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篇】深港澳血泪史

mogu_w LV.6
2017-02-06 19:01 359/2
  • 出发时间/2017-01-28

原本是个闺蜜三人游,由于时间紧,地点多,又恰逢春节,这次旅行便成了我们的暴走血泪游。我只想把这次旅行中的BUG写下来,给大家一个参考,以免走我们的老路!!!

【第一天】 上海—深圳

航班:南方航空CZ3567航班 22:15-00:55(+1)
住宿:机场明航大酒店(深圳T3航站楼店)
虽然是上海深圳的最后一班航班,但是我们运气非常好,航班并未延误,而且令我们惊讶的是,这么晚的航班竟然还有东西吃,以至于这么晚到深圳并没有丝毫饿的感觉。于是,我们一下飞机就直奔酒店了,并没有四处觅食。
说到酒店,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了!我们住的是机场明航大酒店(深圳T3航站楼店),携程上搜的,价格一般,有免费送接机场的大巴,但是!!!房间卫生状况真的很糟糕!!!首先被子感觉不干净有螨虫,睡在里面感觉浑身都痒。房间里蚊子特别多,一晚上没消停过,打死两只满血蚊子,依然还有!除了蚊子还有一只苍蝇,总之第一晚和最后一晚我们都住这里,两晚基本都没怎么睡!不仅如此,酒店隔音效果非常差,总是被来来回回的客人和头顶上飞机飞过的声音吵到!总之,这是我迄今为止住过最糟糕的酒店,没有之一!!!

【第二天】 深圳—澳门—香港

宝安机场附近有直达澳门的船:¥235
澳门香港同样坐船:¥185(晚上去香港中国客运总站的船票卖完,只能加价问类似旅行社的人买,购买点就在售票窗口旁边一条走廊里)
住宿: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重庆大厦B座15楼,宇宙宾馆
由于前一天晚上没睡好,我们只能在船上稍微补补眠了。酒店有车免费送至码头,然后购票坐船去澳门的外港客运码头,这个码头船多且去大三八牌坊最近,3路新马路站下就到大三八了。码头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是价格非常贵,20澳门元一个小时一件行李!(以寄存8小时,3件行李来算,寄一次就要480澳门元)于是,小伙伴们决定拖着行李逛澳门,就这样,第二个悲剧开始了!大三八附近有很多陡坡,下来还行,可拖着行李往上爬真是要了我们几个妹子的命了,PO张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下,哭~~~(感觉是我们走的路不对,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大三八去大炮台是有自动扶梯的)

大三八和大炮台两个景点基本是在一起的,然而游客非常多,想要拍张单独完整的景物照是完全不可能的。大炮台上的风景还行,看看澳门的旧民房和日落还是可以的。

去大三八的一路有很多老式民房,建筑,路牌,都挺特别的。

说到澳门不得不说澳门蛋挞,不用特意找,随处可见,鼻子灵的闻着香味就能找到,味道也是绝对好吃的!还有网上很多人推荐的大利来记的猪扒包,猪扒很嫩味道不错,但这面包就不敢恭维了。由于正直过年,很多店铺都是关门的,我们拖着行李找吃的也实属不易,但依然有很多想吃的东西没吃到!景点附近餐馆价格普遍偏贵,随便一碗盖饭,米粉都要60澳门元,而且味道一般,PO张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下。

晚上坐船回香港中国客运总站,这个码头就在中港城,离住宿的重庆大厦很近,走路十来分钟就能到。香港真的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我们订了一个大床房599一晚,去了之后才发现房间小的根本住不下我们三个女生,幸好我们运气好,宾馆有个客人订了没来住,老板就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双床房,勉强挤挤睡了两晚。虽说房间又小又破,但是卫生状况还是不错的,并没有前一天晚上的悲剧,睡的还算可以。

【第三天】 香港

住宿: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重庆大厦B座15楼,宇宙宾馆
女人去香港,无疑就是买买买!!!但是去了才发现,香港的奢侈品也并不便宜,顶多也就便宜一个汇率而已。但是,莎莎和卓悦里面的化妆品比内地和别的地方甚至有些东西比原产地还便宜,于是就单单在莎莎里面,我们就买了1400+的东西。(莎莎卓悦这些化妆品店随处可见)
除了买,还有吃,来之前做了很多香港美食攻略,然而春节很多店也是不开门的,比如肥姐小食这种推荐人特别多的店。佳记小食倒是开着,味道也还行,沿路还有鱼蛋仔,椰奶,海鲜粥,肠粉都挺好吃的。对了,别忘喝香港奶茶,香港的奶茶茶香比较浓郁,反正香港也不冷,个人觉得冻奶茶比热的好喝。还有香港麦当劳里的蛋筒冰激凌比内地的好吃好多,奶油味特别浓郁!

