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你的黑发我的手-----台湾环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7-14

出行前的淅淅沥沥

从学生时代起,就对台湾充满向往,想去台湾的学校交换,想去作家笔下的台湾体会,想去人们说的热情风土感受,于是做了很久的功课,终于迈开了这一步。人总要勇敢尝试,不管好与坏,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你将遇见什么,但是你清楚地明白停在原地等待着的永远是无知与胆怯。
台湾可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周围的很多人都去过台湾学习旅游,他们都会侃侃而谈台湾的各种,美食美景美人,陌生是你知道台湾有那几个众所周知的标志,但是你却不知道除了这些台湾还有哪些会令你感动与心潮澎湃。
于是出行前找了好多途径了解台湾:1、纪录片《看见台湾》,这部获得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的影片通过航拍的形式从不同的视角纪录了台湾的景貌与变化,吴念真配音,影片包涵了对台湾土地的热爱以及环境保护的担忧。说实话,比起祖国壮美河山的影片来说,这个纪录片带给我的震撼是不大的。影片中印象最深的是关于清境农场的一段描述,由于过度开发,山体裸露状况严重,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之间如何获得一个平衡仍需思考。2、《LP台湾》这部书应该是穷游中知名度最高的书之一,翻完整本书,你能对台湾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但是根据这个书的介绍,你最起码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环岛,所以取舍还得自己来决定,尽信书不如无书就是这个道理。3、马蜂窝的攻略游记,通过马蜂窝的游记获得了很多出行的有用信息,每一个去台湾旅行的人都能提供给你很棒的资讯,这当中我发现在马蜂窝订酒店时还有一个功能:就是选地区选酒店还能发现相关的游记,知道对方在这个地方怎么玩的,这个真的很不错,通过这种搜索途径,我找到了许多不错的游记,然后最终定下了我的行程。4、台湾自由行,睡觉前刷一刷,都是台湾即时信息,挺不错的。5、十六番,这个也可以有空翻一翻。
接下来是一些硬性条件的准备:
入台具备的证件:
通行证+入台证+机票
通行证办理正常需要15日,记得办理的时候把G签一起办了。
入台证可以淘宝办理,很方便,我是通过旅社办了一个套餐(机票+入台证+第一晚住宿+赠送WiFi(台北一日券))这个对于很晚才决定出发的我来说实在是太棒了,因为价格真心实惠,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我也是通过对比机票各种价格后选择这种途径。
住宿:主要通过Airbnb、booking、自在客、马蜂窝、直接跟民宿老板联系等这几种途径。
Airbnb
最爱这个,因为通过这个平台,我在台中订到了一家很不错的民宿。Mia家,很干净,就像住在自己家一样。在高雄也订到一家很不错单身公寓。燕归来,地理位置很棒。
主要还是选择比较多,价格也比较适宜,而且可以支付宝直接付款,可以退款,但需要注意时间与退订政策。
自在客(
通过这个平台在清境订了一家旅店,不是很满意,清境的住宿蛮贵的,而且比较热销,要去的伙伴要早点订。
booking(
这个平台关于住宿的各种信息还蛮齐全,大多要信用卡担保,到店再支付全款,因为我没有信用卡,所以预订还是比较麻烦,通过这个平台感觉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相比其他平台。
直接联系民宿老板(
花莲通过这个途径预订了2天的民宿,炒鸡棒,民宿老板很赞,对人很nice,很信任我,也没要预订金什么的,一直联系我,接送我。我离开那天早上5点半送我去火车站,瞬间想到读书的时候我爸妈送我上学。
钱币兑换
可以稍微兑一点,我因为到桃园机场比较晚,懒得再去取钱,想直接买机场大巴票去旅店,而且第一次去机场通关,还要找银行办理网络你会很忙很慌,没差多少钱国内少兑一点路费备用,到旅店后再去7-11取就好了。
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超级好用,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有朋友说不要用查询余额功能,会扣钱,我没实践,给朋友们提个醒,国内查询惯了。
7-11
这真的是遍地都是,走着走着想到要去7-11,然后你就会看见,里面吃的喝的买的全部能够解决。取钱买票坐着休息吃饭喝饮料,全部能搞定。【什么时候我们这里也可以有这个呢】
网络
两种方式:
1、机场办理套餐,换卡,缺点就是关于你国内卡的接受信息功能随着换卡也一并取下来了,优点是轻便。
2、租一个移动WiFi,缺点就是要天天充电,背在身上也是重量,优点是不用替换老卡,不受时限控制,因为我的机票套餐有赠送这个,果断没有换卡,就开通了国际漫游,发现一路走来还挺好用的,台湾的egg待机时间很久,挺不错的。

路线:台北-台中-南投-台南-高雄-垦丁-花莲-瑞芳-平溪线-九份-台北

带上自由的心出发,会遇见什么呢?

