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去苏梅岛办婚礼--全程自己DIY,多图预警,献给想办海外婚礼的你

• 出发时间/2017-01-11

愿在我们平凡的一生中
有那么几件值得回忆
值得被记住的故事和人。

婚礼准备---概要

出发时间:2017年1月11日—1月16日
出发地点:河南郑州
形式:全程自由行
人物:拖家带口一共21人,外加两个3岁小朋友,还有一个9个月大的baby。
人均费用:6500RMB
出行天数:5天
从决定结婚到举办婚礼,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没有按照大家说的那样花很长时间准备,而且全程都是自己办签证、订行程、订机票、订酒店、订苏梅的出行工具,联系当地婚庆,联系化妆师,联系摄影师,所以时间稍显紧迫,以至于到婚礼前几天各种慌乱,各种赶时间,心里各种没谱,建议,而且是强烈建议,各位妹子们把准备的时间留的充足一点。
从一无所知到豁然开朗,不仅要把这个婚礼办的简单又温馨,而且还要安排21个人的吃喝住行玩,这对于毫无经验的我来讲真的是件非常非常值得挑战的事,特别鸣谢:身为2个娃子母亲的我亲爱的姐姐,到达泰国的一切行程都要感谢老姐的全力付出。@上品苏梅婚礼宁宁 @木子私人婚礼定制 @慕唯时光 @苏梅岛化妆师Susy @稀客环球旅拍泰国站-Jimmy 帮我完成了人生第一件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也像我刚开始一样,对婚礼,对苏梅岛一头雾水,希望我这篇游记,能够帮你解开谜团,如果你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加VX:wenjiashow或者微博:来不及回家的大喵对于幸福的事情,我们都要毫无保留的分享出来。
好啦,废话不多说,切入正题

婚礼准备------选海岛

选海岛是个问题,不仅仅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等都有很美丽的海岛,但是每个地方各有利弊,找个适合自己的海岛,才是关键。我们总结了最后选定苏梅岛的原因。
第一个长滩岛菲律宾
优点:长滩岛白沙滩特别的美,梁静茹在那里举办婚礼,看过她的婚礼MV,拍的纪实又感人,特别中意。而且菲律宾物价低廉,可以装一下土豪,完全不用考虑消费问题。所以其实最开始我心里的理想婚礼圣地是美丽的长滩岛啊~~~
缺点:遇到一个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政局混乱啊~那时候新闻联播天天播报菲律宾各种负面新闻,我想了想,要拖着全家老小20多口人去那么不安全的地方,还是不要冒险了。等两国关系缓和,再去不迟。
第二个是关岛美国
优点:美丽的关岛,也是办婚礼的热门地方,风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缺点:美国签证!!!因为拖家带口的原因,要负责20多个人的签证,准备资料什么的,没有经验也没有精力,所以直接PASS。
第三个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优点:国内婚庆在巴厘岛办婚礼的很多,所以比起苏梅岛成熟很多,而且价格便宜很多,风景很美,但是由于13年表姐在巴厘岛举办过婚礼,不想带家人重游巴厘岛,所以PASS。
缺点:巴厘岛暂时没缺点啦~有机会会专门去度假~
第四个苏梅岛泰国
优点:国人少,环境美,物价低,落地签,没去过泰国,本来还想去看看人妖长什么样子,结果发现苏梅岛好像没有人妖
缺点:唯一的缺点周居劳顿,带着全家老小一路车船奔波一天。我们是从郑州先到甲米,在甲米住一晚上,第二天从甲米坐2个半小时的大巴车再坐1个小时的轮渡达苏梅岛。这样的方式比较省路费,但是耗时,折腾,好在所有的车票船票,以及接送车,都在淘宝提前订好,感谢老姐和万能的淘宝。土豪的话,可以选择从曼谷转机直接到苏梅岛,省时,省力,省心。真的辛苦我可爱的家人们。
综上所述,苏梅岛成为我们最终的目的地。这一个刚开发没多久的泰国小岛,有着怎么样的景色,有着怎样的风土人情,有着怎样的魅力~我想一一去体验,忽略掉对未知的恐惧,勇敢前行,这个过程也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吧。

