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横店

Tang LV.4
2017-02-06 18:45 787/4
  • 出发时间/2017-02-03

又一次出行,这次是去一个能发生穿越的地方:横店影视城!去横店的路并不直接,不管你从哪个地方过去,都要倒腾几回,现在我把自己坐车路线贡献出来,以免有人再像我一样在交通路上浪费宝贵时间!

义乌——横店义乌火车(动车)站,坐801到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别去什么江东客运站,因为已经搬地方了,我就是按百度上说的去江东客运中心,结果还得再倒腾多一回,浪费了时间),买票到横店(17元,票价在变,并不是百度上说的12元,半小时一班,循环发车,车程一小时)。到了横店,不熟悉路线方向不要紧,可以叫滴滴出行,实惠又方便!

横店景点门票: 提前买,碰上过年门票住房什么的都涨,我就是拿捏不准时间,太慢订门票,结果联票也要435元(淘宝购买,凭身份证刷卡进入,很方便)!

横店住宿: 一定要提前订!我选的是在横店八仙街的锦江之星,隔壁街就是万盛映像南街(万盛南街算是横店比较热闹的步行街了),由于我提前将近一个月订的,所以特实惠,嘿嘿!而锦江不愧是锦江,房间卫生环境什么的,都无可挑剔,十分舒适!

我在横店这几天出行都叫滴滴,随叫随到,方便又不贵!服务态度都挺好!

横店影视城: 有梦幻谷和六大景点,分别是秦王宫、清明河上图、明清宫苑、明清民居博览城、广州香港街、华夏文化园。第一次去横店的,建议买联票,淘宝上有多种类型可选,可以根据实际和想去的景点去购买,我买的就是三大景点+梦幻谷,联票两日有效!

景点第一天: 秦王宫——梦幻谷

秦王宫是8:30—16:30,建议尽早出门,能在八点半前到最好,这样能充分利用在景区里的时间,早点去游客也不会那么多,游玩拍照看节目表演三不误!不看节目表演的话,秦王宫两个小时基本就逛完了,不过既然来到了就安排好时间,看看景区的节目表演也不错,像过年这黄金假期人很多,所以看节目的一定要提前半小时进入,不然连站的位置都没有(经验总结来的)!

秦王宫,看那宫门前的神兽和宫门上的器物,有着和明清宫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来得早,前面的人少少,往后一看,人潮汹涌啊!

城墙内的通道,曾在这里取景剧组你想起多少!和这穿越的古城美人合照,是免费的,我也过去合照了,不过和旁边的古装美人比,简直逊毕了,所以没上传,嘻嘻!

观看:秦始皇登基大典!

登上城楼,晀望城门,来个自拍!大家新年好!这里我使用了手机全景功能,能照得更多更全面!

按着游览路线走,除了商业化的地下皇城,小型的兵马俑,还有梦回秦汉和龙帝惊临4D两场节目可体验!到处走走拍拍,不亦乐乎!

出了宫门,可以准备去梦幻谷(16:00—21:00),在景区门口遇到有摊口在卖一种叫“乌梅”的水果,表面还油油的,吃起来像葡萄,后来我百度了才晓得: 江南一带经常有人把这种黑葡萄假称为乌梅,这是欺骗行为,在这里告诫各位,别再上当了,哼!

梦幻谷是所有景点中门票最贵的,里面主要是小型儿童乐园、少量机动游戏、小型江南水乡、小小型海豚馆和梦幻水世界,老实说,冬天去梦幻谷很不划算,因为水世界不开放,剩余的都没什么的,再说两场节目表演: 梦幻太极和暴雨山洪,也就一两个惊喜在里面,算不上精彩!不过一场来到,我还是到处走走逛逛拍拍,自娱自乐!

不走马观花,一天游这两个景点,时间上很足够;如果不看表演,一天三个景点都没问题!个人认为既然来了,就放慢脚步,拒绝走马观花!

景点第二天: 清明河上图——明清宫苑

清明河上图(8:30—16:30)同样的尽早出门,既能避开游客高锋,也能充分游走景区!

进园先了解节目表演时间,提前进入,以免爆满无座!游龙戏凤,这节目还是可以的!汴梁一梦,因为去得迟,错过了(我已经是提前20多分钟去,还是迟了,那场地可容2000人,可想而知那人是真多多啊)!

还记得这湖心亭嘛,跑男粉们……这个角度是远看的最佳拍摄点!在里面遇到了《梁祝》剧组,碰到三位剧组艺人,可惜没看到大腕!

明清宫苑,和故宫是1:1,虽然我去过北京的故宫,但还是想再去看看,保不定能碰上哪位艺人大咖,嘿嘿!

宫廷戏里,经常看到的场景,这长长的绿瓦红墙,果然又碰到《如懿传》剧组在景区里拍摄,可惜啥的什么都没看到,就看到几匹马!

我坐在地上,傻傻地望着这座孤独又高冷的宫城……望够看够就可以收拾心情回去了!

第三天,有时间的可以继续去其他景点,但我没有,因为剩余那几个景点对我来说,没多大吸引力,所以准备回家了。先到横店客运中心,买到义乌火车站的票(横店——义乌火车站,22元,2元是意外险,被强行购买了,20分钟一班,循环发车,车程一小时),坐动车的就直接进站,坐飞机的就在火车站坐K813路机场专线(1.5元,10分钟就到了,好近),飞机票提前多关注,有时会买到性价比很高的票位!

我在等机过程中,在餐吧吃了个饭,鲍鱼牛腩饭,结果上来时鲍鱼没见着,我纳闷着,这鲍鱼哪里去了,问了服务员,才知原来忘了加,后来用小碟子盛了一个鲍鱼上来,这不我再把它夹上去,真正的鲍鱼牛腩饭,嘿嘿!

结尾了,我为打发等机时间,完成了这篇游记,再感概一下:还是要去不同的地方到处走走……

引用 Tang 的文字:

简直逊毕了,所以没上传

别这么不自信嘛

2017-02-16 17:31

问一下从义乌火车站没有直达横店的汽车吗?

2017-04-05 14:22

引用 空城只有旧梦在 发表于 2017-04-05 14:22:22 的回复:

问一下从义乌火车站没有直达横店的汽车吗?

回复空城只有旧梦在:没有,要去国贸中心那就有,我里面有写

2017-04-05 15:06

引用 Tang 发表于 2017-04-05 15:06:23 的回复:

没有,要去国贸中心那就有,我里面有写

回复Tang:好的,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