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希腊游记

黎明 (海淀) LV.3
2017-02-06 19:01 603/5

希腊游记2017.1.26-2017.2.5
移民,研究了很久,听了一场欧洲移民讲座后,决定去这个最便宜的买房移民国家看看。
假期有限,为了能多些时间,也为了感受冬季的希腊(如果最不喜欢的季节,都能接受,那其他季节肯定没问题。)所以选择春节来希腊
房是一方面,玩也是必须的。爱琴海,向往已久。所以此行,第一站圣托里尼,本想坐船去米克诺斯的,因为淡季,船公司停运了。所以,此行十分休闲,只有2个城市,圣岛和雅典^_^^_^

虽然是冬季,依然觉得不虚此行,爱这里通透的兰,甚至超过马尔代夫。没有沙滩的海,一样很美。清澈见底的海水,晶莹剔透。

希腊,考察结果:适合度假,不适合移民。  不适合投资移民:这里像现在的台湾,比台湾还要凋零。到处都是倒闭的商业,废弃的民宅,乞讨者。  据说人均收入只有500-800欧。 中介带我们看的房子普遍价格过高,房租回报率2-3%,房价上涨概率不高。    适合度假:海边的房子不错,租金也不贵,爱琴海比马代更美,消费低,希腊人民很热情友好。

行程
2.4 雅典 游览
2.5 雅典-莫斯科-北京
2.6 9:50到北京

签证: 我们在北京工作,所以在北京办签证。签证资料,网站上就能下载。准备好资料,本人亲自去使馆,排队办理,不用预约。办理时间:上午8.30-14.30中午不休息。可能是淡季的原因,签证一天就出签了,但是,希腊人民真的很严谨呀!申请了几天给了几天签证,一天不多……费用:800元/人(600签证费,200保险)
机票:虽然欧洲签了4/5次了,秉承着安全第一的原因,先出签证后买机票。加上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去三亚过春节,等买机票的时候,可选择的少了很多,也贵了很多。最后选了转机时间相对短,也相对实惠的俄航,战斗民族经济实惠呀。7500/人。在携程买的。Qunar被携程收购后,便宜机票几乎没了。飞猪更贵……

酒店:比较了booking,airbnb,携程,去哪儿,飞猪 ,最后大部分用的booking,雅典的洲际携程最便宜,用携程定的1100含双早。
圣岛,看了马蜂窝和穷游,几十个攻略游记,最后选定最美的伊亚住岩石酒店。到了才发现,如果是淡季,真心应该住费拉,还有些人气。不过岩石酒店,还是很好住的,我选了有厨房有露台的房子,年30还自己做了顿饺子。FOSuites。热水器,要多等等才会有热水。房东,人很nice,把我们接到酒店。有需要,她会很及时回复你。只是这里看不到日落,要到另外的位置,大概还有5-6公里远。

费拉,住了一晚,就在最中心的位置,一个小酒店,Platia,56欧,不含早。空调,只有在所有门窗全部关严,锁上,才会启动,切记。楼下有各种餐厅,很方便。

雅典,前两晚市中心的公寓,很小,但位置真的非常好,就在市中心商业街,Lekka10,60欧/天,不含早。因为是公寓,所以要提前联系好,房东会来给你送钥匙。我们没提前联系,到了给房东电话,等了半个小时。热水的电源是单独的,要记得开,会自动关,且烧水慢……
洲际,定的含早的房间,早餐很好,只是连吃了4天一样的实在是吃腻了。房间很大,装修比较老了。没有免费wifi,停车超级贵84欧一天。周边路边有很多小区,可以随便停。

租车,都是老公搞定的,我们分工明确我订房订机票,他定车和玩^_^。从网上定,要便宜很多很多,差不多30-40欧一天。如果临时定要100一天都不止。车公司非常多,车都很新,虽然希腊经济不行了,但是基础服务还是没问题。所以,定哪个都好,建议,定自动挡的车,且定小车,这里山路太多,城内道具十分狭窄,手动档太考验技术了。
圣岛,一定要有车,还是很大的一个岛,走路,很多景点都会看不到。
雅典如果你只逛市区,真心不用租车了,景点十分集中,都可以用走的。而且,公共交通很发达。停车位置不好找,收费的停车场也不便宜。