出发前一直担心这担心那,网络各种资讯说7、8月份是台湾台风季,害怕好不容易成行的旅程泡汤留下遗憾。可是,有谁能保证这个世界是十全十美的呢,在路上的风雨彩虹都是风景。

晚上的飞机华信航空,飞机晚点了,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心情,因为不赶时间。

华信航空的机舱空荡的有些悠闲,其实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可以让操作员帮你挑个好位子,但是去的时候操作员告知我无法选座,而实际是有很多空位,让知道真相的我很生气,只能感叹这服务,不知道两边的操作员为什么差别会那么大。因为回来的时候在台湾的操作员很认真的帮我挑位子,其实我的要求就是不想坐在后面厕所旁边,而她告知我帮我选了一个前排靠窗的位置并告知机舱总共有多少位子,而我的座位处在什么位置,问我这样可以吗?有对比才知道什么叫好服务,所以真的觉得有差距,这种差距无关经济,无关政治,在于幸福感与素养。

下飞机后直奔过关口,沿途窗台还摆放着一排的蝴蝶兰,很美有优雅。蝴蝶兰的花语:“我爱你、幸福向你飞来”。不知道是不是机场的小心思被我参透了。嘻嘻。

坐上机场的巴士到市区,机场巴士有很多线路,因为我第一晚住在六福客栈,选了长荣巴士。

酒店里放着矿泉水,瓶盖上竟然还有标语“多喝水”,心中暗想这也太贴心了吧。后来才知道是台湾本土的一个矿泉水牌子:多喝水。那么口语化,但是就好像在提醒你平时要多喝水,挺温暖的。文字通过日常的物品来传达内涵挺棒的。

第一晚在六福客栈住的一点都不好,房间隔音效果很差,窗外一直在铲什么,被子很脏,睡了一晚,身上就起了小疹子,可以说整个晚上我都没有睡,是真的失眠了,我很少失眠的,心痛,长大后发现自己具备了一样神奇的功能就是能检验哪一家旅店好,这一路下来纷纷得到验证,睡得好的旅店或者民宿是真的好,睡得不好的旅店是真的不好
旅店的早饭不好吃,突然想起在芽庄的早餐,真的很丰盛,天天吃一顿管一天的饮食,好怀念。

你好,台北

还好第二天预定了西门町的旅社,西门町很大,每次从地铁站出来,我都是Google map的,住的这几天,每次进出都是map导航,没有导航我真的要迷路,很可怕。在旅店遇到的一位香港台湾修行的姐姐,她说,路边有颜色的线,我们所在橙色的区域,沿着橙色的线走就好,我没有实践,因为真的怕走丢。
地铁口有一家杨桃冰,那天晚上很累很渴,然后冲进这家店点了果肉的杨桃冰,酸爽的感受一直留在印象中,到最后一天回来,还特意跑去买了一杯喝,可是却没有当时的感受了。这张图是早上路过发现的,原来欧巴一直在那里,不曾离去

中正纪念堂-101-新北投-象山-士林夜市
今天的行程是在拼命,因为年少无知的我们以为象山看夜景就走个坡就好,殊不知是我们too young too simple。101是小伙伴很想去的地方,扛着很重的单反在炎炎的中午飞去101找一个很好地视角拍拍拍,我无法体会这种乐趣,但是我想每个人心中总有那几个想要完成的台湾愿望,惊喜也是在这么不经意中遇到。
在拍完101后,我们有路过台北市政府,于是就进去参观了,市政府是对外开放的,非常亲民,一楼大厅还在搞活动,俨然是一层展览馆的样子,突然想到我们自己的政府,各种保安登记,各种防着护着,这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市政府门口停了一排计程车,其中一辆贴着hello Kitty图标特别可爱,司机大哥心中肯定住着一个小公主吧。

