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冰雪户外之大美东北冰雪之旅----――哈尔滨冰雪户外20170118期

幽幽若兰 LV.3
2017-02-06 19:27 215/2
  • 出发时间/2017-02-13

东北第1天

作为一个未曾见过下雪的南方人,到东北去看雪是我们最向往的旅行。今年终于得偿所愿了。广州哈尔滨的火车票每天只有两趟,而又由于碰上春运,要想买到火车票就难上加难了,飞机票又全价,没得打折,贵得不得了。于是,我们先坐高铁辗转北京,在北京玩了3天。 1月17日,再在北京坐动车前往哈尔滨。就这样我们开启了向往已久的东北之旅。广州北京的高铁、北京哈尔滨的车次很多,相对来说车票容易买些,但要一开售就要尽快买,太迟买也是买不到的。 考虑到东北太冷,且景点间的路程太远,搭公共汽车不是很方便,我们打算到哈尔滨报户外团。在网上查找了一些相关的户外俱乐部,最后选择了哈尔滨冰雪户外俱乐部。打动我选择他们的原因是:他们承诺即使一人也会出发,让我觉得他们很诚信。看他们安排行程的玩得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充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冰雪户外俱乐部是一个比较守信用的俱乐部。领队瑞瑞是一个厚实,脾气很好的人,司机马师傅驾驶技术娴熟,素不相识的团友马上就能融合一起。这次东北之旅,真可谓是大美东北之旅――景美、心情美,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
1月17日 10点23分,我们到达哈尔滨西站。踏出站口,一股寒冷迅间流入体内,挺冷的,幸好冰雪户外的司机早已等候着我们(冰雪户外 3人以上送接机、接车),出站就可以马上上车。西站到我们住的旅店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我们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达旅店,哈尔滨也是塞车。到了旅店,稍作休息,我们就正式开启冰城之旅了。
第一站 直奔哈尔滨著名的中央大街。从我们住的旅店步行到中央大街只需十多分钟,很方便。

在中央大街也能欣赏到冰雕,真不愧为冰城。

充满欧洲建筑风情的中央大街,

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到尽头,是哈尔滨地标性的建筑――防洪胜利纪念塔。

防洪胜利纪念塔下面的松花江早已结成冰,成了市民的游乐场所,热闹非凡!
防洪胜利纪念塔旁边就是斯大林公园。

第二站是圣·菲亚教堂,散发着浓浓历史韵味的欧洲建筑。门票13元,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第三站,冰雪大世界。从市区打的到冰雪大世界打的二十多元就可以。但司机见我们有4个人,且天气非常寒冷,要了我们30元。也可搭公交车,2元就可到达了。

规模庞大、雕刻精美的冰雪大世界。虽饱受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冷,但值得一看。不过,真心的冷,一定要穿够衣服,穿两对手袜。手机要贴上暖宝贴,不然很快会没机或死机,一照完相马上放回到袋里保暖。还有就是门票有点贵,成人320元,学生200元。

游完冰雪大世界,可以直接在出口打的回市区。景区打的是有人管理的,排队按先后顺序上车,的士一辆接一辆,很快的,非常方便,且都是正规的士,我们4个人回到市区只需20元,很便宜。这点值得点赞。

回到市区,我们又到中央大街看夜景。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马迭儿冰棍和华梅西餐的面是非常出名的,很好吃。抹茶味的冰棍最好吃5元一根。糖葫芦5元一串,红肠10元一根。相比北京的王府井,这里的小吃更便宜,这里的建筑更好看,我更喜欢这里。

东北第2天

1月18日,一早起来,只见路面上、车顶上、屋顶上都铺满了厚厚的一层雪,原来晚上悄然下了一场大雪。今天本来是去伏尔加庄园的,但搭车不是很方便,打的来回要400元,且下午2、3点前要回来。我们就放弃了这一计划,改去俄罗斯风情小镇。就在冰雪大世界附近。建议下午去俄罗斯风情小镇,傍晚去冰雪大世界。市区有多路公交车前往,只需2元。打的也不贵,二十多块就可以了。
我们下了公交车,就走路进去,路上不断有出租的士问“要不要搭车”,我们觉得不安全,也以为很近,就没搭理。继续往前走,一辆出租的士跟了上来,对我们说“要走很久的,5块钱搭你们去”,我们看看,的确还有很远,于是就上了车。上了车,司机跟我们说“这个小镇其实是没什么好玩的,没必要买门票进去看,不如他带我们兜一圈”,我们同意了。于是,司机带我们把俄罗斯风情小镇兜了一圈,并做起了导游,向我们一一介绍俄罗斯风情。完了,我们问要给他多少钱,他说“随你们给吧,多少都无所谓”。后来我们给了他20元。他也很乐意。我们说“要打他的车回市区”,他说他的车这个时间只能在景区里载客。但很热情地帮我们联系了一车准备回市区的出租的士。

