/4
  • 出发时间/2016-12-19
  • 人物/亲子

去马代 说走就走

马尔代夫的美,无需赘述。由于马尔代夫中国游客实习落地签,所以前往马代可以视为持一本护照便可说走就走的旅行。从订计划到出行,过程还是比较简单。当然毕竟是出国远行,其中一点体会愿与大家分享。
1、关于选岛选酒店
  简单地说,去马代旅游,就是在某一个岛上吃喝拉撒睡呆上几天。马尔代夫岛屿众多,一岛一酒店。岛上的景色、酒店的品级不同,各有特色,当然也具有许多相似之处,即使同样星级的酒店或岛屿,价格差异也比较大。经过对比,我们在Booking.com网预订了康斯坦斯-哈拉薇莉5星级度假(村)酒店( Constance Halaveli Resort)。
      康斯坦斯-哈拉薇莉岛度假村是世界著名连锁酒店康斯坦斯在马代运营的第二家六星级岛屿酒店。酒店所处的哈拉薇莉岛并不大,面积370×170M,10多分钟即可走一圈。从马累国际机场乘水上飞机30分钟左右到达。它吸引我们的最大特点是纯白无瑕的细腻沙滩,宝石般晶莹剔透的海水,水上飞机的体验及酒店服务质量的优良口碑。
2、关于机票
   因为女儿在澳洲,我在国内,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国内直飞马累航班,而是选择了新航,我从浦东机场转道新加坡马累往返,女儿墨尔本转道新加坡马累往返。新加坡航空中文网站和艺龙网订票,简单方便。两段航程皆在5小时之内,完全没有飞行带来的疲劳感。
3、关于签证及出关
  马尔代夫中国游客实习落地签,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不需要办理签证,感觉太爽!但难免心里还是有些忐忑。所以多次百度马尔代夫旅游的签证等问题,大多说出关和入境时要出示酒店预订单、往返机票等。但其实非常简单,浦东机场出关时只要求出示护照和至马累的机票(上海-新加坡-马累)。在马累国际机场入关办理落地签,免费,且也只出示了护照和入境卡。
4、关于携带钱币及物品
  (1)兑换美金,一定要携带一点如一元的小面值美金。马代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入乡随俗,早晨清理房间前留1-2美金作为小费,如果订餐至房间,给送餐服务员1-2美金的小费,他开心,你也会开心。预订酒店时使用的双币种信用卡必须携带,上岛后,酒店将计算你每天的大致消费,从你的信用卡预扣一定额度的美金,然后你在岛上的所有消费便可以签单,最后汇总结账,多退少补,无需现金交易,非常方便。
  (2)英标转换插头、充电器、常用抗菌药物及抗过敏药物,防晒霜等。
  (3)喜欢拍照的朋友尽量多带裙装、丝巾、草帽;岛上早晚比较凉,春秋季的长衫长裤备一套。
  (4)酒店订单最好中英文各打印一份,上面有酒店的联系方式、预订价格、房型等信息,自己可以掌握了解,以免出现差错。
  (5)大多酒店有免费wifi,故出国前无需购买流量。
5、关于到达
  (1)出行前酒店会再给你发电子邮件,以确认航班信息及上岛安排。水飞一般在下午3点半左右停止,所以必须在马累市区住上一晚。比较晚到马累国际机场的,建议预订马累有安排接送的酒店。
  (2)携带行李,托运的箱子不超过20kg,随身携带背包不超过5kg,否则另外收费。
6、关于离岛
  怎么来则怎么去。酒店根据你航班时间,安排并提前告知你结账及离岛的时间。

准备上岛

当地时间12月19日22:30分到达马累国际机场,夜晚水飞暂停,必须要在马累市区住一晚。机场至市区轮渡仅10多分钟。事先预订了有机场免费接送的酒店,这样即使再晚,也不用担心。
    国际机场与水飞机场在同一个岛,相距不远,10多分钟车程。20日早餐后,酒店送至码头,搭乘小轮渡返回国际机场,船票自购,一美元一张。到达国际机场找到康斯坦斯-哈拉薇莉度假村的接待柜台,工作人员安排一切后续行程,不用你操一份心。
    去轮渡途中,顺便浏览了一下车窗外马累市区景象。总体感觉道路狭窄拥挤,建筑比较陈旧,不过倒很安静。

