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n桂林阳朔。第一次,愿能与你浪迹天涯。

Zarina. (成都) LV.6
2017-02-06 19:06 330/4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情侣/夫妻

首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胆小的连路都不敢问变成了一有空就想出去晃悠。
走过的地方不算多,但也爱在每个地方,走在当地的路上看着人来人往。
这次是第一次和小哥(男票)一起出游,所以攻略查的够够的,希望能完美的完成这个旅行。
过程虽有些曲折,路上也是经常为难小哥。
好在小哥脾气好,也不与我计较,最后也算顺利完成旅行。
有些梦幻,希望能和某人浪迹天涯到老~~

计划行程

Day1   重庆江北机场~桂林两江机场~到桂林市区,步行街
Day2   象山公园,伏波山,叠彩山
Day3   桂林~阳朔(坐船游漓江),银子岩,西街
Day4   电动车游阳朔十里画廊,月亮山,遇龙河
Day5   桂林两江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Day1 重庆~桂林~两江四湖

2月1日下午从重庆出发到桂林两江机场。机场有大巴直接就到市区,20元一个人,还是很方便。
入住酒店后就要出去觅食了,酒店离象山公园很近,推荐住象山公园附近的酒店,晚上看两江四湖或者第二天游览景区就很方便。
酒店出门拐个弯就到了正阳步行街,超多好吃的,可以随意逛吃逛吃~

随便吃了些小吃,梅菜扣肉饼很好吃~
小哥吃的螺蛳粉,当地遍地都是螺蛳粉和米粉,感觉味道都差不多,就看个人喜好了~
我超喜欢吃猪蹄,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找猪蹄吃

边吃边晃悠到江边,夜景超美得,白天坐船游两江四湖大概50一个人,夜间150元一个人。
我和小哥都比较喜欢走路,就没去坐船,走在江边风景还是很美哒~
江边有卖青芒的,5块一斤,在阳朔6.5一斤~
所以在桂林天天都吃芒果~~~
江边晚上风比较大,穿羽绒服都有点扛不住,为了看风景,硬抗~~,我也是有点醉

Day 2 象山公园~伏波山~叠彩山

第二天开始疯狂趴趴走~~狂走一天,没做任何交通工具~~
早上9点过出门去象山公园,已经超多人了,之后看新闻,那几天象山公园接待了15.7万游客,也是可怕~~
在网上订的票48一个人,建议买票的时候看看在哪个门取票。
一般在2号门取票的票便宜,但是需要等够人才能进,我觉得浪费时间且略坑
所以买的是正常的1号门取票的~

象山公园对于第一次去桂林的人来说还是一种执念,毕竟从小教科书上就有提到~
这个景点不去的话,感觉好像说不上到了桂林,去了也就是在象山那里照照相~
前几天这里举行了央视的春节晚会,威亚架子和舞台都没有拆除,略影响观感~
好在还是能照到大象~

2月份的桂林,基本都是阴天,但是也不会起雾~
一般早上会有些雨,到了11点过以后,雨就会停,烟雨朦胧的桂林更加的有诗意~

中午早些时候,赶到了象山公园附近的椿记烧鹅吃午饭。
去的时候已经排到了5桌,等的不太久,就招呼我们上去吃饭了~
等我们吃完了下楼,已经排了50多桌了~~~
必点就是烧鹅,皮酥脆,肉鲜美。一定要尝一尝~
网上攻略的流沙包,榴莲酥也还是不错,就是榴莲酥有些油~貌似是炸出来的~
想点鹅肝,但是没有了,就点了鹅肠,脆脆的,不绵~~还是挺好吃的~~
微信上点餐,给服务员示意一下就可以了,也是新鲜~~~

下午杀去爬山~~
攻略了很久,最后还是没去王城,选了伏波山和叠彩山~
景点买票伏波山是28元一人,叠彩山是32元一人,在淘宝买的套票,一共28元每人~~
登高望远,可以看到整个桂林漓江。风景独好~~