喜欢中正纪念堂两旁的两句话,有看到换班仪式,持续很久,我看的有点睡着,因为你不知道每个动作背后代表什么含义,或者不理解这个形式包含的内涵,很难与它产生互动和共鸣,获得仅仅只是形式的感受。可见,文化是多么的重要,就算你有再宏伟壮观的外壳,再靓丽的外表,但是却没有传递的文化内涵,人与人,人与物之间无法产生互动与沟通,意义无处丛生。

台北比较有幸的是去了新北投,因为原先的计划是去淡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决定在新北投停留,也许是因为那天阳光正好吧。
北投图书馆-北投博物馆-艺术馆(一个名人的故居,名字忘记了)-地热谷

从进入新北投的地铁站后,就会感受到浓浓的泡汤文化。

地铁内的座位还有拟做的泡桶,很生动,很有趣,从你上通往新北投的车子时,你已经在泡汤的世界中了,那天,对面坐了一对两小无猜,无意中卡下这一张,他们在看窗外,而卡下的那刹那,窗外的风景如同漫画般保存了下来,很神奇,原图一点都没p,他们看的世界我也看到了,嘻嘻

这是到达新北投地铁的出口,有好多小人人,挺可爱的。

走向地热谷的路上偶遇一辆很可爱的车,洛神乌梅汁在台湾好多,从冰棒到饮料,后来我在瑞芳也喝过,古早的感觉。在国内我也想实践这样的流动贩卖,手工制作,但是估计城管会来抓我吧。

新北投的图书馆是一幢日式建筑,很典雅,木质的结构倚靠在绿意青葱的树林下,静谧而独立,庄严地在那里。

坐在图书馆里,翻看手中的书,偶尔抬头看看身边透过的绿意,觉得很宁静很舒服,书中的文字与身边的景物慢慢地融汇到你的脑中心中,洗涤你疲惫的心灵。突然想起某部电影中的台词:我喜欢坐在这里看你看出去的风景。大概就是这种心情吧。

这就是温泉博物馆,古老的房屋里呈现的是关于北投的温泉文化,赤脚进入,走在古老的地板上,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这个名人故居,对不住,我实在没记住他的名字,里面很艺术,最喜欢的就是这面纱。在这面纱的背后还有一个弹奏台湾乐器的老师,她很热情,很随性,似彩纱般随风摇曳。

傍晚时分,沿着径直的路就来到了地热谷,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零星的几个游客倚在谷边的木栅栏,地热谷冒着阵阵的袅袅热气,随风拂面而来,很浓的硫磺味触发着你的每一个呼吸细胞,你跟地热谷的距离大概只有0.1厘米。那天我在那里呆了好久好久。

接下来就是今天最疯狂的一件事,没错,我们去爬了象山,小伙伴和我都不知道象山原来就是一座山,你真的要爬上去,而不是走上去,每个人都挂着毛巾与水。我们一开始很不解,上去后你就会知道的。

今天一天的行程还没完,和小伙伴还杀去了夜市,我们竟然没有去附近的夜市,而是去了士林夜市,应该是疯了,士林夜市真的没必要去,我和小伙伴都大跌眼镜。今天的行程全部是地铁+走路,因为景点可以下了地铁走就好了。最后以这只士林猫咆哮地结束今天吧。(疑问:马蜂窝有随身写游记的功能吗,我现在回过头来写好辛苦哦,5555

台北,坐地铁不用安检,真的让人身心愉悦,而且大家都会自动的靠右站成一排,给左边腾出一条应急通道,正是这种不言而喻的自觉让大家都不好意思占用左边的通道,即使占用左边通道的居民也会保持向前移动,保证通道不堵住,这种公众的良好习惯很好,但是我却不知道一个城市该怎样形成这种公民的良好素养,反观我们的城市,天天地铁里在喊靠右站立,而真正做到的有多少呢?

