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印象 - 冬季之美

CICI (北京) LV.11
2017-02-06 19:14 606/9
  • 出发时间/2017-01-27

2017春节期间,在成都度过。租了车,比较松散的自驾游览了三个大的区域,成都市区,九寨沟峨眉山,暂不废话,上几张片子热热身。

冬季的九寨

成都驾车到九寨沟,总要8,9个小时,如果是夏秋季节,是没有任务问题的。但冬天,自驾车要做点功课。
1. 冬天天黑的早,要尽量在晚上天黑(5、6点钟)前到达九寨沟附近住宿。否则,晚上跑山路,如果碰上雨雪天气或者道路有暗冰,则比较棘手。所以,策略是尽量早出发,去的路上不要过多的耽搁。诸如都江堰青城山可以在回来时候再看。

2. 九寨沟海拔在2500米,最高在3000多。所以,即使不一定有高原反应,尽量提前2天吃一点红景天,以防万一。特别是自驾车时,如果出现高原反应,会非常不舒服。

3. 不管天气多暖和,冬天要带羽绒服,山上还是相当的冷。而且,一定住在有空调的酒店。

4. 路虽然都是公路,但限速比较严重,所以很多的隧道。记得开导航,即便你认得路。导航会提示你摄像头,这样有利于控制车速。话说回来,冬天开车尽量不要超速,在山路上超速,遇到急拐弯或者暗冰,还是相当危险的。

无论怎么安排,九寨沟都需要有三天的时间(2天路上,一天游玩)。当然可以考虑去黄龙。但冬天黄龙是没有缆车的,自己爬山上下黄龙需要5、6个小时,所以,如果游黄龙,则尽量安排4天时间。

上面是箭竹海瀑布。相当的好看

九寨沟的游览,一天的话,一般这么安排,上午早一点入园(7点左右),坐车到日则沟(箭竹海),从箭竹海一路向下,以步行和搭车混合方式游览。中午时分到达诺日朗中心吃饭,休息一下。

上面是九寨沟的典型地图。

下午则先去则渣洼沟,完成长海和五彩池,则渣洼沟只有这两个地方在冬天可看,看完后,坐车回诺日朗中心。先看诺日朗瀑布,然后根据自身的情况,徒步或坐车沿树正向出口浏览,

整个九寨沟推荐看的海子有:箭竹海,五花海,珍珠滩,诺日朗,长海,静海,五彩池,犀牛海,芦苇海等等。

有时间可以去藏民的寨子里看看,但现在的寨子已经商业化了。基本就是推销你买东西,所以不看也罢。

这是五花海,水的颜色非常漂亮

上面是珍珠滩瀑布。

上面是镜海,镜海最好是早晨观看。当太阳的霞光照在山头时,镜海非常的静。光影很美。

上面是长海,海拔最高,已经结冰。结冰后的长海,观赏度大大下降。

这是五彩池。人相当的多,冬季的颜色依然很漂亮

上面就是诺日朗瀑布的全景

上面这个是我们住的酒店前的一个花池,酒店是禅文化主题酒店。条件还可以。

成都市区

成都市区一共待了两天,就是随便走走。春节期间人还是相当的多。好处是吃饭不愁,但真的有点拥挤。成都人民爱吃火锅,到处的火锅店,红火的不得了。我们有一天从7点开始出来找吃的,几乎所有的火锅店都排队,直到10点多才吃上饭。比起北京成都吃的太方便了,大多数的点都开到凌晨的。

成都主要逛了宽窄巷子,锦里,杜甫草堂,文殊院还有东郊记忆等。2天时间怎么玩都行。自己看照片吧。

重头戏 - 峨眉山

游览峨眉山,结果比预想的要好很多。游览峨眉,有多种玩法。旅游团一般是一天游览峨眉加乐山大佛。我郑重的告诉你,峨眉山一定不要一天,要两天。而且,一定要在峨眉山金顶住一天。当然你要有高原反应你自己掂量。

游峨眉不上金顶看日出,云海,等于白来。除了日出,云海外,还有佛光,圣灯,日落,星空等等。这些只有住在金顶,才能慢慢体会到峨眉山有多美。

金顶的酒店很贵,而且很抢手。所以,要至少提前2天定。而且要定有空调的房子。否则,晚上冷死。
如果当天订,基本没戏。只能下山到雷洞坪住。

其他的,自己看照片吧,看了峨眉山上金顶的美,其他峨眉山的万年寺,报国寺,清音阁等等不看也罢。

至此,7天成都之行圆满结束!

引用 CICI 的图片:

2017-02-07 12:5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2-07 12:51:5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7-02-07 13:04

雷洞坪离金顶远吗

2017-02-07 14:43

引用 clutter 发表于 2017-02-07 14:43:26 的回复:

雷洞坪离金顶远吗

回复clutter:从雷洞坪要先走1.5公里到达接引殿(冬天下雪的话不太好走),从接引殿再坐10分钟缆车到达金顶。所以,如果住在雷洞坪,还想看金顶日出的话,早晨5点多必须起床。夏天就更早了。比较折腾。

2017-02-07 15:07

我是看到封面图滚进来的

2017-02-07 20:55

引用 吾乐轩 发表于 2017-02-07 20:55:23 的回复:

回复吾乐轩:说的跟被骗进来似的。哈哈哈

2017-02-07 21:42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7-02-07 21:42:09 的回复:

说的跟被骗进来似的。哈哈哈

回复CICI:怎么才能拍出那么好的照片啊。。。

2017-02-07 21:42

引用 吾乐轩 发表于 2017-02-07 21:42:53 的回复:

怎么才能拍出那么好的照片啊。。。

回复吾乐轩:首先景好,然后拍的时候用点心。后期再处理一下。

2017-02-07 21:52

最近想去成都跟你的行程差不多,可以加个微信了解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