婚礼准备------选酒店

苏梅的酒店真的是多到眼花缭乱,度假村、海滩酒店、悬崖酒店、泰式的、现代都有,要选出来一个各方面都合适的是个头疼的问题,所以,要多看,多对比,再有就是根据自己的婚礼计划,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如果想跟我一样举行沙滩婚礼,建议选择沙滩边上的酒店沙滩(边上的酒店很多)。如果想要草坪婚礼,可以选有草坪的酒店(比如Nora buri)。想要玻璃台婚礼,可以选择类似于艾美酒店(中式风格),还可以自己租别墅,别墅适合10人以内的小型婚礼,可以自己去菜场买海鲜,回来做,这样的体验也不错。如果各位不知道在哪里找酒店,推荐各位用蚂蜂窝、Agoda还有TripAdvisor三者结合。而且,每个酒店基本都有自己的官网,可以在官网通过E-mail咨询。
当然土豪的选择就很多啦,苏梅最出名的W酒店,周杰伦以及很多网红的最爱,环境高大上,酒店设施也很好,各种好,唯一不好的就是价格~对于预算有限的我们来讲,W酒店跟我毫无缘分~而且个人对W酒店也无感,看了很多游记,都推荐要去W酒店喝下午茶,还要拍张W的标志,原谅我没那么小资,三过W而不入。
我最开始考虑的酒店是:Nora Buri Resort&Spa(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是我看过很多很多酒店之后,最最最满意的一个。看过《杜拉拉追婚记》的朋友可能有印象,这里是电影拍摄的酒店,环境不用说啦,很赞,海边无边泳池,房间设施也很赞,蚂蜂窝、Agoda还有TripAdvisor评价都不错,是我万千酒店中最中意的一个。然后进酒店官网看了酒店的婚礼套餐,价格合适,套餐满意,心想就是这里了。跟酒店说要确定日期的时候,酒店竟然跟我说当天婚礼已经被订过了,最早有时间的要到1月20号之后~这个晴天霹雳,之前做的所有攻略都白做啦所以各位妹子们,如果看好酒店一定下手要快~~
然后看了outrigger Koh Samui Beach Resort酒店,环境不错,婚礼套餐价格也很合适,可以说是超值,唯一不好的是,评价说酒店沙滩不是很好,而我刚好是沙滩婚礼,就PASS了。
还有Sareeraya Villas&Suites,这个酒店很漂亮,看过一个郑州的朋友也是在这个酒店举行婚礼,据说有很多国人在这里举行婚礼,但是酒店提供的照片给我的感觉总觉得还欠那么一点儿,所以留作了备选。
还有苏梅另一个比较有特色的酒店The Library,简约现代风,文艺范儿十足,最最最夺目的就是红色泳池,地理位置很好,在苏梅的时候路过,很有现代风,门口有个看书的小人。婚礼套餐价格也还可以,但是还是感觉稍微有点欠缺。
正在焦头烂额之时,看到了评分超高的Buri Rasa Village Hotel,在Agoda上有9.1分,被各位誉为神享受的一个酒店。一个很小的酒店,房间不多,但是很有泰式建筑风格,服务超级好,真的超级好,酒店的私人沙滩很好,但是泳池不是很大,装修风格没有W酒店那样恢弘大气,没有Nora Buri的无边泳池,相比苏梅其他知名酒店来比,它渺小的太多,不过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它刚刚好,是我想要的感觉,总觉得,既然来到了泰国,就要找点有当地特色的东西,而且婚礼套餐,还有晚宴套餐都合适,所以最后决定,就是这里了~~