最后说说黄金,来香港肯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会来看看黄金吧,听说香港黄金的含金量纯度都比内地的好,不知道真的假的,先且不说吧。首先说说价格,和内地差不多,也就便宜一个汇率,但是香港的路路通都属于工艺品,都是一口价卖的,不像内地是按黄金重量计费的,所以个人觉得买路路通不划算,而且款式基本都是磨砂的,也没有内地做的好看。铂金戒指也是一样,不是按重量计价的,基本都是一口价,所以算下来比按重量计价的贵很多,但是款式多也算好看,po主没忍住和小伙伴买了一对,嘿嘿。顺便再po张star wars的,好想要,可惜穷买不起。

香港给我的感觉就是寸土寸金又忙忙碌碌的地方。无论哪里都特别拥挤,建筑密度特别大,房间非常小,在不到8平的房间里要放下一张大床还有一个卫生间,大伙儿可以自己想象下,在一个房间里两个人转身都得互相谦让下。香港的路很多都是小马路,非常窄,并且连巴士也是设计成瘦高型的。香港给人的节奏就是非常快,路上的过马路的红绿灯都有滴滴滴滴滴的声音,频率很快,就是催促你快点走的感觉。然后自动扶梯也比大陆的快很多,所以上下楼梯必须走很快,走慢点也许就会妨碍到后面的行人。虽然生在快节奏的上海,但是面对更快节奏的香港还是略有些不适应。po两张香港的街头。

这次去香港并没有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因为白天逛得实在太累了,而且对于我们而言,和上海外滩看陆家嘴并无多异。还是po两张去年拍的看大伙看看吧。

【第四天】 香港—深圳(较场尾)

住宿:深圳象屿海客栈
早晨去宾馆楼下的兰芳园吃了早点,不管装修和口味都很地道,但是排队的人很多,要赶早。(每天10:30开门,过年的时候初一至初三休息,初四才开门,幸好赶上了)他们家的菠萝油实在太好吃了,即使实在吃不下了,我们还要打包三份菠萝油,留着路上吃!

香港深圳很方便,红磡直接有地铁到深圳湖口岸。

傍晚到罗湖口岸,由于较场尾比较远,坐大巴预计要两三个小时的样子,于是我们滴滴去的,大约花了¥170左右吧。一到较场尾,让我有种来到上海奉贤的感觉,但是海水比奉贤的干净许多!吃的大排档和奉贤的一样坑爹。我们去的是当地人推荐的鹏城人家,感觉海鲜不是特别新鲜,贝壳类海鲜有沙子,濑尿虾看着大,但是肉质比较松。让我感觉特别不好的是,他们会先给你上一叠萝卜干,一叠类似油爆虾一样的东西和一包纸巾,事先没说要钱的,结账时才发现是收费的!茶水也是3块钱一位,你一来就帮你倒好了,算是强制收费吧!然后,吃完饭,我们要求开发票,店家说如果不开发票可以送我们一份水果,于是我们要了一份水果。水果是好水果,然而苹果的切过的地方是咸的,别的地方是甜的,于是我们估摸着,切苹果的刀没洗干净就切了吧,所以也没敢吃就走了。三个人,点了三个菜,一共花了¥280左右,感觉啥都没吃到,着实让人心痛了一把。
饭后去了烟雨酒吧小坐一会儿,酒吧有驻场,唱的还行。我和小伙伴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也就特调鸡尾酒稍微好喝些,别的真的不敢恭维。

离开酒吧,偶遇卖仙女棒的大叔,便买了两把,一把就几根来着,10块钱一把,两把20还能微信支付宝转账,但是仙女棒的质量实在太差,受潮严重,根本放不起来。
说到住宿,终于可以不用吐槽了,这算是这次行程住的最棒的一晚了吧。虽然靠海,但是一点蚊子都没有,房间不仅大,干净,而且还香香的。

【第五天】 深圳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觅食,推荐【虾说】这家店,海鲜很新鲜,味道也不错,而且环境好还有驻唱,和昨天的晚饭真的是天壤之别,价格也算合理。
吃完饭,就去海边撒泼啦~

傍晚打车回市区,去了网上推荐的大龙燚火锅,据说范冰冰GD都来吃过,人气确实很旺,5点左右,门口就开始排队了。其实也就是四川火锅,味道没太大区别。
住宿:机场明航大酒店(深圳T3航站楼店)

【第六天】 深圳—上海

航班:春秋航空9C8956航班7:20—9:40
便宜的航班真的很累,不太建议这么做,我也是史无前例的尝试了一下,所以告诫大伙不要向我一样轻易尝试!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