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邂逅一场蓝与白的童话

雪丽 (济南) LV.7
2017-02-06 19:12 1069/4

欧洲,看多了大教堂的沉重,不妨去希腊发发呆,逛游,溜达……近距离感受雅典娜女神的魅力,憧憬那蓝色爱琴海的童话爱情,以及古希腊时代的文明。

我的工作中经常会提起“地中海风格”,大多用蓝色,白色来诠释,或多或少的看过一些关于希腊的介绍。那时候经常想,一定要亲自去地中海看看,美其名曰为了更好的理解设计,其实是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好好赚旅行费。

或许和很多女生不同,我直到订机票查攻略才知道,希腊还有个岛叫:圣托里尼,不仅是很多新婚夫妇的蜜月胜地,包括女神刘嘉玲,还是众多爱情片唯美画面的取景地,像‘北京爱情故事’‘太阳的后裔’等等。
这个被憧憬,幻想,向往的圣地,我必须得一探究竟

我的游记从落地雅典开始吧,因为提前申请的申根国家自由行签证,年前就到匈牙利了,机票是从布达佩斯飞到希腊雅典。(关于申根自由行签证,机票值机等我有很多话要说,所以会在结束了整个欧洲行之后具体写一篇)
这里现在是冬季,温度在10度左右,有人穿短袖,有人像我们一样穿着羽绒服,太阳出来暖洋洋,天阴下来就冻成狗。

我们的交通尽量选择公交车,即便宜又可以看看景色。下了飞机,从机场的公交车站坐x95路,直达我们预定的酒店,每人6欧车票,大概一个小时,很方便,记得一定提前买票,这里上车以后没有卖票的地方,如果一旦查出没有票,罚款严重!

每天早上9点,宪法广场有卫兵交接仪式,其庄重程度不亚于天安门每天的升旗仪式。每一个来这里的游客,都会驻足致敬!我们住在这附近,第一天的行程也就从看士兵交接开始啦。

士兵们穿着另类,动作浮夸,不太懂他们的寓意。身穿藏蓝色裙装,白色毛绒长袜,带黑色流苏的红色军帽,黑色流苏膝带,前配黑绒球的棉鞋……走起路来,前踢腿加后抬腿,很是特别,但却能感受到他们认真,庄严肃穆!

从宪法广场有城市观光巴士,一天的通票,可以去到所有的景点,循环行驶,随停随上。

雅典卫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承载了古希腊文明的地方,我的一言半语也无法诠释她的庄严,神圣,以及在世界文明史的地位!

这里的景点相距很近,在中心区域走路都可以到达,要么提前攻略每个建筑的历史,要么就像我一样,美景听听放一路。

转悠了两天,吃吃饭,聊聊天,逛逛街,想去的地方都看了,就在街边吃小吃,喝咖啡,一定是很放松的过程。

关于饮食
希腊的食物好像没有什么自己的特色,大众欧洲的水平。反正我这个中国胃,吃的很不爽。提前攻略,预订了一家二星米其林餐厅,环境优雅,服务超级棒,一群又高又帅的waiter 给我们服务,还挺不自然的呢

来几张米其林二星的照片吧,去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从下午八点营业到十一点,需要提前预定,要求正装,看到别的客人都是晚礼服盛装打扮去吃饭,觉得自己特别打酱油。

亮一下bill吧,真的觉得很贵

我要重点说说圣托里尼岛,有让我再来度假的想法呢。我们来的时候,是这里的冬季,温度在15度左右,白天很热,晚上会冷。岛上面积很小,最南到最北大概也就1个小时路程。

提前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很美很温馨。下飞机是房东联系的车来接的我们,20欧到住的地方,我们的幸福生活从这里开始了!一早小蜗牛来访,欢迎我们的到来

第一天我们在岛中间的区域转悠,也就是费拉镇,景色最美的地方也在这里。身在蓝顶白屋之间,远眺碧海蓝天,那惬意……

费拉镇的东侧虽然也沿海,但是景色一般,路边有很多酒店,外观都很漂亮。

岛的最北端伊亚镇,据说这里有世界最美的日落,好期待啊

岛上主要的交通是公交车,车站在费拉镇中心,去哪里都得从这里坐车,发往不同的方向,指地图的位置告诉售票员,他会告诉你坐哪辆车。

照片码一堆,自己欣赏哈

虽然不是来度蜜月,没有带很漂亮的纱裙,拍不出那样唯美的大片,但是我们也相亲相爱么,看,姐妹装也那么和谐

第二天,还是坐公交车去了岛的最南边,黑沙滩。在旺季的时候,很多歪果仁在这个沙滩上晒雀斑,他们觉得雀斑越多越富有,什么鬼逻辑……我只是听当地的华人说的

岛上营业的餐厅很少,我们选择的这个,刚好在岸边,有很多休闲沙发,还有火辣性感的服务员

特别要注意,回程的公交车时间点,这个淡季淡的出租车都不来了,我们活活等了两个小时才坐上公交车回来

最后,说说岛上的伙食吧
早餐我们都是自己做着吃的,很舒适。中饭和晚饭,我们大部分选择的中餐,你们懂的,我这个中国胃已经受不了啦……

这个是岛上的百货商店,物藏丰富,想卖什么东西都得看大叔的心情呢,买这个酸奶的时候,我们本来只想要草莓味的,但是他觉得蓝莓的也很好喝,所以必须一起买,不知道什么逻辑,只好买了。

岛上有三家中餐店,我们挨个尝试了,除了贵,还挺好吃的。这个富丽华餐厅的老板,还接待过很多国内明星大腕,什么赵薇,马云,黄渤…,看来他们都吃不惯西餐

这三个中餐厅都很近,前后不到200米,有机会去还是建议到富丽华这家,味道更好一些。

这个mamas house餐厅,在攻略上挺有名,菜单有中文的,一看就适合中国人的胃口,吃了一顿,感觉还不错。原谅我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岛上还有些艺术品小店,瞎转悠的时候可以去看看,都挺有意思的。

先到这吧,季节略微不太合适,相信夏天会更美,不喜欢码文字,说这么多已经不容易啦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起来有好多好吃的!

2017-02-08 18: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8 18:52:0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觉得还好,看每个人的口味喜好了,换着吃还不错

2017-02-08 23:53

亲亲 总共花费多少呀?在哪个网站订了机票呢

2017-02-15 15:37

引用 star爱星星星的星星星吖 发表于 2017-02-15 15:37:18 的回复:

回复star爱星星星的星星星吖:机票和住宿,一个人平均下来4000左右,吃喝没算。机票在去哪儿网定的,也有在天巡上定的,对比着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