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人文之旅

snoopy6449 (北京) LV.10
2017-02-06 19:34 417/4

我一直默默认为旅行的意义在于: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寻找自己内心的平和与愉悦。所以,走过越多的地方,更容易对物质保持一种天然的宁静,对欲望有天生的收敛,对精神有无限的追求。

巴厘岛,一个印尼的小岛,不经意间就符合了我所有不曾表述的期望。这是一个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国度:历史遗迹保留完整,农业持续平稳发展,动物🐒与人和平共处,更难得的是人与人之间,不同族群之间,不同宗教信仰之间的和睦相处。

因为巴厘岛分旱季和雨季,就自然形成了旅游的淡旺季。每年4-9月是旱季,也是旺季。我的行程就相应定为2015年的7月19日至24日。

因为是自由行,定了机票酒店后,就自然的在淘宝上定了接送机服务。一切都很顺利。19日晚抵达巴厘岛乌布地区的Kajane Mua酒店。选择这家酒店最大的好处是酒店提供车辆在乌布地区随意搭载,不担心迷路了!

20日开始一天的乌布行程。先去当地一个私人美术馆,即展览各种当地画作,雕塑,也提供茶点和住宿。老板是一个和蔼的老人,就常常坐在自家后院陪客人聊天。我们刚去时不知道,就在喝茶的时候,闲翻着美术馆的图书时,惊讶的看到老板的头像赫然印在图书的首页上,才知道这是一个多么显赫的人,而他是那么随和。可惜我们发现的晚,不然能和老人多聊聊,更深入的了解这个地方的文化,宗教,建筑等知识。除了这点小遗憾,总体而言,这个美术馆是个不错的地方。因为很多画作和雕塑不让拍照,所以不能展现,但推荐大家有空去看看,那些艺术品都带着浓重的当地文化色彩,大都颜色要么艳丽,要么阴郁,图案复杂,怪诞,视觉冲击感十足。

园景一

园景二

园景三

雕刻品

茶点

出了美术馆,叫了酒店的车子接我们去皇宫。乌布皇宫是由当地艺术家们设计的,内部手工雕刻细致,金箔装饰显得贵气逼人。我个人觉得整体风格带着浓郁的印度教色彩。

首先是那个著名的“善恶门”,就是两个对半开的直角三角形石门,又叫阴阳门,生死门。这个建筑在巴厘岛各个角落随处可见。传说这是天神所建,众人通过平安,邪灵通过,两门会合上夹死它。

然后是那个窄得几乎只能一人通过的木门。其建造目的有两种说法:一是恶魔身躯庞大,窄门能阻挡恶魔的入侵;二是一门只容一人通过,教导众人互相尊重礼让,一进一出,和平共处。

最后是那些形象不一的神像。或人行,或兽行,或狰狞,或呆萌,喜怒哀乐,包络万象

所有这一切都符合印度教的教义,那就是自己就是善与恶,爱与恨,悲与喜,低贱与高贵,自私与利他的混合,人必须服从自己的本性和宇宙的本质。

离开皇宫,吃了中饭,就去圣猴公园了。当地人认为猴子是神猴的部下,要专门修庙宇供奉,于是有了圣猴公园。在公园里,猴子们好自在,有的吃,有的玩,看得我们羡慕不已呀

21号,我们又包了一辆车,带我们继续转,并且帮助我们从乌布转战到金巴兰海滩。我们的路线如下:从乌布酒店接人,到圣泉寺,梯田,回乌布吃饭,再去海神庙,最后到金巴兰洲际酒店。

圣泉寺里一清早就很多人在接受洗礼,但是请注意,有的泉眼可以用,有的不能用(那是渡死人的)。我们还聆听了当地人诵经,仪式很庄重,可惜听不懂,就坐下来静静地感受一下这里的人文气息吧!

在我们开开心心的离开圣泉寺,刚做出门口,就看见一个当地小朋友,因为等父母洗礼时间太久而变得不高兴。那个小表情真是可爱,我于是偷拍了下来

梯田很适合拍照,可惜不适合穿着凉拖溜达。我刚下去走两步,就看见一个美国姑娘气喘吁吁的向我迎面走来。看见我脚下的拖鞋,急忙摆手,告诉我她就是穿着凉鞋下去的,现在脚快废了。我很开心的接受了她善意的提醒,就摆了几个美美的姿势照了个像,然后潇洒的走了

下午三四点才到了海神庙,还遇上他们的节日,只允许当地人上岛。眼看着一群当地人身着民族服装,拖家带口的很隆重的上岛,还是很开眼界的。回金巴兰酒店的路上也看到了好多警察,路岗,据说都是因为这个隆重的节日。好像是三天,各个宗教团体都是这个时候过节。为了防止骚乱,全体武警都出动了。都是真枪实弹呢!这就是有序的和谐吧

22日,旅行第三天,参加T河漂流(Telega waja river),我是比较了阿勇河漂流后做的选择。中国绝大部分旅行社都是安排的阿勇河漂流,行程短一点,河流不急。我本着喜欢人少,刺激的想法,毅然决然的选了T河漂流。结果甚是满意。

负责给我们划船的是一个印尼哥哥,长得高大健硕,开朗活泼,自娱自乐。我们的皮划艇上作4个人,再加他。由于我们的姿势和力度太不规范,实际上全队就靠他一人划。哥哥不但力气大,而且特别喜欢搞恶作剧,一会儿加速,一会儿俯冲,不停的吓唬我们,还调戏其他队伍的皮划艇,怂恿我们四处打水战,一路上大家嘻嘻哈哈,好不快活!

最后结束是以几乎一个直角瀑布冲下去,我们必须全躺下才不会飞出皮划艇,好刺激!

活动结束后还有饭菜,虽不是大餐,但在折腾了2小时后,果腹才是重点呀!

下午回到酒店,在海滩四处走走,晚上吃海鲜大餐,看看篝火晚会,又是惬意的一天,生活的节奏顿时慢了下来。

23日终于在酒店里耗着,哪里也不动了。在泳池游游泳,做个Spa,品尝下午茶,晚上看看传统文化表演,继续吃海鲜大餐。然后灰溜溜的打包行李,准备凌晨飞回北京

当然,我的行程也没这么顺利,因为火山灰的原因,飞机又推迟了半天。我们就又找了个酒店住下,睡了一觉,然后才飞回家。不过由于买了延误险,不但免费住了酒店,吃了中饭,还获得了赔偿款,想想也是不错的了!

最后附上海滩美景,以结束我内容丰富的文化之旅。我的内心是平和安逸的了------

引用 snoopy6449 的图片:

看着一脸哀怨的表情,哈哈哈

2017-02-07 11:5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07 12:27

请问乌布的私人美术馆叫什么名字?地址是哪里?

2017-06-09 10: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09 10:23:48 的回复:

请问乌布的私人美术馆叫什么名字?地址是哪里?

回复蚂蜂窝用户:ARMA博物馆,乌布地方不大,你问一下就知道位置了。