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南太行(2016-3)

• 出发时间/2016-04-09

主题:穿越南太行——行走在上帝钟爱之地!

概述

南太行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三,太行山又名五行山、王母山、女娲山,纵跨北京河北山西河南4省市,是中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太行大峡谷山势雄伟、地壳的隆起和凹陷造成太行山断层的巨大错落,加上风水侵蚀而形成山高谷深,大起大落的雄伟景观。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位于河南安阳新乡焦作济源境内的南太行,仿佛是上帝的钟爱之地,得天独厚地得到了流水的滋润,好水滋润了南太行,它给南太行带来了丰富的植被和非常多的落差巨大的瀑布,正因为南太行有山有水,从而使得这里既具备了北方山的雄伟,又具备了南方山水的灵秀。
行程:双底-八里沟-王莽岭-郭亮
时间:5天,双底村—秦家磨—马武寨—抱犊村—锡崖沟—十字岭—王莽岭—郭亮
难度:★★★
风景:★★★★ 编辑

头尾相守南太行

下图是我们一起从头走到尾的主力女将美女“南山流云”。

下图是我们头尾相守的强汗“戒不掉的烟”。

下图是我们本徒步全程中打头阵的先锋、飞人“东野”。

下图这位就是俺老汉“悟道”。

下图是我们四人的合影

D1: 出发——到达

本次活动由“二二户外”南太行二日行开始,组织行程为双底到八里沟,为期两天。南太行徒步我期盼已久,本次“二二”的活动因清明假期而定,我这次正好前期跟队走,后面的路线自己走。后来我约了三人,我四人决定一起走完。
2016年4月8日下午自驾保定出发,夜间到达双底入住农家。

D2:徒步第一天(双底/抱犊)

今天的行程是;双底/秦家磨/马武寨/一线天/抱犊。
4月9日从双底8点多出发,起初徒步速度非常快,一个小时后队伍就拉开了很大的距离,有两个女队友跟着队伍实在吃力因此下撤了。徒步7小时25公里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抱犊村。
安排好住宿后时间还不过下午4点,大家看着天色尚早,到村外红河谷去看看。不去不知道有多美,见到后真的使我惊呆了!

这就是“苍天无泪”队长,你看、真的身手不凡哪!

野狼、听起来很凶的,其实不然是一位文质彬彬的强汉子。

下图:一线天

下面这位就是噶小子“二队长”

没错,看着你笑的这位就是“笑看人生”。

下图:七星潭

哈哈,咱老夫也摆个花架子

下图是我的好兄弟“心悟”。

美女跳高

下图打坐的这位“平常心”可不平常。

哈哈,“吉姆”赤脚下水打水仗呢!

哈哈、美女们见到天然的洗脚盆啦。

下图:抱犊村

下图:抱犊村的红河

下图:美女发呆

D3:徒步第二天(抱犊/八里沟/抱犊)

4月10日,队里组织的徒步活动到达八里沟就收队下撤了,我们四人从另外一条路返回抱犊村。行程为环穿,徒步25公里8小时。
返回的这条路爬坡较大,在很窄的峡谷中攀爬,上面的碎石时不时地向下滑落。见此情景心生疑虑,心想灾难可能会随时降临。走过后只能说是有惊无险。

D4:徒步第三天(抱犊/锡崖沟/挂壁)

4月,11日,我们昨天返回抱犊村时,碰到来自武汉的6位驴友,看上去他们的年龄和我接近,都在5-60岁。他们提出来明天要和我们一起走,他们还说如果速度差距大就各走各的,我当时就答应了他们。回屋子后和大家讲,“据我的经验来说,不要看武汉的那几位年纪大了,湖北可是大山区,这些人爬起山来绝不含糊。”我接着说“既然要一起走就尽量的前后关照着”,几个年轻人还觉得很憋屈。
今天早上一出发我们的“东野”走在最前面,武汉那两个女的在后边紧跟,武汉这几位真的很厉害。
离开抱犊通过花莲,又翻过了一座山峰到达了隧道。然后打车到锡崖沟入住农家,安排好住宿后去挂壁公路转转。
jps部分数据丢失,18.13公里补加2.4公里另加挂壁公路3公里,实际数据不少于23.5公里。

下图是我们与武汉几位驴友的合影

下图:已经到达隧道口

就此安排午饭

我们打车通过了隧道

下图是锡崖沟挂壁公路

D5:徒步第四天(锡崖沟/王莽岭/营盘)

04月12日,徒步锡崖沟/十字岭/王莽岭/营盘,徒步距离23.52公里。在经过王莽岭景区时,与查票的工作人员周旋了好长时间,最终还是放行了。

下图:我们在离开西崖沟农家时,将二二队旗经我们四人签字后交给老板挂在院内。

下图:在十字岭

下图:接近王莽岭景区

D6:徒步第五天(营盘 |莲花 郭亮)

04月13日,营盘宅农家开车送到通往郭亮的路口莲花,哈哈,不要搞错,农家老板是要收车费的。爬到山腰进入隧道行走,随后下山进入万仙山景区。在景区转了大半天后走出景区大门,至此结束了本徒步的行程,就近包车去了辉县

结束语

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三“南太行”,全程113.74公里徒步穿越,由山西双底进入在河南郭亮出,自2016年4月9日至4月13日历时5天,本次穿越南太行徒步圆满结束。这是我徒步十大经典线路之七“贡嘎”、之六“梅里”后的又一经典线路之三“南太行”。下一个徒步路线是哪里?我善行天下,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