龙山寺-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
今天是留在台北的最后一天了,总有一些执念要去几个要去的地方。从电影中知道艋胛这个地方,充盈着江湖的味道,所以起了一个大早去了龙山寺,一出龙山寺的地铁口,你就会感觉到一阵英雄气概扑面而来,龙山寺就在地铁口不远处,香火很旺,人潮涌动,你的内心也会随着袅袅的香火变得虔诚敬畏。沿着龙山寺走下去就是艋胛商圈,你会看到沿街的混乱与秩序,这种感觉犹如在电影中,人潮涌动中,你默然回首。

去士林官邸的时候已接近中午,下地铁沿着士林官邸的路线走,偶然发现一家超棒的素食店,跟着一群志工阿姨进去的,果然没失望,食物原材料很新鲜,尤其是那个米饭,结合了好几种主食,又有嚼劲又很香甜而且颗颗饱满,是我吃过印象最深最好吃的米饭。

饭后在这家店还买了洛神棒冰,也很好吃,伴着炎炎的夏日,很清爽。

士林官邸如果要进蒋公和美龄住所,是需要另外收取门票的,而且每天接待游客有限,我因为去的太晚就没办法进去了,所以想要去一睹究竟的朋友要早点去。
士林官邸参观完后可在附近的公园处坐直达故宫博物院的公交,很便捷,故宫博物院的门票蛮贵的,如果有青壮年卡和国际学生证的可以打折。另外有几个小建议,来参观前可以在官网上预约志愿者讲解,我认为这个是最好的,因为我是租的讲解器,一是中文预约人多的时候就需要等很久,二是它只有部分展示品的讲解,千篇一律,你在里面就像走马观花一样,没有人工讲解好。此外,记得带件衣服,馆内很冷。
下面是因为周末接近尾声的时候有一个音乐表演,很不错,浓浓的人文氛围。

我很好,台中

台中车站-住宿的地方-美术馆-勤美诚品绿园道

醒来的早上就去台中了,因为去之前在台湾交换的学妹给我制定了一份实用的计划,回头我再附在后面,去台中的交通忘记了,好像也挺方便的。台中很大,相比较精致有序的台北台中有一种混乱的艺术。台中有我学生时代想去交换的学校,所以在台中我停留了很久,在台中也住到了一家很棒的房间。总体感觉很不错,因为小伙伴要追去周杰伦的签唱会,所以台中很多的行程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走的,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自由,边走边看边感受,很不错。
当天到达台中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于是就先来到住宿的地方,这就是mia家,一个从事医美工作爱做西点的姐姐家,走进她的家,满满的面包香,宛如在蜜罐里,房间很干净。

很详细的出行地图就贴在房间。住在mia家的时候我还闹了个笑话,扔垃圾的时候没有分类,垃圾箱投错了,第二天楼下的保安看到我还提醒我,很惭愧。

放好行李,下午就去台湾美术馆,本来打算坐公交去的,可是在等公交的时候等了反方向,然后就很坑的打的去了,台湾打的比国内贵,建议出门前一定要查好交通,我这白痴。美术馆大同小异,去的那天正好遇到全国美术作品展,最喜欢下面这幅画,看了很久。

馆内还有一些文产周边产品,这个明信片从材质文字设计上最合我心,可是太贵了。

美术馆出来后就来到了勤美诚品绿园道,门口大家席地而坐静静地听着弹唱,微风习习,很惬意。

第二天: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静宜大学-逢甲夜市

彩虹眷村画图的是一位祖籍在广东的老爷爷,他把他所有的思念和希冀都画在了墙上,而且遇到广东来的游客,他也会很热情,近乡情深大抵如此吧。中途还遇到一群来志愿活动的小朋友,我让他们先合影,走时带队的老师还叫他们一起跟我说谢谢,小屁孩们羞涩的齐声道谢,好温暖。tips:彩虹眷村有市中心直达的公交,班次比较少,建议早上前往,这样中午就可以回来去别的地方,比较合理。

东海大学真的很大,而且地处偏远,感觉是郊区的大学城,好像我本科学校的地理位置,非常原生态的学校,建筑风格很日式,曾经想来交换的学校,后来在台南订的住所主人竟然也是东海大学设计系毕业的,太有缘了。tips:从市区到东海大学大概30min-40min的BRT,还是方便的,没有想象的那么远。东海大学到静宜大学差不多10min多吧,比较近,就是要算好回去的时间。

东海大学有自己的牧场,所以他们的乳品也是一定要尝一尝的。讲道理味道还是不错的。

邮局,非常古朴,但我觉得很漂亮,我只拍了一边,它是成回字形的。

有名的教堂,你们都懂的。

刚进静宜大学,门口就躺着两只狗,一只在草堆里睡的超香,而另外一只则守在一边,很威武的样子,也不凶过往陌生人,挺悠闲的。

这里是台湾一部很红的偶像剧拍摄所在地,你们都懂得。

这个走廊是不是似曾相识,从旁边的栏杆望出去,大概能够看到远方的湿地和落日,真的很美。

去完东海和静宜已经接近傍晚,这个时候再去高美湿地已经完全来不及,所以要去的小伙伴要早点去,不过从静宜大学的顶楼也可以眺望。然后我们去了逢甲夜市,这个夜市是我环岛下来吃过最好吃的夜市。东西很丰富。