没错,这就是酒店的大门,很小,但是在渣文大街上也是最有特色的一个酒店,旁边不远就是图书馆酒店还有一个旅行社朋友曾经推荐的KC beach还有类似于国内快捷酒店的OZO酒店。

酒店内的建筑风格,像个小花园

在酒店的楼梯上拍的比较满意的一张,这样仰着头微笑真的快把人累死了~~感谢我的摄影师~~超级敬业~~

关于机票、住宿、游玩、婚庆、摄影、跟妆

酒店敲定好的时候,距离婚礼就只剩下2个月不到了,在这段时间里,我需要完成其他所有的事情。
最主要的就是此次行程,是跟团还是要自由行~不要不相信,我们是在婚礼前不到2个月才决定要自由行,因为郑州到苏梅没有直飞,所有旅行社都是飞甲米然后再去苏梅,价格都是6800左右,我们21个人可以独立成团,但主要的问题是,跟团住的酒店并不是很理想,6800的价格对于泰国来讲,不算便宜,还享受不到同等的待遇,所以再三商量,我们决定自由行!!!提醒要自由行的妹子们,你要做好准备的是,不仅要费心办好自己的婚礼,还要多费心把亲友安排好。这点是很费心,费力的。要有足够的耐心,一定要好好做功课才可以。
第一步:机票
收集好亲友的护照信息后,开始在网上买机票,还好,买到了几张特价机票,综合下来,机票每个人往返大概2200多。(去程:郑州甲米FM813返程:甲米郑州FM814)因为提前订了,所以机票还算便宜,有位朋友因为机票订晚了,价格涨了,所以从西安飞的,往返1700。也是很划算。
第二步:住宿
我订的结婚酒店是位于渣文海滩的Buri Rasa酒店,但是因为酒店只剩下一间房间,所以我们到达苏梅之后并没有选择住在这个酒店,而是选择住在Buri Rasa旁边的Banana Fansea Resort,也是泰式风格的酒店,服务不错,吃早餐很享受,价格也合适。我们2个人一间房间,每个人基本上500左右。

第三步:游玩
我们12号下午到达苏梅岛,在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之后,已经是下午3点,大家稍作休息,然后集体出去觅食~
13号早上9点,准时出发去参加4*4越野车环岛一日游~有会说中文的导游,去酒店接人,10人一辆车。
先去阿公石阿母石。风景还是很美的。

然后参观大象表演、猴子表演、骑大象
生平第一次骑大象,我想不会再有第二次,因为大象,好可爱,也好可怜。
一头母象带着自己小象

午饭过后,下山的路就是一路癫狂越野,不算是特别刺激,所以小朋友还是可以玩的。

下山之后去一个瀑布参观,然后参观木乃伊,最后一个是一个大佛~~一日游结束~~
总的来说,还是可以参加一下一日游项目的~~导游挺有趣的~会跟你开玩笑~团餐也还不错~
14号亲友们参加海钓一日游~~但其实苏梅比较好的是涛岛南园岛的浮潜~因为我们有老有少,浮潜活动不适合,所以参加了海钓,一艘渔船,有鱼竿,开到海上去钓鱼,不过,晕船的人居多~大家到船上直接倒头就睡啦~钓上来的鱼都是小鱼~而且到岸上就已经死了~那天我有拍摄任务,所以没有参加海钓,当回到酒店看到大家时候都惊呆了~一个比一个晒得黑,黑红,黑红~~我也因为拍了一上午的水下世界被晒得黑红,黑红~~第二天就是婚礼~所以当天晚上我连敷了2片面膜~~还是没有救过来被晒伤的脸~~~
所以各位妹子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我们在苏梅的所有游玩项目都是在淘宝提前订好的,推荐给你们:爱尚泰王国 自由行定制。还是比较靠谱的~~~
★婚庆
之前在国内,找了几家婚庆公司,有一个很满意,在郑州本地,办苏梅岛婚礼很有经验,但是套餐价格相对较高,最终放弃,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木子私人婚礼定制也很不错,只是老板有喜,没有办法替我们策划婚礼。在微博上遇到了@上品苏梅婚礼的宁宁,是苏梅岛当地的一家婚庆公司~中国人哦~所以婚礼细节以及晚宴各方面沟通起来,都没有问题~其实刚开始,我是持怀疑态度的~~~但整个婚礼下来~我都比较满意~~所以很感谢亲爱的宁宁~~
★摄影
苏梅的摄影很多,价位也不同,各位去淘宝都可以搜到,综合各方面考虑~最后选择了希客视觉~~摄影小哥很敬业~人也很好~拍出来的照片也不错~~~