伏波山公园有个有趣的石头,据说是状元石,把手伸进去如果能让石头上下相连,就有大出息~~
我去试了一下。。。哈哈哈~~~

晚上各大有名的餐厅都排满了人,夸张的排了100多号~
我和小哥就放弃了,在步行街的美食广场吃的三鲜砂锅煲,草莓汁~~

Day 3 桂林~阳朔~银子岩

桂林阳朔还是要坐船游下漓江,感觉才尽兴~~
票还是淘宝的。249元一人~早上大约8点就会有大巴到酒店门口接人到码头~
导游小姐会提前一天打电话通知,服务还是比较周到哒~~
一般坐船是4个小时左右,景点到了船上会有广播通知~~
夏天就没必要升舱了,在船上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去3楼夹板看景,还可以吹江风~
冬天很有必要升舱,因为一楼只能看到水,二楼可以看得到风景,不用出去吹风,江上超冷~~
而且二楼的舱有个专用的夹板,人会少很多,可以有空间拍照~~
我们去的时候上午下雨,超级冷,果断加50元一人,升舱~~
船上有午饭,我个人觉得还不错,自己带了水果和零食,没有大景点的时候,可以边吃边玩打发时间~~~

这个必须有,20元背景图~~~
在吃饭的时候,就会到这个景点~
所以我们早早就回舱里吃饭,然后等着提示~~~

到了阳朔龙头山码头大约2点过,酒店有接船的,直接入住~
淘宝定了下午15:30去银子岩的包接送的套票,80元一个人~~
3点就一直打电话给头一天打电话过来确认信息的导游
导游委托一个送票的来送票,那个送票的一直没来,3:10分我们都到了去银子岩的地点了,送票的还没来~
眼睁睁看见大巴从我眼前开走。。。也是没谁了~
一直打电话给导游,直到快4点了,导游才说单独排的车接送我们来回,然而更坑的事情来了,那个电子票4:30就不能兑换了,而从阳朔到银子岩开车最快也要半个小时。。。
还好开车的师傅很负责,一直带我们赶过去,还让他的表妹(景区工作人员),等着我们帮我们换票~
极速飞车过去,总算是换到票进了景区~~

银子岩溶洞是我看过的最大最漂亮的溶洞~~
灯光打的也很美~~
就是要考想象力,脑洞很大的人容易看出来像什么~~~

晚上去鼎鼎有名的西街啦~~
人山人海不为过,每家啤酒鱼都爆满...so sad~~
街上有很多酒吧,印度餐厅,德国餐厅,挺多外国人~~

酒吧一条街~~~有钢管舞!~~~~

最后边逛边吃,好些吃的没有照到~~~
百香果汁酸甜酸甜的,还算不错,吃不了酸的人,别尝试了~~~
西街也就米粉店人稍微少点,因为店太多~~~哈哈哈~~
来了桂林还是得尝试一下桂林米粉,吃干粉,吃一半再加汤~~~
超级大鱿鱼须,也就是好看,吃起来没多好吃~~~
偶然发现鱿鱼丸还不错,一个丸里就是一只鱿鱼~~~

Day4 阳朔~十里画廊~月亮山~遇龙河

早早就在淘宝租了电瓶车,40一辆,大马力的~~
本想8点就冲出去玩,结果天公不作美,下大雨~~~~
只有先出去吃饭看情况再说了~~
却偶然发现了早晨安静的西街~~
西街仿佛一个明媚的女子,有丰富的夜生活,也有静如处子的一面~~

之前就已经提到了桂林的天气,早上下雨,中午些雨就停了~~
正好11点过,雨就停了~~退房,寄存了行李~~
终于可以不留遗憾看风景啦~~~
老板推荐了一条经典线路:阳朔~十里画廊~月亮山~遇龙河~阳朔
十里画廊看着真美,远景高低各不同,就是我照不出来那种美~~

沿途骑行到月亮山,一路都没看到经典的洞洞~
我准备打道回府了,小哥想了一下,往前面开了点,突然就看到了月亮山~~~

看完月亮山往回走,经过一个桥,桥上风景美呆了~~~
然后向左转,进入遇龙河景区
到了遇龙河,犹如进入人间仙境~~~
到底有多美,只能自个儿体会了

一圈骑下来大概4个小时~
回到阳朔,决定去吃心心念念的剑骨啤酒鱼~~~
问了当地的人,最后选了谢三姐啤酒鱼~~
剑骨鱼大约2斤一条,据说煮鱼不加水,加啤酒。吃起来有淡淡啤酒的香味~
另外点了个也比较有名的茄子煲~

吃完逛回去退房~~阳朔北站买票会桂林啦~~~

Day 5 桂林~重庆

早上9:40
桂林两江机场~和桂林说拜拜~~
第一次和小哥出门旅行。
我属于性子很急的人,一路上小哥都在安慰我,拉着我,让我不要着急~~~
一刹那的感觉,希望和这个人能一起浪迹天涯~~~
一起实现未完成的梦想~~
感恩
                                                                                                                                END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07 19:26

2017-02-07 21:1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2-13 01:00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