岸边黄色小亭子为轮渡售票亭

国际机场外候机的游客

体验水飞

返回国际机场,行李在机场称重托运,每人随身背包不超过5kg,托运行李箱不超过20kg,否则收取超重费用。手续办完,搭乘小巴前往水飞机场,在度假村(酒店)休息室等待水飞。水上飞机很小,只能乘坐10来个客人,加行李。临窗而坐,你可以一睹浩瀚的印度洋上散落点缀的大小岛屿和显露水面的礁石。

水飞俯瞰

马累市区及居民岛等。

度假村 水上屋 餐厅

大约35分钟后,水上飞机降落在哈拉薇莉岛深水区域的浮板处,酒店小船接客人上岸。这时已有工作人员站立码头鼓掌迎接新来的客人,然后引领至游客中心大厅,递上冰镇果汁和冷毛巾。稍事休息后,向客人详细介绍岛上的具体活动项目,并坐车游览讲解岛上游乐设施,最后将客人送至客房,并做一一介绍。

即使不会游泳,也忍不住要亲密接触清澈透明绿宝石般海水!

短暂的小雨。雨中的海水依然那么美!

水上屋12平米的泳池体验一下海水浴!

酒店共有三个餐厅,JAHAZ餐厅在早餐和晚餐时段供应国际菜肴,可在MEERU餐厅享用新鲜的海鲜,也可在JING餐厅享用亚洲美食。

JING餐厅等待区(需要预订座位)

太阳升起

岛上的早晨宁静清凉。想拍日出,必须得起早。

酒店露天泳池。

正午阳光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景,但你每一次经过,都忍不住一拍再拍!因为,实在是太美!

坛子里盛着海水,让游客冲洗脚上的沙粒。

岛上唯一的商店。没有食品。

夕阳晚霞

夕阳和晚霞或许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

圣诞平安夜 沙滩晚宴

圣诞平安夜来临,酒店精心制作请柬,并在沙滩设置花门,全体度假村的客人均经过花门进入沙滩晚宴现场,工作人员站立两侧,迎接客人并送上圣诞祝福。夜色降临后,由服务员引领至事先安排好的桌位,晚宴开始,尽享各国风味美食。两位歌手用柔和动听的歌声陪伴大家直至结束。

我怎么晒得这么黑?

依依告别

12月25日,我们将搭乘23:25分、新航SQ451航班离开马累。服务生头一天傍晚送来酒店的通知信,安排我们25日16点30分退房结账,然后乘17点的水上飞机离岛。
   又回到了酒店机场休息室,免费用了晚餐。晚上8点小巴车送我们至马累国际机场候机楼,换取登机牌。至此,与酒店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回家 期待

当我们2016年12月19日晚抵达马尔代夫马累国际机场,至12月25日离开,这期间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康斯坦斯-哈拉薇莉岛度假村的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你切实有种上帝般的感觉。马尔代夫美轮美奂的景色及酒店的优质服务,两者不可缺一的完美结合,让我们短暂的旅行充满欣喜、轻松与欢乐,这将在我们心中留下永久的美好印记!我想,或许我们还会来!
     12月26日上午7:15返程飞机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9:20分我乘新航SQ830于14:35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女儿则在新加坡游玩两天后返回澳洲。
    至此,我们母女马尔代夫短暂的自由行圆满结束。
    期待下一次旅行的到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08 16:25

引用 trydecode 发表于 2017-02-08 16:25:17 的回复:

回复trydecode:是啊,只有记录下来,曾经的过往才不会成为烟云。留着以后自己慢慢欣赏、回味。
谢谢您的鼓励啊!

2017-02-08 20:0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2-13 13:58

引用 trinia 发表于 2017-02-13 13:58:09 的回复:

回复trinia:谢谢您的阅读与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