逢甲夜市吃的很多,照片现在找不到了,总之就放开肚子吃吧。这是吃完回家等车的车站,名字真的好厉害啊。

第三天就是去清境农场了,坐直达的大巴就可以到,切记要早点去,因为晚去早一点的班次就满了,后面的班次去清境农场就有点晚了。早上8点左右的一班到清境,中午就可以到,然后下午就可以进农场玩一个下午,晚上可以看星星,第二天上午可以上合欢山看日出,看完日出就可以回台中,对于时间安排比较紧凑的伙伴,我觉得这个比较合理。

去清境的路上,中途休息的一个站点,天空如飘扬的柳絮般抚慰着这个小城,很宁静。

到达清境后入住绿缘民宿,它的位置处于清境游客服务中心的下面,有一段距离,去农场要坐大巴上去,大概刷悠游卡要5元左右(因为时隔半年再来写这个游记,数字真的有点记不清,抱歉)。小tips:预定清境的民宿切记要早定,然后位置最好选在农场附近或者游客服务中心附近,而且视野广阔能看到山的,晚上还有星星,很美。一是去农场方便,另外回城的时候大巴车有座位,如果在山腰下,碰到高峰期或者赶行程的小伙伴就会没有座位,需要搭后一班,具体班次表清境的民宿都有。

绿缘民宿的阳台望去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清境农场可以买台中大巴往返及农场门票的套票,价格比单买实惠。有需要的伙伴可以再台中坐直达大巴处购买。

清境农场可以买一包10元的羊饲料,跟羊羊们来个近距离接触,有些羊羊脾气很臭,你逗逗它,不给它吃的,它还会生气,跺脚,发出哼的声音,反正阳光下在清境农场的一天很美好。远处是连绵的云海与山,近处是可爱的人儿和羊羊,那么近那么远。

黄昏时分山下会有马术表演,我们还发现了一只暗藏心机的小马,简直太机智。悄悄用嘴巴把游客放在凳子的饮料弄到地上,然后再偷偷去喝,太萌了。

我们和小屁孩见证了这一切,哈哈。

第二天在民宿老板那里定了去合欢山看日出的票,大概400台币,司机师傅会来接送,早上5点的时候就出发了,幸运的话司机师傅会带大家看星空,我们那天没看到,一路上红色的大巴载着我们盘旋在山路上,司机师傅还会一路介绍景点,途中还看到泰雅族居住的零星部落,大山里的人民,有部台湾的电影叫《赛德克 巴莱》,还是要好好了解台湾的原住民文化。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合欢山观日出点,第一次看山上的日出很幸福。

再见,台南

看完日出后就坐上回台中的大巴赶赴台南了到台中的时候有想去宫原眼科吃个冰激凌,实在来不及,留点念想,下次再来吃。台南很小,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在台南,骑着单车悠闲地逛着这个郑成功时期的府城,很有味道,如果第二次再去台湾台南我还想要呆。在去台南的路上还遇到了一位非常温暖的奶奶,好感动。台湾的公交车是不能吃东西的,接近中午时分,饿的不行,不知道大巴上能不能吃东西的我带着便当上了去台南的大巴,车上很空,这位奶奶看着我拿着便当又不好意思的样子,就跟我说可以吃的,没关系的。于是,我们就聊了一下午,得知我去台南玩,她热情地给我介绍了好多地方。到达台南后,她还在休息室给我看地图,这个老太太真的很可爱。

台南的民宿姐姐人很好,不仅大热天来站点接我,还详细画了回家的路线,我这白痴真的是路痴,有天晚上真的找不到回家的路,姐姐还来路口接我。我记得我以前方向感很好的,不知道现在怎么了。姐姐他们是从事建筑设计的,她们买了一栋台南的老房子,养了两只小猫,其中一只名叫阿秋的小猫特别调皮,有天晚上从窗户跳进我的房间,把我吓的半死,还好声音没有震破天际。民宿姐姐和她男友很喜欢交朋友,有天晚上,民宿姐姐的男友拿着一本杂志很高兴地走进屋,说他们的工作室上杂志了,姐姐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两人逗趣的样子很搞笑。他们之前在北京上海工作了很久,我们聊了很多趣事,从两岸的环境到工作生活旅游,那会儿我说:我只想做一份能维持生计的工作,工作之外想要更多自由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时隔一年之后,回想当初的自己,依然没有改变,挺高兴的。