俄罗斯风情小镇

俄罗斯风情小镇最具历史价值的百年木屋

东北第3天

1月19日 今天是正式跟团走的第一天。从哈尔滨坐汽车去东升雪谷。早上8点开始出发,到达东升雪谷已是傍晚了。东升雪谷厚厚的积雪激发了我们的兴趣。这里商业化还不算太浓,较为宁静。

晚上睡的是东北火坑。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很不习惯。越睡就越热。

东北第4天

1月20日 早上8点钟从东升雪谷穿越羊草山15公里到雪乡。对于我来说,这可是一项极大的挑战。

从东升这边穿越,要收门票40元。前5公里,可坐这种马拉爬犁,80元一个人。前5分里都是平地,我觉得没必要坐这个,坐得不舒服,也不安全。一路上都有很多这样马拉爬犁,弄得我们老是要躲闪它,一点都不好走。

漫天飞雪中穿越茫茫林海雪原,真的是人生中最特别的一次体验。

中午,我们才到达山顶。山顶更大风、更冷。

山顶的另一边是属于雪乡的,要另外收门票,雪乡的门票稍贵些90元,还有景区接驳车5元。

旁晚4点多,我们终于成功穿越到雪乡

相比东升雪谷,雪乡的商业化气色更浓,人气更旺,景色更靓。

华灯初上的雪乡更美、更有意境!

晚上的雪乡,是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

雪乡夜景

东北第5天

1月21日 一早驱车前往镜泊湖。中午我们到达了镜泊湖。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周边的湖、河流都结冰了,唯独镜泊湖烟雾缭绕、不结冰。湖边还形成了独特的冰挂,可算一奇观。

东北第6天

晚上7点多,我们才赶到二渡白河。幸好今天住的是五星级酒店。住的较为舒服,还免费泡温泉,把坐一天车的疲劳都洗去。

1月22日  一早起床,便赶往长白山长白山哈尔滨,更冷!
车上,导游说山顶的天池不一定开放,视天气而定。结果我们进入景区,坐上景区接驳车到达上山顶的换乘处时,看见有开放,便赶紧排队买坐上山的越野车票。每人
80元,不到半小时的车程,收80元,挺贵的。可更气人的是,到了山顶,什么也看不见,天池是咋样的完全不知。来回1个小时不到,花了80元。感受到的只是冷得无法形容。真有被坑的感觉,景区不应只顾赚钱,看不到天池都开放。

长白山山顶――天池,寒风刺骨,来着雪花打到脸上,刀割般的疼,根本无法停留。

看不到模样的天池。

从天池下来,再搭换乘车去温泉瀑布。我觉得这是冬天的长白山最美、最值得一看的一景,如诗如画,如入仙景。

东北第7天

1月23日,披着晨雾前往魔界,为的是捕捉旭日初升最美的一瞬间。真幸运,让我们如愿领略到最美的晨曦!

如梦如幻的魔界

魔界晨曦一现

欣赏完魔界的晨曦,吃过午饭。我们便坐车赶往吉林。今天天气好,东北的太阳很早就落山了。于是,长白山吉林,便成了一场追寻落日之旅!随手一拍,都能拍出落日之美!

东北第8天

1月24日   为了能看到美景,今天早上5点30分我们便出发去吉林雾凇岛看雾凇,我们是好运气碰上好天气,能在吉林雾凇岛上看到最美雾凇!玉树梨花,真是亮刹眼了!

光是吉林雾凇岛路口的雾凇就已让人陶醉了!

美如仙景雾凇岛

看,能欣赏到如此美景,哪怕再冷,我们还是那么开心!

吉林雾凇岛是我们旅游的最后一站。欣赏完雾凇美景,回到旅店已是十一点多了。我们匆匆收拾好行李,在旅店旁边吃了个午饭,便打的到吉林火车站,从吉林火车站坐动车去龙嘉场。从吉林火车站去龙嘉机场的动车车次很多,很容易就能买到车票的。22元,约30分钟车程。吉林长春的机场在龙嘉,冬天从长春广州的机票很贵,建议提前预定,差不多便宜一半。我们订的傍晚6点20分的飞机,时间非常充裕。其实可订早一点,按这样的行程,订下午4点多的飞机完全可以赶得上的。
这次旅行,第一次参加冰雪户外俱乐部的团,感觉还不错,导游和司机都很好。绝没有强迫购物或从中赚取私利的事,诚信可靠。而我们的团友就来自两个州――广东广州浙江台州,整个旅途非常和谐、融洽!是一次非常开心的旅行,期待还有机会下次的旅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08 19: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