加油,加油站很多,很方便。圣岛1.7-1.85。雅典1.5-1.65。可以用现金,可以刷卡,有人工服务。

停车,很奇葩。雅典,有很多小的停车场,按次+时间段收费,8-12一次,要把钥匙留给停车场,他帮你停车取车。一定要留好收据呀,凭收据取车,缴费。

Wifi,出门必备利器。在万能的淘宝买的。58元,750兆4g流量,2g无限流量,300分钟欧洲申根电话呼出,接听免费。拿到手是德国手机号,信号很好,在4g用完后,并没觉得太慢。至少导航,查信息,都没问题。

景点,各种攻略里都有,穷游有行程助手,2.0版比较好用,新版反而不好用了。
圣岛推荐酒厂,27欧-2个人,12种酒。重点是窗边景致无与伦比。后文详述,附图。
蓝顶教堂,美国国家地理上的买个,从费拉往上走,会找到路标。我们转了2圈,才找到的。
雅典,推荐波塞冬神庙,延雅典往东南69公里,全程沿海公路,无敌海景。神庙不大,但沿途风景太美了,且神庙建在悬崖上,360度海景,无论日出日落,都可以尽情享受。

美食,希腊的好吃的还是很符合我们的胃的,海鲜,兔肉,都棒棒滴。
圣岛有炸羊奶酪,偏甜,但口感很好。
雅典,各种海鲜餐,推荐当地做法的大虾,酱汁超赞。人均20-30欧。推荐波塞冬神庙附近的餐厅,无敌海景,+美食。在神庙下面最近的小村子,就在海边。
米其林就算了,贵且很不好吃,人均100欧,吃了3个多小时,我俩都快睡着了。适合聊天,撩妹。如果为了吃,还是算了。
pida,卷饼烤肉卷,有鸡肉,猪肉,牛肉,类似土耳其肉卷,饼更有嚼劲。
薯条,我喜欢这里的薯条,是粗的那种,比细的更沙,更能吃到土豆的香味。
这里出名的还有沙拉,我不喜欢,有种怪怪的香料的味道,当地人很喜欢。
雅典的橘子,橙子都超级赞,甜而不酸。而且十分便宜,如果在水果超市,0.38欧可以买到20多个,满满一大兜子。

超市,圣岛有lidl,比家乐福好多了。种类多,食材新鲜,实惠。面包是现烤的,还是热的。雅典,超市大大小小非常多,价格差异不大。

冰激凌,我没觉出都好吃,也许是因为冷吧。这里的白巧克力很好喝,及其丝滑。

卡,一定记得带62开头的银联卡,各种返现或者直减活动。居然准备好了,忘记带。(T_T)

购物,这里退税24%,可以说是欧洲最便宜的。但是,能买到的奢侈品不多,店铺很少。化妆品,在市里买吧,比机场便宜,还能退税。

治安,希腊经济真心不好,车行都很郑重的提示我们车里不能放东西,会被盗。所有的奢侈品店,都双层门,有警卫把手。到处都是杂乱的涂鸦,流浪汉也很多,还有乞讨者,强卖东西的……完全没有发达国家的感觉。

开始,我们的每一天吧。
1.25 放假前2天。Boss说,赶着出行的同学,可以提前走了,于是我们close了手里的事情,带着团队的同学们吃了一顿海底捞,开启了放假模式。
收拾好行李,在家睡了一小觉,22.30叫车,直奔机场。
俄航的队,排的人山人海,居然值机办了1个小时,也是醉了。
安检,1小时。海关30分钟。然后本以为早的我们,几乎没怎么等,就上飞机了。Pp卡,居然有接待时间,6:00-22:00,所以只能登机口等了。

1.26 莫斯科机场,转机4小时,这里PP卡是好用的,吃的也不错,还有很多种酒。
雅典时间,13点就到了,18:30的航班去圣岛,时间够充裕,租车去了市中心,收获daytona。
去圣岛,坐的瑞安航空,廉价航空什么都要收费,在去哪儿买的票,代理商没有用我提供的邮箱买票,又没有给我买票的邮箱地址,导致无法网上值机,柜台值机收了每人18欧。有的人收了95欧,估计是被票选了座位。

20:15到了圣岛,天全黑了,去拿车。惠租车网站定的,本来定的尼桑,没想到给了个敞篷的奥迪A3,惊喜惊喜。红色敞篷车,超级配这里的蓝天白雪大海。

21:30 跟着房东的妹妹,到了酒店。房间,很漂亮。

1.27 圣岛

1.28 圣岛
在岛上,驴子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很多路只有驴子能走。
自己做的早饭,棒棒滴。这里的食材很新鲜,只有盐也能做出美食。
酒厂的红酒中,18号最甜,我喜欢。
岛上到处都是懒散晒太阳的猫咪。
90%的商业和酒店都歇业了,盐3月以后才开。