厉害的民宿哥哥在这里,民宿姐姐吐槽他不要再被他的老师绑架了,赶紧出来单干。

大门上的两只小猫。

超人民宿姐姐。头盔可爱吧。

台南生活节奏比较缓慢,可以悠闲地逛吃逛吃,我去的行程比较赶,印象比较深的是安平古堡一带和林百货。赤坎楼那里也有很多好吃的。台南很小,一辆自行车足矣。慢慢骑就好了。

林百货超级好逛,里面的东西从内到外的设计都很赞。

逛完林百货后回去的路上碰到标语,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台南是李安的故乡,有很多小吃和古迹,有时间一定要好好逛,我就是匆匆一瞥了,下一站就是高雄高雄我这里不写了,因为待的时间不长,没有什么感受。放几张图吧。

驳二艺术特区

强烈推荐驳二附近的冰店,叫什么阿姨,忘了,很好吃。

旗津半岛看日落,在台湾真是要把太阳的起床与睡觉看到吐了。

高雄后就是去垦丁了,采用包车的形式,比较舒服,不用赶车什么的,推荐,可以让垦丁的旅店帮忙预定。小tips:去垦丁也要早点定住宿,垦丁真的很热门,大家推荐订在垦丁大街,交通比较便利,因为恒春还是有点偏远,但是吃的比较当地,在那里还遇到了一对环岛的妹子,挺可爱的。

我来了,垦丁

早上九点坐上来接机师傅,中午11点左右到达垦丁大街的旅店。下午就预约了去深潜的项目,旅店老板那里就可以预约,下午有好几个时间点的,有1点、3点。。。预约了1点。潜水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正好来台湾了,就不要错过,如果时间长一点可以在台湾考取潜水证。

一个潜水教练最多可以带2个成员,在潜水前,向导会教一些潜水的基本知识,然后签订一份风险承担责任书,如果第一次潜水,一定要好好听哦,不懂的一定要问清,带的教练还会随身带水下相机,帮你拍照,造型不要停哦。

店里的小母狗,长的很兇,但是超级怕人,我都不敢跟她玩。

出海前,带自己的教练还会再教你咬呼吸器,嘴巴呼吸,然后各种手势,开玩笑让你放松,不过在岸上的时候,我咬着呼吸器,嘴巴呼吸还是挺困难的,但是你要相信自己的本能,下了水自然会了,还有就是切记不要紧张,呼吸不要急促,就当与大海的一次拥抱就好,我们没有乘着船出海潜,是走向海湾里潜的,教练会拉着你让你平躺在水面,那时,我只看到了刺眼的光,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然后就听教练说呼-吸呼-吸,放轻松,要下潜咯,噗嗤一声,就整个人下去了,另一番新世界出现在我的眼前。

之前十元买了一桶鱼饲料,然后手里一摁,好多鱼儿就一起来了,以前觉得鱼儿都长的差不多,但是没想到后期照片拍出来发现每条鱼都有小表情和小心思,真的很有趣,好多的鱼儿,教练说她还见到了一位老朋友,它长大了好多。

当然体验完以后,还有一张体验证和明信片给你留念,挺好的,下次再换个地方去潜水。

潜水完后就回垦丁大街,夜幕降临,垦丁大街已开始热闹起来了,晚上就是逛吃逛吃。狗狗和人都出来了。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山里转一转~~~好威武的金毛。

还画了tattoo,经过徒弟与师傅的双重打造。徒弟画了轮廓,后来走到另一家,师傅看到说太差了,不能丢这一行的脸,然后一定要给我修,然后就成了这个多来A梦。讲道理确实是师傅更厉害。

第二天就是骑行垦丁啦,自由与美景,超级开心,在垦丁大街租了电瓶车,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在台湾他们只会租电瓶车给你,而不是机车,租车的费用也比机车贵很多,租车的时候多比较几家吧,可以适当还价的,不过差距也不是很大。今天是沿着海岸线骑行,满眼的透蓝与绿,真的太美了,这时候就知道小时候背那么多诗词的用处了,那简直无法言语,诗词不行的只能狂赞,美美美。

