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有远方(西安)

• 出发时间/2017-01-31

回忆是一条没有归期的路,我踏上这条路去往我所向往的远方。

旅行的意义,不是艳遇,不是炫耀,而是为了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去寻找那个丢失彷徨的自己,去认识一个新的自己,做回坦荡、简单并且开心的自己,与时光同行无需太多理由,一路向暖足矣。

🌸

爱自由喜欢无拘无束的我,不喜欢规划不喜欢被设定,喜欢背上背包没有行程没有目的地只是走出去,这次行程也一样早上说走下午就订票出发
所以这次行程   无行程规划

1🌸钟鼓楼、回民街 2🌸兵马俑秦始皇陵大雁塔

3🌸白鹿原🎿古城墙 4🌸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触碰历史

我喜欢坐火车旅行,看着眼前的风景慢慢隐退身后,路过田野、高山、湖泊、森林,与一切美景偶然相遇后又匆忙离去。就像到达一个新的城市我喜欢坐公交车转转这个城市一样,感受它的城市风貌,它特有的文化气息,看看这个城市最真实最幸福的模样。
      这次一样还是选择火车,从成都出发,经达州换动车到达西安

刚下火车就赶紧到一股寒意,确实好冷啊

钟楼鼓楼夜景、回民街美食

钟鼓楼广场地处西安东南西北大街交汇处,两侧是民代建筑钟楼和鼓楼,夜晚灯光下特别的美
暮鼓晨钟,古代按时敲击,乃为盛世

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是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鼓楼,比钟楼大四岁,与钟楼遥相呼应

回民街,西安各种名小吃聚集地,来感受下深夜恶意吧

这是前段时间网上很火的被列入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吹糖人那位老先生,运气特好,刚到就遇见他

羊蹄

石榴汁

胡辣汤不得不说有点失望

贾三真灌汤包

魏家凉皮,好好吃!

吃饱了来两张照片

兵马俑、秦始皇陵 大雁塔、音乐喷泉

有人说一百年看上海,一千年看北京,五千年看西安。如果想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六朝古都,那西安的各大博物馆就该去逛逛
首先去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

一号厅:基本开挖出来了,供游客参观拍照,由于氧化兵马俑出土时身上的颜色已经完全氧化,我们能看见的就是陶瓷最本来的颜色,所以现在2、3号厅大部分兵马俑已经停止挖掘,为了保护文物

我们所看到的每一个兵马俑全是好几个拼接而成的,因为墓穴坍塌几乎没有一个兵马俑是完整出土的

兵马俑的最大特点既是:千人千面、千姿百态,每一个俑的神态动作都各不相同

二号坑

三号厅都没开挖

从兵马俑出来拿着刚刚的票到门口的停车场坐免费大巴去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如果说兵马俑是世界第八大奇迹,那秦始皇陵可算得上是奇迹中的顶峰

秦始皇陵表面看就是一个骊山没什么可看的东西,可是你听解说员解说会学到许多东西,让你觉得这趟行程充满了意义
秦始皇陵真是西安的必去之地还有认真听解说,听听秦始皇陵不能开挖的五大理

都说佛前不拍照,陵前不留影。所以就没有怎么拍照片了好好听历史课吧🙄

大雁塔和音乐喷泉

都说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号称亚洲之最,可是我看见的就是一道道人墙!天啊,人真的太多了,所以还是边边上自拍吧🙄😬

白鹿原滑雪 西安城墙

白鹿原🎿

城墙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古城西安名驰中外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真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藏着大量的珍贵文物

唐三彩

太多了就不传了

对于一个流浪的人来说,归途总是遥遥无期,人在归途心却继续流浪,继续寻找栖息的地方
路上听着民谣,编写着游记打发时间,旅途很疲惫,却很开心,都说唱民谣的穷鬼,听民谣的傻瓜,但民谣是自由的,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像民谣唱的那样背上吉他离开家乡去流浪

旅途就要结束,要开始面对新的生活,我记得三毛说过: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实的走下去,永远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到了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生命必然给我们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那时的山和水,又回复了是山是水,而人生已然走过,是多么美好的一个秋天。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Just remember have courage and be kind.

再见西安,你好远方。

引用 -罗淑女.👗 的图片:

肉串可真大

2017-02-16 17:31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7-02-16 17:3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