1.29
大爱这里的兰,哪怕是冬天我也喜欢。
出海,可惜下午阴天了,不过大家还是玩的很开心。

1.30  蓝顶教堂
转了2圈后,被我们找到了明信片上的蓝顶教堂。真不容易。蓝顶教堂很多,这个拍照角度最好。
海鲜大餐一般,炸羊奶酪和鱼汤都很好吃。
晚上,瑞安航空,飞雅典。机票含税90/人。
等房东来开门的时间,在楼下餐馆吃了一顿特色pida,还遇到一群音乐家在聚会,一直在唱当地民歌。^_^^_^

1.31 雅典
狼山,能看到整个雅典,夜景更美。
战争博物馆,讲述希腊的战争历程。
希腊神话,希腊的神的关系好乱~
找到一家好吃的中餐,水煮鲈鱼28,香辣蟹16,还是很实惠的,重点是好吃,

2.1 天气大好,上午去看卫城
辉宏,磅礴,感叹公元前580的希腊人民,好厉害,能在没有机械的情况下,做出如此辉煌的建筑。
下午去看雅典的房子。
这里,只适合度假,不适合投资……

2.2 看房第二日
希腊经济太差了……房子却贵,投资回报率不到2%。这里人均收入500-800欧,太少了。何谈福利,医疗,教育。
上午看房子,下继续景点。
博物馆,写的20关门,我们17点去就下班了……遇到一个同样没进入的老外,一顿抱怨,说他们太随意改时间了。
晴天,就是福利,到处都蓝的通透。
雅典的各个神庙都只剩下残垣断壁。
换岗仪式,每整点都会有,据说没周日下午3点有大换岗,我们看到了,平时的。正好错过了周日。
景点,用走的,都能到,方圆2公里内。
希腊地铁,也是博物馆,里面摆放了挖地铁时挖出的古墓遗迹和各种物品。

2.3
看了一整天房子,一个很专业的销售
晚上,开了69公里,去看波塞冬神庙。因为太黑,只是远远的看了看。回去的路上,收获了一顿,超级不错的海鲜大餐。

2.4 假期总是飞快的
波塞冬神庙,白天看,太美了。如此通透的兰,给这次旅行,完美收官。
神庙附近的海鲜餐,非常赞,不过西葫芦的味道,真心一般,水煮后用橄榄油拌了下~
晚上,为了看到日落,我俩也是拼了,爬上了堤岸^_^,红似火的晚霞,日落,如此绚丽。

2.5 回京
洲际的早餐,还是不错的。服务也很好。
10点,退车,去机场办理退税。先办登机牌,再去退税的地方说下,让她看到你买的东西,然后去托运,再过海关,再去办退税的地方盖章,然后去对应的退税公司退税。退卡里没有手续费,退现金有手续费。12以上,4元。
机场有自助机器可以值机,不用排队,但是需要pnr,携程的服务,真心比去哪儿效率多了,几秒钟就回复了pnr信息。
机场化妆品比市内全,但是贵。奢侈品,基本没有╮(╯▽╰)╭
PP卡,起了大作用,贵宾厅一顿吃吃喝喝睡。
本想睡觉的,现在北京时间3点多了,俄航开始送餐,又睡不着了(*_*)

工作又开始在脑子里盘旋,今天要做的事情,还真不少呢。
新的一年开始了。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02-07 18:26

楼主在么  想咨询退税的情况

2017-02-09 09:47

引用 黎明 的图片:

一看到这个~~就想到了圆明园,要是这些古建筑都能留下来的话,该有多好

2017-02-13 18:29

引用 I’m Mandy 发表于 2017-02-09 09:47:59 的回复:

楼主在么  想咨询退税的情况

回复I’m Mandy:马蜂窝上的太少,才看到。啥问题?只要购买大于50欧元,基本都会退税,超市除外,需要购物店给你开好退税单,注明退卡里还是现金。去了海关,先过安检,过了立即去盖章,然后在你对应的退税公司退税。退现金要收手续费。不同金额不一样。退卡里一般2-4周,基本上,我都忘记了,钱才到。

2017-02-28 14:23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7-02-07 18:26:5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