这棵树长的像不像一个动物,好神奇。

傍晚时分还去关山看了日落,完美。关山日落需要门票,有国内学生证的要带上。

第二天的住宿在恒春镇,遇到一对很可爱的大学生,她们搭车环岛,对人很善良热情,对世界充满好奇与热爱,晚上跟她们一起吃饭,聊了很多,听她们去南非去印尼的志工活动等等,旅行会让你发现自己以外的世界,通过他人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

这个女孩后来又在宜兰的一家冲浪店打工换宿,还把冲浪学会了,好厉害,她为了我还下了一个微信,一直跟我保持着联系,非常可爱。

那天晚上吃饭的火锅店有条萌萌的狗狗,全身黑的发亮,只有笑的时候会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可爱。

难忘,花莲

去向花莲的方式,我选择了花东纵谷海线(推荐走海线,因为真的美)的包车,这个服务也是让花莲预定的民宿哥哥订的,除了自由行、穷游等网站的提早预定,价格会稍微便宜点,其余价格都是一样的。

到达花莲后入住的这家民宿简直棒呆,之前通过微信预定的房间,阿姨不仅帮我升级了,而且知道我们都喜欢狗狗,当天晚上带着她们心爱的狗狗和水果来找我聊天,这狗狗好聪明,知道我在给他拍照,还各种摆pose,机智boy。如果有需要订这家民宿的伙伴可以私信我,真的让你感动的一家店。

晚上就去自强夜市吃东西了,反正夜市感觉都这样吧,一路吃下来,有点腻了,不过逢甲和自强感觉还不错的。

第二天通过民宿哥哥订了出海赏鲸,一天有好多班次,看到鲸豚的可能性全靠运气,我坐的是8点一班的,不过听说可以坐5点的,这样可以看到日出,哈哈。可惜我实在起不来。
在出发前,还会有一个关于鲸豚的科普小课堂,总之乘坐多罗满出海赏鲸,难忘。

下午骑到七星潭堆愿望。

回来了,瑞芳

花莲的感受实在太好,花莲瑞芳的车票切记要早买,真的很难买,感谢花莲的民宿哥哥,他们一家人真的超好,帮我买到第二天去瑞芳的火车票,因为时间比较赶,早上5点多的火车,前一天的时候,民宿叔叔主动说要送我去,大早上爬起来等我,就像父母一样,好温暖。
花莲值得回味许久。

猫硐

瑞芳车站旁的牛肉面,超级好吃。

九份,从平溪线回来后在瑞芳的公交站就坐车就直奔九份,动画片中的场景我看到了,中途还碰到一群学者在讨论九份的保护问题,其中一个讲解说:相同的地貌和建筑保存下来容易,而那些因历史与文化积淀下来的内容才是最难传递下去的。

传说的芋圆

警署旁的黑猫警长,好厉害。

不说再见

环岛时间过得很快,行程也很累,但是这样丰富的体验可能我这辈子都很难忘记,还有很多地方没来的去,还有很多行程的细节也没有写,如果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尽管私信我,我很乐于分享。台湾,我还会再回来的,希望当下一次踏上这块故土的时候,回忆起当年的经历,还是那么意气风发,热泪盈眶。
“少年的我们都是热烈而坚持的,那是一种光芒,引人入胜。我羡慕那些时光流逝,却没能改变他们的人。”希望自己能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勇敢自信地走下去。
谢谢各位读者,看完这流水账很累吧,你们很棒哟。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09 11:25

2017-02-10 17:19

引用 volvo 发表于 2017-02-09 11:25:2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volvo:也是看照片强行记起来的强烈希望马蜂窝有那种手机可以随时随地写的功能

2017-02-11 20:4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2-13 11:59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7-02-13 11:59:03 的回复:

回复左岸yan:有几张个人照调了点亮度还有其他啥的,其他基本没处理

2017-02-13 14:53

请问楼主,台北象山爬上去大概要多久呢?

2017-02-13 16:23

引用 daiban03 发表于 2017-02-13 16:23:12 的回复:

回复daiban03:蛮久的 一个小时左右吧

2017-02-17 10:07

lz花莲的住宿怎么定啊,有狗狗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