★跟妆
婚礼当天,新娘才是主角~我要美美的出嫁所以我对化妆师的要求很高~~~很感谢宁宁给我推荐的化妆师Susy~一个人超级好又很美的菇凉~~在苏梅工作的美女~~化妆技术很赞~~~想来苏梅旅拍或者办婚礼的妹子们,一定要找她~~~来个妆容大图~~~

★摄像
我们亲友团有专业摄像的~~@慕唯时光—张鸿~真的超级敬业~~每个镜头拍好几遍~拍到满意为止~郑州的妹子们要找他啊~~指导你怎么拍最美~~~不过拍完婚礼视频,我觉得~演员真的不好做啊~~表情要很到位才可以~~拍一张海边奔跑的画面~~~

婚礼当天

1月15号,婚礼当天,我们的婚礼在下午3点开始。所以有很充足的时间准备。上午我们策划了一个简单的接亲仪式,把酒店房间稍微布置一下~如图~

小花童~

和亲爱的姐姐和姐夫合影~

接亲仪式后,宾客们稍作休息,2点30的时候大家陆陆续续前往Buri Rasa酒店沙滩的婚礼现场,准备就位~很感谢那天的天气,~~去之前新闻联播天天播报苏梅岛雨灾~已经遇难十几个人~几乎天天下雨,街道也被淹了,但是很给力的是,我们到达苏梅岛时候,就已经放晴,天气超级好~~婚礼那天天气也不是很热~海风吹着~~赞~~所以漫天的阳光作证,我是温柔的菇凉婚礼现场也很美~简单又很温馨~~非常符合我的胃口~~~~感谢宁宁~~~

3点钟仪式正式开始,牧师和我家先生

挽着父亲的胳膊,我是不是笑的太开心了~嘴张得太大啦~~~小外甥女也笑的很开心~~只是父亲表情很微妙啊

一直认为这一刻我会哭的稀里哗啦~没想到~竟然没哭,还笑得很开心

誓言阶段,我家先生说的绘声绘色~~我笑的皱纹都出来了

轮到自己说誓言的时候,突然一激动,眼泪鼻涕一起流~~后来沾到头纱上~~还有口红印~~超恶心

混合着鼻涕眼泪还有口红印的头纱,飘在脸上~~各位妹子们,一定要hold住啊~~要不然拍照真不好看~~~

酒店会给一个结婚证书,签完仪式就结束啦~~~

牧师宣布完之后~~我们的仪式就结束啦~~~简单但却很温馨~~~

抢花球环节~~哈哈哈~~~大家都来凑热闹~~只有一位未婚单身女青年~~

Happy Wedding大合照

离场~~~~~

晚宴

晚宴是在Buri Rasa订的自助餐。每人RMB:360左右~吃到饱为止~只是我们北方人不是很喜欢吃海鲜,所以吃了1个小时就结束了~~只有身为南方人的姐夫一个人吃了30只海虾~算是吃够本了

总结

整个婚礼很简短,30分钟~但是为此你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我对任何事情从未认真对待过,曾错过很多美好,失去过重要的东西,但人总要经历一些,才能成长,学会珍惜,认真对待,才最重要,上帝会给你最好的安排。希望每个姑娘都能美美的嫁给一个疼爱自己的先生。

引用 来不及回家的大喵 的图片:

看背景都觉得虐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